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為什麼不去選擇人工智慧專業呢

2021-08-13 10:30:22 字數 4315 閱讀 1694

1樓:ly郭嘉

人工智慧這項專業對於報考學生來說是十分困難。而且人工智慧這項專業需要人才偏向於那些名校畢業學生。所以說在報考時個人不推薦選擇人工智慧專業。

在這個年代,人工智慧開始慢慢走進了這個社會。那麼什麼是人工智慧?人工智慧其實就指機械智慧。

是人類製造出的機械具有一定的智慧,總體來說人工智慧技術其實就是指計算機程式。在研究人工智慧方面,其最大問題就是“智慧”二字。究竟什麼是智慧?

其實簡單來說,智慧就是讓機械擁有一定智慧的能力。那麼,為什麼要讓機械擁有智力呢?其實,人工智慧在處理一定方面的計算問題會比人類更加嚴謹。

但其思考的方向卻沒有人類全面。人類具有的情感也是人工智慧不曾擁有的。儘管在未來,人工智慧可能具有龐大的智慧,但是他始終不會擁有人類的情感。

這也正是現在人工智慧領域上,所面對最大問題。怎樣才能使人工智慧充滿智慧?在研究人工智慧時,新增了仿生技術。

這種技術可以使機器人像人類一樣進行思考。而這種科技研究也是十分困難的。總體來說,人工智慧並不是新出現的專業。

而是很多專業相互混雜形成的。他所涉及到很多的領域方面,像科學、數學、語言、心理等。雖然現在人工智慧專業十分熱門,但是在報考這項專業時也應該思考是否有足夠的實力。

報考的學生也要對人工智慧具有一定興趣,而且有一定實力,那麼在人工為智慧未來發展方向上也是具有十分廣闊的前途。在未來,人工智慧將會遍及整個世界。我們也希望科研人員會將人工智慧現在面臨的困難迎刃而解。

2樓:技術小輝

因為人工智慧應該是比較熱門的專業了,所以會有很多的人填報,會造成四年後行業人員極度飽和,很難找到工作。

3樓:焰心

因為人工智慧還沒有成為本科專業的基礎,人工智慧現在還不完善,還沒有統一的規定,將來也不好就業。

4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是因為這個專業的大佬太多了,優秀的人數不勝數,是很難脫穎而出的。

5樓:不會飛的肥豬

因為人工智慧專業尚不成熟,還在摸索中,畢業後也沒有很好的就業。

6樓:旭子講科學

因為在人工智慧領域發展需要有很深的造詣和經驗積累才可以,然而很多年輕人並沒有毅力去堅持,所以不堅持。

人工智慧專業目前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近兩年,人工智慧方面一直都是熱點。不過這個專業難度大,要求有創新的思維能力,高數必須學得非常好,需要掌握軟體程式設計、微電子等,要有一定的機械設計能力、空間思維能力也。只有深入鑽研,才能成為領域的佼佼者。

8樓:孢子兔

非常好,人工智慧專業作為近幾年興起的工科專業之一,雖然發展時間不久,但是絕對極具競爭力,無論是對以後就業還是科研研究,人工智慧專業所能從事的行業都是有廣泛代表性的,大資料時代下人工智慧絕對是香餑餑。

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人工智慧前景很好,中國正在產業升級,工業機器人和人工智慧方面都會是熱點,而且正好是在3~5年以後的時間。但是,也有一個問題大家要注意:學習的難度比較高,要求你有創新的思維能力,高數中的微積分、數列等等必須得非常好,軟體程式設計(基礎的應用最廣泛的語言:

c/c++)必須好,微電子(數位電路、低頻高頻類比電路、最主要的是嵌入式的程式設計能力)得學得好,還要有一定的機械設計能力(空間思維能力也重要)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人工智慧的發展現狀處於成長期,由於相關人才的數量比較少,人工智慧的人才市場處於空缺,出現了供不應求的狀況。加之國家釋出相關政策促進人工智慧的發展;一些省份也比較重視人工智慧的發展

2023年高考填志願,想選人工智慧專業,怎麼樣?

11樓:艾媒諮詢

人工智慧專業是一個很有潛力的專業,據《艾媒諮詢|2020中國高考志願填報行業使用者需求及就業前景大資料分析》2023年中國共有180所高校新增備案人工智慧專業,位列榜首,其次是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此外,智慧製造工程、機器人工程、大資料管理與應用等專業也備受高校青睞,人工智慧、大資料與智慧製造等工科專業正在成為高校培養人才的新方向。

我想報人工智慧方向的研究生,應該選取什麼專業啊。

12樓:暴走少女

1、純理論性的,以強人工智慧或者神經網路為研究方向,本科可以選擇神經科學,也可以選修心理學、哲學、電腦科學。

2、從演算法層面對人工智慧的優化,本科自然要學電腦科學了,但博弈論之類重視邏輯的小類別學科也有選修或者自學的必要。

3、工業應用的方面。主要應該學習自動化和機械控制。

一、人工智慧專業就業前景:

前景很好,中國正在產業升級,工業機器人和人工智慧方面都會是強烈的熱點,而且正好是在3~5年以後的時間。難度,肯定高,要求你有創新的思維能力,高數中的微積分、數列等等必須得非常好,軟體程式設計(基礎的應用最廣泛的語言:c/c++)必須得很好,微電子(數位電路、低頻高頻類比電路、最主要的是嵌入式的程式設計能力)得學得很好,還要有一定的機械設計能力(空間思維能力很重要)。

這樣的話,你就是人才,你就是中國未來5年以後急需的人工智慧領域的人才。一門深入地鑽研下去,你就是這個領域的專家甚至大師。

二、人工智慧專業就業方向 :

人工智慧可以說是一門高尖端學科,屬於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的交叉,涉及了數學、心理學、神經生理學、資訊理論、電腦科學、哲學和認知科學、不定性論以及控制論。研究範疇包括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神經網路、模式識別、智慧搜尋等。應用領域包括機器翻譯、語言和影象理解、自動程式設計、專家系統等。

1、如果是暫時沒有太大傾向,既有可能做科學研究,也有可能做工程開發,可以選計算機方向,例如“電腦科學”(computer science),軟體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目前情況來看,最對口從事ai方向的的確是cs,ai具體的裡面的子領域如machine learning,computer visio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data mining等,在cs的高年級和研究生階段都有對應的課程和研究方向。ai工作既需要非常紮實和廣泛的數學基礎同時也要求很高的實做能力,而cs正好在這兩方面都有著重培養。

2、如果是潛心做學術,搞理論研究,那麼專業推薦選擇“應用數學”。目前的機器學習機器學習本質上是微分方程、概率論、矩陣分析等等數學領域的一個應用場景。而近年來發展蓬勃的深度學習,正是機器學習的一個非常接近人工智慧的分支。

不排除現在的自動化、通訊、機械 等專業在一定程度上都會往智慧靠攏,無論是什麼專業都可以在課外學習相關的知識,尤其是在這個優質學習資源隨手可得,終身學習的時代,但在整體課程的安排上,這個專業還是會不同於其他的專業,而且這有個優點是在讀研複試的時候會有些加分,缺點在於:如果不讀研,那麼就業平均情況是弱於其他專業的,畢竟這個專業在社會認可度較低,而且本科知識較淺,基本上對於職業化幫助不大。

1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數學是基礎,ai專業中的抽象建模、模型演算法分析設計等都需要設計到數學工具使用,在任務實現的各種問題中,對於演算法分析、程式設計、計算系統方面都要求要具備紮實的基礎;

二、因為ai專業是一門跨學科非常多的專業,在解決現實的人工智慧應用任務時,往往同時涉及多種學科的專業知識,必須要有效進行融合發揮。因此,ai要解決的都是充滿不確定性的複雜任務。

一句話,需要你的數學紮實,擅長處理複雜任務。

選人工智慧這個專業就對了,來這裡看看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和大學專業最接近的三個專業:智慧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最好的13所大學:

1、北京大學

2、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3、中南大學

4、中山大學

5、湖南大學

6、南開大學

7、北京科技大學

8、北京郵電大學

9、河北工業大學

10、華南理工大學

11、武漢工程大學

12、南京理工大學

13、青島大學

15樓:東北強哥闖深圳

其實這個就是通訊方向了

你可以看看了

如果未來想從事人工智慧,可以選擇什麼專業,有沒有推薦的大學和專業

16樓:妖精是豬八戒

人工智慧屬於現在的計算機,網路,軟體開發吧,所以學這個還是要學計算機方面的

1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可以的話 歡迎來我們這參觀瞭解瞭解哦!!!

闖關東時期,為什麼山東人選擇東北,而不去更為有錢的江浙呢

我們都知道,人們抄外襲出工作都會往富裕的地方去,這樣才能掙更多的錢。可是為什麼山東人要去當時還屬貧窮東北呢?在清朝的200多年以來,一直嚴禁關內的人遷往關外,東北三省基本上是無人區,人最少的時候6000人 因為東北是一塊未開發的寶地,去了那裡有很多機遇等待著他們,有更多的發展前途。江南雖然看上去富庶...

2023年屬雞木命人應該選擇什麼職業

美容行業對於屬雞木命人來說是比較合適的,因為他們屬於那種完美無缺的,不希望自己的身上出現任何遺憾,所以對於美容行業還是非常的在意的。他們也想要通過自己的手把每一個客人的容貌都變得美美的,要知道一個人從事著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自然就會用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其中,這也就意味著在美容行業中屬雞人會發揮百分之百...

張藝謀為什麼沒有選擇相戀8年的鞏俐,卻選擇小31歲的陳婷

張藝謀在導演圈的地位是不言而喻,成就讓人望其項背。不管是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還是國慶70週年慶,張藝謀總能夠讓每個人拍手叫絕。張藝謀或許從來都沒有想到,曾經的事業高光卻是愛情的終點,因為拍攝莫言的 紅高粱 張藝謀結識鞏俐,也成為炙手可熱的大導演。因為鞏俐的出現,張藝謀有著一見鍾情的感覺,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