電池充不進電

2021-10-18 14:46:07 字數 4929 閱讀 8581

1樓:華碩服務

可拆卸電池的話重新拔插下電池與介面卡後重新充電嘗試下,如依舊無法充電,斷開介面卡自動關機,可能是電池故障,可以至華碩官方服務中心檢測下具體情況。

華碩官方售後服務中心可以在官網如下版塊查詢:

2樓:糖歡樂糖閣

填滿海綿狀鉛的鉛板作負極,填滿二氧化鉛的鉛板作正極,並用22~28%的稀硫酸作電解質。在充電時,電能轉化為化學能,放電時化學能又轉化為電能。電池在放電時,金屬鉛是負極,發生氧化反應,被氧化為硫酸鉛;二氧化鉛是正極,發生還原反應,被還原為硫酸鉛。

電池在用直流電充電時,兩極分別生成鉛和二氧化鉛。移去電源後,它又恢復到放電前的狀態,組成化學電池。鉛蓄電池是能反覆充電、放電的電池,叫做二次電池。

它的電壓是2v,通常把三個鉛蓄電池串聯起來使用,電壓是6v。汽車上用的是6個鉛蓄電池串聯成12v的電池組。鉛蓄電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要補充硫酸,使電解質保持含有22~28%的稀硫酸。

放電時,電極反應為:pbo2 + 4h+ + so42- + 2e- = pbso4 + 2h2o

負極反應: pb + so42- - 2e- = pbso4

總反應: pbo2 + pb + 2h2so4 === 2pbso4 + 2h2o (向右反應是放電,向左反應是充電)

蓄電池的應用十分廣泛,可用於ups,電動車,滑板車,汽車,風能太陽能系統,安全報警等等方面。

鉛酸蓄電池產品主要有下列幾種,其用途分佈如下:

起動型蓄電池:主要用於汽車、摩托車、拖拉機、柴油機等起動和照明;

固定型蓄電池:主要用於通訊、發電廠、計算機系統作為保護、自動控制的備用電源;

牽引型蓄電池:主要用於各種蓄電池車、叉車、剷車等動力電源;

鐵路用蓄電池:主要用於鐵路內燃機車、電力機車、客車起動、照明之動力;

膝上型電腦電池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

3樓:dai醬與jig桑

膝上型電腦充不上電怎麼辦

4樓:一首歌一個人

電池無法充滿原因分析:

1、出現這問題主要是由於電源管理模式設定問題,使用者可能設定為最長電池壽命模式,由於最長電池壽命模式為了保護電池,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當電池充電電量達到一定值時會自動切斷電池充電以保護電池。

2、硬體本身有問題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

5樓:億邦通科技

膝上型電腦不充電主要是三個原因引起的:

1、通常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戴爾、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也有可能是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切勿盲目相信網上一些所謂的小竅門,有可能導致電池**甚至**。

3、最後一個可能導致筆記本無法充電的問題則是電源介面卡故障,但十分少見,只能送到維修站進行檢測。

解決方法:檢測電源介面卡,電池本身,電池管理ic晶片等硬體裝置,如果無法確定故障只能送往維修中心進行處理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膝上型電腦充不進去電原因可能為:

1.電源介面卡故障:電源介面卡有很多朋友稱之為充電器,雖然不夠準確,但也確實很形象。判斷是不是由於電源引起的不充電也很簡單,替換一個新的電源介面卡就行了。

2.電池故障:電池故障表現比較簡單,多是充電進度一直顯示100%,實際上一去掉電源介面卡續航時間不到幾分鐘,或是直接檢測不到電池。

主要是由於電池本身的正常損耗,更換一個新的電池就可以了。

3.主機板故障:如果更換電源介面卡和更換電池都沒有用的話,就要考慮是不是電腦主機板出問題了,這時需要把電腦送到專業的維修店鋪處理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的充放電壽命是300次左右,你要是電池一直裝在筆記本上,等於每天充放電一次以上,超過一年基本就到了充放電的壽命了,這就充不進電了,或者充電很短時間就充滿了,而放電也是很短時間就放不出電了。這就是常說的電池老化。

老化的電池最好不要裝在筆記本上了,萬一老化導致突變,電芯內部出現短路,外接電源介面卡充著電就會電池內部溫度快速升高。那些筆記本電池爆燃都是在類似情況下發生的。

如果筆記本購買不到一年,國家三包規定電池保修期為一年(以發票日期為準),可以致電筆記本官網免費換新電池。

8樓:匿名使用者

把電池放電到0v,然後關機狀態下充電12-20小時,如果你的電池不是已經完全損壞的話,應該可以充進電的。

筆記本的電池本身就是有使用次數(鋰電池基本是800次)和老化等因素限制的,如果實在是損壞嚴重的話酷似只有兩個辦法了:

一,在外接電源的情況下使用;但如果在外接交流電的情況下使用最好保證電源供電穩定,總斷電有插電肯定會對電腦本身有損害,電壓不穩,開機關機過於頻繁總是不好的,就和電燈總閃會對燒掉是一個道理。

二,配置新電池,雖然沒原裝的好,可保養得當的話應該也可以用很久的。

純粹個人意見,因為我也在努力讓我的本本的電池更長壽,所以查了很多東西,不保證絕對有權威但大體上應該是這樣的。

9樓:邢許迮澤洋

\這種情況多是電池不行了,或者是充放電點卡短路導致的,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查一下

10樓:乙楓連荷

充分放電以後如果還充不進電。估計電池放電過了,你沒注意電芯完了。你去花點錢換電芯吧估計三百不到就可以了

11樓:竭明軒閎藝

如果你認為是電池壞了!又不想浪費錢買新電池的話!你把電池拆下來!

用口紙包好!在弄個薄袋子裝好!放進冰箱3天、再取出來當在常溫下2天!

和新電池差不多一樣好用!續電量差不多!我用手機電池試過

12樓:蒯淑蘭費琬

可能是電池的質量問題,一般情況下是電池衝不滿是電池老化造成的,但不排除是翻新電池!也有可能是充電器問題(充電電壓不足額定輸出電壓造成的)!!!

13樓:封清華豆奇

你好,我是重慶本誠筆記本維修中心!

針對你的筆記本充電問題,根據我們多年的維修經驗,可以斷定有2種可能:1是你的筆記本電池電芯已達到了充電次數已壞(找塊一樣的電池測試就能知道)2是你的筆記本主機板上的充電部分有故障。

14樓:憑衍益三

我也有類似的情況,我是這麼處理的,把電池卸下後在重新安裝上去就可以,如果不可以,建議去客服看看吧!

15樓:秋秀梅邱酉

我想您是出於保護電池才這樣做的。這種情況下,您的電池是休眠了。一,去維修站請他們把電池啟用二,此電池報廢。三,拆開電池,把裡面的小電池互換位置(筆記本的電池是由小電池組成的)

16樓:充庸項潔靜

把電池拆出來,電腦連線電源,如果可以正常開電腦,就是電池問題。

17樓:誠實的愛心大使

這種現象應該是電池過度放電造成了永久損傷,試著看能不能放到0再重新充 不行的話就要更換了

18樓:h清水仙君

給你說兩點:1、查一查你的電源介面卡,看看是介面問題,還是介面卡壞了2、電源設定裡面有這項設定,一般在95%以上就不會再充電了,低於95%才充電到100%的。當然你可以在電源選項裡把這個調低,如90%以下再進行充電,這樣可以避免電池長時間頻繁充電,延長電池壽命~~望採納

19樓:

電池過度放電造成了永久損傷,木辦法了,換一塊吧。

20樓:掐暴你的蛋

檢查下電源。如果電源沒問題。就更新下電源管理軟體。

21樓:華碩服務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那您現在電池就是完全充不進電了?還是可以使用,但是系統檢測一直是12%?如果是前者的話,需要抽空將機器送到當地的華碩服務中心去檢測一下的。

如果是可以用,但是隻是檢測問題的話,重新安裝一下機器的系統就可以了

22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首先,我們先來排查軟體問題。通常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戴爾、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模式或是勾掉禁止充電選項,如果硬體沒有問題的話,電池就能夠充電了。

第二個原因,則是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切勿盲目相信網上一些所謂的小竅門,有可能導致電池**甚至**。

這裡給大家提供一個比較有效的電池修復辦法。在膝上型電腦啟動時進入bios中,通常會在power專案中找到“start battery calibration”選項,即“開始電池修復”。通常來說,此舉會首先會提醒使用者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完全充電、然後會顯示文字提示使用者斷開交流電源,系統會對筆記本進行持續放電直至電量完全耗盡。

此後,筆記本會自動關機,我們可以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充電,但不要開機,待充電指示燈熄滅後,整個過程才算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bios的電池修復過程可能需要5個小時,所以一定要在自己不需要使用筆記本的時候來進行操作。如果此舉依然無法改善電池狀態,那麼只能說這塊電池已經回天乏術,你可以送修或是購買一塊新的原裝電池。

最後一個可能導致筆記本無法充電的問題則是電源介面卡故障,但十分少見,也沒有什麼合適的自我檢測辦法,只能送到維修站進行檢測。

總而言之,大家在對待電池問題是,還是需要小心謹慎。鋰電池雖然相對較穩定,但是也不乏**、**案例,切勿自行拆卸或是維修,有可能會導致安全問題。

科力普省心購——中小企業行政辦公用品平臺

電腦電池充不進電

您好,若電池能夠拆下,就先拆下電池,用橡皮擦擦金手指,再裝回去看看。方法。先排查軟體。對於一些品牌的筆記本,比如說聯想戴爾等品牌電腦都會給自己的筆記本裝置,電源配備軟體管理。進入電源管理軟體中,看看設計模式是什麼?如果啟用了電池保護模式,把它關閉然後就可以充電了。排查硬體。通過斷電重啟電腦,看電池是...

筆記本電池充不進電,華碩筆記本電池充不進電

這種故障一般是由筆記本的電量不足,電池接觸不良或檢測電池錯誤所造成。可能是bios檢測電池錯誤,進入bios進行電池校正電池。第一步 首先把膝上型電腦接外接電源,然後進入bios程式的 power 選項 注意 有的筆記本沒用此項功能的,有的在 config 選項中 第二步 接著選擇 start ba...

尼康相機電池充不進電,Nikon相機電池充不進電怎麼辦

第二種就是你的電池抄是假的,只是仿冒的尼康的標。有些商家在遇到很計較 的客戶,會把原裝電池摳出來換個假的,一塊電池至少值200元,他可以按照你要求的 賣給你,過後他把電池賣了,他是一點都不虧的。就只虧你了。連續充三次8個小時,還是一點電量都沒有的話,要不是電池故障 機會不大 要不然就是假的。ni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