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滅火器裡面裝的是什麼屬於什麼性質的滅火器

2021-10-14 19:35:59 字數 1946 閱讀 4213

1樓:

1211滅火器裡面裝的是二氟一氯一溴甲烷。屬於滷代烷滅火劑。

適用於:

1、甲烷、乙烷、丙烷、煤氣、天然氣等可燃氣體的火災;

2、液態烴類、醇、醛、酮、醚、苯類等甲乙丙類液體的火災;

3、紙張、木材、織物的初**災,塑料、橡膠等可燃固體的表面火災;

4、變壓器、發電機、電動機、變配電裝置等的電氣火災。

擴充套件資料

試驗和實際應用結果表明,滷代烷1211是一種效能良好、應用範圍廣泛的滅火劑。它的滅火效率高,滅火速度快,當防火區內的滅火劑濃度達到臨界滅火值時,一般為體積的5%就能在幾秒鐘內甚至更短的時間內將火焰撲滅。

滷代烷1211滅火主要不是依靠冷卻、稀釋氧或隔絕空氣等物理作用來實現的,而是通過抑制燃燒的化學反應過程,中斷燃燒的鏈反應而迅速滅火的,屬於化學滅火。

滷代烷1211在標準狀態下為略帶芳香味的無色氣體,加壓或製冷後可液化儲存在壓力容器內。

滷代烷的蒸汽有一定的毒性,在使用時避免吸入蒸汽和與**接觸,使用後應通風換氣10分鐘後再進入使用區域。

2樓:你愛我媽呀

1211滅火器裡面裝的是氮氣,二氟一氯一溴甲烷。屬於鹵代烴滅火器。

1211滅火器利用裝在筒內的氮氣壓力將1211滅火劑噴射出滅火,它屬於儲壓式一類,1211是二氟一氯一溴甲烷的代號,分子式為cf₂clbr,它曾經是我國生產和使用最廣的一種滷代烷滅火劑,以液態罐裝在鋼瓶內。

3樓:雨後彩虹

1211滅火器裝的是氮氣,它屬於儲壓式一類,1211是二氟一氯一溴甲烷的代號,分子式為cf2clbr,它曾經是我國生產和使用最廣的一種滷代烷滅火劑,以液態罐裝在鋼瓶內。

1211滅火劑是一種低沸點的液化氣體,具有滅火效率高、毒性低、腐蝕性小、久儲不變質、滅火後不留痕跡、不汙染被保護物、絕緣效能好等優點。但由於該滅火劑對臭氧層破壞力強,中國已於2023年停止生產1211滅火劑。

4樓:合夥人金林

1211是二氟一氯一溴甲烷的代號,屬於停產的滅火器,已經不在市面流通。

1211滅火劑是一種低沸點的液化氣體,具有滅火效率高、毒性低、腐蝕性小、久儲不變質、滅火後不留痕跡、絕緣效能好等優點。但由於該滅火劑對臭氧層破壞力強,我國已於2023年停止生產了。

擴充套件資料滅火原理:

滅火劑在鋼瓶中處於受壓液化狀態,從鋼瓶裡噴出的滅火劑是細小液滴和蒸氣的混合物,跟燃燒物接觸時受熱而產生溴離子和氫自由基化合,使燃燒的鏈反應迅速中止,把火撲滅。

1211的抑爆峰值小,可燃性氣體中混有6~7%體積的1211燃燒就停止,它特別適用於撲滅油類有機溶劑、高壓電氣裝置和精密儀器等火災,它的滅火效率高於二氧化碳4倍多。

參考資料

5樓:安裝人

1211是二氟一氯一溴甲烷這種化學劑的代號,1211滅火器正是裝的這種滷代烷,它是一種低沸點的液化氣體,具有滅火效率高、毒性低、腐蝕性小、久儲不變質、滅火後不留痕跡、不汙染被保護物、絕緣效能好等優點。屬於氣體滅火器。希望我的解釋對你有所幫助!

6樓:

乾粉滅火器,就是靠壓力氮氣來推動這些乾粉來滅火的。還有一些像二氧化碳滅火器完全是壓縮的二氧化碳。但有些滅火器不是有壓力氣體在裡面的,比如泡沫滅火器,靠的是化學反應產生的氣體和大量泡沫來工作的。

7樓:留蘭香薄荷

1211是以滷代烷為滅火劑,以氮氣作為驅動氣體的滅火器.由於1211滅火劑滅火效率高,電絕緣效能好,不腐蝕金屬,滅火後不留痕跡;因此1211滅火器是用於油類,電器裝置,儀器儀表,圖書檔案,工藝品等場所的初**災的撲救.但由於1211滅火劑會破壞大氣臭氧層,危害人類健康和地球環境,所以現在在我們國家除博物館,精密機房等之外的非必要場所一律不準新配置1211等以滷代烷為滅火劑的滅火器.

8樓:開杺

泡沫滅火器的主要成分是固體二氧化碳

煤氣,天然氣等造成的火災,應該用什麼滅火器

張 一 煤氣,天然氣等造成的火災,應該用乾粉滅火器 如圖所示 二 面對煤氣,天然氣等造成的火災,正確的處理辦法是 1 液化氣罐洩漏著火時,千萬不要慌張,在沒有引燃附近可燃物的情況下,立即關閉氣瓶閥門,並用冷水冷卻瓶體,用溼毛巾 溼被褥等蓋在氣瓶上,使火焰窒息,然後把鋼瓶移到安全地帶,立即通知燃氣公司...

消防器材的配置和放置有什麼要求滅火器材配備標準是什麼?

一 消防設施 裝置的範圍 1 消防設施包括 消防標識牌 警示牌 應急燈 安全出路指示燈箱 消防通道 安全門等。2 消防裝置包括 滅火器 滅火器箱 消防栓 消防水帶 消防水槍 防煙面罩 消防斧頭等。二 消防設施 裝置的設定 1 消防設施 裝置的設定應符合國家相關法律 法規的要求。2 未設有消防栓的專案...

不倒翁裡面裝的是什么,不倒翁裡面裝的是什麼

不倒翁裡面是空的,沒有裝東西。不倒翁為空心殼體,重量很輕 下半身是一個實心的半球體,重量較大,不倒翁的重心就在半球體之內。下面的半球體和支承面之間有一個接觸點,這個半球體在支承面上滾動時,接觸點的位置就要發生改變。不倒翁始終用一個接觸點站立在支承面上,它永遠是一個獨腳體。不倒翁在受到外力的作用時,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