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癌術後該怎樣注意

2021-10-15 11:54:56 字數 1182 閱讀 3702

1樓:匿名使用者

腎癌是**最常見的腎臟腫瘤,起源於腎小管上皮細胞,可發生於腎實質的任何部位。目前**腎癌的方法有多種,但手術仍是其**的首選方法。但有關專家指出,雖然早期手術能做到百分之九十的**率,但還需患者注意手術後的各種事項,以免發生更多的後期併發症。

腎癌患者手術後的具體注意事項:

1.如需使用抗生素,必須選擇腎毒性低的藥物,且在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後應用。如有腎功能不全,應參照肌酐清除率決定用藥劑量和給藥時間。

2.如需輸血,應少量多次輸新鮮血液。

3.如留存腎功能嚴重受損,宜行透析**或腎移植**。

4.慎用造影劑檢查。

5.重視合併症的**,如高血壓、糖尿病、感染等。

另外,患者生物**術後飲食需以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主,忌海鮮,牛肉,羊肉、五香大料、咖啡、香菜、辣椒、菸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時保持良好的積極心態,平時根據身體恢復情況,進行適當的運動,在增強體質的基礎上,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

各人的病情均有不同,需對症下藥。就診時請將您的病理和分期告訴醫生。

2樓:皋懿

腎癌術後的**也是必不可少的,對腎癌手術後病人,應多注意有無消瘦、貧血、疼痛、咳嗽等非特異症狀。並定期檢查尿常規、腎功能和胸部透視。飲食**是建立提高並保持體質的一種**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腎癌術後,山 西專家建議進行生物免疫**,生物**通過對患者自體抗癌細胞的提取,在體外利用生物進行活性培育,強化細胞的抗癌活性,然後回注患者體內,在不損傷和破壞機體免疫系統和功能的前提下,直接識別、殺死、消滅存在於人體內血液、淋巴中的癌細胞,恢復和增強機體自然抗癌免疫系統和功能。能夠真正實現防止癌症**、轉移的風險。

4樓:熊祖泉

具體應該根據腎癌術後標本結合術前影像學檢查所提示的臨床及病理分期來決定後續**。如果患者病理提示腎靜脈瘤栓,侵犯到腎周筋膜,或者術前即提示有周圍臟器侵犯或者遠處轉移的,在患者身體允許的情況下,應用以舒尼替尼為首的靶向藥物進行**是較為合理的。靶向**前提是病理診斷為腎透明細胞癌,其他分型的腎癌靶向藥物**效果不明。

另術後應定期隨訪血常規、肝腎功能、電解質判斷臟器功能恢復及變化,胸片與超聲判斷是否有**或者轉移,如果出現其他臨床症狀請及時就醫。**性手術後對側腎臟注意保護,如果出現雙下肢水腫或者少尿(24小時<400ml)無尿(24小時<100ml),請及時瞭解腎功能特別是肌酐改變情況。

腎癌手術後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哪些食物要忌口 哪些食物有利於恢

你好,白癜風患者飲食注意 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 辣椒 生蒜 羊肉 魚蝦等海產品,因為這些食物很容易對於白癜風患者體內的黑色素細胞合成形成阻礙,不利於白癜風疾病的 要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 橙子 柚子 獼猴桃 西紅柿 山楂 楊梅 櫻桃等,這些水果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c,對 色素有脫失作用,在黑色...

得了腎癌動完手術還能活多久,腎癌早期手術後還能活多久?

你好,手術以後將控制效果比較好的話一般是不會對生命造成嚴重危險的,這個是可以存活3年以上。但如果你手術以後出現 或轉移的話,這個事有可能會,縮短壽命的,所以這個最好是定期複查及時 腎癌早期手術後還能活多久?腎癌早期在進行手術後,通過一些列的調整是有 可能的,患者經過在生活中的各種護理方法,再加上藥物...

腎癌手術後不能吃牛肉和海鮮以及豆製品嗎

根據你的情況,還是需要適當注意一些比較好的 適當,少吃一點,也是問題不大的,注意休息與營養的搭配 腎癌切除後能吃牛肉嗎 一側腎臟切除後,只要一側腎臟功能健全,即完全可以維持機體代謝的需要。只要保護好這唯一的腎臟不再受到傷害,患者的健康狀態 生活質量及壽命與常人無明顯差異。但因切除了一個腎臟,總腎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