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往父母的戶口上遷移,如何辦理,需要哪些手續和

2021-10-17 21:48:02 字數 5479 閱讀 3980

1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n投靠親屬落戶情形:n1)夫妻投靠。n所需材料:

戶口薄、結婚證,非農業戶口的出具無業證明。n2)子女投靠父母。n所需材料:

戶口薄、出生證或父(母)子(女)關係證明等,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必須出具未婚證明。n3)父母投靠子女。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50週歲且身邊無子女,可投靠子女。

n所需材料:戶口薄、父(母)子(女)關係證明、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身邊無子女證明。n4)父母雙亡,投靠其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未成年人。

n所需材料:戶口薄、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及民政部門出具死亡證明或孤兒證明等相關證明材料。

n5)經民政部門依法批准被收養的非直系親屬以及社會福利機構依據法律規定程式收養的棄嬰兒和孤兒。n所需材料:戶口薄、收養證,寄養的須出具寄養協議和公證機關的公證書。

在一些小**或者不知名**註冊時謹慎填寫真實個人資訊。一些小**由於安全措施不強,容易被黑客所攻擊,從而導致**註冊使用者的資訊洩露,同時這些小**對工作人員管理制度的不完善,可能導致工作人員將使用者資訊洩露給不法分子。

定期對手機和電腦進行木馬病毒的查殺。手機和電腦在使用過程中有可能會感染木馬病毒,這些木馬會將手機或者電腦中的資訊傳送到編寫者指定的位置,因此我們需要定期使用安全工具對手機和電腦並行病毒查殺。同時要養成良好的上網習慣:

不安裝來歷不明的軟體,不開啟危險連結,不瀏覽非法**。

謹慎上傳身份證**,上傳身份證時在**上加上表示用途的文字。在密碼找回、支付工具認證、網上申請信用卡的時候需要我們上傳身份證**,一定要謹慎,堅持」能不上傳就不上傳「的原則,上傳**時一定要加上表示該**用途的文字水印,同時水印要與身份證的文字有一定的重合,不要全部在空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1、你要把戶口遷到你父親的家裡,不但要有證明關係的材料,還應當得到你父親現有戶口本內的所有人員同意。

2、遷戶口的具體流程,派出所戶籍警察會告訴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住房賣了,如果沒有其它住房的話,可以到房產管理中心辦理無房證明,憑無房證明可以遷入你父親的戶口。

4樓:曉萱冷知識

按戶籍管理的要求,只有未成年人可以投靠父母。而你你的情況應該已滿18週歲了,是不能投靠父母的,應該不能遷。

子女投靠父母戶口遷移具體流程是什麼?

5樓:墨汁諾

一、申報材料;入戶申請,子女戶口證明,父、母親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影印件。父、母親結婚證。派出所稽核後加蓋戶口專用章。

二、申請人持申請材料向區政務中心公安分局視窗提出申請,由視窗工作人員初審後受理。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遷戶規定的當場辦理戶口《準遷證》。申請人持《準遷證》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證》,後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1、由遷入地派出所戶籍視窗受理申請,在規定工作日內,完成調查、稽核審批手續和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決定,作出批准決定的簽發《準遷證》,並將審批結果通知申請人。

2、申請人憑《準遷證》到遷出地公安派出所辦理《遷移證》並登出戶口。

3、遷入地公安分局戶政中隊或派出所戶籍視窗憑《準遷證》和《遷移證》當場辦理入戶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親屬投靠

新生嬰兒入戶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準生證或生育證(其中: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

夫妻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

近親屬投靠:出具法定監護(撫養)人喪失撫養能力或病故**證明和與被投靠人確立監護(撫養)關係的公證書。

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

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髮票或有關憑證。

6樓:樂觀的靚哥哥

子女投靠父母,辦理戶口遷移流程,以河南省為例。

《河南省公安機關戶政服務管理工作規範》

三、子女投靠父母入戶

(一)需要提供的稽核證明材料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2)申請人和被申請人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3)提供《出生醫學證明》或雙方關係證明。

(二)辦理步驟

遷入地公安派出所受理申請後,責任區民警對申請人提供的證明材料進行調查核實並提出意見,由主管所領導簽署意見,報縣(市)公安局或者城市公安分局戶政部門審批。

7樓:民生為本

申請人至遷入地派出所申報,同時提交以下材料:

(一)投靠申請;

(二)投靠人和被投靠人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三)投靠人與被投靠人之間關係證明;

(四)被投靠人房屋所有權證和同意投靠遷入宣告。

同時提交遷入地村(居)委會同意入戶證明。

如何把孩子的戶口遷到母親的戶口上?需要什麼手續?

8樓:專揀米粒

可以。需要的材料:出生醫學證明、孩子母親戶口簿、孩子父親的戶口簿、母親所在社群的證明、母親提交的戶籍遷移申請等。具體請諮詢公安局的戶籍部門。

依據《戶籍管理條例》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

注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9樓:三條橋聚星

以上海市為例,辦理流程如下:

1、到擬入戶地公安派出所戶籍受理視窗填寫《申報戶口事項申請表》,提交相關資料。

2、擬入戶地公安派出所受理初審。

3、公安分局作出審批決定,簽發《准予遷入證明》。

4、申請人憑《准予遷入證明》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孩子遷戶口的手續:

1、把落戶申請(派出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11樓:

我孩子得戶口在他爺爺那裡,可孩子得父親已經不在了,我想把孩子得戶口遷到我得名下可以嗎

12樓:健身**很簡單

如果戶口遷移不涉及屬性問題(即農業戶口可以前往城市),則孩子的戶口可以採取投靠母親的方式進行。

需要的材料:出生醫學證明、孩子母親戶口簿、孩子父親的戶口簿、母親所在社群的證明、母親提交的戶籍遷移申請。

按照我國現行戶籍管理制度規定,未成年子女的戶口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因此母親方提交出生醫學證明是為了證明遷移人確實是父母的孩子,提交母親的戶口簿是證明戶籍在當地具備入戶資格,而提交父親的戶口簿是證明孩子的戶籍確實是在孩子父親的戶口上。

注意,以上戶籍遷移只能在同類戶口或農轉非進行,非轉農則公安機關一律不予受理。

13樓:劉羅菲

我把孩子戶口從四川省梓潼縣大新鎮龍泉村一組一號往我家遷,結果給孩子遷成集體戶,我該怎麼辦

子女投靠父母,戶口如何遷移

14樓:先生軒

1、申請人將申報材料交居住地派出所責任區民警。申報材料;入戶申請,子女戶口證明,父、母親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影印件。父、母親結婚證。派出所稽核後加蓋戶口專用章。

申請人、隨遷人的居民身份證(年滿16 週歲或以上的必須提供)、居民戶口簿、《出生醫學證明》(或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或派出所出具的親屬關係證明。

2、由戶籍民警填寫《戶口審批呈報表》後交戶政內勤稽核完畢後交戶政所長審批。申請人持申請材料向區政務中心公安分局視窗提出申請,由視窗工作人員初審後受理。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遷戶規定的當場辦理戶口《準遷證》。

申請人持《準遷證》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證》,後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3、內部審批:派出所報《申報戶口材料卷宗》→分局人口(治安)管理大隊稽核→戶政管理處戶口審批科稽核→分管處長審批。(不屬公示內容)

4、戶政管理處將審批完畢的《申報戶口材料卷宗》及批准後的《准予遷入證明》或未批准的情況反饋分局人口(治安)管理大隊,下發派出所後通知申請人。

注:戶口遷移證及列印工本費:2元/張

拓展資料:

程式: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辦理戶口遷移所需的證明材料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離婚)證;

2.分(購)、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3.出國(境)登出戶口,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4.回國(入境)落戶,持定居證或勞動人事部門核准的錄用證明、護照(回鄉證)或有關部門出具的證件收存(收繳)證明,回國後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5.公民入伍登出戶口,持入伍通知書;

6.退伍、復員、轉業落戶,持縣市兵役機關,縣市以上覆員安置辦公室發給的登記戶口的證明,異地安置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7.刑滿釋放、解除**人員落戶,持釋放證、解除**通知書,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8.大中專學生入學戶口遷移,持入學通知書;

9.大中專學生分配落戶,持派遣證;

10.錄用公務員、招收職工遷移戶口,持錄用(招收)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1.公務員、職工調動、辭退等戶口遷移,持調動、辭退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2.收養小孩落戶,持收養公證書或《收養證》;

13.解除收養關係遷移戶口,持解除收養關係公證書或《解除收養證》;

14.離退休人員戶口遷移,持離(退)休證;

15.與職稱、職務、學歷、榮譽、工齡、年齡等有關的戶口遷移,持相應的證(聘)書及工齡、年齡證明;

16.需要憑戶口準遷證方可遷移的物件,還須持遷入地縣、市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準遷證;

17.需要經過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後方辦理的戶口遷移,還應提供上級公安機關的批准檔案。

子女投靠父母戶口如何遷移,投靠父母遷移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先生軒 1 申請人將申報材料交居住地派出所責任區民警。申報材料 入戶申請,子女戶口證明,父 母親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影印件。父 母親結婚證。派出所稽核後加蓋戶口專用章。申請人 隨遷人的居民身份證 年滿16 週歲或以上的必須提供 居民戶口簿 出生醫學證明 或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或派...

如何辦理戶口遷移,如何辦理戶口遷移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網上如何辦理戶口遷移?1 不能通過網際網路辦戶口。網上戶口遷移是指遷出地與遷入地公安機關對符合辦理遷移的居民戶口按照相關程式,以公安機關內部區域網為依託,開展的業務...

如何辦理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

去社群派出所,居委會,就能辦到。還是要哪個是吧!呵呵。出當地派出所詢問。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1,雙方帶著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男方派出所籤個遷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