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拜老祖宗的水果什麼的能給小孩吃嗎

2021-10-17 21:45:59 字數 5001 閱讀 4966

1樓:

能啊,我就吃過,是人家給我的,說是高堂上的供果,還能保平安呢。

平時祭祀用什麼水果

2樓:

分析如下:祭拜必備供品五果:

各種天然水果,如鳳梨、香蕉、蘋果、甘蔗、柑橘、芒果、龍眼、香瓜、 哈密瓜、柚子等。用當季水果祭祀神叫四果,任選五樣為「五果」。

用途:

祭神、拜祖先,忌用蕃石榴、蕃茄、釋迦、李子......等水果。

「柑」、「橘」是春節不可或缺的祭品之一,「柑」和「甘」字同音,「橘」和「吉」字同音,都是取「吉利」之意。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寓意平安),香蕉(寓意有朝氣好運氣),柑橘(寓意大吉大利),柚子(寓意全部福氣都有)。

我家裡供舉觀音菩薩水果拜好可以分給外人吃嗎

4樓:無上覺的海角

供佛菩薩的貢品撤供後可以自己吃也可以拿給別人吃,下施的撤供後不能吃。

供財神的水果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供給財神水果可以吃,用水果供財神是一種心意,水果放久了會壞的。可以吃掉。

大的祭祀節日,財神供品擺放一至三天,根據節日時限長短定。初一、十五各擺放一天,早上晚撤。平常時間一般供茶水,可早、中、晚三換或一日一換。

古語有:上供人吃。你上的供品,神仙已將供品的靈魂和味道盡食去了,人吃的只是供品的肉體了。你吃供品不算對財神不敬,神吃靈魂你吃肉體,各取所需。

6樓:単聲噵鎝瞹眛

供給財神水果可以吃,不然供放久了也會爛掉。

供品要甜酒,糖果,水果,香花,忌葷,燒的香最好用黃色的,黃色表增益,表財;文財神面不能朝向門外,窗外,武財神就可以。

拓展資料:

財神:(道教神明)

財神爺在中國道教中是主管世間財源的神明,財神主要分為兩大類:一是道教賜封,二是中國民間信仰。道教賜封為天官上神,中國民間信仰為天官天仙。

中國主要供奉的五大財神,分別是:中斌財神:王亥(中),文財神:比干(東)、范蠡(南),武財神:關公(西)、趙公明(北)。

還有其它四方財神:端木賜(西南)、李詭祖(東北)、管仲(東南)、白圭(西北)。以上曾被道教分為“四面八方一箇中”的財神陣容。

7樓:在看孤獨

而且儘量要更換水果貢品,替換下來之後都可以吃。

給財神供水果時,要儘量選擇***一點的水果,不要拿壞的水果供奉,其它比如水果的種類、數量等都沒有禁忌。上供時,以真誠恭敬之心供奉就好。

財神爺傾注了中國勞動人民的樸素情感,寄託著安居樂業,大吉大利的美好心願。原意指道教奉的神仙。財神是中國民間普遍供奉的善神之一,每逢新年,家家戶戶懸掛財神像,希冀財神保佑以求大吉大利。

"文財神"財帛星君,也稱"增福財神",他的繪像經常與"福"、"祿"、"壽"三星和喜神列在一起,合起來為福、祿、壽、財、喜。財帛星君臉白髮長,手捧一個寶盆,"招財進寶"四字由此而來。一般人家春節必懸掛此圖於正廳,祈求財運、福運。

"武財神"關聖帝君即關羽關雲長。傳說關雲長管過兵馬站,長於算數,發明日清薄,而且講信用、重意氣,故為商家所崇祀,一般商家以關公為他們的守護神,關公同時被視為招財進寶的財神爺。

8樓:蚩魅魍魎

有講究的日子、大的祭祀節日,財神供品擺放一至三天,根據節日時限長短定。初

一、十五各擺放一天,早上晚撤。平常時間一般供茶水,可早、中、晚三換或一日一換。

古語有:上供人吃。你上的供品,神仙已將供品的靈魂和味道盡食去了,人吃的只是供品的肉體了。你吃供品不算對財神不敬,神吃靈魂你吃肉體,各取所需,也算你和財神拉近了距離吧!!!

佛菩薩的貢品要保持常鮮,及時更換,更換下來後可以與大家共享分吃的。依《優婆塞戒經》法義,無論在寺院,或於家中擺設香案,以香、花、果、飲食等物供佛,供養完畢,須上一柱清香,唸誦一遍贖果偈,然後方可撤下果品飲食等,若是香花供佛,於花萎之後,亦須上一柱清香贖回該花,方可撤下處理,而多日香燭供佛之後,需要清理香灰及香枝燭枝等物時,亦須先上一柱新香向佛贖回,然後方可撤下清理,但新上之香不可撤,須待另贖。

但是如果是別人家的貢品,那是肯定要徵求主人意見的。尤其是寺院,若未徵求僧人意見就偷吃,果報就十分嚴重。

9樓:匿名使用者

隨自己,財神爺是道家的講究道法自然,可以供奉葷素酒水,天天供點水果財神爺不高興了怎麼給你招財?正席例如:豬頭、全雞、全鴨、全魚、饅頭等等,拜財神得敬他老人家 我去道觀就帶豬頭 燒雞 香蕉等等供奉在財神殿哪有不行那說 但是有這四種肉類是不行的,道教各個門派都有同樣的嚴格戒律。

道教四不吃:(忠義孝潔)

(一)、狗:古往今來,人們常說:“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終生隨主,為主效勞,不可食也,其為忠也。

(二)、牛:一輩子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終生勞作,普濟眾生,它太辛勞了,不能吃,此乃義也。

(三)、烏魚:烏魚產仔的時候,身體極為虛弱,兩眼昏花,什麼也看不見,只待餓死**,烏魚魚崽最有孝心,寧可自己遊入母嘴,給娘充飢,也不能讓娘餓死,其為孝。

(四)、大雁:失偶孤雁,終生獨居,處境淒涼,矢志不渝,不再婚配,此乃潔也。

10樓:宗陽子

供過佛菩薩、神的水果是可以吃的。如果你覺得不想吃,就施食給惡鬼也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啊,供一個小時就好了,他們看得是你一片心,吃這樣的水果還好呢,畢竟神吃過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持果的供果,吃了更好呢、阿彌陀佛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因為他們不是神所以吃了也沒有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恭神後幾天才吃比較好吧,即日吃對神會不太尊敬!

祭拜給家中先人過後的食物可以吃嗎?

15樓:哇哎西西

祭奠逝者的食物可以吃。

在傳統習俗中,祭奠逝者上供的食品可以拿回家專給小孩吃。屬人們普遍認為,上供食品可以避邪、驅邪。

從另外角度可以看出,中國人民對糧食的珍惜與熱愛。“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就反映了我國人民熱愛勞動、珍惜糧食的傳統美德。

祭奠逝者包括燒頭

七、燒三

七、燒五

七、燒七

七、燒百天、燒頭周、燒三週等。通過對逝者的祭奠,可以增加親人之間聯絡,加強感情,促進家庭和睦、團結,推動社會和諧。通過耳目濡染教育年青一代尊老、愛老,敬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形成良好家風和社會風氣。

16樓:心如蓮華

當然要吃了,中國的傳統本來就是要分祭品的,即使是皇帝祭祀了以後也要將肉分給**吃的,而且這是一個很大的榮譽。

17樓:桐昌

祭品是為尊重和懷念自己的先人而置辦,大家吃了,也表示敬了先人再同享佳餚。祭拜先人後的任何東西只要沒黴變、無變味、不爛,就一切都可以吃的。

18樓:麥田裡的秸梗

可以吃,而且習慣全家每個人都吃點。大意就是祖先給的,是祖蔭。

就像太公分豬肉一樣的道理。

19樓:阿花阿草阿樹木

祭拜的水果爛了的就不可以吃,好的就可以吃,祭拜只是種懷念同尊重自己的先人。

20樓:我愛容桂

是的,你可以吃!你家如果有老人都是這樣認為的。我肯定可以吃,因為我媽是這方面的專家!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可以吃,,~前提是食物本身還可以吃,

但也有的人不吃的,據說他們可以看到那些食物已經被吃過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拜完祖先之後,就算祖先給的。

23樓:

當然可以啊,而且還會得到先人的保佑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洗乾淨後可以吃,聽說吃了會長命百歲

25樓:冰影魅

不可以,吃了會很沒有誠心、、、、

26樓:將是一

完全可以,都爭著吃的哈,不過有老少尊卑關係

27樓:赫之赫

祭拜給家中先人過後的食物在我們這裡是很有說法的(我們是天津人)這種食物我們把它稱為“貢尖兒”主要是祭拜祖先和神靈時的貢品回答是肯定的,不但可以吃,而且吃這種食物還好,我不是傳播迷信~~~~大夥沒聽說過一句古話麼叫做“上貢人吃”印象當中相聲大師侯寶林曾經的段子裡說過,放心的吃肯定沒壞處

姥姥家供佛,我每次都吃上貢完的貢尖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那個應該叫供果,那個可以說是極品的水果了,呵呵

2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傳統,必吃。這樣祖先高興。

30樓:匿名使用者

of course!

31樓:永遠love桐妍

不可以啦~!

對先人的不尊重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一個地方一個習俗.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但是拜菩薩的可以!!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我們家就是吃的

祭拜過的水果可以吃嗎?

35樓:冰冰冰範兒

如果是供佛的水果,禮佛三拜告訴菩薩要取下來吃,如果是祭祀亡人的水果食物不可帶回來吃,這樣對自己不好!感恩,謝謝,阿彌陀佛!??

36樓:九方凡靈

食物分其色,香,味兩元神一軀體。神吸取元神則為色和香,人則本身就是食其軀體所以本質上講祭拜過的食物只剩起味,所以在沒有腐化的時候正好是達到人的本質要求。因而可食而且易食

37樓:小黑哥哥

你說的是所謂的供果,只要不腐爛是可以吃的。

夢到自家老祖宗的墳墓被洪水衝開是什麼徵兆

周公解夢僅供參考 夢見墳墓 墳墓象徵死亡。死亡的夢通常預示著改變的來臨。夢見墳墓可能暗示某些事情已經結束了,新的階段就快開始了,而這些都是生活中的變化所促成的夢。直接解夢的話,此夢可能暗示做夢者對死亡或是不知名或是未知的事情感到恐懼。如果近期有朋友或親人去世,也會容易引發墳墓的夢。墳墓也象徵安寧,因...

老祖宗 眉上一根長,能抵萬擔糧,說的什麼?眉毛越長越有福氣

中華傳統文化博大精深,自古以來無論先賢還是往聖,他們都在自己所擅長的領域,做出卓越的成績,為後代之人留下了,寶貴而不可缺失的財富。如那些經史典籍,書畫真跡,還有許多人們口口相傳的處世經驗和生活技能,甚至包括一些流傳至今的諺句俗語。有些人以為時代進步到21世紀,老祖宗留下來的那一套都老掉牙,對其不以為...

中國人的祖先是什麼?中國人最早的老祖宗是誰

中國人的祖先是元謀人。中國的原始社會,起自大約170萬年前的元謀人,止於公元前21世紀夏王朝的建立。原始社會經歷了原始人群和氏族公社兩個時期。氏族公社又經歷了母系氏族公社和父系氏族公社兩個階段。元謀人是已知的中國境內最早的人類。北京人是原始人群時期的典型。山頂洞人已經過著氏族公社的生活。長江流域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