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代5位散文大家,到底哪一位大家散文寫得最好呢

2021-10-10 20:16:57 字數 2144 閱讀 5793

1樓:九五是寵兒

自古以來有人常說,文無第一,武無第二,所以散文寫得好與不好沒辦法具體判定,只能說他們各有千秋,這就好比吃菜一樣,有人喜歡淡口的,有人就喜歡鹹的,所以挑自己喜歡的吃就好。

01、賈平凹

賈平凹先生所著之**,鄙人有所拜讀,甚是喜歡,其實說他是**家,只能說了解他的人不夠深刻。賈平凹先生本人更是一位散文家,他的散文特點透露著他對生活的淳樸之情,如果說賈平凹創作**是**界中的翹楚,那他的散文比他創作的**更為優質,讀他的文章要學會細品。

02、餘秋雨

餘秋雨是我國著名散文家,但是他本人極易招黑,至於為啥招黑那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餘秋雨的散文開創了散文創作的全新時代,藝術價值不同凡響,其作品《山居筆記》和《文化苦旅》是眾多散文作品裡面難得的佳品,值得反覆閱讀。

03、林清玄

林清玄先生已於2023年仙逝,奈何文學界少了一枚璀璨之星,他的文風優美,語言精練,樸實無華的文字裡面充滿著對人生的哲理。林清玄的作品陪伴了不少讀者,說來有幾分可笑我一直以為林清玄是女性,直到後來才知道他是男兒之身,而且還有些禿頭。

04、余光中

余光中是一個愛國詩人,從我上學的時候起,就讀過他的詩作。他的散文作品跟他的詩歌作品一樣屬於優質文學,有時候讀余光中的散文,就像讀他的詩一樣,令人沁人心脾。可惜的是這位德高望重的文學創作者已於2023年去世了。

05、劉亮程

劉亮程作為我國著名作家,他行事向來低調,劉亮程所創作的散文作品中,向來以文字純樸見長,把他的作品與賈平凹相比,論純樸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2樓:未婚夫

我覺得這幾個賈平凹寫的散文最好了,不僅**寫的一流,散文也是一流的,他的散文語言純樸,那是寫的真好。

3樓:別對她笑

這五位散文大家分別是賈平凹,餘秋雨,林清玄,余光中和劉亮程。 我覺得最好的是賈平凹,因為他的散文讀起來非常的有味道,他的散文還被錄入的課本,說明他的散文是藝術水平是非常高的。

4樓:瓶子尷聊

中國當代5位散文大家分別是賈平凹、餘秋雨、林清玄、余光中、劉亮程。我覺得他們各有特色,最熟悉的就是余光中的《鄉愁》,余光中的《鄉愁》表達了自己對中國的懷念。

5樓:快樂的皮皮蝦醬

我個人會把賈平凹放在第一,很喜歡他的那些散文,他的散文寫得非常好,語言樸實,給人一種清新脫俗之感。他很多的散文作品,都被收錄進了課本里,成為了人們必須要學習的範本。

6樓:高中許老師

我覺得餘秋雨的散文寫得最好,他的《文化苦旅》等作品甚至可以說是開創了一個新的散文大格局的時代,非常值得一讀。

7樓:靜水流深

餘秋雨散文視野開闊,博古論今,開一體先河

8樓:乾昆傑

我認為是賈平凹的散文寫得最好

1賈平凹的散文大多都是寫日常生活裡的一些事情以及他個人的所思所想,他的散文也是當代收錄在課本里最多的一位作家,他很多的散文,那都算得上是當代文學裡的精品。所以賈平凹的散文,那也是非常值得一讀

2餘秋雨的那些散文非常的大氣,不僅表達了作者對於中國文化的深入思考,還有著對於歷史的深刻反思,僅這一點,他就稱得上是一位偉大的散文家。但還是不如賈平凹

9樓:回樂

賈平凹先生的散文比他的**好。堪稱散文大家。

10樓:樑鑑均

中國如今有什麼散文大家?山中無鳥蜢為王罷了!且其名氣佔七分三分庸才而已!

11樓:如許滄桑金亮

平凹的散文的確不錯。和散文相比,**就遜色多了。

12樓:湖那邊

諸君,廢名知道嗎。讀讀他散文化的**,再來講喜歡誰。

13樓:西皮流水二六

孫犁的散文,我喜歡。他是賈平凹寫散文的老師。

14樓:曲雅雋

散文還是餘秋雨寫的好。

請問這是哪一位插畫家的作品,請問這是哪一位插畫家的作品

這是日本畫師yogisya 夜汽車 的作品 p站id 186716 連結發您私信了,請點選右上角 私信 檢視 王瑞 南開大學藝設畢業 擅長唯美畫風的插畫 p站畫師 夜汽車 yogisya 這是哪位插畫家的作品?加藤彩 aya kato 女,1982年1月14日出生,現居於日 本愛知縣瀨戶市。加藤彩 ...

康熙一生封了四位皇后,他最愛的是哪一位

康熙有四位皇后,分別是孝誠仁皇后赫舍里氏 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 孝懿仁皇后佟佳氏和孝恭仁皇后烏雅氏。他的第一任皇后是赫舍里氏,這也是康熙最心愛的一位皇后了。很多人覺得赫舍里氏和康熙的結合是政治聯姻,其實不盡然。當時因為四位輔政大臣中鰲拜開始膨脹,不把其他人放在眼裡,所以孝莊太皇太后就採用聯姻的方式,分...

wow惡魔獵手選擇哪一位追隨者nga

隨意,不同的隨從技能不同 執行任務的勇士 塞絲諾女士 阿卡瑪之影 傑斯 織影 食魂者阿萊利 阿莎 鴉歌追隨者 主母瑪沃倫絲 wow裡面第一個惡魔獵手是誰 必須是伊利丹啊!因為吸取了邪能,雙眼被邪能腐蝕,才有了追蹤惡魔的能力 在太陽井 前殺死了一個叫埃辛諾斯的惡魔,奪取了惡魔的 才有了埃辛諾斯戰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