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線能用嗎

2021-10-05 12:05:23 字數 979 閱讀 5385

1樓:風向程

2.5平方的鋁線,採用穿管暗敷,最大允許載流量是17a,相當於單相電熱類3.7kw或電動類3kw。

如果你的廚房同時使用的電器不超過3.7kw就沒事,偶爾超過一下也沒事,最多是電線老化加快。一般廚房同時使用的無非是電磁爐2000w+電飯煲700w+微波爐1000w+油煙機60w+照明燈40w,總約2.

8kw。略超過一點。無關緊要,儘量避免同時使用。

但是建議將廚房電線換成4平方銅線,因為雖然載流量夠了,但線路會損耗電能,換成粗線損耗會小些。假設你的廚房匯流排長約10米,平均負荷3kw,

可以計算出線路損耗約50w,平均每天用2小時,一年下來就會損耗電約36度。合20多塊錢,換線的成本約50元,3年就回來了。

空調功率不大,一般在1-1.5kw,4平方鋁線足夠了。

其它電器功率都很小,少有超過1kw的,更不用考慮換線。

供電部門的匯流排是鋁是銅與你家裡無關。

2樓:趙文星空絮雨

可以用。

根據電線電流對照表,2.5平方的鋁電線安全截流量22a單相的的功率計算:

電流*電壓=功率

22a*220v=4840w。

2.5平方的鋁電線最大能承受4840w。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換2.5的普通插座線其它的都還可以空調只是間斷起動4平方鋁線夠了.還有小區匯流排是鋁的與自家換不換線無關那個是不能克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家換有用,開發商再黑,也不敢讓母線超標,不然全小區停電。

換不換看自己家裡電器的功率。開發商在安裝的時候,應該是考慮過的,這些線路承受能力應該和保護開關是匹配的,所以可以不換。如果覺得心裡不舒服,可以更換部分大功率裝置用的電路,2.

5平方基本上也能承受3千瓦的裝置,家裡安裝電熱水器,電磁爐等可以考慮換線。

5樓:

同樣線徑,鋁線承受電流比通線要小。

風油精孕婦能用嗎,孕婦能用風油精嗎?

孕婦是不可以使用風油精的。風油精主要的成分包括樟腦 薄荷腦 冰片和丁香油,任何含有樟腦成分的藥品對孕婦都是有危害的。因為人體內含有一種叫做葡萄糖磷酸脫氫酶的物質,樟腦進入人體後,只有與該物質結合成了無毒的物質,方可排出體外,避免危害人體。但是由於孕婦此時正處於特殊的生理狀態,體內的葡萄糖磷酸脫氫酶的...

過期的牙膏還能用嗎,牙膏過期了還能用嗎?

朋友您好,如果你的牙齒不健康,不僅是危害牙齒本身的事,還會威脅到身體其他部分。比如哥倫比亞大學的一項研究就發現,牙齦疾病會導致體內產生胰島素抗體,體內周圍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就會降低,有可能引發糖尿病。所以,一定要小心你的牙,好好刷。刷牙主要的工具就是牙刷和牙膏。很多人都知道牙刷要勤換,但是從來沒注...

長痘痘能用bb霜嗎,長痘痘能用BB霜嗎?

可以,有專門痘痘肌使用的bb,有消炎成分,可以幫助調理痘痘的,不能用太油的,清爽些的就行,一般有些藥妝會有專門針對痘痘肌的bb,塗上不會增加 負擔 bb霜可以使用,但要做好護膚工作,bb霜介於彩妝和基礎護膚品,的bb霜都是純植物提取,無化學成分,對 是無害的,但每天得卸妝,不然會堵塞毛孔。平時沒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