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小飛蟲叫什麼名字啊,怎麼防治啊

2021-10-11 21:07:26 字數 2297 閱讀 7475

1樓:大中壩島

是蟲就把它踩死,特別是在夏天,危害相當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白色的小蟲嗎?如果是的話,它叫白粉蝨。白粉蝨是溫室常見的害蟲之一,它體形小,不易發現,而且發生率高,為害範圍廣,如不及時防治,會為害多種花卉,輕者生長不良,重者全株毀滅。

一、白粉蝨特徵與習性 白粉蝨的成蟲,幼蟲及卵固定在植物葉片背面,刺吸植物汁液,尤以嫩葉居多,致使葉片褪色、變黃、凋萎,直至乾枯。白粉蝨的排洩物能引起煤汙病,影響開花和觀賞效果。白粉蝨有遷飛的特點,又是傳播植物病毒的媒介。

它為害串紅、瓜葉菊、五色梅、杜鵑、扶桑、繡球花、三色堇及多漿植物等花卉和灌木。 白粉蝨成蟲黃白色,翅膜質透明,體表有白色蠟質粉狀覆蓋物,因而得名白粉蝨。體小,易飛躍,不易捕捉。

卵和幼蟲基本是橢圓形,約0.5毫米大小,淡黃色透明,外表具有白色蠟絲。卵經一週後可孵化為幼蟲。

白粉蝨性喜溫暖、不通風的環境,一年發生10多代,繁殖快,產卵量大,世代重疊嚴重,以各蟲態在溫室植物上越冬。成蟲喜群居,在上部嫩葉背面上產卵,並取食為害。成蟲於葉面上棲息時,常常是成雙結對地分佈。

植株不斷成長,成蟲也不斷向上部嫩葉轉移。一般植株最上部是成蟲和剛產下的卵,繼之為即將孵化的棕黑色卵,再往下為初齡幼蟲和

二、三齡幼蟲,最下部是「假蛹」,以及已經羽化的蛹殼。一般每頭雌蟲可產卵100~200粒,卵經6~8天孵化為幼蟲。幼蟲為害8~10天進入蛹期,蛹期約7天羽化出成蟲。

二、防治方法 1.園藝防治 清除大棚和溫室周圍雜草,以減輕蟲源。 2.

藥劑防治 用80%敵敵畏1:2加水霧化燻蒸,按每立方米1毫升原液,每隔5~7天1次,每次燻蒸時必須緊閉門窗。亦可噴施2.

5%溴氰菊酯2000倍液,或20%速滅殺丁2000倍液,每667平方米2公斤,每隔6天噴施1次,連續2~3次,均有良好效果。 3.物理防治 利用白粉蝨對黃色有強烈趨性,可在室內懸掛或插置黃色塑料板,並在板上塗黏油,使飛舞的成蟲自行粘在板上,起到良好的誘殺作用。

如果對你有幫助請採納

3樓:河北人

你家裡看看有綠豆嗎。看樣子像是綠豆生的蟲子。找到根源就好殺滅了。

請問這種黑色的小飛蟲叫什麼名字,怎麼有效的防治

4樓:匿名使用者

廣翅蠟蟬,對人沒有危害,是外邊植物上的,晚上因為趨光性前來撲燈。關好紗窗就行了

夏天裡的黑色小飛蟲叫什麼 怎麼防治

5樓:亓官燕子懷杉

我家也有,一直不知bai

道什麼名字。這蟲du子是從zhi外邊飛來的,跟家裡髒不髒dao沒關係,喜光,晚上關燈內後喜歡趴容在窗戶上是吧。殺蟲劑很有效,基本一噴就會死,注意平時關好門窗就好,紗窗效果不大,因為這蟲子能鑽過紗窗的孔。

希望採納

夏天裡的黑色小飛蟲叫什麼 怎麼防治

6樓:曹丕

我家也有,一直不知道什麼名字。這蟲子是從外邊飛來的,跟家裡髒不髒沒關係,喜光,晚上關內燈後喜歡趴容在窗戶上是吧。殺蟲劑很有效,基本一噴就會死,注意平時關好門窗就好,紗窗效果不大,因為這蟲子能鑽過紗窗的孔。

希望採納

水果爛了引來的小飛蟲叫什麼名字?怎麼**?

家裡有很多這種黑色的小飛蟲,它的具體學名是什麼?怎樣才能徹底消滅?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小蟲都在施用過動物性肥料如牛奶水、蛋殼水、魚腥水和肉骨水,還有茶葉等,在盆土潮溼的情況下發生,以春季最多。

花盆**現小飛蟲時,可將菸頭、香菸裡剝出來的菸絲,用熱水浸泡一兩天,待水變成深褐色時,將一部分水灑在花莖、花葉上,剩下的稀釋後澆在花盆裡,飛蟲可儘快消滅。這種方法同時還不會傷害植物。

如果 效果不好,可用家用殺蟲劑試試,一般會很有效,噴一次即可將小飛蟲殺滅。噴葉時要先噴在不是主要觀賞面的葉上先試,確定葉片不會受害後再全部噴施,噴施後30分鐘內要噴水清洗葉面。我用雷達(殺蚊、蠅噴霧劑)效果很好。

對付小飛蟲,還可用三四根棉籤飽蘸敵敵畏,然後將棉籤插在植株周圍的土裡。飛蟲也會很快被消滅。

如果盆栽已經生出了紅蜘蛛,可以將花盆放進塑料桶裡,點燃一盤蚊香,把桶口用塑料薄膜封好,上面開一個小洞,持續薰1~2個小時,紅蜘蛛即可被全部殺死。

家裡有很多這種黑色的小飛蟲,它的具體學名是什麼?怎樣才能徹底消滅?

8樓:快樂達人

這個具體要看一下這些小飛蟲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有可能是花草,也有可能是其他的原因沒有清理乾淨而導致的,如果是花草的話,可以買一些去這些小飛蟲的藥,比如說雌蟲啉。

夏天家裡出現這種小飛蟲叫什麼名字

蠓科。口器為刺吸式,種類繁多,全世界已知4000種左右。可能傳播 乙型腦炎 及某些內 絲蟲病 1 蠓科個體容小,飛翔無聲,常群聚叮咬人畜。成蠓壽命約30天左右,雌蠓產卵後不久即死去,雄蠓壽命更短,交配後1 2天即死亡。防治的辦法,除對孳生地進行清除外,主要是採取防護措施,如用防蚊油塗擦 用網孔小於3...

圖中這種小飛蟲叫什麼名字,家中有好多這種小飛蟲,誰知到這是什麼蟲 有圖

很多食物長期發黴就會有這種蟲子,這種蟲子叫做 果蠅 專門寄生腐爛的水果 蔬菜 奶製品及糖漿等 這個是蛾蠓吧,這種昆蟲有些口氣甚至都退化了,不進食,一般都待在牆上乖乖的不動。但碰到亂飛的那種蠓,可能是白蛉,這個才是真的會吸血了。家中有好多這種小飛蟲,誰知到這是什麼蟲?有圖 是米蛾抄的一種corcyra...

黑色小球跳柱子的遊戲叫什麼名字,一個黑色小球跳柱子的遊戲叫什麼名字?

跳一跳高分攻略 1 連續跳中心點,可以 2 4 6 8 3 跳到便利店停一會兒,便利店會開門,而且額外加15分 4 跳到魔方停一會兒,魔方會旋轉修正,並且加10分 5 跳到井蓋停留一會,會有沖水的聲音,並且加5分。一個黑色小球跳柱子的遊戲叫什麼名字?跳一跳高分攻略 1 連續跳中心點,可以 2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