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質合金上加工螺紋孔

2021-10-10 15:51:54 字數 5383 閱讀 1781

1樓:假公成私

硬質合金一般採用粉末冶金成型。螺紋孔的話,可能只有採用此法了,但是要充分考慮脫模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硬質合金上加工螺紋,如果精度要求不高,可以用模壓方法生產,同樣需考慮收縮係數,但技術要求相當高,且成型困難。

在硬質合金上加工螺紋,如果精度要求高,孔小的話,可用電火花成型機床加工,現在有帶c軸的電火花,不要做工裝夾具,可打出任意螺距的螺紋,只要加工好螺紋電極就是了。

需要精度更高的話,就只能用內螺紋磨床加工了,可磨加工出不同規格的螺紋,且效率比電脈衝高,尺寸也好控制。

具體加工可詳細聯絡本人。

3樓:山生妙人

一般情況下,像硬質合金這種難加工材料的話是通過粉末冶金方法成型的,所以硬質合金一般的大體的形狀基本上在生產的時候就應該已經定型了,而後續的加工只是能夠做微量的調整和改變。所以你說的要在硬質合金上面開孔的話你可以買有一定形狀的毛坯再加工。但是這種毛坯是很難用一般模具壓制,擠壓成型方法製作出來的。

順帶問一句一般情況下應該不要開螺紋孔的啊,只要有一個孔用來緊螺絲就行了啊!!!

4樓:義烴

我公司提供硬質合金內螺紋加工。是磨製的。

5樓:

只能電火花加工了,電極分粗精兩種,開出螺紋底孔後,設計一個與電極螺紋配合的工裝固定在工作臺上,電極向下運動時迫使自身按照螺距旋轉,控制餘量與電流,精度應該還是可以的

6樓:123易鴻

電火花打出來,加工一個螺紋電極。精度不好講,留餘量研磨。

7樓:匿名使用者

123說的比較確切,也比較實用

8樓:黑馬王子

多大的螺紋,通孔還是盲孔啊,

車床刀具有哪些各有什麼用途

9樓:娛樂

按材料分:鋒鋼刀(碳素合金工具鋼刀)、合金刀、陶瓷刀、氮化硼刀等。

按結構形式分:鍛打刀、焊刀、機夾刀。

按用途分:外圓刀、內圓刀、螺紋刀、切刀、左右偏刀、圓弧刀等。

鎢鈷類硬質合金它的代號是yg,其特點是:韌性好,抗彎強度高,不怕衝擊,但是硬度和耐熱性較低。限於於加工鑄鐵、青銅。

鎢鑽鈦類硬質合金它的代號是yt,由wc(碳化鎢)、tic(碳化鈦)、co(鈷)構成。常用牌號是ytl5、yt30等,其特點是:硬度為89~93hra,耐高溫溫度為800~1000℃;限於於加工碳鋼、臺金鋼等到塑性材料。

鎢鉭(鈮)鈷類硬質合金它的代號是ya,由wc、tac(nbc)和co構成。 可以加工碳素鋼、合金鋼。常用牌號有yw1、yw2。

它主要加工高溫合金、高錳鋼、不鏽鋼以及可鍛鑄鐵、合金鑄鐵等難加工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車床型別:

普通車床

加工物件廣,主軸轉速和進給量的調整範圍大,能加工工件的內外表面、端面和內外螺紋。這種車床主要由工人手工操作,生產效率低,適用於單件、小批生產和修配車間。

轉塔和迴轉車床

具有能裝多把刀具的轉塔刀架或回輪刀架,能在工件的一次裝夾中由工人依次使用不同刀具完成多種工序,適用於成批生產。

自動車床

按一定程式自動完成中小型工件的多工序加工,能自動上下料,重複加工一批同樣的工件,適用於大批、大量生產。

多刀半自動車床

有單軸、多軸、臥式和立式之分。單軸臥式的佈局形式與普通車床相似,但兩組刀架分別裝在主軸的前後或上下,用於加工盤、環和軸類工件,其生產率比普通車床提高3~5倍。

仿形車床

能仿照樣板或樣件的形狀尺寸,自動完成工件的加工迴圈(見仿形機床),適用於形狀較複雜的工件的小批和成批生產,生產率比普通車床高10~15倍。有多刀架、多軸、卡盤式、立式等型別。

立式車床

主軸垂直於水平面,工件裝夾在水平的迴轉工作臺上,刀架在橫樑或立柱上移動。適用於加工較大、較重、難於在普通車床上安裝的工件,分單柱和雙柱兩大類。

鏟齒車床

在車削的同時,刀架週期地作徑向往復運動,用於剷車銑刀、滾刀等的成形齒面。通常帶有鏟磨附件,由單獨電動機驅動的小砂輪鏟磨齒面。

專門化車床

加工某類工件的特定表面的車床,如曲軸車床、凸輪軸車床、車輪車床、車軸車床、軋輥車床和鋼錠車床等。

聯合車床

主要用於車削加工,但附加一些特殊部件和附件後還可進行鏜、銑、鑽、插、磨等加工,具有"一機多能"的特點,適用於工程車、船舶或移動修理站上的修配工作。

馬鞍車床

馬鞍車床在車頭箱處的左端床身為下沉狀,能夠容納直徑大的零件。車床的外形為兩頭高,中間低,形似馬鞍,所以稱為馬鞍車床。馬鞍車床適合加工徑向尺寸大,軸向尺寸小的零件,適於車削工件外圓、內孔、端面、切槽和公制、英制、模數、經節螺紋,還可進行鑽孔、鏜孔、鉸孔等工藝,特別適於單件、成批生產企業使用。

馬鞍車床在馬鞍槽內可加工較大直徑工件。機床導軌經淬硬並精磨,操作方便可靠。車床具有功率大、轉速高,剛性強、精度高、噪音低等特點。

10樓:阿家山

車床刀具種類及其用途:

1.硬質合金截斷刀:

(1)刀具材料:刀片yt15,刀體45號鋼。

用途:(2)工件材料:普通碳素鋼的高速截斷,如切45鋼直徑70毫米圓棒料。

(3)切削用量:n=1200轉/分,s=0.5~0.8毫米/轉

(4)機床:620車床

2.球形切屑螺紋車刀:

(1)刀片材料:yt15硬質合金

用途:(2)切削用量:v=70米/分,t=0.2~1.25毫米

(3)此刀具限於於加工螺距為1.5~6毫米的60°尖牙螺紋

(4)此刀具僅限於車右螺紋

3.90°鉛黃銅搓板形外圓車刀:90度的直角外圓刀

用途:主要是加工工件的外圓,最好用於精車

(1)刃磨時要后角小,前角大,刀尖圓弧磨平滑

4.鉛黃銅搓板形截斷刀:

用途:(1)切削用量:v=50~100米/分,s僅次於=0.28毫米/轉

5.鉛黃銅搓板形內孔車刀:

用途:(1)切削用量:v=50~100米/分,s=0.1~0.15毫米/轉,t僅次於=20毫米

車床組成部分

主軸箱:又稱床頭箱,它的主要任務是將主電機傳來的旋轉運動經過一系列的變速機構使主軸得到所需的正反兩種轉向的不同轉速,同時主軸箱分出部分動力將運動傳給進給箱。主軸箱中的主軸是車床的關鍵零件。

主軸在軸承上運轉的平穩性直接影響工件的加工質量,一旦主軸的旋轉精度降低,則機床的使用價值就會降低。

進給箱:又稱走刀箱,進給箱中裝有進給運動的變速機構,調整其變速機構,可得到所需的進給量或螺距,通過光槓或絲槓將運動傳至刀架以進行切削。

絲槓與光槓:用以聯接進給箱與溜板箱,並把進給箱的運動和動力傳給溜板箱,使溜板箱獲得縱向直線運動。絲槓是專門用來車削各種螺紋而設定的,在進行工件的其他表面車削時,只用光槓,不用絲槓。

同學們要結合溜板箱的內容區分光槓與絲槓的區別。

溜板箱:是車床進給運動的操縱箱,內裝有將光槓和絲槓的旋轉運動變成刀架直線運動的機構,通過光槓傳動實現刀架的縱向進給運動、橫向進給運動和快速移動,通過絲槓帶動刀架作縱向直線運動,以便車削螺紋。

刀架:有兩層滑板(中、小滑板)、床鞍與刀架體共同組成。用於安裝車刀並帶動車刀作縱向、橫向或斜向運動。

尾架:安裝在床身導軌上,並沿此導軌縱向移動,以調整其工作位置。尾架主要用來安裝後頂尖,以支撐較長工件,也可安裝鑽頭、鉸刀等進行孔加工。

床身:是車床帶有精度要求很高的導軌(山形導軌和平導軌)的一個大型基礎部件。用於支撐和連線車床的各個部件,並保證各部件在工作時有準確的相對位置。

冷卻裝置:冷卻裝置主要通過冷卻水泵將水箱中的切削液加壓後噴射到切削區域,降低切削溫度,沖走切屑,潤滑加工表面,以提高刀具使用壽命和工件的表面加工質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是依靠本身的結構尺寸和材料強度來承受外載荷的,這就要求材料具有較高的強度和硬度以及耐磨性,由於齒輪形狀複雜,齒輪精度要求高,還要求材料工藝性好。同時也為加工帶來難題。

工藝過程:鍛造毛坯→常化→粗切→精切→高、中淬火→低溫回火→珩齒或研磨。

常用的材料有:45#、40cr、40crni

具有特點:

一、齒面硬度高hrc48~55,接觸強度高、耐磨型好。

二、齒芯保持調製後的韌性,耐衝擊能力好,承載能力較高。

三、精度下降半數,可達到7級精度。

四、適用於大量生產,如:機車、機床等中速中載變速箱齒輪。

熱後齒輪加工選擇kbn200立方氮化硼刀具優勢:

一、具有較高的硬度和耐磨性

kbn200牌號pcbn刀具顯微硬度在hv3000~5000,在切削耐磨材料是其耐磨性是硬質合金的50倍,為塗層硬質合金的30倍,陶瓷刀具的25倍。

二、高熱穩定性和高溫硬度

kbn200耐熱性可達到1400~1500℃,在800℃時還高於陶瓷和硬質合金的常溫硬度。可以用比硬質合金高3~5倍的速度進行高速切削。

三、優良的化學穩定性

kbn200牌號pcbn刀具化學惰性大,在1200~1300℃時也不與鐵系材料發生化學反應。適合切削淬火鋼零件,廣泛用於高速切削。

四、導熱性好

kbn200牌號pcbn刀具導熱性僅次於金剛石,但卻大大高於高速鋼和硬質合金,隨著切削溫度的提高,pcbn刀具導熱係數逐漸增加,可使得切削溫度江都,從而減少刀具磨損,有利於精度提高。

12樓:濟寧富民機械號

k類硬質合金由碳化鎢(wc)和鈷(co0組成,抗彎強度和韌性好,是用於加工鑄鐵,硬青銅等脆性材料或衝擊很大的場合。此類合金與鋼的粘結溫度較低(640°c左右)與鋼摩擦時,其耐磨性較差。因此不能切削鋼件,但在切削難加工材料或振動較大的特殊情況時,由於切削速度不高,而對刀具強度和韌性要求較突出,採用k類合金比較合適。

k類合金的牌號有yg3、yg6、yg8等,牌號中的數字表示鈷含量的百分比,其餘為碳化物。合金中含鈷量較多的(如yg8)其硬度較低,而韌性好,適合於粗加工。含鈷量較少的(如yg3)其硬度、耐磨性和耐熱性較高,適用於精加工。

p類硬質合金由碳化鎢、碳化鈦和鈷組成。這類合金的耐磨性和抗粘附性好,能承受較高的切削溫度,適用於加工鋼或其他韌性較大的塑性金屬。但由於它較脆,不耐衝擊,因此不能加工脆性金屬。

p類硬質合金有yt5、yt5、yt30等。牌號中的數字表示碳化鈦含量的百分數。合金中碳化鈦含量較少者,含鈷量多(如yg5)抗彎強度高,較能接受衝擊,適於粗加工。

反之,適於精加工。

yw類合金是p類合金中新增少量碳化鉭或碳化鈮而形成。他的抗彎強度、衝擊韌性以及與鋼的粘結溫度均高於p類合金,使之既可以加工鑄鐵、有色金屬,又可以加工碳素鋼、合金鋼。常用牌號有yw1、yw2。

它主要加工高溫合金、高錳鋼、不鏽鋼以及可鍛鑄鐵、合金鑄鐵等難加工材料。

各種用途的刀具磨法都不一樣,需要在實踐中不斷摸索,總之,脆性金屬刀具后角小,韌口可以厚一點,一般不磨卷屑槽。塑性金屬要磨出卷屑槽(也叫斷屑槽)后角適當磨大一些,以減小摩擦。

不過,隨著數控機床的普及,機械夾固式刀具的大範圍使用,這種手工刃磨的刀具勢必越來越少使用,最終被淘汰。

不同的加工方式,如何選擇硬質合金刀片牌號

不同的加工方式,硬質合金刀片的選擇要根據被加工材料的不同而選擇的。yg3 適用於鑄鐵,有色金屬的精加工。yg6x yg6a 適用於鑄鐵,有色金屬的精加工,半精加工,亦可用於錳鋼,淬火鋼加工。yg6 yg8 適用於鑄鐵,輕合金的粗加工,亦可作鑄鐵,低合金鋼銑削加工。yw1 yw3 yw4 適用於不鏽鋼...

現在市場上廢舊硬質合金刀片(yg8銑刀片)多少錢一公斤

現在市場上廢舊硬質合金刀片大概100元 公斤,視合金成分 交易地區而定。硬質合金是由難熔金屬的硬質化合物和粘結金屬通過粉末冶金工藝製成的一種合金材料。它具有硬度高 耐磨 強度和韌性較好 耐熱 耐腐蝕等一系列優良效能,特別是它的高硬度和耐磨性,即使在500 的溫度下也基本保持不變,在1000 時仍有很...

一般的硬質合金和高速鋼刀具切削線速度? 大概範圍即可

1 炭素工具鋼 高速度鋼 50m min 2 超硬工具 150m min 3 被覆工具 300m min 4 pvd瓷金 350m min 5 金屬陶瓷 300m min 6 陶瓷工具 1000m min 7 cbn 1000m min 8 pcd 1000m min。一 高速鋼刀具是一種比普通刀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