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找關於友誼方面的文章或詩歌

2021-03-30 12:36:21 字數 3762 閱讀 286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友情的存在嗎?」曾經朋友問我!

「我相信友情永遠存在生活中,就似自己陽光下的投影一樣真實」我回答。

「那麼異性之間有友情嗎?」朋友再次發問。

「如果老是把友情與性別相聯,那豈不成了愛情嗎?」我反問。

朋友無語了,我卻笑了……

俗話說:朋友之交淡如水。這所謂的淡不是友情的淡,而是作為朋友之交一種無所求無所欲,淡的只是形式與方式,而濃的卻是那份情感。

朋友的定位,不是以年齡、性別、職業、名位、地域作為衡量的標準,而是彼此相交過程中是否依然保持一份不變的坦誠與真實。

友情其實很簡單,它不需要作任何的交易而擁有的一份情感。自然真實過程裡,讓人收穫一縷愜意的心情,一份美好的記憶。友情的擁有可以留意而非刻意,留意追求的是一種水到渠成的自然與流淌,而不是刻意下背道而馳的陰謀。

面對朋友,一個人應該用最自然與真實的一面給予朋友,無須修飾與點綴自己就能與別人進行心與心之間的對話,就能以心交心。

友情獲得的基礎就是學會理解、信任別人,猜測、懷疑是友情的天敵。如果朋友之間連最基本的理解與信任都沒有,那樣的友情是虛偽而短暫的。一個人渴望得到別人的信任,那麼就得學會自己先去信任別人。

我們是凡人,所以註定不會十全十美,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完美無缺,那還需要友情來作什麼呢?因為擁有友情,才讓我們的世界變得燦爛,也因為友情的存在,才讓我們的生活多了色彩,也因為友情的相伴,才讓我們的人生多了一些美好的回味。

友情有時也很脆弱,一份誤會就能讓友情逃離,一份不經意的冷漠就會讓友情變得陌生。所以一份真正的友情,註定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與時間來檢驗。友情一旦擁有,也不可能就會永遠相伴相隨,它就似一粒種子,需要一個人時時的呵護、珍惜、培植,才能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酒是陳的醇,朋友是老的真。我們經常說某某是自己的老朋友,這老不是年齡而是彼此交往的深,有時我們也經常聽過這樣一句話:初次相交如見舊友,這種感覺其實就是作為人與人之間那份心靈的感應與默契,一種心與心之間的相融相通。

友情存在的日子,它總讓生活多了一些美麗的痕跡。那怕朦朧模糊或者若隱若現,可我們無法否認它的擁有,在太多的日子裡,讓我們多了一縷微笑,也多了一份留戀。

人生旅途漫漫,其實就是自我行走的日子裡,給自己的記憶之書頁刻寫自己走過的點點滴滴。親情、愛情、友情人三大情感之中,親情是一種血緣關係無法更改與選擇,愛情只存在異性而且唯一,只有友情才更廣泛與精彩。

一個人,如果能擁有一份可以珍惜的友情,那麼你就真的很幸福與驕傲的。甚至在某些時候,友情的內涵與價值超越了親情與愛情,成為親情與愛情完美結合的另一份情感。當然這種綜合而成的情感不是世俗之眼裡的另類色彩,而是友情所體現的另一種博大與無私。

人都是有煩惱的,喜怒哀樂自然呈現似月的陰晴圓缺。有時我們太多的煩惱存在,總渴望能擁有一個知心而忠實的聽者與敘者,可太多時候,我們卻無法向身邊的親人與愛人直言。這矛盾的心理不是我們對親人與愛人的不信任,而是我們害怕說出自己的煩惱時,無緣的給他們憑添一份煩惱與擔憂。

可煩惱的存在沉積,總需要發洩與釋放,而作為知心的朋友,其實就自然的成為了煩惱發洩與釋放的合適與恰當的物件。

友情很簡單,一旦真實的擁有卻是如此的彌足珍貴。我曾經說過一句話:擁有一份最真的友情遠遠勝過一份愛情。

因為愛情的擁有,你在享受其優點的同時也得承受其缺點,而友情的存在,你只需要享受其優點而淡化其缺點。

2樓:軒轅闊斧

渭北春天樹,江東日暮雲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最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

3樓:風凝煙

獨下千行淚,開君萬里書.

相逢還一笑,相送還成泣.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

已過才追問,相看是故人.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誰可以幫我找一篇寫友誼的詩歌,裡面要用古詩的拜託各位了 3q

4樓:攻德無量

楊花落儘子規啼, 聞道龍標過五溪, 我寄愁心與明月, 隨君直到夜郎西。」 ——唐李白《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

尋找一首最經典的關於友誼的現代詩歌~

5樓:だ氵目瞳

這不錯啦:

甜甜的你

與我相遇

我們相遇又相知

我很高興

遇到了你

甜甜的你

把微笑蕩起

快樂自在

因為有你

我永遠愛甜甜的你

甜甜的我

與你相遇

我們相依又相犀

你很快樂

有我陪伴

甜甜的我

把歡樂送你

幸福快樂

因為有我

你一直想

甜甜的我

你我相遇

多麼幸運

我們高高興興在一起

彼此關心

是我與你

未來如何

把希望送你

甜甜的你

甜甜的我

我們友誼樹長青

6樓:不啦族笑稀舄

你說:喝了這杯別離酒

你說:到了那頭別忘了這頭

你說:遇到困難儘管開口

面對你真誠的眼神

我還能夠說些什麼

當我踏上遠遊的道路

而你的出行也即將開始

大道之行

似乎永沒了交匯之日

心心相印的記號

我擔心在時光中會日漸日失

今天我翻開相簿

記錄昨天的影子

是否要清洗一下腦細胞

才能把久違的灰塵拂拭

在隱藏的記憶中

歲月的痕跡變得如此無知

二 你在天南

我在地北

兩眼望穿秋水

中間數重青山——兩行淚

墨綠色的叢林

耀眼的藍天

還有南飛的白雲

能否捎去我的祝福之音

巴不得年去年來

時光飛逝

使我儘快老去

葉落歸根

我從地北南歸

你從天南北飛

相遇時雖滿臉皺紋

卻能暢談人生餘味

三 我們懷著不同的希望分別

那時正是雨夜

任冷水溼透了衣裳

雙手仍緊緊的握著

是否說人世間只有情最貴

可笑當今世事

居然讓理想飄飛

你的鼓勵歷歷在目

為這我才沒有感到後悔

沒有想到孤獨的時候

還能收到你的來信

也沒有 想到心煩之際

需要故人的安慰

於是只有聽到你的聲音

才像一切又會到從前

千里萬里

一條線連成一片

四 可以在日記裡訴說友情

可以在文字中回憶昨天

然而現實之外

總有一絲心意難平

想象群星燦爛的天空

能覓到各自關懷的眼

世界輪迴轉變

江山依舊太平

小河成湖海

鳥徑通天

我這裡如何走到你那邊

如今春風撫動綠柳

鳥兒戲弄桃花

還有小魚在水中吹泡兒

快樂——快樂

但春雨灑向大地

枯木逢甘霖

朋友——

遠方的祝福你能否看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

誰能幫我想想關於友誼的美文(或簡短的一兩句話),謝謝啦

朋友不一定常常聯絡,但也不會忘記,每次偶爾念起,還是感覺那麼溫暖 那麼親切 那麼柔情 朋友是把關懷放在心裡,把關注藏在眼底 朋友是相伴走過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攜手共度一個又一個黃昏 朋友是想起時平添喜悅,憶及時更多溫柔。朋友如醇酒,味濃而易醉 朋友如花香,淡雅且芬芳 朋友是秋天的雨,細膩又滿懷詩意 1...

關於學習方面的成語或語句

成語典故 比喻一種情況的形成,是經過長時間的積累 醞釀的。俗話說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這並不是胡說,而是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 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應該用心去做每一件事,要持之以恆 我在一本書上讀過一個關於石頭的故事。說是有一塊石頭上滴的水要和洶湧的浪濤比比誰的力氣大,看誰能把石頭穿透。浪濤很自信,...

求關於狙擊方面的電影或電視劇,有關狙擊方面的電影或者電視劇

兵臨城下 雙狙人1 2.3 生死狙擊 決戰中的較量 神槍手hitman47 殺手13 狙擊生死線 殺手悲歌 全職殺手 最後刺客 絕命狙擊 狙擊手一號通緝令 親,你可以去看看 神槍狙擊 哦,比較符合你的要求,希望你喜歡!兵臨城下,二戰的,很好看 有關狙擊方面的電影或者電視劇 我給你一個吧,超級真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