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的反義詞是什麼,後反義詞是什麼

2021-03-04 01:05:48 字數 3280 閱讀 1527

1樓:韓夢妍之歌

以後 相關的反義詞

以前 當前 往日昔時

以後_詞語解釋

【拼音】:yǐ hòu

【解釋】:1.比現在或某一時間晚的時期。

【例句】:一個人無論稟有著什麼奇才異能,倘然不把那種才能傳達別人的身上,他就等於一無所有;也只有在把才能發展出去以後所博得的讚美聲中,才可以認識他本身的價值。莎士比亞

2樓:yy小丑漁

某時,以前,往日,當前。

「以後」的反義詞是什麼?

3樓:大濛濛

「以後」的反義詞是「以前」。

以後 [yǐ hòu]

從今以後,自此以後。

例句:1、自從新的訴訟費用交納辦法實施以後,法院的受案數量大幅上升。

2、實行聯產責任制以後,農村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3、聽到皇帝的詔令以後,他感到惶惶然不知所措。

以前 [yǐ qián]

指時間上某點、某個轉折或某個事件之前。

例句:1、再次回到以前那個熟悉的地方,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已經事過境遷。

2、人總是很害怕以前從沒做過的事情。春天來了,我也該改變了是吧。

3、在紙出現以前,帛畫不斷地發展。

以後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以後是一個時間副詞,其漢語釋義為:指比現在或某一時間晩的時期。

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 從前,過往,昔時,以前,當前,往日。

以上,望樓主予以採納,謝謝!

5樓:313傾國傾城

以後反義詞:

昔時,以前,當前,往日

以後[拼音] [yǐ hòu]

[釋義] [later;thereafter;henceforward] 比現在或所說的時間晚的時間從今以後自此以後。--《後漢書.張衡傳》

6樓:符翠柯聽雙

以前、昔日、從前、過去

後反義詞是什麼

7樓:

後的反義詞是 前

後,讀音hòu,是合併字,合併「後」與「後」。「後」,從人從口,司的映象,君後也,繼體君也,象人之形。施令以告四方,故之從一,口。

發號者,君後也。本義是發號施令者,即君主,《說文》「繼體君也」,《爾雅》「後者,君也」。

8樓:太缺心眼

前拼 音

qián

部 首 丷

筆 畫 9

五 行 金

五 筆 uejj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指空間,人面所向的一面;房屋等正門所向的一面;傢俱等靠外的一面,與「後」相對:~面。~邊。~方。面~。~進。~程。

2.指時間,過去的,往日的,與「後」相對:以~。~人。~此。~科。~嫌。~言。~車之鑑。

3.順序在先的:~五名。

4.向前行進:勇往直~。

將來的反義詞是什麼?

9樓:demon陌

將來的反義詞 :從前、目前、現在、方今、過去1、從前,拼音cóng qián。

意思是:往昔,先前。曾經,一度。

引證:巴金《寒夜》五:「從前我們都不是這樣過日子的。這兩年大家都變了。」

2、過去,拼音:guò qù 。

意思是指現在我們所處時刻前的任意一個時刻或者時間段,可以是一個時刻,但大多指的是一個時間段。 我們日常所說的那些代表過去時間的名詞,如:昨天(yesterday)、前天、以前等,都是過去的一個分支。

引證:《儒林外史》第一回:「過去一陣,又是一陣,把街上都塞滿了。」

10樓:快樂的小蜜蜂

將來【釋義】:1.欲來;打算來。2.未來。3.帶來;拿來。4.下來;起來。

【近義詞】:疇昔,來日,改日,另日,他日,未來,異日,以後

【反義詞】:方今,過去,目前,現在,往昔,從前,已往,以前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堅毅是一個名詞,其漢語釋義為:未來;現在以後的時間。

根據以上,其反義詞主要有:以前,方今,從前,過去,已往,往昔,現在,目前。

以上,望予以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 將來

【全拼】: 【jiānglái】

【釋義】: 時間詞,現在以後的時間(區別於『過去、現在』):這些資料要妥為儲存,以供~參考。

【反義詞】

1.將來-從前

【從前】釋義:過去的時候;以前:想想~悲慘遭遇,更加感到今天生活的幸福美滿。

2.將來-過去

【過去】釋義:1<輕>(1)用在動詞後,表示離開或經過自己所在的地方:我對準了敵人的坦克把手榴彈扔~|老鄉又送~幾床被子給戰士們蓋。

(2)用在動詞後,表示反面對著自己:我把信封翻~,細看郵戳上的日子。(3)用在動詞後,表示失去原來的、正常的狀態:

病人暈~了。(4)用在動詞後,表示通過:矇混不~了。

(5)用在形容詞後,表示超過(多跟『得』或『不』連用):雞蛋還能硬得過石頭去!|天氣再熱,也熱不過戰士們的心去。

3.將來-往昔

【往昔】釋義:從前:一如往昔。

「以後」的近義詞是什麼?

13樓:mya姑娘

以後的近義詞有:往後、此後、、從此、自此、今後、以來。

以後:還沒發生的。

造句:1、你走了以後,我們都很想你。

2、聽到訊息以後她的精神振作起來。

3、他完成了自己的那部分工作以後,又去幫助別人。

4、我軍初戰勝利後再接再厲,打贏了以後的每一仗。

5、劃過船以後,他們到附近去吃午飯。

14樓:ok北北北北北北

往後【wǎng hòu】

形容事物時間段或位置的延續推移,有關問題以後再說,推後等一等再解決。

從今以後;向後,朝後面,往後邊等待,往後邊走走。

【出處】

《紅樓夢》第六十四回:「今兒要遇見二姨兒,可別性急了,鬧出事來,往後倒難辦了。「

近義詞:此後、今後

反義詞:現在、現時

後的反義詞是什麼是先對嗎?

15樓:快樂無限

後的反義詞是什麼是先是對的。

後的反義詞是:前;先。

希望能幫到你!

反義詞呼反義詞是,呼的反義詞是什麼?

呼 相關的反義詞 吸呼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h 釋義 1.象 2.常用來形容迅疾 風聲等 puff whir 如 呼呼 形容鼾聲 風聲 著火聲 呼呼的 像風一樣快 呼啦啦 呼的反義詞是什麼?呼的反義詞 吸 應 原詞 呼 註釋 呼 h 喊 呼喊。呼聲。呼籲。呼天號 h俹 地。喚,叫 呼喚。呼叫。呼應...

愚蠢的反義詞是什,愚蠢反義詞是什麼

愚蠢,形容人笨bai 愚昧無du知,貶義詞zhi。同義詞 愚笨 dao愚昧 笨拙 鳩拙 拙笨版 矇昧 無知權 迂曲 痴呆 呆笨 魯鈍。同時也指一個人明明做錯了事卻無半點自省,一味指責他人,重複自己錯誤的言行,也是愚蠢。反義詞 聰明 聰慧 智慧 慧明 愚蠢 愚笨,愚昧無知。近義詞 聰明 聰慧 反義詞 ...

死的反義詞是什,死反義詞是什麼

反義詞 死 活 生 喪失生命,與 生 活 相對 亡。訊。刑。囚。棋。地。生離 別。有餘辜。不顧生命 志 犧牲生命的決心 士 敢死的武士 戰。固執,堅持到底 心塌地。賣力氣。無知覺 睡得 不活動,不靈活 結。理。板。不通達 衚衕。路一條。過時,失去作用 文字。極,甚 樂 人。死 拼音 s 死 的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