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收入多少能夠維持日常生活

2021-10-15 06:17:04 字數 1229 閱讀 1427

1樓:大叔

我小時候的夢想是每個月能夠收入1000塊錢我就會滿足,因為那個時候我的爸爸在單位裡面,每個月的工資只有650塊錢,因此1000塊錢足夠一家三口過著富裕的生活,而長大之後才發現1000塊錢,甚至連平時個人的花銷都不夠,所以大學畢業之後,我在實習期的工資就已經是2000元的樣子,轉正之後扣除五險一金工資3500塊錢。

工作了現在大概有6年的時間,每一年工資會小幅**,現在工資維持在5000~6000元之間不等。其實在我們三線城市來說,這樣的工資收入已經很不錯了,如果說家裡面沒有孩子只是小兩口的話,甚至妻子不用上班,兩個人正常支出也能夠滿足,但是有孩子之後,這樣的一種工資不能夠維持一家人的正常生活開銷,只能說緊巴巴勉強度日。

因此我覺得現在一家人的收入兩人加一起維持在1萬元左右,這樣的話兩個人能夠少存一點錢,以備不時之需,而且正常的日常生活也能夠基本維持,其實來說,家庭當中花費最大的地方都是在孩子的身上,而父母也是甘心情願將更多的錢花在孩子的身上,似乎有了孩子之後,父母就是為了孩子而活。

希望孩子能有個更好的教育環境,在教育方面投入許多,我哥哥家的孩子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報了很多的興趣班和補習班,基本上每個月不算孩子的正常花銷,但是補課這一方面就需要支付四五千塊錢的樣子,這只是上小學,如果孩子上初中以後所需要花費的會更多。

2樓:小小西坡

我覺得至少需要3000一個月吧,像我這樣的年輕人,房租就要1500一個月,飲食,偶爾幾次聚會至少就要1000,再買個衣服什麼的,這都算少了。

3樓:葫蘆娃

這個根據自己所在的城市決定,如果在一線,物價會比較高,丟擲房貸車貸,維持日常生活一個月得五六千,如果在小城市,維持日常生活一個月有兩三千就足夠了。

4樓:薯片樹洞

我覺得現在至少月收入5000左右才能維持正常生活,特別是作為女生,平時還有化妝品和護膚品的開銷。

5樓:小蘇七七七

如果是男的的話,收入要有六七千才能維持日常生活,如果是女生的話,日收入三千就可以維持日常生活,這主要還是看在大城市還是小城市

6樓:翻譯好翻窗

家庭的最主要消費包括以下幾方面:吃、穿、住、用、行、通訊、上網、醫療、教育、交際費用(主要是人情禮尚往來)等方面。其中吃、穿、住、用、是重中之重。

大約佔了中等家庭收入的50%以上。佔了總支出的70%左右。一般來講,一個三口之家,一年花費需要6-10萬元。

你覺得什麼是幸福?你現在的收入是多少

健康就是幸福!我月收入3000就能幸福。我在努力爭取。收入和幸福當然有關。有健康的身體我就要奮鬥。沒有錢談什麼幸福.大家的看法都不一樣,我覺得幸福就是知足 所謂知足常樂,不要刻意去想些有的沒的,其實人並不需要有多大的出息,收入穩定就算幸福了 夠用,養得起家裡人就是幸福 幸福跟收入絕對有關係,你想想看...

請問我這套郵票現在能夠值多少錢,這套郵票現在值多少錢?

國家郵政局1995年2月18日發行 鼎湖山 特種郵票1套4枚。4 1 t 鼎湖山 北迴歸線上的綠洲 15分 4 2 t 鼎湖山 溝谷雨林 20 分 4 3 t 鼎湖山 季風常綠闊葉林 20 分 4 4 t 鼎湖山 白鷳 230分 志號名稱 1995 3t 版別 膠印 整版枚數 40 枚 全套面值 2...

我是生的現在多少歲了

計算方法 你虛歲2020 1996 1 從母親懷孕至出生前 25 週歲2020 1996 24,也就是說你過了5月5日生日後就滿24週歲 25虛歲了 1996年5月5日出生,到現在2020年7月25日是24週歲零兩個月了。我的出生日期是 陰曆1996年5月5日 我是什麼星座?雙子座星座 日期 公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