況且這通身的氣派,竟不像老祖宗的外孫女兒,竟是個嫡親的孫女。怨不得老祖宗天天口頭心頭,一時不忘

2021-08-04 05:25:36 字數 2234 閱讀 9816

1樓:在六尺巷睡懶覺的劍蘭

老祖宗是賈母,外孫女是林黛玉,孫女是元春、迎春、探春、惜春,對應“原應嘆息”四個字,曹雪芹在紅樓夢中對人物名字的描寫大多是有深意的,能反映出人物的命運和性格特點。

個人覺得王熙鳳在這裡的這段話說得很有意思,看著是單純誇獎林黛玉,其實是誇獎了三部分人。第一,誇讚了賈母,誇讚只有賈母才能養出通身氣派的女孩子,尤其是賈母養育出元春,進宮成為皇妃,給家族爭光,這就是變相給賈母戴高帽子,反映出王熙鳳的長袖善舞,也展現出賈母才是賈府的權力中心;二是誇讚了原應嘆息四春,說這通身的氣派,只有嫡親的孫女才有,除卻在皇宮中的大姐元春,剩下的迎春探春惜春,不管誰聽到這句話心裡都會很舒服吧,要知道大戶人家的嬌小姐有時也是比較難伺候的,雖然迎春木訥,惜春懦弱,但是還有個玫瑰花一樣好看有扎手的探春,就算探春明理懂事,但與她交好總是有利無害的;三是誇獎了林黛玉,說林黛玉有氣派,也說了賈母對林黛玉的喜愛和惦記。

總之,王熙鳳這幾句話說的大家都高興,該捧的捧了,該討好的討好了。說得有水平,有技巧,也反映出了她這個管家的水平和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迎春、元春、探春都是賈母的孫女,黛玉是外孫女,惜春是堂孫女。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林黛玉初到大觀園,王熙鳳見了林黛玉後在賈母及眾人面前誇讚林黛玉所說的話,說明賈母很疼愛這個外孫女,也說明王熙鳳很會心話,很招人喜歡,在賈府把賈母哄好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體現王熙鳳情商高,機靈,很能帶動活躍氣氛。

4樓:平平

老祖宗的孫女有元春、探春、惜春。

況且這通身的氣派,竟不像老祖宗的外孫女兒,竟是個嫡親的孫女。中的通身是什麼意思

5樓:小吳箏

是紅樓夢裡的吧,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第22課人物描寫一組裡也有,是第三個“鳳辣子”初見林黛玉里的。通身是全身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紅樓的? 那就是全身,全部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外國人? 通身的氣派的意思是外表長相和氣質品行 通身的意思就是全部身體從裡到外

8樓:趙建洲

就是全身的意思,沒你想的那麼複雜。

況且這通身的氣派,竟不像老祖宗的外孫女,竟是個嫡親的孫女

9樓:離貓女子

這是《紅樓夢》裡黛玉進賈府時王熙鳳對黛玉的評價

天下真有這樣標緻的人物,我今才算見了況且這通身的氣派,竟不像老祖宗的外孫女兒竟是個的嫡親的孫女兒。

10樓:夏苡

老師有教的,第一是接機恭維老祖宗,哄老祖宗開心,第二暗地諷刺林黛玉不如迎春等人更親些。抱歉,只想起這些了

況且這通身的氣派,竟不像老祖宗的外孫女,竟是個嫡親孫女似的。體會王熙鳳的特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氣勢凌人,精明這兩個得加,當然你可以自己再改得文縐縐一點最好

天下真有這樣標緻的人物,我今兒才算見了。況且這通身的氣派,竟不像老祖宗的外孫女兒,竟是個嫡親的孫女

12樓:在朦朧塔跳鎖舞的百里香

這是王熙鳳第一次見林黛玉時說的話吧,有羨賞和些些嘲諷意味在裡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眼前這個人就要一起耳鬢廝磨了!

14樓:鍾離竹包亥

討好了賈母,又恭維了“三春”。先是誇黛玉“天下真有這樣標緻的人物”又說“這通身的氣派竟不像老祖宗的外孫女兒,竟是個嫡親的孫女”誇讚了賈母嫡親的孫女才能有這通身的氣派。

天下真有這樣標緻的人物,我今兒才算見了。況且這通身的氣派,竟不像老祖宗的外孫女

15樓:清風夜半低語時

這是王熙鳳在評價林黛玉,可以看出王熙鳳是個左右逢源 善於交際的女人。

16樓:紙鶴晨曦

王熙鳳虛偽,表面在誇黛玉,實際上在嘲諷黛玉,說她不是賈母的親孫女,提她媽媽去世的傷心事。

“天下真有這樣標緻的人物,我今兒才算見了。況且這通身的氣派,竟不像老祖宗的外孫女,竟是個嫡親的孫女。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巧妙之處在於誇了林黛玉~又順帶誇讚了旁邊其他的嫡親孫女如探春惜春等,讓她們也感到挺開心~

家裡拜老祖宗的水果什麼的能給小孩吃嗎

能啊,我就吃過,是人家給我的,說是高堂上的供果,還能保平安呢。平時祭祀用什麼水果 分析如下 祭拜必備供品五果 各種天然水果,如鳳梨 香蕉 蘋果 甘蔗 柑橘 芒果 龍眼 香瓜 哈密瓜 柚子等。用當季水果祭祀神叫四果,任選五樣為 五果 用途 祭神 拜祖先,忌用蕃石榴 蕃茄 釋迦 李子.等水果。柑 橘 是...

夢到自家老祖宗的墳墓被洪水衝開是什麼徵兆

周公解夢僅供參考 夢見墳墓 墳墓象徵死亡。死亡的夢通常預示著改變的來臨。夢見墳墓可能暗示某些事情已經結束了,新的階段就快開始了,而這些都是生活中的變化所促成的夢。直接解夢的話,此夢可能暗示做夢者對死亡或是不知名或是未知的事情感到恐懼。如果近期有朋友或親人去世,也會容易引發墳墓的夢。墳墓也象徵安寧,因...

老祖宗的識人術,龜背蛇腰不可交,瞟眼看人不用刀是何意

龜背蛇腰不可交,瞟眼看人不用刀 這句話分開看是很好理解的。龜背 俗語駝背,主要有兩種原因形成的,一種是先天性的,嚴重的駝背被叫做 羅鍋 像我們熟知的宰相劉羅鍋,就是典型的龜背,還有一種是由於後天坐姿不對,或者其他原因形成了駝背,為啥說龜背蛇腰之人不可交呢?這也是對於這類人的心理解讀,作為龜背之人,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