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政治題 《舌尖上的中國》是近年來收視率最高的一部紀錄片

2021-04-19 01:27:34 字數 2714 閱讀 8865

1樓:匿名使用者

④為什麼復不選?我覺得「讓海內外觀制眾領略中bai華飲食之美,進而感知中

2樓:張揚

親,我已經上大學了,高中的也忘的差不多了。我試著來解答你這個問題,可能回答不回好,敬請見諒。我答覺得4這個選項在教科書中沒有提及,就算是邏輯通,句子對,也是不能選的,因為考試一定要結合書本才行(雖然我並不贊同這種考試方式)。謝謝!

高中政治題 結合材料,運用"文化的傳承與創新"相關知識,分析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熱映的意義

3樓:22ddd的

那個知識,就是必三第二單元唄~~你就找唄~

嗯,意義就是為什麼,也要多角度。

尊重文化多樣性的原因意義,文化交流的意義要求,傳統文化特點如何對待,文化創新意義,途徑。

4樓:匿名使用者

《舌尖上的中國》敘述的是 文化的傳承和創新。在中國這樣的文化大國 ... ... (採納了後面的發你qq郵箱)

閱讀材料,回答問題。在央視首播的七集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引發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和熱烈反響,不

5樓:淚兮

(1)從材料可見,《舌尖上的中國》的熱播反映了人們用於發展資料和享受資料方面的消費在增加,生活水平在不斷提高。(2分)

(2)生產與消費的關係告訴我們,生產決定消費,消費對生產具有重要的反作用,兩者之間是密切聯絡、相互促進的。①生產決定消費的方式,決定消費的質量和水平,為消費創造動力。②消費拉動經濟增長,對生產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

《舌尖上的中國》等熱播,促進了我國相關產業的發展,帶來相關產業經濟效益的增長。(8分)

試題分析:(1)本題要求學生結合材料說明人們消費結構變化的特點。解答本題我們需要從對材料中人們消費結構變化情況的分析中找出答案。

題中材料「在央視首播的七集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引發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和熱烈反響」及「以『美食之旅』使旅遊線路成為熱門」等,表明人們用於發展資料和享受資料方面的消費在增加,說明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

(2)本題要求學生運用生產與消費的關係說明《舌尖上的中國》帶來的經濟效應。本題的切口較小,直接考查學生對生產與消費關係的理解與記憶。題中材料「在央視首播的七集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引發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和熱烈反響」、「以『美食之旅』使旅遊線路成為熱門」等體現了生產的發展決定人們消費的方式、質量和水平;題中材料「一部紀錄片火爆了**,商家和產業」,體現了消費對生產的反作用。

《舌尖上的中國》不僅是美食紀錄片,更是一部人文紀錄片。其充滿濃郁的人文情懷、家國情懷和鄉土情結,引

6樓:手機使用者

(1)實踐決定認識,文化創新要立足於人民的社會實踐;(2分)人民群眾是社會實踐的主體,文化創新要關注人民群眾的生活;(2分)創新需要「揚棄」,文化創新需要對傳統文化批判繼承;(2分)世界是普遍聯絡的,文化創新又要博採眾長。(2分)

(2)學習和繼承優秀的中華文化,增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1分)批判地繼承民族傳統文化,不斷髮展創新;(3分)尊重文化多樣性,學習借鑑其他民族優秀文化;(3分)學習掌握文化傳播技術,主動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做中華文化的使者。(3分)

《舌尖上的中國》有哪些獲獎記錄?

修改病句。(2分)①《舌尖上的中國》是**電視臺正在播出的中華美食文化一部紀錄片。②不少人都在每晚1

7樓:百度使用者

第①句,「一部」放在「中華美食文化」之前。 第③句,烹飪師的加工製作,使觀眾看到誘人的畫面(聽到美妙的聲音)。

試題分析:病句原因很多,主要有搭配不當、成分殘缺、語序不當、前後矛盾等。判斷病句,必須對漢語的語言規範有所瞭解,可用壓縮句子抓主要成分由整體到區域性地判斷。

第一句語序不當,在定語中,數量數在放在表類別或性質的定語之前,第二句「看到」與「聲音」動賓搭配不當。

修改病句:《舌尖上的中國》是美食類系列一部紀錄片。

8樓:雪色凝奏

首先這句話成分殘缺,沒有連詞,應在美食系列後加 的 。

並且語序也不對,應把 一部 放到 是 後 。

最後改為: <<舌尖上的中國>>是一部美食系列的紀錄片。

望採納^_^

9樓:燁

舌尖上的中國是一部美食系列的紀錄片

下面一段話中有兩處語病,請找出來,並作修改。(4分)《舌尖上的中國》是**電視臺正在播出的中華美食文

10樓:蘭二

小題1:「一部」放在「中華美食文化」之前

小題1:烹飪師的加工製作,使觀眾看到誘人的畫面(聽到美妙的聲音)試題分析:「《舌尖上的中國》是**電視臺正在播出的中華美食文化一部紀錄片」句子的語病屬語序不當。

「一部」數量詞作定語,應放在「**電視臺正在播出的中華美食文化」之前。「使觀眾看到誘人的畫面和聲音」這個句子屬於搭配不當。「看到」與後面的「聲音」不搭配。

應改為「看到誘人的畫面,聽到美妙的聲音」。

點評:瞭解常見病句型別及修改方法,是基本的應對策略。常見**有成分殘缺、成分贅餘、搭配不當、用詞不當、語序不當、結構混亂等。

平時要注意正確表述,避免語病的發生;還可以與同學多交流,尤其是作文互評中,要按以上**把句子加以衡量,給彼此尋找病句。這樣語感會逐漸增強。如果在考試中憑語感一眼找不出來,就要靜下心來按以上常見**一一加以衡量,只要多讀幾遍,相信一定能找到正確答案的。

高中政治考試常見的諺語,詩歌題,求高中政治常用諺語和體現哲理

比喻感性認識需要上升到理性認識。因為感性認識只是對事物表面的 片面的認識只有上升到理性認識才是對事物內在的本質的認識。我想要高中政治哲學 必修四 的高考選擇題集錦 要難度比較大的,只要小題 有沒有 高中古代詩歌鑑賞題目加答案 1 塞下曲 李益 蕃州部落能結束,朝暮馳獵黃河曲。燕歌未斷塞鴻飛,牧馬群嘶...

舌尖上的中國是什麼意思,舌尖上的中國什麼意思

舌尖上的中國 通過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 倫理等方面的文化 見識中國特色食材以及與食物相關 構成中國美食特有氣質的一系列元素 瞭解中華飲食文化的精緻和源遠流長。舌尖上的中國 什麼意思 舌尖可以理解為吃的,引申為美食,舌尖上的中國只中國的美食。但是節目中,是借美食來介紹中...

高三政治關於財政的一道題,高中政治,財政的作用

b是錯誤的,是因為安排財政赤字與減輕企業的稅負無關。優化預算結構,是因為財政資金各方面需求都比較大,安排財政赤字可以有更多資金投入到社會保障領域,更好滿足民生需要,所以對支出結構是一種優化。高中政治,財政的作用 現在的人教版教材對財政作用表述已經有修改。分三個方面 一 財政是促進社會公平 改善人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