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的莖裂,長不定根是啥病,番茄莖杆上長不定根是怎麼回事?

2021-10-17 10:12:28 字數 2325 閱讀 1943

1樓:丶丶搖啊搖

應該是番茄莖基腐病主要危害莖基部或地下主側根,病部開始為暗褐色,以後繞莖基部擴充套件一週,使皮層腐爛,地上部葉片變黃、萎蔫,後期整株枯死,病部表面常形成黑褐色大小不一的菌核。

植保要求:

1、及時剷除病株並對原穴進行殺菌處理。

2、澆水時,健康地塊與發病地塊分開澆。

3、灌藥時要將整個作物紮根分為充分灌透。

4、用藥後3天內不能澆水,如遇雨或必須澆水,應於雨後或澆水後及時再次使用本產品。

**:1、選用抗病品種。

2、培育無病壯苗。育苗期苗床換新土或用甲醛:高錳酸鉀=2:

1對土壤消毒。育苗時先用55℃水浸種10-15分鐘,然後用0.1%高錳酸鉀浸種後播種。

定植時要注意剔除病苗,幼苗定植時不宜過深,雨天及時排除地上積水,培土不宜過高。

3、定植前清除田間病殘體,同時深耕,結合澆水撒施多菌靈、百菌清等廣譜性殺菌劑。

4、加強田間管理。與非茄科作物實行3年以上輪作。切忌大水漫灌,發現地溫過高,扒開莖基部土壤晾晒。[1]

5、定植後發病,可在莖基部施用藥土:每平方米表土,施40%拌種雙可溼性粉劑9克,充分混勻後,把病部埋上,促其在病斑上方長出不定根。

6、發病初期可用《青枯立克》500倍液進行灌根。

2樓:心雨

一個看看是不是得了莖基腐病,再就是看看是不是根系出了問題,比如燒了根,或者是根線蟲病。如果是後者,買點藥罐罐根,有一定效果,主要還是要夏季高溫悶棚,根線蟲能消滅80%以上。再就是選用一些高抗病毒病的番茄品種,比如夏朗,愛美特。

番茄莖杆上長不定根是怎麼回事?

3樓:農醫生

番茄細菌性潰瘍病,主要是通過傷口侵入,也可從氣孔或果實表面直接侵入。而在番茄生長期內,溫暖潮溼,多陰雨天氣或長時間結露有利於發病,發病後偏施氮肥或大水漫灌,都會導致病害蔓延。   防治措施:

1、做好種子的消毒工作。   2、加強棚室管理,實行輪作,實行與非茄科蔬菜三年以上的輪作。   3、合理施肥。

增施磷鉀肥,控制氮肥的施用量。   4、及時除草,避免帶露水操作。發現病株後及時拔除。

適時通風透光,有利於西紅柿生長,提高抗病性。   5、潰瘍病發病初期,選用氫氧化銅、辛菌胺、中生菌素、葉枯唑、農用鏈黴素噴淋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噴2-3次。

小番茄莖杆有裂的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你好,莖裂主要是由於高溫,控水過度,氮肥過多抑制了鈣、硼的吸收,致使幼嫩生長點受害或莖受傷所致。防治措施是合理用肥,氮、磷、鉀肥配合施用。要特別注意避免氮肥過多。

注意鈣、硼微量元素的施用。發現土壤乾燥應及時澆水,但避免灌大水。發生裂莖後,可用側枝代替主枝開花結果。

西紅柿稈上長不定根白點咋回事

5樓:農醫生

初步考慮番bai茄細菌性潰du瘍病。不過還是有圖有真相靠zhi

譜,dao莖部出現褪綠條斑,內有時呈潰瘍狀容。莖維管束褐變,後期下陷或開裂,莖略變粗,生出許多疣刺或不定根。用喹啉銅,或噻菌銅或氫氧化銅或絡氨銅或葉枯唑,鏈黴素,或乙蒜素,中生菌素,或氯溴異氰尿酸灌根噴淋莖部防治,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

可結合蕓薹素內酯調節。

番茄苗根莖發白開裂怎麼回事

請問番茄主幹上長白根是怎麼回事?

6樓:農醫生

番茄長不定根,是土壤溼度過大導致,注意通風。

注意防治番茄細菌性潰瘍病, 莖部出現褪綠條斑,有時呈潰瘍狀。莖維管束褐變,後期下陷或開裂,莖略變粗,生出許多疣刺或不定根。 幼果受害後皺縮、畸形、發育慢,青果上病斑圓形,外圍白色,中心粗糙黑色,萼表面生壞死斑,果面可見稍隆起的鳥眼斑,屬於細菌性病害,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 多粘類芽孢桿菌 交替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連續噴施2到3次。

番茄梗成這樣,是怎麼回事呢?

7樓:農醫生

少數發生的可能是番茄細菌性潰瘍病, 莖部出現褪綠條斑,有時呈潰瘍狀。莖維管束褐變,後期下陷或開裂,莖略變粗,生出許多疣刺或不定根。 幼果受害後皺縮、畸形、發育慢,青果上病斑圓形,外圍白色,中心粗糙黑色,萼表面生壞死斑,果面可見稍隆起的鳥眼斑,屬於細菌性病害,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 多粘類芽孢桿菌 交替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連續噴施2到3次。

發生面積比較大可能是土壤溼度大,番茄莖部長出不定根。

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得了什麼病?

種子的發芽長莖長葉生根是按照怎樣的順序

看看豆芽就知道了 發芽 長莖 長葉 生根或發芽 長莖 生根 長葉 應該是生根,發芽,長莖,長頁。生根 發芽 長莖 長葉 在原句上修改病句.3.春天到了,種子在長葉,生根,發芽.春天到了,種子在地裡生根,發芽,長葉。次序應當是 生根 發芽 長葉 加上狀語 在地裡 使語意明確。這個題的語病叫做語序不當。...

猛獁象牙時間長會裂嗎,猛獁象牙有裂是正常的嗎,要怎麼處理呢

猛獁象牙時間長了會有裂紋,特別是保管不妥,氣候乾燥情況下,更容易開笑。猛獁牙是有機物,的主要成分是一種由磷酸鈣和有機體構成的類似骨的材質原料,其牙紋較粗 牙質較乾澀。象牙都很嬌氣,怕摔 怕擠壓 怕磕碰 怕火燒 怕水浸,怕乾燥等等。所以要避免陽光直射,否則會變形 斷裂,還會出現變色。象牙怕乾燥,乾燥容...

番茄生長點的新葉捲曲,不伸展,番茄樹樹葉捲曲不結果是什麼原因?

番茄芽枯病bai可能性比較大,又叫du頂腐病,zhi是一種生理性病害。由於西 dao紅柿多在夏秋季節,此專時的高溫很 屬容易灼傷番茄的幼嫩生長點,從而使幼莖受傷。另外,土壤水分過大 氮素吸收過多導致鈣與硼吸收受抑制等也易引起芽枯病。其具體發病症狀表現在番茄的頭不再向上生長,而是出現多個頭向上長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