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徐州的,以後想從事文員辦公類工作,自考選什麼專業那

2021-10-05 20:42:44 字數 1331 閱讀 4696

1樓:匿名使用者

徐州的朋友您好,作為過來人,現在我願意為您提供一個參考。

首先,您要明白現在的專業不是種菜,農民種菜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選擇專業和將來畢業後的工作方向不是直接掛鉤的,或者說不是一種因果的關係。如果是因果的關係,大家都想當大官,那麼都去學習行政管理,那麼是不是學了行政管理就一定能夠進機關當官嗎?

回答是否定的。 當然了,學某個專業,將來畢業後從事某項工作,那是最好不過的了。至於您所說的文員和辦公之類的工作,應該說沒有那麼具體的專業設定,您學的是室內裝潢設計,也可以從事文員的工作啊。

不同的公司會對文員有不同的要求。其實,文員的工作是非常簡單的,會打字,會收發檔案,能接**,會簡單的電腦操作,會做會議記錄和來人接待等,們還是那句話,要看將來您所就業的公司是怎麼樣的要求。如果你進入了我的公司,我公司的文員是要身兼數職的,不能說你只是簡單的接接**,打打字,接待一下來人,那是遠遠不夠的。

還要懂得財務知識,要會具體的業務,出門要能談判,在家要能寫文案,到車間能操作機器,到廚房能做工作餐等等。

我想,作為年輕人,不要把自己現在的那麼死,要放眼未來,讀了大學,為什麼只要做個小小的文員就滿足了呢? 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就看將來給誰用,對嗎?

仔細想想,您還是沒有明確自己的發展方向和目標,有好多人把手段當目標了,把載體當目標了。假如您順利的做了文員的工作,然後呢?你的追求呢?

目標和理想呢? 難道一輩子就做一個小小的文員嗎? 您究竟想往哪個方面發展,有沒有想好?

如果想好了,那麼,在目前實現以前,您所做的事 都要是圍繞著目標去做的,一切與目標無關的事,都不要去做。

至於您諮詢的具體報考自考的事,我解答不了,自會有熱心的內行人士給您解答。希望我的話,能給您一幫助。謝謝,祝福您。

2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報考“漢語言文學”專業(專科、本科都有)。還有“經濟管理”、“市場營銷”之類的專業都 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管理專業,諮詢去教委,

想過哪一科,就學哪一科。

所謂自考就是自學大學的課程,每年兩次考試,根據自己的能力可以一次所有學科都參加考試,也可以一次報考一科,直到所有學科都考過以後就可以發證了。

不同專業學科不一樣,去教委報名後拿一份權威的學科目錄吧,

我想應聘公安局辦公室文員 可是我只是初中學歷 我該去自考哪門專業才對辦公室文員的口呢?學哪門才能提

4樓:亦凡皇宇

只有統招院校的畢業生才有資格通過考試招入事業單位裡。自考學歷不被認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 文祕 文學專業都可以 我新聞專業 現在工商局辦公室做文字工作

不想從事文員類的工作了,學的專業是會計的,感覺也不太喜歡哦。目前失業在家,總不能一直不工作的啊

先找個工作copy做起來,做什麼不bai 重要,待遇不重 du要,有點事做可以充實zhi自己而不是覺得自己是個米蟲廢物,哪dao怕是不喜歡的活,先做著,邊做邊找工作,你還年輕,有的是活法,那麼在意眼前沒用的,哪怕你前30年一事無成,後30年也還是有可能成功的,但前提是你得找到自己想走的路,而不是等著...

我學的是新聞專業,以後想從事傳媒行業。去法國讀研,適合嗎

英國很多學校有大眾傳播的專業,很多中介也在辦理這方面的業務。1.申請英國的大傳研究生,需要和大傳專業相關的本科學歷。如果你的本科唸的是數學,轉專業就比較困難,而如果你念的是中文,並且在本科階段曾修習過新聞學的學分,則不會有太大的困難。2.入學有一些要求 大學平均分不能低於80分,ielts不低於6分...

我本科是生態學專業的,以後想從事ehs管理的工作,但是毫無頭緒,求大師指點,領我入門

無工作經驗的學生入門企業的話,無外乎有兩條路 1.直接進入的渠道。如果能直接進入企業,那就是最好的途徑。一般情況下,應該爭取去企業實習的機會,特別是ehs相關的方面。樓上說的體系學習只是書本知識,當然這個是基礎。ehs本身就是三個方面,你自己學生太學的,應該更好地積累這三方面的知識。有ehs設定的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