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能幹什麼用,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

2021-10-12 06:49:34 字數 1228 閱讀 3595

1樓:廣邑子

長葉女貞

大葉女貞,又名高杆女貞,冬青,楨樹,長葉女貞,蠟樹,水蠟,木犀科,[1]女貞屬植物。灌木[2]或小喬木,半常綠。幼枝及葉柄**或有微小短柔毛,有皮孔。

葉紙質,橢圓狀披針形。花梗短,花冠筒和花冠裂片略等長,花葯和花冠裂片略等長。花期6月。

生於海拔700—1300米處溪邊或山坡下部灌木叢中。適應性強,喜光,稍耐陰。喜溫暖溼潤氣候,稍耐寒,不耐乾旱和瘠薄,適生於肥沃深厚、溼潤的微酸性至微鹼性土壤。

根系發達。萌櫱、萌芽力均強,耐修剪。抗氯氣、二氧化硫和氟化氫。

葉可**口腔炎、咽喉炎;樹皮研磨可**燙傷等;根莖泡酒,治風溼。

2樓:匿名使用者

女貞(學名:ligustrum lucidum)為木犀科女貞屬常綠灌木或喬木,高可達25米;樹皮灰褐色。枝黃褐色、灰色或紫紅色,圓柱形,疏生圓形或長圓形皮孔。

女貞為**帶樹種,枝葉茂密,樹形整齊,是常用觀賞樹種,可於庭院孤植或叢植、行道樹、綠籬等。女貞原產於中國,廣泛分佈於長江流域及以南地區,華北、西北地區也有栽培,能耐-10℃左右低溫,是園林綠化中應用較多的鄉土樹種。主要分佈江浙、江西、安徽、山東、川貴、兩湖、兩廣、福建等地。

採用播種、扦插、壓條法繁殖。葉可蒸餾提取冬青油,用於甜食和牙膏等的新增劑。成熟果實晒乾為中藥女貞子,性涼,味甘苦、可明目、烏髮、補肝腎。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

3樓:植物網

這個應該是綠蘿,

1.首先是裝飾作用。在室內或者室外養上這麼一盆綠蘿,看到它的鮮豔欲滴的翠綠,能給人一種審美上的愉悅感,讓人身心舒爽,所以,其裝飾作用是很突出的。

2. 淨化空氣的作用。

綠蘿是大型常綠藤本植物,它與吊蘭和常春藤的植物一樣,具有很強的淨化空氣的能力。綠蘿能吸收空氣中德苯、三氯乙烯、甲醛等,剛裝修好的新居擺放綠蘿就醉適合不過了。據環保學家研究,一盆綠蘿在8~10平方米的房間內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

可見綠蘿的空氣淨化能力相當強。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用?

4樓:班門弄斧

扁擔藤;指的是西雙版納的溝谷雨林中可見的一種藤本植物,又號“天然水壺”。砍下一根叫“扁擔藤”的植物,藤的斷口處清涼可口的水就像泉水流出來。不是太好喝,只是能解渴而已.

其莖幹扁平形似 扁擔而得名!最大的約有一尺口徑。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 5

這是什麼鈴鐺,幹什麼用的,這是什麼鈴鐺?幹什麼用的?求大神指點

銅鈴鐺為黃銅鑄造,發音清脆,用途很多。有騾馬戴的 有小動物戴的 兒童戴的玩的,少數民族戴的 服飾裝飾 還有民樂的樂器等等。圖中銅鈴比較小,應該是小孩玩的或戴的 常見手串鈴 腳串鈴 這個是馬脖子上掛的鈴鐺 這是什麼鈴鐺?幹什麼用的?求大神指點 30 入土復前要燒花圈什麼制的,大人們都在拿那個最大最花的...

這是什麼東西,幹什麼用的,這是什麼東西,是幹什麼用的

好像是poe電源,一般家裡不用的,工業上用來連線一些需要網線的同時還需要供電的儀表,提供大約48v的電 這是什麼東西,是幹什麼用的?建築工程行業使用最為頻繁的測量水平標高的儀器。您好,這是三線水平儀,是建築工程行業使用最為頻繁的測量水平標高的儀器。主要用於已下方面 1 製造 安裝大型工業裝置使用。比...

這是什麼釘子,幹什麼用的,這是什麼釘子啊,幹嘛用的

你要上圖給我們見見才好回答呀,紅不見白不見的誰知道是什麼釘子?又是幹什麼用的?這是什麼釘子啊,幹嘛用的 水泥釘,俗稱鋼釘,是釘子的一種,採用碳素鋼生產,材質有45號鋼或60號鋼,經過拔絲,退火,制釘,淬火等工藝加工而成,所以質地比較硬。它的功用就是釘在一些比較硬的其它釘子釘不上的物體上,因為材料與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