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方面的詩歌,關於愛情方面的古詩詞

2021-10-04 22:53:32 字數 6270 閱讀 7459

1樓:韻腳詩之歌美人

《永遠記得你》

每一次遇見你都佯裝歡喜

生怕時光太鈍磨損了記憶

醒來後誤以為你近在咫尺不離不棄

你的美定格在二十四歲的寫真裡

百般俊俏的攝影姿勢引人著迷

千種賣萌的表情詮釋你天使樣的淘氣

像孩子,你借洛麗塔演繹花開荼蘼

像老嫗,你滄桑落筆泣鬼神驚天地

許是精靈,傷神於你的古怪與神祕

可不可以未經允許寫一百首情詩給你

續到第八十八期已痛到無法呼吸

佳人如雲,誰能輕易將你代替

未曾青梅,青梅枯萎,芬芳滿地

不見竹馬,竹馬老去,相思萬里

從此,我愛上的人都很像你

你哀泣,風一樣的女子怎會惹人掂記

你看,你贏得多麼徹底

我獨哼戀曲,永遠記得你

2樓:新銳詩三百

73杏花村

二月春風吹楊柳,吹亂心中幾多愁。料知此愁年年有,依舊相約風雨後。

杏花村裡杏花酒,風雨聲中風雨樓。不見鴻雁傳書來,只見伊人淚長流。

74順城街

相逢本是一場夢, 分手何故太匆匆? 君曾為我歌一曲, 我將為君歌一生。

我自流浪到天涯, 君似明月在長空。 多少兒女情長淚? 都在悲歡離合中。

75巴爾喀什湖

無邊愁緒系蒼天, 琵琶聲殘歌亦殘。 舉杯欲語淚先流, 道聲珍重心已寒。

半卷詩書訴憂憤, 一支鐵筆寫流年。 今宵話盡離別意, 不知何日話凱旋?

76勒拿河

離去匆匆何時歸? 芳草萋萋徒傷悲。 低眉看盡水北流, 仰天望斷雁南飛。

揮手已是兩眼淚, 願君一路春風吹。 春風吹得人心醉, 心醉一樣報春暉。

(白玉《新銳詩三百》)

3樓:溢盛藍

米國詩人愛默生的《為愛犧牲一切》 不錯,特別最後一句:「半人半神走了,神就來了。

譯者 張愛玲

為愛犧牲一切,

服從你的心;

朋友,親戚,時日,

名譽,財產,

計劃,信用與靈感,

什麼都能放棄。

它是一個勇敢的主人,

讓它儘量發揮:

無條件地跟從它,

絕望之後又抱著希望:

它高高地,更高地

躍入日上中天的正午,挾著

不知疲倦的翅膀-----

帶著說不盡的意向;

但它是一個神,

知道它自己的途徑,

與天空的一切出路。

它從來不為粗鄙的人而在;

它需要堅強的毅力,

絕對可靠的精神,

不屈的勇敢,

它會報償我們,

毅力可以帶回來,

更多的東西,而且

永遠向上直升。

為愛離棄一切;

然而,你聽我說:你的心

應當再聽我說一句,

你的努力還要再加一把勁,

你需要保留今天,

明天,你整個的未來,

讓它們絕對自由,

不要被你的愛人佔領。

拼命抱住那姑娘不放鬆;

然而一旦她年輕的心中

別有所歡----

她模糊地揣測著,

自己也感到詫異----

你還她自由,只當她從未戀愛過;

你不要拖住她的裙幅,也不要拾起

她從她花冠上擲下的

最蒼白的一朵玫瑰。

雖然你愛她,把她當自己一樣,

把她當作一個較純潔的自己,

雖然她離去了使日月無光,

使一切生物都失去了美麗,

你應當知道

半人半神走了,

神就來了。

還有一首臺灣「自由主義大師」李敖的《然後就去遠行》,不過這首詩給我的感覺不單是從愛情的角度出發的。呵呵~讀起來挺爽的詩歌,順暢愉悅

花開可要欣賞,然後就去遠行。

惟有不等花謝,才能記得花紅。

有酒可要滿飲,然後就去遠行。

惟有不等大醉,才能記得微醺。

有情可要戀愛,然後就去遠行。

惟有戀得短暫,才能愛到永遠。

4樓:前世之淵

那一瞬,我飛昇成仙,

不為長生,只為佑你平安喜樂。

那一刻,我升起了風馬,

不為祈福,只為守候你到來。

那一日,壘起瑪尼堆,

不為修得,只為投下心湖石子。

那一夜,我聽了一宿梵唱,

不為參悟,只為尋你的氣息。

那一天,閉目在經殿香霧中,

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經筒,

不為超度,只為觸**指尖。

那一年,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

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相見。

5樓:至此終年寧淵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倉央嘉措的詩歌~~寫的很好

關於愛情方面的古詩詞

7樓:雨說情感

1、《離思五首·其四》-唐代元稹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譯文:曾經到臨過滄海,別處的水就不足為顧;若除了巫山,別處的雲便不稱其為雲。倉促地由花叢中走過,懶得回頭顧盼;這緣由,一半是因為修道人的清心寡慾,一半是因為曾經擁有過的你。

2、《鵲橋仙·纖雲弄巧》-宋代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譯文:纖薄的雲彩在天空中變幻多端,天上的流星傳遞著相思的愁怨,遙遠無垠的銀河今夜我悄悄渡過。在秋風白露的七夕相會,就勝過塵世間那些長相廝守卻貌合神離的夫妻。

共訴相思,柔情似水,短暫的相會如夢如幻,分別之時不忍去看那鵲橋路。只要兩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

3、《無題·昨夜星辰昨夜風》-唐代李商隱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隔座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嗟餘聽鼓應官去,走馬蘭臺類轉蓬。

譯文:昨夜星光燦爛,夜半卻有習習涼風;我們酒筵設在畫樓西畔、桂堂之東。身上無綵鳳的雙翼,不能比翼齊飛;內心卻像靈犀一樣,感情息息相通。

互相猜鉤嬉戲,隔座對飲春酒暖心;分組來行酒令,決一勝負燭光泛紅。可嘆呵,聽到五更鼓應該上朝點卯;策馬趕到蘭臺,像隨風飄轉的蓬蒿。

4、《雨霖鈴·寒蟬悽切》-宋代柳永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譯文:握著手互相瞧著,滿眼淚花,直到最後也無言相對,千言萬語都噎在喉間說不出來。

5、《上邪》-兩漢佚名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譯文:上天呀!我渴望與你相知相惜,長存此心永不褪減。

除非巍巍群山消逝不見,除非滔滔江水乾涸枯竭。除非凜凜寒冬雷聲翻滾,除非炎炎酷暑白雪紛飛,除非天地相交聚合連線,直到這樣的事情全都發生時,我才敢將對你的情意拋棄決絕。

8樓:桃子君

1.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____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2.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____溫庭筠《南歌子詞二首 / 新添聲楊柳枝詞》

3.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____李之儀《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

4.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____卓文君《白頭吟》

5.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____徐再思《折桂令·春情》

6.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____佚名《上邪》

7.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____李白《三五七言 / 秋風詞》

8.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____秦觀《鵲橋仙·纖雲弄巧》

9.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____元好問《摸魚兒·雁丘詞 / 邁陂塘》

10.執子之手,與子偕老。____佚名《擊鼓》

11.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____司馬相如《鳳求凰 / 琴歌》

12.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____李商隱《無題·昨夜星辰昨夜風》

13.若是前生未有緣,待重結、來生願。____樂婉《卜運算元·答施》

14.怕相思,已相思,輪到相思沒處辭,眉間露一絲。____俞彥《長相思·折花枝》

15.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____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16.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____張籍《節婦吟·寄東平李司空師道》

9樓:匿名使用者

釵頭鳳-陸游

紅酥手、黃滕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

鵲橋仙-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卜運算元 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相見歡 李煜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卜運算元 樂婉

相思似海深,舊事如天遠。

淚滴千千萬萬行,更使人、愁腸斷。

要見無因見,拚了終難拚。

若是前生未有緣,待重結、來生願。

蝶戀花 柳永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

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能會憑闌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子衿 《詩經》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縱我不往,子寧不來?

挑兮達兮,在城闕兮。一日不見,如三月兮。

上邪 漢樂府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鳳求凰·琴歌 佚名

有美人兮, 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鳳飛翱翔兮,四海求凰。無奈佳人兮,不在東牆。

將琴代語兮,聊寫衷腸。何日見許兮,慰我旁徨。

願言配德兮,攜手相將。不得於飛兮,使我淪亡。

相思 王維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題都城南莊 崔護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李商隱《無題》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隔座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

嗟餘聽鼓應官去,走馬蘭臺類轉蓬。

竹枝詞 劉禹錫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錦瑟 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

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行行重行行 《古詩十九首》

行行重行行,與君生別離。相去萬餘里,各在天一涯。道路阻且長,會面安可知。

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相去日已遠,衣帶日已緩。浮雲蔽白日,遊子不顧返。

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棄捐勿複道,努力加餐飯

靜女 《詩經》

靜女其姝,俟我於城隅。愛而不見,搔首踟躕。

靜女其孌,貽我彤管。 彤管有煒,說懌女美。

自牧歸荑,洵美且異。匪女之為美,美人之貽。

贈婢 崔郊

公子王孫逐後塵,綠珠垂淚滴羅巾。 侯門一入深似海,從此蕭郎是路人。

鳳棲梧(宋 柳永)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闌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鵲踏枝 丙戌年七月作

鳳舞九天為求凰。雙樹合抱,偕御千秋霜。絲蘿喬木倚朱牆,磐石蒲葦誓難忘。

文君惜才司馬郎。蘭芝仲卿,共臥華山傍。望簾外柳絮輕揚,風卻把心兒吹涼。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哈珀之歌(節選)

享受每一天,把它當作神聖的假日,

不要讓你活潑的生命疲倦,

不要讓你的真愛停止,

人生苦短,何必讓你的心充滿煩亂,

享受每一天,就像享受神聖的假日!

寒蟬悽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方留戀處,蘭舟摧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沈沈楚天闊。

關於愛情方面的簡訊關於情感愛情方面的簡訊!

愛是一種愛和被愛著的感覺,一種心靈的默契,一種刻 骨銘心的思念,一種無須回報而心甘情願的付出,一 種 為愛 人 的 幸 福努 力 去 打 造 片 天 空 一種渴 望得到關懷 尊重 理解與包容,一種相依 為命和 善待彼此的 過 程,一種 心 動 思 念時 心 跳 相 見時 心痛 離別與傷害時 的感覺 ...

愛情方面的,愛情方面的 急用!!!!

不是分手問題,是聊不聊的問題 應該是男孩報復女孩曾經很煩他。女孩曾經對男孩天天發簡訊顯得很不耐煩,現在女孩天天發簡訊男孩以為有了報復的機會,因此也漸漸不理她。男孩胸懷人品,由此可見一斑。或者,他又有的新的聊天夥伴。喜新厭舊的人大有人在。不差你一個。其實男孩和女孩充其量也就是在網上消除寂寞 打發時光而...

關於愛情方面的簡訊,愛情簡訊經典語錄大全愛情有哪些經典的語錄可以當簡訊

愛是一種愛和被愛著的感覺,一種心靈的默契,一種刻 骨銘心的思念,一種無須回報而心甘情願的付出,一 種 為愛 人 的 幸 福努 力 去 打 造 片 天 空 一種渴 望得到關懷 尊重 理解與包容,一種相依 為命和 善待彼此的 過 程,一種 心 動 思 念時 心 跳 相 見時 心痛 離別與傷害時 的感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