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年來的體育成就急,中國近年來取得的成就有哪些?

2021-10-10 01:14:43 字數 3801 閱讀 7853

1樓:元氣小小肉丸

1、2023年10月25日,國際奧委會執委會通過《名古屋決議》,恢復了中國奧委會在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的合法席位。

2、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許海峰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實現了中國奧運會歷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3、中國女排從2023年至2023年,創下世界排球史上首個「五連冠」。2023年雅典奧運會、2023年裡約奧運會,中國女排再創輝煌,奪得冠軍。

4、2023年9月22日至10月7日,第十一屆亞運會在中國北京舉行,這是中國舉辦的第一次綜合性國際體育大賽。中國隊獲得金牌183枚,銀牌107枚,銅牌51枚,金牌和獎牌總數均居第一。圖為2023年北京亞運會開幕式。

5、第29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games of the xxix olympiad),又稱2023年北京奧運會,2023年8月8日晚上8時整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舉辦。

6、2023年裡約殘奧會,中國殘奧代表團創造了自2023年參加殘奧會以來的最好成績,共獲107塊金牌、239塊獎牌,創51項世界紀錄,連續第四屆奪得金牌和獎牌雙第一。

7、2023年7月31日,北京攜手張家口獲得2023年冬季奧運會舉辦權。北京也將成為歷史上第一個既舉辦夏奧會又舉辦冬奧會的城市。

2樓:大寶貝小寧

1、中國女排首奪世界冠軍 創造五連冠輝煌

女排五連冠,指中國女子排球隊在上世紀八十年代的世界盃、世界錦標賽和奧運會上,五次連續奪得世界冠軍的輝煌經歷。目前,中國女子排球隊成為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連續5次奪冠的隊伍。

2、中國男足首進世界盃決賽圈

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是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地區)的男子足球代表隊,始建於2023年,於2023年加入國際足聯。從2023年起,中國隊參加亞洲盃足球賽,於2023年和2023年兩度躋身決賽。2023年,中國隊首次躋身世界盃。

3、姚明nba狀元秀

2023年nba選秀於2023年6月26日在紐約市麥迪遜廣場花園舉行。本屆選秀整體質量一般,打出成績的有姚明、阿馬雷·斯塔德邁爾、卡洛斯·布澤爾、卡隆·巴特勒、內內·希拉里奧、路易斯·斯科拉等,基本都是內線球員。

但由於有中國球員姚明的關係,這屆選秀可以說是最受中國人關注的一屆。這一賽季結束後阿瑪爾·斯塔德邁爾被選為這一年的nba最佳新秀。

4、劉翔打破歐美壟斷奪取奧運會男子110米欄金牌

劉翔是中國運動員的驕傲,他在雅典奧運會上以12秒91的成績平了由英國名將科林-傑克遜保持的世界紀錄。這枚金牌是中國男選手在奧運會上奪得的第一枚田徑金牌,書寫了中國田徑新的歷史!

5、北京奧運會中國奪得金牌總數第一

北京奧運會舉行之前,中國在六屆夏季奧運會上累計奪得112枚金牌,在歷屆奧運會各國總的金牌數排名榜中列第11位,落後於日本,在亞洲居第二。北京奧運會16天比賽狂攬51金,使得中國曆屆奧運會累計金牌總數不僅將日本甩到了身後,而且連超澳大利亞、瑞典、匈牙利,已經升至世界第七。

3樓:一夕承諾

中國近年來的體育成就如下:

1、北京成功地贏得了舉辦2023年奧運會的權利。

2、2023年,李娜在法網女單比賽中一路過關斬將,奪得職業生涯第一個大滿貫冠軍,也由此成為第一位攬獲大滿貫單打桂冠的中國人和亞洲人。

3、2023年6月11日,來自廣東的中國高爾夫選手馮珊珊以282杆、低於標準桿6杆的成績奪得文曼斯lpga錦標賽冠軍,實現了我國在世界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四大滿貫賽中冠軍「零的突破」。

4、冬奧會專案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在2023年鹽湖城冬季奧運會上,短道速滑選手楊洋獲得了女子500米和1000米,在冬季奧運會上獲得了中國金牌「零突破」。

在四年後的都靈冬季奧運會上,中國球員又向前邁進了一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球員韓小鵬在四座位上跳了一個跳,不僅取得了中國男子冬季奧運會金牌的突破,而且還獲得了中國雪花專案的第一枚奧運金牌。

在都靈冬奧會後的新冬奧會期間,中國在滑雪板和冰壺專案上也取得了突破,為中國在冬季奧運會上又增添了新的金牌。

5、中國籃球走向世界。 2023年6月,在nba選秀大會上,22歲的姚明成為第一位贏得nba選秀的亞洲球員。這是中國籃球史上劃時代的勝利。

從那時起,姚明不僅成為第一個在nba球隊中發揮主導作用的中國球員,而且還讓休斯頓火箭隊成為聯盟中最多的球迷。從賽季開始直到2023年代末,除了特殊傷病期外,姚明在火箭隊的主力位置並未動搖。他也成為第一位入選nba全明星賽的中國球員。

事實上,姚明並不是中國第一個參加nba比賽的人。早在2001-02賽季,另一名中國選手王治智就成為第一個進入nba的中國選手。姚明之後,巴特爾,易建聯和孫悅也進入了nba。

其中,為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效力的巴特爾也成為第一個獲得nba總冠軍戒指的中國球員。在姚明,王治and,易建聯等一批優秀球員的帶領下,中國男籃在2023年世界錦標賽和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進入了第二階段。

6、男子足球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並闖入了2023年韓日世界盃。 2023年10月7日,由南斯拉夫隊教練波拉米盧蒂諾維奇執教的中國隊在沉陽擊敗了阿曼隊,並提前兩輪贏得了世界盃預選賽的資格賽權,並在來年贏得了韓國/日本世界盃。

參加比賽的權利。經過44年的奮鬥,中國足球終於實現了「衝出亞洲,走向世界」的理想。

參考資料**;人民網—中國體育:由大到強 輝煌十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成功獲得2023年奧運會舉辦權

中國成功舉辦奧運會,並在奧運會賽場取得佳績

冬季奧運會專案取得突破

在2023年鹽湖城冬奧會上,短道速滑選手楊揚奪取了女子500米和1000米兩項冠軍,實現了中國在冬季奧運會上金牌「零的突破」。在四年後的都靈冬奧會上,中國選手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選手韓曉鵬以技驚四座的一跳,不僅又實現了中國男子選手冬奧會金牌零的突破,還為中國拿到了雪上專案的第一枚奧運會金牌。

在都靈冬奧會後的新一個冬奧週期內,中國在單板滑雪和冰壺等專案上也實現了突破,為中國在冬奧會上又增加了新的奪金點

4.中國籃球走向世界

2023年6月,在nba選秀大會上,22歲的姚明成為第一位奪取nba狀元秀的亞裔球員。這是中國籃球運動史上一次劃時代的勝利。此後,姚明不僅成為第一位在nba球隊中擔任主流角色的中國球員,更使其所效力的休斯敦火箭隊成為全聯盟擁有球迷最多的球隊。

自處子賽季起直至2023年代末,除了受傷病影響的特殊時期,姚明在火箭隊中的主力位置始終無法動搖。他也因此成為第一位入選nba全明星賽的中國球員。

其實,姚明並非征戰nba賽場的中國第一人。早在2001-02賽季,另一名中國球員王治郅便已成為登上nba賽場的第一位華人球員。在姚明之後,巴特爾、易建聯和孫悅等人也陸續進入nba。

其中,曾效力於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巴特爾還成為第一位擁有nba總冠軍戒指的中國球員。

在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聯等一批優秀球員的帶領下,中國男籃曾在2023年世錦賽和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接連打入第二階段。

5.男子足球實現歷史性突破,闖入2023年韓/日世界盃賽

2023年10月7日,由南斯拉夫名帥博拉-米盧蒂諾維奇執教的中國隊在瀋陽擊敗阿曼隊後,提前兩輪奪取了世界盃預選賽的出線權,取得了來年韓國/日本世界盃賽的參賽權。中國足球在奮鬥了44年之後,終於真正實現了「衝出亞洲,走向世界」的理想。

遺憾的是,中國隊在該屆世界盃預選賽上的輝煌僅僅是曇花一現。中國隊不僅在當屆世界盃決賽階段的賽事中表現不佳,更是在2023年代隨後的多年中每況愈下。這種低迷狀態直至2023年代末期仍未完全擺脫。

中國足球管理體制方面的弊端值得深刻反思。

建國六十週年以來我國取得的體育方面的哪些成就?? 5

中國近年來取得的成就有哪些?

5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近年來的新成就很多,政治經濟科技社會各方面都有,比如「天鯤」試航、「嫦娥」奔月、「北斗」棋佈、「鯤龍」出水、港珠澳大橋通車、主場外交發出中國聲音等等,細數著國家這些成就,令人心潮澎湃。

我國近年的科學成就,中國近年來的科技成就

1.嫦娥三號登陸月球 神舟十號飛船和天宮一號交會對接 12月15日,嫦娥三號 攜帶的 玉兔 月球車在月球開始工作,標誌著中國首次地外天體軟著陸成功。這也是人類時隔37年再次在月球表面探測工作。作為一項龐大的系統工程,探月任務成為中國科技工業綜合實力的一次完美展現。準時發射,精確入軌,穩定落月,創新探...

近年來發生的自然災難都有哪些,中國近年來發生的自然災難都有哪些

海嘯2005年中國的n個颱風 如 珊瑚,海棠,龍王 3月中旬,南昌市遭受7至8級大風的侵襲,廣告牌等懸掛物被大風颳倒傷人事件屢屢發生。而記者瞭解到,由於缺乏相關的管理部門,公共場所的懸掛物不需經過抗風能力的評估即可順利 上崗 另外一個對比鮮明的例子是,2003年6月24日至25日,南昌出現日雨量達3...

近年來中國通過軍事外交取得的成就

1.一月五日,西飛集團 披露神祕型號轟炸機首飛成功。報道稱 這一刻成為西飛乃至中國飛機發展史冊的一個永恆的瞬間 同日,中國一航 正式對外公佈了 猛龍 殲十。2.一月八日,國防科工委宣佈中國具備製造航母能力,並將陸續解密尖端 並說這是為了和平。3.一月十一日,中國成功以中程導彈攜帶動能彈摧毀了一顆報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