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反義詞是什麼,笑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1-10-18 07:18:47 字數 4587 閱讀 8602

1樓:匿名使用者

笑的反義詞:哭、 啼

笑拼 音: xiào

部 首: 竹

結 構:上下結構

筆 順:撇、橫、點、撇、橫、點、撇、橫、撇、捺組 詞:笑臉、 笑聲、 笑面、 冷笑、 玩笑、 笑容、 笑話、 可笑、 說笑、 含笑

釋 義:

1.露出愉快的表情,發出歡喜的聲音:~容。~顏。~眯眯。談~風生。

2.譏嘲:~柄。~話。~談。貽~大方。嘲~。見~。恥~。

2樓:壞孩紙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笑的反義詞是哭,笑就是開心的意思,它的反義詞指的是意思和它相反的詞就是它的反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啼: 啼tí哭,出聲地哭:啼哭。啼泣。悲啼。啼笑皆非。

鳥獸叫:啼鳴。啼叫。虎嘯猿啼。

哭:哭kū 因痛苦或悲哀而流淚發聲:哭喊。哭泣。哭訴。哭腔。啼哭。長歌當哭。

4樓:匿名使用者

笑的反義詞就是哭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原詞】 笑

【 註釋】 笑 xiào 露出愉快的表情,發出歡喜的聲音:笑容。笑顏。笑眯眯。談笑風生。 譏嘲:笑

【反義詞】

1、 啼

【 註釋】 啼 tí 哭,出聲地哭:啼哭。啼泣。悲啼。啼笑皆非。 鳥獸叫:啼鳴。啼叫。虎嘯猿啼。

2、哭【註釋】 哭 kū 因痛苦或悲哀而流淚發聲:哭喊。哭泣。哭訴。哭腔。啼哭。長歌當哭。

笑的反義詞是什麼?

6樓:圓圓的故事會

笑的反義詞是哭,因為呢笑你們想想你們笑了,如果被人打了,不就是哭了嗎?所以呢,正確答案就是哭

7樓:臭敏

哭 拼 音 kū 部 首 口 筆 畫 10 五 行 木 五 筆 kkdu 生詞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因痛苦或悲哀而流淚發聲:~喊。~泣

8樓:溥冉篤凌

嘲笑是一個動詞,其漢語釋義為:諷刺挖苦別人。

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讚賞、表揚、讚揚、讚美、讚頌。

笑的反義詞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原詞】 笑

【 註釋】 笑 xiào 露出愉快的表情,發出歡喜的聲音:笑容。笑顏。笑眯內

眯。談笑容風生。 譏嘲:笑

【反義詞】

1、 啼

【 註釋】 啼 tí 哭,出聲地哭:啼哭。啼泣。悲啼。啼笑皆非。 鳥獸叫:啼鳴。啼叫。虎嘯猿啼。

2、哭【註釋】 哭 kū 因痛苦或悲哀而流淚發聲:哭喊。哭泣。哭訴。哭腔。啼哭。長歌當哭。

10樓:延安新曲

哭呀 。

嘲笑的反義詞是什麼?

11樓:倩兒

嘲笑的反義詞有:讚揚、讚美、表揚、讚頌、稱讚等。

一、讚揚 [ zàn yáng ]

釋義版:稱讚表揚權。

引證釋義:陳學昭《工作著是美麗的》上卷二八:“她在親戚朋友之前那麼地讚揚曉平,現在拿什麼理由來說明自己的出走呢?”

二、讚美 [ zàn měi ]

釋義:稱讚;頌揚。

引證釋義:茅盾《白楊禮讚》:“白楊樹實在不是平凡的,我讚美白楊樹!”

三、表揚 [ biǎo yáng ]

釋義:對好人好事公開讚美。

引證釋義:郭沫若《棠棣之花》第二幕:“他的姓名因為有點緣故,請你不要替他表揚。”

四、讚頌 [ zàn sòng ]

釋義:稱讚頌揚。

引證釋義:魏巍《誰是最可愛的人·依依惜別的深情》:“人們編成許多詩歌來讚頌這珍奇的友誼。”

五、稱讚 [ chēng zàn ]

釋義:用言語表達對人或事物的優點的喜愛。

引證釋義:巴金《楊林同志》:“我聽他們贊他做‘好事情’給大家帶來方便。”

12樓:曾萱寒

嘲笑的反義copy詞:讚揚、讚美bai、讚頌

一、讚揚du [ zàn yáng ]

稱讚表揚。

引證:陳學昭zhi 《工作著是美dao麗的》上卷二八:“她在親戚朋友之前那麼地讚揚 曉平 ,現在拿什麼理由來說明自己的出走呢?”

二、讚美 [ zàn měi ]

稱讚;頌揚。

引證:茅盾 《白楊禮讚》:“白楊樹實在不是平凡的,我讚美白楊樹!”

三、讚頌 [ zàn sòng ]

稱讚頌揚。

引證: 魏巍 《誰是最可愛的人·依依惜別的深情》:“人們編成許多詩歌來讚頌這珍奇的友誼。”

擴充套件資料

嘲笑的近義詞:

一、嘲諷 [ cháo fěng ]

嘲笑諷刺。

引證: 巴金 《春》三:“‘這就是我們 高 家的教育!’ 覺民 嘲諷地插嘴道。”

二、揶揄 [ yé yú ]

耍笑;嘲弄。

引證:蔡元培 《工學互助團的大希望》:“文學家、美術家的著作往往受同時人的揶揄非笑,直到死後幾十年幾百年才受人崇拜。”

13樓:千山鳥飛絕

1、鼓勵

拼音:gǔ lì

釋義:意思是激發;勉勵;也指振作精神。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1376633

引證:現代·姚雪垠《李自成》第一卷第九章:“ 萬人敵 受此鼓勵,倍加勇猛。”

2、鼓舞

拼音:gǔ wǔ

釋義:意思是使振作起來,增強信心或勇氣;興奮、振作。

引證:現代·巴金《滅亡》第七章:“‘妹,你就唱一個罷,’李冷在旁鼓舞道,眾人也慫恿她唱。”

3、激勵

讀音:jī lì

釋義:意思是指激發和鼓勵。

引證:現代·楊朔《潼關之夜》:“她的丈夫幾次激勵她說:‘勇敢點吧!你該作大眾的母親,不要作一個小孩的母親。’”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1、嘲諷

讀音:cháo fěng

釋義:原意是指嘲弄譏諷和嘲笑諷刺,也有作“故意激怒他人,引其攻擊自己”的解釋。

引證:現代·徐遲 《哥德**猜想》五:“善意的誤會飛入他的眼簾。無知的嘲諷鑽進了他的耳道。”

2、恥笑

拼音:chǐ xiào

釋義:鄙視、嘲笑。

引證:現代·鄧拓《燕山夜話·三種諸葛亮》:“冒充諸葛亮,假裝諸葛亮,是嚇不住人的,總會有一天要原形畢露,被天下人所恥笑。”

3、諷刺

拼音:fěng cì

釋義:指用比喻、誇張等手法對人或事進行揭露、批評;用譏刺和嘲諷筆法描寫敵對的落後的事物;用譏諷的眼神,嘲笑的語氣對著他人說。

引證:現代·魯迅《且介亭雜文二集·什麼是“諷刺”?》:“‘諷刺’的生命是真實;不是曾有的事實,但必須是會有的實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嘲笑這個詞本身很簡單 但它包含的含義很多 需要放到具體的語境裡去讀 我覺得應該是鼓勵 讚許欣賞,讚賞 稱讚(chēng zàn) 嘲笑[

15樓:匿名使用者

讚美、讚賞、歌頌、表揚、讚揚、喝彩

16樓:咱們的大中國

讚賞 表揚 讚揚 讚美 讚頌

“微笑”反義詞是什麼?

17樓:vanilla苒沫

“微笑”反義詞是:啜泣,哭泣。

啜泣:指小聲地哭。微對啜,笑對泣,微笑--啜泣就是一對最妥當的反義詞。

微笑:在人與人之間,它是一個表達方式,表示愉悅、歡樂、幸福,或樂趣。微笑是不分文化、種族或宗教,每個人都能理解的,它是國際通用的。

跨文化研究表明,面帶微笑是世界各地情感溝通的手段。

啜泣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是chuò qì,是指抽噎、抽泣,抽抽搭搭地哭。出自《詩·王風·中谷有蓷》:“有女仳離,啜其泣矣。”

反義詞:微笑

近義詞:抽泣、哭泣、嗚咽、抽噎、墮淚、流淚、飲泣、隕泣。

18樓:翠豐巴安和

因為它是動詞而不是形容詞.

相對詞是哭泣吧微笑沒有反義詞,因為有哭笑不得的說法呀,只有相對詞

19樓:盍清竹魏雀

微笑的反義詞

痛苦、痛哭、慟哭、難過、痛楚、悲傷、傷心、悲哀、哀傷、悲慟、悲痛、悲涼、哭泣、抽泣、啜泣

20樓:閆景明士釵

微笑沒有反義詞,只有相對詞,因為它是動詞而不是形容詞.

相對詞是哭泣啦

如果真的要個反義詞,那就是“大哭”咯。

笑的反義詞是啥

21樓:故事還長

【原詞】 笑

【 註釋】 笑 xiào 露出愉快的表情,發出歡喜的聲音:笑容。笑顏。笑眯眯。談笑風生。 譏嘲:笑

【反義詞】

1、 啼

【 註釋】 啼 tí 哭,出聲地哭:啼哭。啼泣。悲啼。啼笑皆非。 鳥獸叫:啼鳴。啼叫。虎嘯猿啼。

2、哭【註釋】 哭 kū 因痛苦或悲哀而流淚發聲:哭喊。哭泣。哭訴。哭腔。啼哭。長歌當哭。

反義詞呼反義詞是,呼的反義詞是什麼?

呼 相關的反義詞 吸呼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h 釋義 1.象 2.常用來形容迅疾 風聲等 puff whir 如 呼呼 形容鼾聲 風聲 著火聲 呼呼的 像風一樣快 呼啦啦 呼的反義詞是什麼?呼的反義詞 吸 應 原詞 呼 註釋 呼 h 喊 呼喊。呼聲。呼籲。呼天號 h俹 地。喚,叫 呼喚。呼叫。呼應...

相對的反義詞是什麼,相對反義詞和絕對反義詞有什麼區別?

相反 xi ng f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事物的兩個方面相互排斥或對立 近反義詞 反義詞一致 相同 類似 百科釋義 相對反義詞和絕對反義詞有什麼區別?相對的反義 詞是bai絕對,絕對的反義du詞是相對zhi。兩個反義詞 之間的意義不dao是絕對對立,有中間狀回態的詞存在,這種反答義詞就是相...

看重反義詞是什麼,看重的反義詞是什麼詞

看重反義詞 看輕,藐視,輕視,鄙視 拼音 k n zh ng 釋義 對他估計過高 看重的反義詞是什麼詞 詞目 看重 反義詞 看輕,藐視,輕視,鄙視 近義詞 重視,敬重,尊敬,尊重,崇拜,垂青,注重,崇敬 拼音 k n zh ng 注音 英文 value 詞性 動詞 基本解釋 1.value 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