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羞花的楊玉環,此稱號的真相有多難以啟齒

2021-10-17 10:10:26 字數 5056 閱讀 3801

1樓:小六子趣事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是用來形容古代四大美女的,還有個成語是專門用來形容楊玉環的,叫“環肥燕瘦”,不過《長恨歌》裡通篇都沒有提到楊玉環肥胖與否,只是說她的**好,白白嫩嫩,又滑又細膩,就像凝脂一樣,只是相對一般膚質,白的人顯得更胖一些。

楊玉環別名“羞花”的由來那麼,楊玉環為什麼又叫“羞花”呢?西施被世人稱為“沉魚”,是因為她的美貌和倩麗的身影讓水中的魚兒都忘記了游水,才會漸漸沉下去;落雁是指南飛的大雁,看到騎在馬背上的王昭君這個美麗的女子,竟然忘了扇動翅膀,跌落地下;閉月則是指貂蟬在後花園拜月時,月亮看到這個絕色美人也感到自慚形穢,就躲在了雲彩後面。而楊玉環之所以叫“羞花”,並不是因為她的長相,真實原因令人難以啟齒。

由於楊貴妃愛好吃荔枝之類的甜食,**們於是就大量進貢,但是就楊貴妃一個人是吃不了那麼多的,那些東西放著反而都會壞掉,唐玄宗就想出了一個辦法,他專門挑選會品嚐美食的**,讓他們先給貴妃篩選一遍。有一個楊貴妃吃到興起,又喝了太多的酒,結果酒氣藉著她身上的體味揮發出來,把好好的牡丹花給薰萎了,羞花之貌典故由此而來。

當然了,還有一種說法是有人說楊玉環小時候進入皇宮時,非常想念故鄉。有一天,楊玉環在花園裡賞花時看到了盛開的玫瑰和牡丹。鮮花,鮮花,您一年四季仍然盛開,我什麼時候會離開這牢籠呢?

忍不住哭泣,當她用手觸控花朵時,花瓣立即合上。宮女們看見了,當她們看見某人時,就說楊玉環比花朵更美麗。當花兒看到她時,都害羞地關閉了花瓣,所以楊玉環被後世稱為“羞花”,其實,楊玉環碰的本來就是含羞草,但編輯認為此說法有待進一步研究,畢竟含羞草產於南美,它僅在2023年被命名為含羞草。

唐朝時期是否已經存在含羞草都還有待驗證。

玄宗為何沉迷楊玉環?楊玉環被偏愛於後宮,玄宗在宮中稱她為娘子。在法規上相當於女皇后。

天寶初期,楊玉環被封為貴妃,當然,楊玉環如此迷人以至於玄宗的精神被顛倒了,這當然是有原因的,楊玉環不僅外觀出色,玉體豐滿,**細膩,而且看上去像桃花,是一種令人垂涎的美麗,楊玉環也很會唱歌跳舞,精通節奏和理解力,玄宗非常喜歡她,漸漸迷戀起來,無法自拔,所以人們不禁要問楊玉環怎麼樣讓玄宗如此著迷?其一是天生的美麗,她的**像“宣紙”一樣白皙;“回望白梅生”的迷人魅力無外乎;那是她的羽毛會唱歌跳舞。玄宗熟悉氣質,會作曲,會跳舞,楊玉環身材優美,美麗迷人,擅長快節奏西洋舞。

據記載,楊玉環是著名的琵琶大師。古籍記載:玄宗曾提議使用大陸樂器五種來自西部地區的樂器一起演奏。

當時,玄宗滿腔熱情,手握高鼓,楊玉環在彈琵琶,日夜在燈光下唱歌跳舞。當然,對於玄宗來說,擅長節奏的楊玉環尤其有吸引力。

另一種觀點是,玄宗之所以沉迷於楊玉環。儘管楊玉環的某些魅力正在發揮作用,但最重要的是,當時的社會環境和王室的變化起了決定性的作用。唐朝進入鼎盛時期時,皇帝沉迷於奢侈,充滿了慾望和奢靡。

玄宗成為皇帝后,他逐漸對政治失去了興趣,並對政治產生了厭倦。 在宰相和太監的飲食和奉承的推動下,他很快在政治上變得“放鬆而無憂”。 後來,玄宗被李林甫等人奪權。

但是他也不在乎,因為,他有時間沉迷於享樂了。

楊玉環是否禍國殃民?任何瞭解楊玉環的人都會知道,楊玉環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楊玉環也得到了很多讚美。儘管楊貴妃進入皇宮之前有很多無奈,但他在皇宮的生活實在是太奢侈了,正因為如此,人們才會對她有不同的看法。

儘管李隆基沉迷於葡萄美酒,詩歌,書畫,甚至鬥雞,但當時的唐代表面上確實是一個繁榮的時代,實際上內在卻是隱患險峻。唐玄宗選拔的大多數**都是詩人,這與唐玄宗本人密不可分。楊貴妃沒有權力,如果不參加政治,為什麼會傷害國家和人民呢?

即使有耳旁風,楊國忠也放下了竹刀,走進了宮殿。楊國忠嫉妒,不明白為什麼唐玄宗對安祿山有那麼好的待遇。

當時,唐朝是一個繁榮昌盛的景象。唐玄宗為什麼要為自己找麻煩,破壞安寧? 那時,只有胡族和西部地區始終不和平。

小型戰爭也在不斷。只有安祿山才能真正壓制他們。因此,唐玄宗對安祿山的特殊獎勵引起了**甚至李白的不滿。

誰知道唐玄宗的真正政治目的? 安祿山能給唐朝帶來和平,為什麼不給它回報呢? 那些有抱負並全都在紙上說話的詩人並不能帶士兵守衛邊界。

唐玄宗終於盡力安撫安祿山,並賦予他很高的榮譽和政治地位,以掌握安祿山。楊國忠作為他的叔叔,沒有輕視安祿山北方人的性格和舉止,引起了許多矛盾。

實際上,他以變相扭曲了大唐和唐玄宗。這些實際上與安祿山的“母親”楊貴妃無關。作為皇帝的國界將軍,安祿山為何將比自己年輕二十多歲的楊貴妃視為“母親”?

實際上,安祿山也是為了使唐玄宗和楊貴妃欣賞他,以求生存。安祿山的叛亂完全是由楊國忠導致的,這也是為什麼**嫉妒得紅眼睛的原因。楊國忠是該國的真正施暴者,而楊國忠的妹子楊玉環就是食了烙鐵。

而李白之所以不是**,是因為楊貴妃聽了高力士的話,說李白給楊貴妃的詩是隱喻,說楊貴妃是胖子,把楊貴妃和趙飛燕進行比較實際上是對楊貴妃的侮辱。

實際上,楊貴妃很敬佩李白的詩。但她對李白是沒有什麼想法的。高力士也是有能力的人。

在服侍了四個朝代的皇帝之後,他怎麼能輕鬆地陷害皇帝和妃子最喜歡的詩人李白? 沒有證據表明楊貴妃陷害李白。唱段只是戲劇中有意造成誤會的一部分。

還有人說說楊貴妃和李隆基的愛情非常堅定。歷史描述和事實是這樣的嗎? 眾所周知,楊玉環原本是唐玄宗兒子的正妃。

唐玄宗讓楊玉環進入宮殿,幾個月後,楊玉環被招募進宮為自己服務。 實際上,唐玄宗屬於**,這是被天下人所不齒的。楊玉環對李隆基的愛非常堅定,但唐玄宗是皇帝,太子再爭鬥也無可奈何。

楊玉環,作為一個軟弱的女人,必須服從皇帝才能生存,否則將導致死亡。古代皇帝有什麼辦法可以致人於死地呢?就是一句話的事兒。

楊貴妃如何在不服從和忍耐的情況下生存? 因此,多才多藝的楊貴妃,作為詩人,詩人,**家和舞者,只能帶走愛情,陪伴皇帝。 皇帝沉迷於歌舞色情,是唐玄宗的事。

他怎麼能將楊玉環歸咎於禍害國家和人民呢? 從歷史事件中吸取教訓,研究歷史時最重要的是,不僅要找到造成安史之亂的原因,而且要從歷史中吸取教訓,看看其中的問題如何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在上面的討論中,我們發現安史之亂和楊玉環這一代女性沒有內在的原因,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說楊玉環的死是由於政治鬥爭和在各級衝突中。對於那些熟悉歷史和古往今來的人來說,唐朝時期的“貞觀之治”似乎很繁榮。 實際上,背後有一定程度的下降的因素,各個層次的矛盾不斷尖銳。

由安祿山發起的“安史之亂”只是通過像水一樣平靜的表面揭示了唐朝的內部衝突。 可以肯定地說,即使安祿山沒有發難,也將發生其他內戰或外戰,這將揭示唐代許多潛在的矛盾。 最後,回顧《唐明皇》,我們會發現楊玉環是一個悲劇式的人物以及和安史之亂被髮動的合理性。

2樓:青芒雜談

其實獲得羞花的楊玉環,有人覺得他的羞花這個外號其實是因為楊玉環有狐臭,讓花都凋零了,所以有羞花這個名號。

但是我覺得這其實就是一個沒有被證實的傳聞霸,大家聽聽好了。

3樓:培培美好心願

有體味,楊貴妃吃到興起,又喝了太多的酒,她的體味揮發出來,把牡丹花給薰萎了。

4樓:雙子皮卡丘烏拉

是非常難以啟齒的。因為畢竟是兒子的老婆被搶了過來。還是非常違背倫理道德的。

四大美女之楊玉環,“羞花”的稱號從何而來?

5樓:顯顯

西施,名夷光,春秋戰國時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天生麗質。時越國稱臣於吳國,越王句踐臥薪嚐膽,謀復國。

在國難當頭之際,西施忍辱負重,以身許國,與鄭旦一起由越王勾踐獻給吳王夫差,成為吳王最寵愛的妃子。

把吳王迷惑得眾叛親離,無心國事,為句踐的東山再起起了掩護的作用。表現了一個愛國女子的高尚思想情操。後吳國終被句踐所滅。

傳說吳被滅後,與范蠡泛舟五湖,不知所終。一直受到後人的懷念。西施與楊貴妃、王昭君、貂嬋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首,是美的化身和代名字 。

王昭君在漢朝和匈奴**的護送下,離開了長安。她騎著馬,冒著刺骨的寒風,千里迢迢地到了匈奴,做了呼韓邪單于的閼氏。封「寧胡閼氏」,希望她能為匈奴帶來安寧和平,昭君遠離自己的家鄉,長期定居在匈奴。

她勸呼韓邪單于不要去發動戰爭,還把中原的文化傳給匈奴。打這以後,匈奴和漢朝和睦相處,有六十多年沒有發生戰爭。難能可貴的是,當呼韓邪單于去世後,她又「從胡俗」,再嫁給呼韓邪單于的大閼氏的長子,雖然這和中原的倫理觀念相牴觸,但她從大局出發,珍惜漢與匈奴的友誼。

王昭君在匈奴生一男二女。昭君的死年和死地,史書沒有記載。

貂嬋是漢獻帝的大臣王允的歌妓,她不但貌似明月,且能歌善舞。一天晚上,她在花園拜月時,一片雲彩將月亮遮住了。王允得意地說:

“月亮比不過我的女兒,都害羞地躲到雲的後面去了。”從這以後,貂嬋就被人稱作“閉月”了。

楊玉環(719—756年),號太真,蒲州永樂(今山西永濟人),蜀州司戶楊玄琰的女兒,唐玄宗李隆基的貴妃,世稱楊貴妃。

楊玉環的童年是在大唐開元盛世中度過,她天生麗質,自幼學文習舞,穎慧卓絕,“性智慧,諳音律,明經史”。開元二十二年(734年),16歲的楊玉環被納為玄宗第十八子壽王李瑁的王妃。開元二十八年(740年),唐玄宗幸驪山溫泉宮初見楊玉環,為其美貌所傾倒,於是度為太真宮女道士。

天寶四年(745年),唐玄宗冊封楊玉環為貴妃,時宮中未立新皇后,宮人皆叫楊玉環為“娘子”,實居後位。

6樓:無奈折騰

就是形容楊玉環的沒,所以有人給起的閉月羞花之類的

7樓:張小爽歪歪

羞花”的稱號是因為花兒看到她都閉上了了花朵因為羞愧的

8樓:孫麗

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看車爆胎的原因吧,太美了呢

9樓:

真是厲害將花兒的根砍斷,她輕輕用臉去一碰,那些花兒就會散落了。

10樓:珊

就是生動的比喻美麗的花兒看到她也羞的不好意思

11樓:

就是花園裡的花看到她都覺得自己不好看,害羞起來

12樓:七月

就是她實在太美了,就連花看見都覺得自己丑害羞起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一起來到了御花園,楊玉環開始走到牡丹花跟前賞花,把花輕輕的蹭到臉上,顯得明豔動人。沒過一會兒,花兒都一片片都散落了下來,唐玄宗大驚:原來真有讓牡丹花都自愧不如的美人!

這時候在仔細打量楊玉環,果然氣質與長相都更勝那些濃妝豔抹的美女們一籌。於是,把她帶入宮中,後來冊封為楊貴妃。其表兄楊國忠也跟著升官了。

原來,楊玉環提前買通了御花園的太監,將花兒的根砍斷,她輕輕用臉去一碰,那些花兒就會散落了。

楊冪為什麼被稱為“娛樂圈的交際花”

因為楊冪在娛樂圈中認識非常多的人,所以就有了這樣的稱呼。可能是因為楊冪在娛樂圈裡認識的人很多吧,而且都成了好朋友 因為她的交際能力非常的強,而且顏值也不錯,身材也很棒。因為她的交友能力特別強,和其他的明星的關係都還不錯。因為楊冪和很多人都認識,人緣很好,所以被稱為交際花。這個主要就是因為她在娛樂圈真...

荷蘭為什麼被稱為花之國,荷蘭為什麼被稱為花之國

鬱金香像是上帝賜給人間的一位絕色美貌的神祕女子,400年來,無數追求者前仆後繼地沉醉於她的誘丆惑之中。鬱金香象徵勇敢 神祕 灑脫,鬱金香代表了愛情 幻想與浪漫,而對荷蘭人來說,鬱金香絕不僅是美豔與夢想,它更是個具有魔力的金礦 荷蘭是種植蔥屬植物的全球領丆袖,有大約44430英畝鮮花,花卉產量佔荷蘭農...

被稱為黃金王國的國家是哪個國家,被稱為黃金之國是哪個國家

以色列被稱為 教育王國 在以色列人認為,教育是一筆寶貴的遺產。根據傳統,教育繼續成為價值觀的基本體現,並被認為是 通往未來的鑰匙 被稱為 之國是哪個國家 歲大的負擔和規範化廣泛電風扇地方第三方對方身份 south africa南非 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一個別稱,哪個國家被稱為 之 南非共和國位於非洲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