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為什麼沒有選擇相戀8年的鞏俐,卻選擇小31歲的陳婷

2021-10-17 09:29:42 字數 2146 閱讀 2191

1樓:小胖胖趣聊娛樂

張藝謀在導演圈的地位是不言而喻,成就讓人望其項背。不管是2023年的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還是國慶70週年慶,張藝謀總能夠讓每個人拍手叫絕。

張藝謀或許從來都沒有想到,曾經的事業高光卻是愛情的終點,因為拍攝莫言的《紅高粱》,張藝謀結識鞏俐,也成為炙手可熱的大導演。因為鞏俐的出現,張藝謀有著一見鍾情的感覺,甚至忘了自己已經是有婦之人。

鞏俐曾經給張藝謀寫信,信的第一句便是“你走了,把我的心也帶走了”,而這封信恰巧被肖華給發現。肖華始終不相信張藝謀會背叛自己,但張藝謀卻主動坦白,並稱愛上鞏俐,也希望這件事情不要宣揚出去。

在一個思想認知比較落後的時代,這樣的事情一旦傳出,鞏俐和張藝謀的事業都會毀於一旦。肖華最終選擇妥協,卻沒有等來張藝謀的回心轉意,而是離婚。張藝謀曾經讓一個朋友轉告肖華一句話:

“我和你的婚姻是插隊時的一個誤會”。這句話讓肖華傷透心,也覺得10年患難與共的時光都顯得毫無意義。

2023年,張藝謀與肖華結束10年的婚姻生活,女兒張未則由肖華進行撫養。張藝謀曾經說:“我知道這樣做別人會罵我陳世美,但我不是為別人而活,我要過自己的生活”。

或許張藝謀是為了打消外界的質疑和**,但多多少少有些自私。

與肖華離婚之後,張藝謀與鞏俐進行一場轟轟烈烈的8年戀愛時光,但卻像是一場沒有結果的戀愛。鞏俐曾經對張藝謀說:“為了你,我可以退出演藝圈,也可以給你生好多孩子”。

可鞏俐就像最後的肖華一樣,沒有等來期望,只有更多的失望。

鞏俐多次向張藝謀提出結婚,而張藝謀卻不為所動。直到30歲,鞏俐也沒有等來一場浪漫的婚禮。而鞏俐的哥哥問及張藝謀為何不和鞏俐結婚時,張藝謀只說“婚姻不過是一張紙”。

張藝謀始終不明白鞏俐為何將結婚看得那麼重要,但鞏俐便嫁給新加坡富商黃和祥,用行動證明穩定的婚姻才是幸福。

張藝謀與鞏俐分手之後,肖華並沒有幸災樂禍,反而有更多的同情。肖華曾經表示:“如果張藝謀願意回頭,自己還是願意重新接納”

但開弓沒有回頭箭,張藝謀的心已經不會再停留過去。

2023年,張藝謀的母親對肖華說“張藝謀已經有家有孩子,也希望肖華別再抱有任何期望”。這是讓肖華徹底死心和絕望的時刻以及一句話。而令肖華沒有想到的是,張藝謀沒有與鞏俐結婚,卻選擇一個小31歲的陳婷,並且兩人偷偷生三個孩子。

張藝謀在2023年結識陳婷,那時的陳婷只是一個剛上大學的女孩,不懂婚姻與愛情。張藝謀卻和陳婷很正式的討論婚姻與孩子的事情,雖然陳婷面臨學業與愛情的選擇,但毅然決然的選擇愛情,就如當初的肖華一樣,卻比肖華有著更好的結局。

5年時間,陳婷給張藝謀生了兩個兒子,一個女兒。第一個孩子出生時,陳婷僅僅19歲,而兩人的結婚時間是2023年,讓所有人都驚訝。張藝謀選擇陳婷,或許就像陳凱歌當初選擇陳紅一樣,畢竟都是懷孕,有了孩子。

不知是傳統的思想的影響,還是心中有責任心,張藝謀從來沒有後悔過這個選擇。

可當陳婷被****之後,負面新聞就接連不斷的湧來。輟學生子、未婚先孕、超生等問題,一直困擾著陳婷。陳婷雖然是個圈外人,但多少還是有些茫然。

可為了張藝謀,陳婷沒有任何的怨言,也是張藝謀身後不斷付出卻不求回報的女人。如今的陳婷不僅擺脫負面新聞、擺脫**的紛爭,還完成自己的學業,子女也有著各自的事業和興趣愛好,一家人其樂融融。

對於張藝謀來說,曾經的愛與恨都沒有對與錯,或許就是一個順勢而為的選擇。張藝謀的才華令所有人驚訝,工作態度無可挑剔,甚至是年輕人的榜樣,也值得被所有人所尊敬。可感情生活確實有些過於荒誕,但藝術成就是永遠不能否認。

很多舉世聞名的藝術家個人生活及感情生活似乎都有著非常奇怪的往事,或許見怪不怪。這個世界上從來都沒有完美的人物,張藝謀也不是,但卻給人留下深刻的記憶。

2樓:真實一面

因為張藝謀和鞏俐在一起的時間比較長,兩個人之間產生了很多的矛盾,彼此認為都不是結婚的理想物件,所以最後選擇了陳婷。

3樓:小蘇打學姐

因為他喜歡陳婷。張藝謀和鞏俐性格不太相合,彼此都太強勢了,所以他更喜歡陳婷的溫柔。

4樓:乾燥溫度

這是相對來說,他覺得陳婷更適合自己和自己的三觀以及興趣都比較的符合,所以才會選擇後者結婚的吧。

張藝謀為什麼被罵啊,為什麼張藝謀的電影總是被罵的很厲害但是票房卻很高呢?

他太自信,我看他是好色,總是喜歡唐朝女人的大 mi mi 任何一場演出都不可能是完美的.一部分人的審美角度也不是那麼客觀.只是從自己的喜好來評價,當然不能讓人信服.當然也有可能是嫉妒.呵呵.他辜負了13億人的夢想 為什麼張藝謀的電影總是被罵的很厲害但是票房卻很高呢?因為人都是這樣啊 像現在的當紅明星...

相戀五年的女友為什麼會忍心離去

你直接問問她吧!這種事別人說了也不一定準!找她問清楚理由 分也要分個清楚明白 暈,我又個朋友和你怎麼這麼像,你是哪的啊 應該是對方對你的感情淡了,也就是沒感情了,或者說對方已經完全瞭解你了。現今社會中談戀愛的人有一部分是像你這種情況的,這種情況很正常,因為你們之間畢業了,在畢業之前,對方和你談戀愛,...

我和男朋友相戀8年了,他是我的初戀,我們很相愛。那年18歲,他帶了我回家。但他媽並不支援我們一起

第一 徵求你男朋友意見,和你以後得路怎麼走。第二 看看能不能讓你和他媽的關係改變,可以從側面看看他媽到底對你 不滿意,八字不合就是託詞。第三 確定你們以後得路之後堅決的走下去,不要回頭不要後悔。前提是你男朋友值得你信任,也不能完全依靠你男朋友,你得有自己的空間 第四 早點確定早點做選擇,不要拖,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