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鋅板表面處理方法有哪些,表面處理了之後有什麼作用

2021-10-05 11:25:09 字數 2380 閱讀 7504

1樓:匿名使用者

(1)提高鍍鋅板的表面平整度。光整後鍍鋅板的平整度有一定的提高,鍍鋅板的浪形得到部分消除,同時也能將表面的渣粒或其他凸凹不平的點狀物壓平,使表面變得光滑平整。

(2)調整鍍鋅板表面的粗糙度。通過控制光整機工作輥表面的粗糙度,可以使鍍鋅板表面原來不均勻的粗糙度統一到一定的範圍。這樣能改善產品的塗裝性和加工時的潤滑性。

(3)改善鍍鋅板的表面色澤。對於小鋅花、無鋅花產品,通過光整可以使鍍鋅板獲得一個光澤度更加均勻一致的表面。對於某些民營企業採用大鋅花產品作為彩塗基板來說,能使大鋅花因結晶形成的鋅花凸點和不同的光澤度得到平整統一,使鋅花變得模糊不清,有利於在塗裝時遮蓋掉鋅花。

(4)改善鍍鋅板的加工效能。通過光整,可以使鍍鋅板的屈服平臺消失或不明顯,能夠防止在以後的加工中產生金屬滑移線。

2樓:浩星天煒

【鍍鋅板按表面處理形態分類】鍍鋅板由於塗鍍工藝中處理方式不同,表面形態有多種,根據表面處理形態不同,可分類如下:1、普通鋅花;2、細鋅花;3、平整鋅花;4、無鋅花;5、以及磷化處理的表面等。德國標準還規定有表面級別。

【鍍鋅板】是指表面鍍有一層鋅的鋼板。鍍鋅鋼板是為防止鋼板表面遭受腐蝕延長其使用壽命。鍍鋅是一種經常採用的經濟而有效的防腐方法。

鍍鋅板表面處理方法有哪些

3樓:溫州萬眾林經理

如果只是做塗裝的話 ,一般把油除乾淨就行(除油劑的選擇要注意,一些除油劑會影響鋅層)

4樓:小鬍子

按後處理的形態,bai鍍鋅板分為鈍化du、塗油、鈍化塗zhi油、漆封、磷化dao或不處理版

等類別。 (1)鈍化鍍鋅板。鈍權化鍍鋅板是為了減少在潮溼條件下產生白鏽,在鍍鋅以後的產品表面進一步塗敷一層鈍化保護膜。

按鈍化膜,的種類又分為六價鉻鈍化、三階鉻鈍化、無鉻鈍化等產品,一般不用於鋅鐵合金板。 (2)塗油鍍鋅板。塗油的目的同樣是為了防止產品受潮而產生白鏽。

但由於防鏽油極易揮發或被擦除,所以只能在使用之前發揮作用。塗油的方法有靜電塗油和輥塗油等。如果要防止產品在使用期內產生白鏽,最好採用鈍化加塗油的辦法。

彩塗基板比較適宜輕塗油處理,所塗的油能在彩塗線前處理中被清洗去除。 (3)漆封鍍鋅板。漆封俗稱耐指紋產品,為了防止鍍鋅產品在加工過程中留下指紋,在鍍鋅後的產品表面再塗覆一層極薄的耐指紋保護膜,同時也能提高產品的耐腐蝕效能和產品的塗裝效能。

適用於家電產品的特殊需要。 (4)磷化鍍鋅板。

鍍鋅板表面處理方式常見有哪幾種,用什麼

5樓:牙堯穎

【鍍鋅板按表面處理形態分類】鍍鋅板由於塗鍍工藝中處理方式不同,表面形態有多種,根據表面處理形態不同,可分類如下:

1、普通鋅花;

2、細鋅花;

3、平整鋅花;

4、無鋅花;

5、以及磷化處理的表面等。

德國標準還規定有表面級別。

【鍍鋅板】是指表面鍍有一層鋅的鋼板。鍍鋅鋼板是為防止鋼板表面遭受腐蝕延長其使用壽命。鍍鋅是一種經常採用的經濟而有效的防腐方法。

鍍鋅鋼板採用什麼清潔

6樓:匿名使用者

鍍鋅鋼板的表面清潔及噴漆

表面處理

1、鍍鋅層在大氣環境中經過曝晒後表面會形成鋅鹽(又稱白鏽),在塗裝油漆之前這些鋅鹽必須徹底除盡。最有效的處理方法是輕掃噴砂方法;如果不可能使用噴砂處理,可以使用鋼絲刷或鋼絲絨和充分的淡水,以機械清理和沖洗的辦法除盡鋅鹽。

2、未經曝晒的鍍鋅鋼材或鍍鋅鐵皮(又稱白鐵皮)的表面往往沾有油汙或防鏽油,必須先以溶劑或洗滌劑除去這些油汙後,再採用上述的表面處理方法。通常選用底漆稀釋劑將表面擦拭乾淨。

需要強調指出的是,塗裝在以鋼絲刷處理表面的油漆塗層的耐久性比噴砂處理表面上的塗層要差得多。鋼鐵上鍍鋅層在陰極保護過程中會形成一個鹼性表面。

油漆配套

1、用於浸水或潮溼環境中的鍍鋅鋼材上的油漆配套體系必須是耐鹼性好和不能被皂化的,因此以選用環氧型塗料為宜。以環氧鋅黃底漆最佳。

2、對於曝晒在乾燥大氣環境下的鍍鋅鋼材,可選用環氧鋅黃底漆加丙烯酸聚氨酯面漆,或者環氧鋅黃底漆+環氧雲鐵中間漆+氟碳面漆的超耐候,超長使用年限的配套方案。

總之,表面處理非常重要,考慮到鍍鋅部件的耐久性,建議選用以上兩種配套油漆,以保證正常的使用年限,減少中間維護費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鍍鋅本身就增強了鋼板的耐腐蝕性,千萬不要用酸液腐蝕或砂紙磨損表面,去除了氧化層就不不好了。具體的用什麼清洗,要看你想除去什麼了。推薦使用老牌迪一抹淨的清潔產品,泉州老牌迪生產的,是21世紀新型環保清潔產品,也稱神奇魔擦,神奇海綿或奈米海綿。

去汙能力很強,是奈米技術產品,採用物理去汙方式,無需任何清潔劑,只需清水,輕輕擦拭即可去除,很好用的一款新清潔產品。該產品可根據需要切割,用途比較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熱鍍鋅板表面發黑為什麼

熱鍍鋅板發黑原因 a.鍍鋅層純度不夠,金屬雜質在鋅表面構成原電池,對析氫有利時,容易使鋅層表面產生黑色的斑點。b.鍍鋅層中銅 鐵 砷等雜質含量較高時,經鈍化處理後,這些雜質呈現黑色。c.原板表面汙蝕物處理不充分,形成殘渣,使某些部位鍍不上鋅,導致鍍鋅層出現毛病而容易脫落,從而造成黑斑。d.鍍鋅時出現...

塑膠產品表面處理有哪些塑料產品常見表面處理有哪些

1 使用機殼漆 機殼漆的主要效果是讓塑膠產品看起來像金屬一樣閃閃發光,很多的塑膠產品硬度很大,它的硬度甚至可以和金屬相比,但是塗上這種漆之後,常人來看和金屬產品無異。2 採用電鍍 通常情況下是電鍍銀的一種顏料,它無毒但是電鍍出來的效果非常好,產品表面看起來閃閃發光,非常適合類似pc塑膠原料 abs塑...

什麼是模具表面處理?其作用有哪些

噴砂,皮紋和火來花紋都屬源於模具表面 處理範疇,這三種表面處理技術,其中噴砂和皮紋我們用的比較多,留火花紋的也有一些,但是不太多。對於塑料模具的噴砂,皮紋和火花紋的三種工藝,做一個概括性的解釋。噴砂就是把石英砂通過一定氣壓的 射向模具表面,從而在塑料模具表面形成一層磨砂面。當塑料模具注塑產品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