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用錫焊可以嗎,不鏽鋼可以錫焊嗎 錫焊能焊不鏽鋼嗎

2021-10-05 11:18:53 字數 2931 閱讀 4383

1樓:鴿城小哥

不可以。

錫焊屬於軟釺焊。焊接不鏽鋼沒有強度可言。

不鏽鋼常見的焊接方式有:tig直流鎢極氬弧焊、焊條手弧焊、mag焊、等離子焊、埋弧焊等。

2樓:辣辣

1、不鏽鋼錫焊絲---用於各種型號的不鏽鋼與不鏽鋼或不鏽鋼與鎳、銅、鐵等多種金屬的相互焊接,上錫速度快,牢固性強,使用60w-80w電烙鐵直接焊接,無需加入其它助焊劑,操作簡易方便,此產品多用於小件不鏽鋼產品.

工藝如下: 1)將錫條(或錫鉛)放於坩鍋內加熱熔融成液體狀。 2)把鋼絲繩頭部,蘸入除鏽液5-8釐米深,來回擺動,數十秒後取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3)手持鋼絲繩,直接將繩頭蘸入錫液5釐米深,來回擺動,幾秒後取出。

再待幾秒後第二次蘸入,取出。 4)除鏽液配方:鹽酸內加足量的鋅塊,令鋅塊溶解到不再溶解的時候為止,該鹽酸就是除鏽液。

5)從除鏽到蘸錫,中間不要停留太久。 6)經剪下的鋼絲繩端部,有時會蓬鬆不攏,可以用鉛絲(軟鐵絲)綁紮。

綁紮後的鉛絲也要除鏽。 7)為了不使繩頭直徑變大,要用一個專門的夾緊工具,將繩頭夾緊後再蘸錫。該夾緊工具就像一把長把的鉗子,夾口是圓形,直徑略小於繩徑。

還要有一個鋼絲繩的固定夾具。開始先讓固定夾具夾牢繩頭10釐米處,再用手動夾具夾緊繩頭近端部位,邊夾便擰緊鋼絲繩,使繩子頭擰緊後立即蘸錫,隨即取出,不要放鬆夾頭,繼續邊擰邊向繩頭滑行,直到滑脫,在這滑行期間也是焊錫變涼的時間,操作熟練,可以製作出略微帶尖的繩頭,便於以後繩頭穿過較小的孔隙。

為了不粘錫,夾具與繩頭接觸的地方,可由合金鋁板做襯,或用帶鏽的鋼板製作。

不鏽鋼可以錫焊嗎 錫焊能焊不鏽鋼嗎

3樓:瑞炫

1、不鏽鋼錫焊絲---用於各種型號的不鏽鋼與不鏽鋼或不鏽鋼與鎳、銅、鐵等多種金屬的相互焊接,上錫速度快,牢固性強,使用60w-80w電烙鐵直接焊接,無需加入其它助焊劑,操作簡易方便,此產品多用於小件不鏽鋼產品。

不鏽鋼可以用錫焊接嗎?

4樓: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由於不鏽鋼bai本身的特性,du一般是不接zhi受焊錫的,如果一dao

定要用焊錫焊接,需要

專在焊錫前對不鏽鋼進行屬處理,一般情況下用酸性溶液把表面侵蝕,使得原本光滑的表面變得有凹凸不平的小坑窪(顯微鏡下可見),然後有必要再刷一層助焊膏,再用錫絲進行焊接。

如果本身焊錫的不鏽鋼面積有點大,可以考慮用熱風槍或者加熱平臺對不鏽鋼進行預加熱,因為不鏽鋼具有傳熱快,散熱快的特點,所以在僅僅靠烙鐵的傳熱和補溫是不夠的,溫度不夠會導致堆錫、焊錫時間久等問題出現。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按照上面的方式對不鏽鋼進行焊錫,其原理並非如常規焊錫工藝,常規的焊錫工藝是焊錫絲與焊盤產生合金層,而不鏽鋼焊錫只是說通過錫絲的熔點把錫絲溶化後,液態的錫流進經過酸性溶液侵蝕後不鏽鋼凹凸面,抱緊而已,並非兩者溶合一起。

5樓:匿名使用者

將不鏽鋼浸在融化的松香焊錫中,用東西刮不鏽鋼表面使其吃錫,然後再拿出來內

焊,要點是容

不鏽鋼表面的化合物不沾錫,必須在將其去除的同時不接觸空氣而直接接觸焊錫。

錫不僅怕冷,而且怕熱。在161℃以上,白錫又轉變成具有斜方晶系的晶體結構的斜方錫。斜方錫很脆,一敲就碎,展性很差,叫做“脆錫”。白錫、灰錫、脆錫,是錫的三種同素異性體。

由於錫怕冷,因此,在冬天要特別注意別使錫器受凍。有許多鐵器常用錫焊接的,也不能受凍。

不鏽鋼低溫焊接的使用工作原理及注意事項:

利用一切可利用熱源將母體焊接部位加熱到200度左右,依靠母體熱傳導熔融焊絲成型,成型的過程時刻保持有威歐丁weweldingwe88c-f助焊劑作用的前提下工作。

注意就是不要刻意用火焰去燒焊絲和焊劑,重點是補充熱源不讓母體溫度突將或者過熱。

用電烙鐵怎麼焊不鏽鋼?

6樓:打小就難揍水瓶

電烙鐵焊不鏽鋼需要助焊劑。

用電烙鐵焊不鏽鋼的具體步驟:

棉籤上沾滿稀硫酸液體,在不鏽鋼上面塗抹一下,你可以看到抹過的地方顏色和其他地方不一樣。

找一個焊接的點,反覆塗抹這個點

接下來用紙巾沾點自來水,把殘留在不鏽鋼板上的硫酸清理乾淨。否則 焊接的時候 會腐蝕你的烙鐵頭哦。

就是給不鏽鋼板掛錫

在不鏽鋼板上焊一根銅線。

7樓:老吳修電器

不鏽鋼用錫怎麼焊接?小夥用這種助焊劑,焊接效果槓槓的。

8樓:apourmaker製作

用電烙鐵焊接不鏽鋼,不鏽鋼焊錫絲可以輕鬆焊接

9樓:楊維舉

可以焊,而且可以達到一個焊點10kg拉力。薄板0.5以內的最好。

是不鏽鋼焊劑的功勞,不是錫焊技術的問題。焊劑瞬間使焊接面氧化變暗色就可以。300w以上的電烙鐵就可以。

不鏽鋼板用錫焊怎樣焊接

10樓:angela韓雪倩

不鏽鋼板用焊錫(軟釺焊)無法焊接,焊接的強度比較差。

不是所有的材料都可以用錫焊實現連線的,只有一部分金屬有較好可焊性(嚴格的說應該是可以錫焊的性質),才能用錫焊連線。

一般銅及其合金,金,銀,鋅,鎳等具有較好可焊性,而鋁,不鏽鋼,鑄鐵等可焊性很差,一 般需採用特殊焊劑及方法才能錫焊。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定要用焊錫焊接,那工藝方法與焊接普通鐵皮的工藝基本是一樣的,也要打磨乾淨焊接點、使用焊錫膏。但要注意適當提高鋼板溫度(或者先預熱鋼板),否則影響焊接質量。

必須做好思想準備:用焊錫焊接不鏽鋼板,焊接的強度比較差。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板用焊錫(軟釺焊)無法焊接。

焊接沒有任何強度可言,沒有使用價值。

13樓:

能焊的住嗎?

不鏽鋼板都是用亞弧焊的!

不鏽鋼用錫焊接的方法是什麼,不鏽鋼能否用錫焊接?

將不鏽鋼浸在融化的松香焊錫中,用東西刮不鏽鋼表面使其吃錫,然後再拿出來焊,要點是不鏽鋼表面的化合物不沾錫,必須在將其去除的同時不接觸空氣而直接接觸焊錫。錫不僅怕冷,而且怕熱。在161 以上,白錫又轉變成具有斜方晶系的晶體結構的斜方錫。斜方錫很脆,一敲就碎,展性很差,叫做 脆錫 白錫 灰錫 脆錫,是錫...

不鏽鋼焊條怎麼焊,不鏽鋼怎麼焊接焊不鏽鋼用什麼焊條

氣焊或電焊時熔化填充在焊接工件的接合處即可。根據國家標準 焊接用鋼絲 gb 1300 77 的規定分類的,用於焊接的專用鋼絲可分為碳素結構鋼 合金結構鋼 不鏽鋼三類。焊條的選用須在確保焊接結構安全 可行使用的前提下,根據被焊材料的化學成分 力學效能 板厚及接頭形式 焊接結構特點 受力狀態 結構使用條...

304不鏽鋼用什麼焊條焊接,304不鏽鋼焊接用什麼焊絲

不鏽鋼焊條可分為鉻不鏽鋼焊條和鉻鎳不鏽鋼焊條,這兩類焊條中凡符合國標的,均按國標gb t983 1995規定考核。鉻不鏽鋼具有一定的耐蝕 氧化性酸 有機酸 氣蝕 耐熱和耐蝕效能。通常被選作電站 化工 石油等裝置材料。但鉻不鏽鋼一般情況下可焊性較差,應注意焊接工藝 熱處理條件及選用合適的電焊條。鉻鎳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