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個理髮師作文,我的爸爸是個理髮師450字作文

2021-10-07 04:06:22 字數 5310 閱讀 7017

1樓:司馬晟宇老師

以前,我們家只有一位優秀的理髮師,他就是我爸爸。他常常給我理髮,不但不用花錢,並且理得特別好,頭髮也不會疼。

由於經濟不景氣的影響,理髮店都關門了,他特別的苦惱,自己的頭髮沒人理。終於有一天,他鼓起勇氣決定收一位徒弟,叫徒弟給他理髮,猜猜這位徒弟是誰?對了,她就是我們家的監督員——媽媽。

“徒弟”聽到這資訊時,大吃一驚,隨後結結巴巴地說:“這……是真的嗎?可……可我連理髮都不會耶!”,“理髮師”毫不猶豫地回答“沒事兒,要求不高,只要能涼爽,湊合著能看就行了。”

我特別佩服這位“徒弟”的自學能力,這位著急的“理髮師”教了“徒弟”不到十分鐘,就叫“徒弟”給他理髮:剛開始,她手足無措,不知道從哪兒下手。終於,她鼓起勇氣,笨手笨腳地理起發來,開始爸爸的頭有點慘不忍睹,有些地方像隕石坑,坑坑窪窪的,有些地像山坡,凹凸不平。

但後來,慢慢的熟練起來了,信心滿滿的把隕石坑填平,小山坡也變成了平地……理完髮後,“理髮師”照了照鏡子,滿意地說“你已經學會了如何理髮,以後專門給我理髮吧!”……

就這樣,我們家裡現在有兩位技術高明的理髮師——爸爸和媽媽,而我也要加油努力,爭取我們全家個個都是理髮師。

2樓:項靜丹

我的父親,一位理髮師。理髮師這個職業在不懂的人眼裡就不是什麼“好”職業,但我卻認為它是神聖的,因為就是這個職業讓我們一家過上了富裕的生活,這可能不算什麼但你可以想象一下這個世界沒有理髮師人的頭髮會變成什麼樣,我不敢想象。

我的父親的父親是富農,被抄家後家裡過的日子不僅僅是吃了上頓沒下頓,有的時候連住的地方都漏風漏雨。父親沒成年父母就雙亡了,都是為了養活這個家太勞累才去世父親每提起都沒有我想象的那麼悲傷,反而只是輕輕一笑,笑是那樣灑脫輕鬆好象不是發生在他的那條從不平坦的人生道路上。那時我也沒想太多,和父親一樣笑。

父親的父母走地很急,什麼都沒帶走,也什麼都沒留下。父親真地成為了“有娘生,沒娘教”的人了,但我不是罵父親而是夸父親,他的父母從來都沒教過他做人的道理,要做一個高貴的人,要做一個善良的人。那樣的一個人會成為一個多野蠻,多沒教養的人,父親卻對每一個人都“好”,為什麼要用“好”呢?

因為父親沒有神的寬容,卻有比他人更能隱忍的心,所以只能用“好”而不是更好,以及高尚。他也有他的煩惱讓他火惱,也有自己隱忍的限度。有時會和母親鬥鬥嘴,有時會對店裡的員工發發小脾氣,但每次都是有他自己的理由,從不亂發脾氣,所以最後父親都把別人訓的無話可說,我也不例外。

父親他的父母沒有給父親應有,父親從不抱怨,還說自己知道父母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力,至少沒有故意不給他,而是拿不出。父親這樣想別人可能認為應該,實際要自己是父親不一定有這種想法。讓父親有這種心胸的是一本又一本教人如何做人的書,它充實了父親,淨化了父親,更讓父親逝去了往日的稚氣,變的堅強,變的理智,不再任性,慢慢接受了這個本不完美的世界,卻不代表父親屈服世界他開始向自己的命運挑戰

我敬佩的爸爸400字 (我的爸爸是理髮師) 50

3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在我心目中有許多敬佩的人,但是,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爸爸。我的爸爸個子不高,但長的很結實。圓圓的臉上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看上去顯得十分老實憨厚。

每天早上,無論起風下雨他總是按時接送我上學。在我生病的時候無論他多忙,他都是陪在我身邊,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我的作業他也是仔細檢查,做不到的他一遍又一遍的講給我聽,直到我弄懂為止。

每次上街,只要我想要的東西無論多貴他都會買給我。

又一次,我和爸爸去過早,他要碗牛肉麵條和素面條,我問他為什麼不吃牛肉的?他說:我不喜歡吃牛肉。

後來媽媽知道了告訴我說:爸爸不是不喜歡吃牛肉,而是為了節約錢給你買玩具和學習用品。我這次恍然大悟。

這就是我的爸爸,是我最敬佩的人。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辜負爸爸的期望!

我的爸爸作文450字

4樓:暗之主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較胖,肚子圓圓的,就像個小鐵鍋扣在肚子上,哎,那都是喝啤酒惹的禍。爸爸有溫和的笑臉,充滿智慧的眼睛和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一看,就是一位不愛發脾氣的好爸爸。

我的爸爸是我們家很少發脾氣的人,因為他有一顆像女人一樣溫柔的心,每當媽媽要打我或罵我時,他都會及時地出來阻止。記得有一次,我數學考試考得很不理想,媽媽拿起我的試卷一看,氣得火冒三丈,兩眼怒瞪,一隻大手馬上就要捱到我的屁股了。爸爸看見了,立即對我們說:

“這次考試考得不理想,下次還可以繼續努力,學習不是光靠發火或暴力的問題可以解決的。要給予孩子鼓勵和支援,她才會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的。”媽媽聽了,氣也消了一大半,對我說:

“寫一份檢討書,就算是一次教訓吧,以後要努力。”說完,嘆了一口氣,跟爸爸走出房間,當時,我想:要不是爸爸及時相救,現在,我的屁股可能開花了。

可是,也有一次,我惹爸爸生氣了,那是我讓爸爸教我一道思考題,講到一半時,爸爸問了我一道基礎題目,過了好長時間,我還是回答不出來,爸爸真發火了,生氣地叫道:“剛才教你的都白學了?”就這短短的一句話,讓我眼眶裡的淚水湧了出來,爸爸看著我那可憐的淚水,心一下子軟下來了。

他又繼續溫和耐心地為我講解,直到我弄懂為止。

俗話說的好: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我也想說一句:世上只有爸媽好,有爸媽的孩子像塊寶。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長得眉清目秀,他的頭髮黑黝黝的。他那個小鼻子簡直長得跟我一模一樣。鼻子下面長著一張比我還要大的嘴,吃起東西的那張嘴比我們跑步的速度還要快,老爸有兩個特點,就讓我來給我們講講吧——

第一個特點——愛在外面吃飯。平時就算沒什麼事都在外面,有時,家裡煮好了飯,才說在外面吃。就講講那一次吧,那天晚上我的老爸在和朋友聚會,我也去了,看到那裡吃完了飯就兩面三刀個人聊天,又不是大家一起聊,一點也不好,爸爸一句話也不准我說,我跟爸爸說:

“這裡一點也不好玩,我想回家。”爸爸還不送我回家,我又對爸爸悄悄地說道:“我要回家老爸。

”這才肯送我回家。看,就是這樣一個老爸。

第二個特點——愛吃水果。不管平時有多辣,多酸,多苦,多甜,多不好吃的水果他都吃,在他眼裡都是美味可口的食物。他沒有錢去買石榴,他叫我媽媽給了五十元去買石榴,他帶我去買,他又不知道甜不甜,好不好吃就隨便挑了幾個。

回到家,我就想“大開殺戒”;一口咬下,酸得我直吐舌頭,不禁叫道:“怎麼那麼酸,一點都不甜,是不是石榴啊?”爸爸卻笑眯眯地自我陶醉,說:

“很甜啊。”我就跳過去搶爸爸吃的那個石榴,吃了一口;恩,還不錯。心想:

是不是爸爸專挑甜的留他自己吃或是他隨便挑都能挑到一個甜的?然後他又不知道自己拿的是甜的?最後,我把所有的石榴都嚐了個遍,沒一個甜的。

老爸真是的,只選一個甜的,其餘的都是酸,讓我們吃不了然後自己“獨吞”。

看,我的老爸就是這樣的人,他就像是一個好玩弄人的人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爸爸較胖,肚子圓圓的,就像個小鐵鍋扣在肚子上,哎,那都是喝啤酒惹的禍。爸爸有溫和的笑臉,充滿智慧的眼睛和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一看,就是一位不愛發脾氣的好爸爸。

我的爸爸是我們家很少發脾氣的人,因為他有一顆像女人一樣溫柔的心,每當媽媽要打我或罵我時,他都會及時地出來阻止。記得有一次,我數學考試考得很不理想,媽媽拿起我的試卷一看,氣得火冒三丈,兩眼怒瞪,一隻大手馬上就要捱到我的屁股了。爸爸看見了,立即對我們說:

6樓:糯米糰的快樂

我的父親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可在我看來,我的父親對我的愛,並非完全如山那樣嚴峻,有時卻如水那樣溫柔。

每逢冬天寒風凜冽、大雪紛飛的時候,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小時候上學時,爸爸總會接我上下學,特別是冬天。

在放學的路上,寒風嗖嗖的穿透了棉衣,雪花落到了臉上、手上,並沒有涼絲絲的妙意,凍透了我每根神經。

爸爸看了我一眼,並沒有說什麼,而是加快了腳步,走到了我的前面,默默的為我遮擋寒風、和漫天飛舞的大雪。一股暖流遍佈了我的全身,解凍了我冰冷的神經。

爸爸雖然很瘦削,但是風雪中的爸爸卻像一位高大的巨人,異常的強大,讓我的心感到特別的踏實、特別的滿足……回到家後,我和爸爸總是會心的一笑。

現在我漸漸長大了,很少在冬天躲在爸爸的身後,不過有時還會懇求爸爸站在我面前為我遮擋,這種感覺真的好美好美……

這次考試真的很糟很糟,100分的數學卷,而我卻僅僅得了76分,這不是真的!我多麼希望這不是真的,可惜它是真的,數學卷發下來後,我的心裡難過到了極點,但我沒有哭出來,眼睛卻悄悄的溼潤了。

我垂頭喪氣的往家走,一直到家,我的頭都未抬起來。學習上的事我都願意向爸爸訴說,因為在學習上爸爸比媽媽更理解我,教育方式更恰當一些,所以這一次我仍一如既往的向爸爸交代這次考試的情況。

我木頭般的站在爸爸面前,吱吱唔唔的說:“爸……這次考試……”我哽咽了,不知該如何說出口。爸爸卻用慈祥的目光對我說:“成績不好……”我實在忍不住眼眶裡打轉的淚水……

"沒事的,只要你肯努力,下次一定可以考好的,我相信我女兒一定可以的。"

爸爸的話雖然很短,卻使我心裡的負擔減輕了許多。我應該深刻反省自己,我收起眼淚,向爸爸笑了笑。晚上睡覺時,爸爸的話繚繞在我的腦海,陪伴我進入了夢鄉……

爸爸有形無形的愛深深的烙在我的心裡。爸爸媽媽對我付出了所有的一切,我們無法用語言去答謝,只有用行動去證明,用心去表達。

爸爸的愛,不像奶奶一樣是種懦愛,不像媽媽一樣甜蜜而嘮叨,他的愛是默默無聞,像空氣一樣無形的,看不見,卻又必不可少的。

7樓:夏茗桃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今年37歲,中等身材,稍稍有點胖。看起來很嚴厲,但實際上卻很懂得教育,如果你不信的話,就請繼續往下看吧。

記得在我四歲的時候,有一次,媽媽上班,爸爸有事出去一會兒,我獨自在家玩耍,正玩到興頭上,看到腳邊有個足球,就大喊:“看我的‘倒掛金鉤’!”說完,我腳下一使勁,將足球**出去。

只聽“咣”的一聲,我心一沉,暗暗想:“不好,這次可闖大禍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跟著足球來到廚房,到了“事發地點”之後,看到:一隻陶瓷碗被撞翻在地面上,已經“粉身碎骨”了。

我害怕極了,趕忙想辦法讓碗恢復原狀,恨不得自己就是一個魔法師,將碗變成原來的樣子。可惜,這想法雖好,卻是無法實現。我又想打掃“作案”現場,讓爸爸回來看不到這一“**”,不就沒事了?

說幹就幹,我立即跑到陽臺上拿上掃帚、簸箕,正準備到廚房清理現場。爸爸回來了,爸爸一進家門就喊:“豪豪,我回來了。

”並且好像有第六感覺一樣,竟然先走進廚房。我在陽臺上拿著掃帚、簸箕嚇呆了,不敢迴應爸爸了,更不知道去打掃現場了。很快,爸爸從廚房走了出來。

我心裡想:“哎,完蛋了。”

哪想到,爸爸來到客廳後,看到我呆站在陽臺上,手裡拿著簸箕、掃帚。態度平和地問我:“廚房裡邊的碗是怎麼回事?

”我膽怯地回答道:“哦,那是我剛才在家裡踢球的時候,不小心打碎的。”說完,我就深深吸了一口氣,準備接受懲罰。

爸爸卻體貼地對我說:“哦,原來是這樣啊,你雖然打碎了碗,但是,你能夠勇敢地承認,主動面對自己犯下的錯誤,就還是一個好孩子。記住了,以後不要再在家裡玩踢足球了,否則就有可能出現剛才的事情。

”說完就和我一起拿著掃帚、簸箕來到廚房,把打碎的碗收拾乾淨。

這件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卻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激勵著我成長。我真希望所有的家長都能夠這樣教育自己的孩子。

我的夢想作文理髮師,我的理想作文500字美髮師

理想作文 每個都會有自己理想,有時還會改變,而我一直以來的理想都是當一名教師 當一名教師是一個神聖,辛苦的職業 它的任務是為祖國的未來培養人才 作用很大,很神聖,全國到處都需要教師 但這個職業同樣也很辛苦 每天要講課,有時學 生不聽話,還要管紀律,甚至會大發雷霆,遭受那些不聽話的學生的白眼 即使受到...

我的爸爸作文,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父親 爸爸剃一個小平頭,高高的鼻樑,尖尖的嘴,中等個,挺著一個將軍肚,活像一個久經殺場,肩負重任的將軍。爸爸是個業餘愛好廣泛的人,他十分喜歡體育,不管是踢足球,還是打乒乓球都是一流的,他還十分喜歡蒐集古老的銅幣和外國的紙鈔或硬幣。他是一個典型的乒乓球迷,無論是報紙上還是電視上,有關乒乓球的,他都...

我的爸爸作文,我的爸爸作文300字

我的爸爸 在生活中,我有一個無微不至地關心我的爸爸 在學習中,我又有一個 對我嚴格要求的爸爸 在遊戲中,我又有一個永遠長不大的爸爸。我的爸爸有兩個最大的優點 一 甘為國家做貢獻而不求回報 二 對下一代的學習和生活十分關心。以前,爸爸在新疆吐魯番修鐵路。他一年365天都夜以繼日,任勞任怨的工作,而且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