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幫風娃娃想一想,他還可以幫人們做些什麼有用的事,讓人們不

2021-10-12 05:56:18 字數 5381 閱讀 5520

1樓:莊生曉夢

1、製作食物:風可以加速水分流失,比如風乾肉類、風乾果肉等。新疆的葡萄乾就是典型的風乾食物。

2、吹乾衣服:風可以加速衣物上水分的蒸發,加快水分流失,使衣物更快晾乾。

3、風能發電和澆灌:風可以帶動風車葉片旋轉,再通過增速機將旋轉的速度提升,來促使發電機發電。風力發電是無汙染的、是清潔能源,並且是可再生的。

古人也用風車來給莊稼澆灌。

4、幫助果樹、農作物開花結果:風可以吹走花粉,使果樹、農作物受精開花結果。

5、助力帆船:古代沒有動力系統的船都是靠風能運動的,大大縮減航程時間。

作品賞析:

《風娃娃》是人教部編版小學語文二年級上冊第八單元第24課的一篇課文,這篇課文以小學生喜愛的故事形式出現,通過風娃娃的“好心辦壞事”,生動形象地向學生介紹了風為人們帶來的好處和壞處,讓學生懂得“光有好的願望不行,還要看是不是對別人有用”的道理。

風是一種自然能源,很早以前,人類就學會製造風車,借風力吹動風車來抽水和加工糧食,人們還利用風車來發電。帆船的行駛也是靠風力的推動。風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很多,但風也經常給人類帶來災害。

暴風、颱風、颶風、龍捲風等對人類的危害都很大。

2樓:我愛小度

這應該是一篇童話故事吧。風娃娃可以幫助人們去做一些有用的事情,比如樹葉可以用風吹走

風娃娃幫人們做事,為什麼人們還責怪他呢?請你想一想,把原因告訴風娃娃吧!這句話怎麼寫

3樓:鉛筆的彩色天空

風娃娃其實是好心辦錯事 可以用委婉的方式表達 有時候給的多了未必是好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風娃娃做了一些對人們沒有用的,所以才會被人們責怪

5樓:匿名使用者

風娃娃看見雨姐姐為人們做好事,他也想做好事。可是,好事沒做成,反而改了他們。他把莊稼吹的滿天飛,把風車吹的團團轉,把……後來,太陽公公教導他,看見人們需要什麼,再去幫助他們

6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情有力氣還不行,得看看是不是真的對別人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風娃,你做好事是值得表揚的,可是你卻幫了倒忙,人們怎麼不會責怪你呢

8樓:匿名使用者

1-比賽服?你爸呢!你們那裡有機會的話就是我們

傅雷家書摘抄加賞析300字10篇

9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早預算新年中必可接到你的信,我們都當作等待什麼禮物一般地等著。

賞析:寥寥數筆,簡單地交代,卻讓計算時間、等待書信的細節充滿了生活的情味,不經意間體現出父親對兒子深深的牽掛。

2、能夠把不朽的大師的不朽的作品發揚光大,傳佈到地球上每一個角落去,真是多神聖,多光榮的使命!

賞析:把不朽的大師的不朽的作品發揚光大巧妙暗示齣兒子所從事的藝術事業是不朽的事業;多神聖,多光榮的使命毫不矜持地表達出父親對兒子所從事的事業的支援與理解,對兒子所取得成功的高興和讚美。

3、一個人惟有敢於正視現實,正視錯誤,用理智分析,徹底感悟,才不至於被回憶侵蝕。我相信你逐漸會學會這一套,越來越堅強的。

賞析:現實不能逃避,錯誤還需正視,冷靜地分析事情的前因後果,吸取教訓,引以為鑑,那樣就能夠無堅不摧,就可以不怕挫折,不怕打擊,甚至是不怕孤獨,人也就變得堅強了。

4、太陽太強烈,會把五穀晒焦;雨水太猛,也會淹死莊稼。

賞析:與上句高潮不過分使你緊張,低潮不過分使你頹廢緊密相接,用比喻的手法形象地說明了控制情緒的必要。

5、你說常在矛盾與快樂之中,但我相信藝術家沒有矛盾不會進步,不會演變,不會深入。有矛盾正是生機蓬勃的明證。

賞析:文中提到羅曼羅蘭筆下的約翰克利斯朵夫(以貝多芬為原型),說傅聰常以克利斯朵夫自命,其個性也與之相像;又說有矛盾正是生機蓬勃的明證。其意旨在鼓勵兒子像貝多芬一樣不懼矛盾,勇敢面對,在解決矛盾的過程中趨向完美。

6、我以前在信中和你提到過感情的  ruin(創傷,覆滅),就是要你把這些事當作心靈的灰燼看,看的時候當然不免感觸萬端,但不要刻骨銘心地傷害自己,而要像對著古戰場一般的存著憑弔的心懷。

賞析:這句話意在說明控制情緒的必要。對於感情的創傷,要當作心靈的灰燼看,就像對著古戰場一般的存著憑弔的心懷。

憑弔古戰場時,烈火硝煙散盡,只餘殘垣斷壁,金戈鐵馬、血肉廝殺都已被歲月的黃沙掩埋。只餘下萬千感慨,蒼涼而平靜,沉鬱而超然。這就是我們對待往事應有的心態。

7、多少過分的談詞與誇獎,都沒有使你喪失自知之明,眾人的掌聲、擁抱,名流的讚美,都沒有減少你對藝術的謙卑!總算我的教育沒有白費,你二十年的折磨沒有白受!你能堅強,只要你能堅強,我就一輩子放了心!

賞析:首先讚許兒子在成功面前沒有昏頭、沒有因為讚美而驕傲的對待榮譽的冷靜而平靜的態度,然後回首我的教育和你二十年的折磨並對它們進行了肯定,最後說到堅強,這裡堅強的意思已不是挺住困難,而是要挺住成功,不要被勝利衝昏頭腦,不要因暫時的成功而放棄進一步的追求。

8、河,萊茵,江聲浩蕩鐘聲復起,天已黎明中國正到了復旦的黎明時期,但願你做中國的鐘聲,響遍世界,響遍每個人的心!滔滔不竭的流水,流到每個人的心坎裡去,把大家都帶著,跟你一塊到無邊無岸的音響的海洋中去吧!

名聞世界的揚子江與黃河,比萊茵河的氣勢還要大呢!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有這種詩人靈魂的傳統的民族,應該有氣吞鬥牛的表現才對。

賞析:中國已經解放,新中國到了要復興要發展的時候了,滔滔不竭的黃河長江孕育了偉大的中華文明,被這般偉大的文明之河哺育過的藝術家,更應該有著磅礴的大氣,有著奮進的豪氣,努力進取,執著追求。

9、赤子孤獨了,會創造一個世界,創造許多心靈的朋友!永遠保持赤子之心,到老也不會落伍,永遠能夠與普天下的赤子之心相接相契相抱!

賞析:當代哲學家周國平說過:孤獨、寂寞和無聊是三種不同的境界,分別屬於精神、感情和事務的層面;只有內心世界豐富的人,對精神與靈魂有著執著追求的人,對人間充滿愛的人,才可能體驗真正的孤獨;孤獨產生於愛傅雷對孤獨的理解,與之有所不同,傅雷相信:

藝術表現的動人,一定是從心靈的純潔來的!

不是純潔到像明鏡一般,怎能體會到前人的心靈?怎能打動聽眾的心靈?正因為赤子之心是最純潔的,它不含私心雜念,沒有慾望紛爭,只容納人間最美好、最真摯的感情,所以永遠能夠與普天下的赤子之心相接相契相抱!

赤子的現實生活也許境遇不佳、缺少知音,甚至會遭到誤解和排斥,身邊的世界讓他孤獨。

但人類最純潔最美好的感情與思想,是相通永存的,普天下的赤子都將成為他的知音和朋友。這心靈的朋友,這精神的世界,足以讓他無懼身邊的孤獨,永遠不感到精神的孤獨!就是這些心靈的朋友和美好的情感,成為赤子創造的博大寬廣的精神世界。

10、“孩子,我虐待了你,我永遠對不起你,我永遠補贖不了這種罪過!這些念頭整整一天沒離開過我的頭腦,只是不敢向你媽媽說,人生做錯了一件事,良心就永久不得安寧!真的,巴爾扎克說得好:

有些罪過只能補贖,不能洗刷!”

賞析:離別之時,父親傅雷自責對兒子的管教嚴格,手段“殘忍”,竟然成了自己的錯誤。哎,其實這是愛子情深啊!

“少時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傅雷老師在兒子幼時,嚴加管教、一絲不苟,“殘忍地虐待”了兒子傅聰。

聽來笑話,**有父親虐待自己的親生骨肉的呢?俗話說得好,棍棒底下出孝子,而傅雷老師用的是嚴父底下出才子。平時,父母對我們實行“暴力”的時候,我們應該抱有理解的態度,我們要體諒父母的心急如焚。

因為他們這麼做是對我們好,也是恨鐵不成鋼。畢竟父母們都抱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願望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傅雷家書摘抄和賞析:1. 時移世遷,過去的歲月是一去不可復返了,人生的正道,是在於不斷的前進,而現實的一切,也確實在踏步的向前邁進。

賞析:這句話告訴我們,時間是寶貴的,我們要不斷努力,不斷進步,不斷向前向前邁進。

2.摘抄:一個人只要真誠總能打動人的,即使人家一時不瞭解,日後仍會了解的。

賞析:這句話告訴我們,對待朋友要真誠,及時人家也不解,但總有一天會讓人們瞭解感受到的。

3.摘抄:談到他的父母,大家都不勝傷感,但逝者已矣,只有他們的精神遺愛和一生勞作所留下的業績,則是永遠不朽的。

賞析:即使傅雷夫婦的離去,使人們感到可惜,但他們永遠不朽的精神,激勵著我們向前進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很明白,鋼琴上要求放鬆先要精神上放鬆:過度的室內生活與書齋生活,恰恰是造成現代知識分子神經緊張與病態的主要原因;而蕭然意遠,曠達恬靜,不滯於物,不凝於的境界只有從自然界中獲得,你總不能否認吧?”—— 1961.

10.5

“長年不離琴決不可能有真正的鬆弛;唯有經常與大自然親近,放下一切,才能有舒暢的心情,有了這心情,藝術上的舒暢自如可不求得。” ——1963.4.26

的確,自然給人以心靈的滋養,藝術的靈感。傅雷深深懂得自然對一位藝術家的滋養是很重要的,他用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向兒子說明放鬆身心的好處,勸兒子走出書齋,走進大自然。信中多次提及的“放鬆身心”的話題,似乎父親的嘮叨,兒子並不是立即接受的。

兒子畢竟年輕,老父親的話怎麼能聽得進去?傅雷的諄諄教誨,就是告訴兒子不能選擇彎路,因為這是他親自走過的,曾經跌倒過的。

這也給我們以提醒,不可只鍾情於遠足,身邊的風景也不可錯過。關注心靈,關心自己。

馬卡連柯曾說過:“愛是一種偉大的感情.....

12樓:_愛的精靈

父母,老師,家人,朋友。

只要是人都有~~!!!

中國人有骨氣的事例

13樓:江瀟雨

南宋文天祥抗元失敗,拒絕**厚祿,受盡折磨,慷慨犧牲。

古代窮人,寧可專餓死,也不吃嗟來屬之食。

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努對敵人的手槍,寧可倒下也不屈服。

屈原為報國愛民,即使沉江自溺也在所不辭。

陶淵明清貧如洗,卻不願為五斗米折腰。

顧炎武飽經憂慮,堅持抗清。

鄭成功歷盡艱險,收復臺灣,大振臺灣,大振國威。

朱自清一身重病,寧可惡死,不領美國的“救濟糧”。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宋文bai天祥抗元失

敗,拒絕**厚祿du,受盡zhi折磨,慷慨dao犧牲。

古代窮人,寧可餓死

版,也不吃嗟權來之食。

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努對敵人的手槍,寧可倒下也不屈服。

屈原為報國愛民,即使沉江自溺也在所不辭。

陶淵明清貧如洗,卻不願為五斗米折腰。

顧炎武飽經憂慮,堅持抗清。

15樓:快樂星空女俠客

陶淵明不為三鬥米而折腰,錢學森不為職位錢財留在美國

16樓:oo聽雨

寫吉鴻昌的《我是中國人》

17樓:月國

南宋文天祥抗元失敗,拒絕**厚祿,受盡折磨,慷慨犧牲。

想一想,秋娃娃還給謝寫信了,信上說什麼呢 請你在下面的樹葉上

秋娃娃寫信給 bai 1 大雁啟程飛南du 方。zhi 2 松鼠準備過冬糧。3 獾子打洞dao造新房。4 你我他多穿衣裳彆著涼。5 寫給這兒,寫給那兒。最後樹葉都寫光。擴充套件資料 秋娃娃寫信 原文秋娃娃,好心腸,摘下樹葉寫信忙。寫給誰,給大雁,快快起程飛南方 寫給誰,給松鼠,快快準備過冬糧 寫給誰...

夏天的夜晚還有哪些景物與動物請你想一想寫一寫

景物有夜空 星星 月亮 夜來香盛開,動物有知了。1 星星 如果星星全部盛開,一閃一閃墜落在枕邊,藏進孤獨的夜裡,點亮無邊的夢境,我一定會找到它,等它一閃一閃驅盡所有悲哀,而後眉角舒揚 心懷坦蕩。2 月亮 月亮漸漸的隱退在雲中了,為今天的表演謝了幕,它的光透過雲層深深淺淺的投映在地上,周圍的一切似乎都...

再幫忙想一想句子

合理.明天,中國將舉辦亞運會。中國將會舉辦亞運會。昨天,中國舉辦了亞運會。中國已經舉辦了亞運會。不合理明天,公雞將下蛋。公雞將下蛋。昨天,公雞下蛋了。公雞下蛋了。合理明天,車站將改發車時間。車站將改發車時間。昨天,車站改了發車時間。車站改了發車時間。不合理明天,太陽將從西方升起來。太陽將從西方升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