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姓曾,母親姓王,06年潤七月初一缺水缺木的男孩取什麼名字

2021-10-07 05:05:00 字數 2696 閱讀 8249

1樓:指迷算命

姓名學是中華民族文化學問學術的脈承之一,是中華民族以姓氏文化與名字文化為根基,是人們以血脈傳承為實用的社會人文標識、交流工具、延續載體的學問學術。是以人為根,表達、傳播、交流、研究人、物、事、業的能量的延續,是以人為本邏輯思想學的分類、**歷史、型態改變、地理分佈、文化意涵等的一門學科,在民間也廣泛流傳不怕生壞命,就怕取錯名,賜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藝,教子一藝不如賜子好名的說法。可見姓名對人生的重要性和影響力。

姓名對人生的影響可以分成外在影響與內部影響,外在影響表現為名字的讀音形狀,意義。內部影響表現為名字對生辰八字以及命運的損益程度

外在影響:(1)名字讀音要好,名字之間避免諧音,同音,如劉產(流產),範統(飯桶),謝麗婷(瀉立停),這幾個名字雖然表面看起來讀音還不錯,但是由於諧音,所以如果用這樣的名字小時候上學容易被同學當笑話取笑,長大工作也容易被領導,同事取笑,難免會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自卑或是引發同學同事之間的不合。

(2)名字形狀要好,書寫方便,忌用奇形怪狀的名字或是不常用的字,很多家長認為自己的孩子要取獨一無二的名字,如張鬃鞴,這樣的名字不利書寫,由於不是常用字,很多人也不認識,剛入學,老師恐怕還要查字典,長大以後走上工作崗位或是從商,發求職簡歷,在升職,好崗位調動或是尋求商機時,當領導,生意合作伙伴看到兩個實力相同,一個是名字好叫,而一個是叫不出口的,會優先選誰就不用多說了。

(3)名字的意義要好,要有內涵,有實際的意義,避免歧意,藏凶機,例如刁克國,藍克華。由此可見名字的讀音,形狀,意義要是沒選擇好會間接的一定程度或是很大程度的影響到個人的命運。名字應以普通話的音形意為準,不能以各地區的方言來衡量,因為寶寶長大後不可能就一定只在當地,而且在學校,公共的場合,單位也都以普通話來叫。

內部影響:(1)名字的五行要對八字能起到補益作用,要根據八字的五行旺衰程度來取,比如一個八字金旺木衰或是缺木,金克木為財,木就是此八字的財,那就需要補木,可以取五行屬木的名字來彌補八字木的不足,但是如果八字金旺缺土,那就不能補土,因為土是生金的,金本身已經很旺,再補土就是旺上加旺,物極必反,非但對八字無益,還容易多災,破財,疾病。

(2)要根據整個八字的陰陽偏枯程度來取,男為乾,女為坤,男為陽,女為陰,一個男命八字如果是全陽或者是陽多陰少的,取的名字就應該以中性為佳,不能太過霸氣,太過陽剛,太過霸氣陽剛的就容易造成性格上的過剛,從而容易以自我為中心,影響人際關係。男命八字如果是全陰的或者是陰多而陽少的,就應該取霸氣的名字來補八字的柔弱,增加陽剛之氣的不足。女命同理。

(3)要根據三才五格數理五行的吉利數來取,三才是指天、地、人三格數理。三才數理五行相生相剋,決定人的綜合運勢,關係事業成功率之高低,在姓名數理中佔有重要地位。五格是指天格,地格,人格,總格,外格。

(4)民間廣泛流傳的一種根據生肖來取名的,例如屬牛,羊,馬的寶寶名字中要帶草字頭或者是草字旁,生肖屬雞的寶寶名字中要帶米字旁等。

備註:姓名學中字的五行屬性以康熙字典為準,按繁體字的比劃計算字的五行屬性,不是水字旁的字就一定五行屬水,不是火字旁的字五行就一定屬火,具體字具體分析。比如:

忄(心),豎心旁,按心字計,為四畫

氵(水),三點水,按水字計,為四畫

犭(犬),犬字旁,按犬字計,為四畫

礻(示),半禮旁,按示字計,為五畫

王(玉),斜玉旁,按玉字計,為五畫

艹(草),草字頭,按草字計,為六畫

月(肉),肉字旁,按肉字計,為六畫

辶(走),走馬旁,按走字計,為七畫

阝(邑),右耳旁,按邑字計,為七畫

扌(手),提手旁,按手字計,為四畫

阝(卓),左耳旁,按卓字計,為八畫

爿 4劃、牙 4劃、瓦 5劃、甘 5劃、臼 6劃

2樓:十三郎唸書

叫曾植沃吧,意寓曾經植造於沃土之中,植林於千里沃野,還能缺木少土嗎

缺水缺木的男孩取什麼名字好

3樓:完美司令

那就取帶水和木字邊的名字。

關鍵你是怎麼知道缺水缺木的?如果是看八個字和它藏乾的五行,少什麼就說缺什麼,那是不對的,那種演算法屬於地攤算命師的做法,不可信。

正確的方法是,分析八字需要的用神是什麼,也就是說八字需要補充什麼,取名字就根據需要的五行來決定。

起名姓王,男孩,然後五行缺水,什麼名字好?

4樓:奇葩朵朵向前開

王泉澤   王泉雨   王泊如   王泊然   王泓然   王泓澈   王泓渟   王泛舟   王泠冽   王波峻

王瀧濤   王澤霈   王洇潤   王洋洋   王洋然   王洞朗   王洞明   王灑然   王洗然   王洗志

王洪毅   王洪亮   王洪遠   王洪淵   王洪朗   王洪澤   王洮洮   王洵直   王活潤   王洽穆

王洽熙   王洽博   王瀏亮   王渾穆   王浚齊   王浚澤   王浚文   王浚哲   王浦帆   王浩淼

王浩博   王浩思   王浩邈   王浩然   王浩瀚   王浩雲   王浩廣   王浩雄   王浩東   王浩宇

王浮景   王浮明   王海榮   王海宇   王滔滔   王濤濤   王濤波   王漣猗   王渙渙   王渙然

王渙澤   王淳明   王淳耀   王淼漫   王淼淼   王淼鑫   王淼心   王清暉   王清逸   王清懿

王清澤   王潢洋   王瀾滄   王湛明   王湛思   王溥臨   王溥天   王溥暢   王溱溱   王溶溶

王滂洋   王滂渤   王滂澤   王水波   王水華   王水文   王水天   王水光   王沂志   王海宇

父親姓萬,母親姓馬。二零一二年七月二十五日農曆六月初七20時40分出生的女孩取什麼名比較好

姓氏 馨穎 馨怡 依曉 可馨 雨薇 煜婷 景綾 謹柃 冒伶 欣怡 璟阾 謹伶 淑蔚 雁冰 音妍 穎軒 易萱 晨曦 欲暉 曦欲思淼 穎雨 水泠 水瓏 曦水 蕭欲 曚淋 淋珂 佳琪 珍雨 雨諾 琪帆 舞欲 珂淑 簿女 釹苑 苑苑 梅淑 淑妹 琪妲 遊佳 珂佳 朦琪 雯菏 雨涵 涵欲 朦樂 晨曦 沉欲 沉...

我姓王,老婆姓汪,希望高人給兒子起名,七月初六)早上6 45出生,希望字,中間加個「思」

男孩名字 靖琪 靖 平安 琪 美玉 明輝 輝 光明 偉誠 偉 偉大 誠 誠實 明軒 軒 氣度不凡 紹輝 輝 輝煌 健柏 柏 松柏,是長壽的象徵。健柏 就是健康長壽的意思 王雅厚 純正寬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新唐書 張弘靖傳 弘靖字元理,雅厚信直,以蔭為河南參軍。介紹你兩種取名方法。拆字表義法是...

父親姓楊,母親姓黃,農曆七月十八 19時20分出生的男孩取什麼名好

楊成武 楊炳亮 楊光勤 楊思龍 楊功本 楊君臨你不取我就給我兒子取了,我也在求助。呵呵 2012九月三號 農曆七月十八 9點20分出生取什麼名字 男孩 俊譽 才智出眾的名聲。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宋代謝採伯 密齋筆記 卷四 時蜀人陳堯叟亦有俊譽。一般人的名字都是二三個字組成。也就是說,只須要在這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