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型企業與服務型企業的區別,製造業和服務業有什麼區別?

2021-10-05 01:24:15 字數 1452 閱讀 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製造型企業與服務性企業的最根本的區別在於,他們的產品不同。製造型企業主要提供物資性的產品,服務型企業主要提供服務性的產品,

而產品的不同,又使得兩種企業的結構和生產出現不同。製造型企業就以生產部門為主,他的所有資源都集中於生產出優質的物資產品,而服務型企業就以提供優質的服務為主,他所有的資源都集中於幫助員工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

製造業和服務業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製造業和服務業的區別:製造業是指對製造資源(物料、能源、裝置、工具、資金、技術、資訊和人力等),按照市場要求,通過製造過程,轉化為可供人們使用和利用的大型工具、工業品與生活消費產品的行業。服務業即指生產和銷售服務產品的生產部門和企業的集合。

服務產品與其他產業產品相比,具有非實物性、不可儲存性和生產與消費同時性等特徵。

服務業視同為第三產業。第三產業包括:批發和零售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住宿和餐飲業,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科技服務業,金融業,房地產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教育,衛生和社會工作,文化、體育和娛樂業,公共管理、社會保障和社會組織,國際組織,以及農、林、牧、漁業中的農、林、牧、漁服務業,採礦業中的開採輔助活動,製造業中的金屬製品、機械和裝置修理業等。

3樓:桐軍夷婉麗

服務業是第三產業,製造業是第二產業。

4樓:戎馳夏迎天

在我國,製造業被劃分為第二產業,服務業被劃分為第三產業。

5樓:終展渾潔雅

製造業是生產產品類 服務業是辦公及銷售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製造業面對的客戶是公司或廠家,而服務業大部分面對的都是終端客戶

7樓:香睿力亦玉

服務也提供的是服務

製造業提供的是實品

8樓:

製造業生產有型產品。

服務業生產意識產品。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很全,你去看看吧:

服務業

製造業

製造業與服務行業有什麼區別,最基本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概念上講,僅僅就是製造業的經營範圍多了一個「生產」而已。其實,從事生產的許多製造業,如果自己在從事銷售,也往往定位為:服務業。

要說區別,是指哪一方面?經營範圍?管理模式?戰略?戰術?還是制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創造於社會 一個是服務於社會

2023年江蘇省服務型製造示範企業的申報條件是什麼

根據前兩天江蘇省經信委發的2018年度江蘇省服務型製造示範企業 下稱是示範企業 從中智為銘略小編為大家整理了2018年江蘇省服務型製造示範企業的申報條件,如下 1 江蘇省內依法註冊的製造企業,具有獨立法人資格,並已正常經營兩年以上,擁有自主品牌或自主生產的核心產品,企業組織結構健全,申報主體兩年內未...

分析物流企業與企業物流的區別,分析說明傳統物流與現代物流的區別?中國目前傳統物流企業怎樣才能實現向現代物流的轉變?

物流企業 logistics enterprise 指從事物流活動的經濟組織,至少從事運輸 含運輸 貨物快遞 或倉儲一種經營業務,並能夠按照客戶物流需求對運輸 儲存 裝卸 包裝 流通加工 配送等基本功能進行組織和管理,具有與自身業務相適應的資訊管理系統,實行獨立核算 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經濟組織。企業...

家族企業和民營企業的區別,家族企業與社會企業有什麼區別?

民營企業是指非國有資本 民間資本 投資經營的企業。家族企業也是民營企業,只是他的投資經營主體是家族成員。家族企業與社會企業有什麼區別?家族企業就是指資本或股份主要 控制在一個家族手中,家族成員出任企業的主要領導職務的企業家族企業以經營權為核心,當一個家族或數個具有緊密聯絡的家族直接或間接掌握一個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