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煩啊,我想讓我們老闆娘加點工資,怕她不加,我今年都沒跟她談工資直接去上班了,我現在想說多一天休

2021-10-04 14:28:53 字數 5126 閱讀 6463

1樓:書生之見是我

《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吳欽霞律師

不好意思提就忍著。這個自己不爭取,別人也不會主動給。

3樓:匿名使用者

想辦法搞定她,這樣你就可以天天休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福利自己去爭取

我還沒結婚,我姐姐結婚了,我姐說讓我把工資交給她,她幫我存錢,大家說可以嗎?

5樓:zm靜女其姝

這個絕對不可以啊,妹妹,親兄弟明算賬懂不懂,雖然她是你的親姐姐,,幫你存錢也許是好事,但是難保哪天她有急事的時候不會動你的錢,你已經工作了,可以自己辦個銀行卡,存個零存整取,每月工資自動轉進去,防止自己亂花錢,如果錢賺多點,你就自己學著理財,比交給你姐姐要好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行,總的來說是為了以後兩姐妹還是兩姐妹。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大家都知道現在不管是和誰只要一但和錢扯上關係最後都是以仇人的方式結束,總是有算不清的債。

與其到最後大家心裡都不舒服還不如早點逼免這些傷感情的事發生

7樓:有的和主以經

一、和你姐和你爸溝通好,說明你願意幫助她們,但是有幫助的底限。現在如果他們需要錢可以借給他們。

二、你有能力管好自己的錢,消費合理,不亂花錢。

8樓:地中海太陽

可以的,不夠最好你給她一張用你的名字開立銀行卡,你姐就可以把你交給她款項儲存到這張卡上,這樣就得憑你的身份證才能支取,從而保證你的權益。

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你姐姐大好人呀,你賺的錢姐姐替你存著是好事,不要擔心,自己人你騙你啊,就是就姐姐缺錢,把錢花了,也是應該的,千萬不要抱怨,小時候肯定是你姐姐把你帶大的,所以你姐姐關心你,怕你把錢胡亂花,賭博成癮,大吃大喝,祝你幸福快樂,

10樓:無畏無知者

給啊,應該給來,其實這源是個考驗親情的特殊bai遊戲;

你可以這樣操作,辦個所du

謂的零存整取的存摺zhi或卡,每個dao月自動從你的工資卡里定額扣除,這是通過銀行幫你記賬,自然賬目會很清楚的,存摺就給姐姐保管。你也不用想太多,至少有父親擔保不是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來要交給姐姐,如果現在交了,以自後不交給她了也要提出來,既然自己不情願,不如現在就拒絕她。如果你花手比較大,存不住錢,暫且由你姐姐儲存也是一種辦法,從你的描述來看,或許你年齡小,不讓家人放心,你爸才提出來的。如果你姐姐沒結婚,讓她幫你保管可行,她結婚了,有了自己的家庭和消費支出,讓她幫你管錢不妥,特別是你有特殊要求需要錢時就很不方便。

12樓:知識之學徒

如果你是男孩子的話最好不要,有了錢可以是自己的能剛更多的事同時也是自己給自己的一個考驗。

13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個人覺得,這種情況不如自己處理自己的收入好,以免以後出現糾紛。

14樓:二狗最美了

正如你說的可能以後不好要。所以為了以後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還是不要讓姐姐保管了。你可以去辦個銀行卡,把錢存到卡上,自己保管。或者存到支付寶的餘額寶裡,還有利息。

15樓:霓虹亮

你好還是你自己保管比較好

即使你姐姐是好心的

可是你已經成年了,不是小孩子

工資交給你姐

難道你要出去玩和朋友聚會什麼的各項事情都要像你姐報備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工作了,交給你姐幹嘛。你自己也該學著管錢。而且錢最好自己管理,你讓你姐姐教你都可以。

17樓:汗飯糰

你親姐姐嗎?這個主要看你自己會不會理財會不會亂花錢,如果花錢大還是存家裡人好點以後取出來,如果不放心可以放父母那裡,如果自己會節省會理財那就放自己卡里就好。免得轉來轉去也麻煩。

18樓:**好好好好了

是我,我是不會交給我姐姐的我都上班了,我有自理能力了,我為什麼要把我的工資交給姐姐呢?萬一交給姐姐以後我需要錢的時候,再向姐姐要,而他卻不給我怎麼辦?自己到銀行去開個戶辦張銀行卡,把自己每個月多出來的工資存到銀行卡里面。

這樣是最安全的。這樣至少一年下來,我能看到自己到底存了多少錢,花了多少錢。而且急需用錢的時候,我還能不向父母伸手要錢就能自己解決了。

其實一個人在外面生活,有點小積蓄,生活就會過的很美好的,不需要向父母伸手要錢,然後自己還能承擔所有的費用。父母就會很放心了所以。不需要把錢交給姐姐保管,自己能控制自己花錢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姐姐是最親的人,為了你好

20樓:晨晨雁

建議自己或爸媽保管,更建議自己管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姐姐的心是好的,怕你攢不住錢,替你保管,但這事十千萬別應她,父子,親兄弟都是明算帳的,她若把你的錢佔了一時又還不了你,你要用錢咋辦,不是給你姐倆擗生,現實就這樣,錢自已攢著放心,安心。

22樓:燒窯會楊濤

可以,但就看你們關係如何。關係好可以,一般的情況下,你看著辦 不好說。

23樓:烈火金剛

你為啥要把工資交給你姐?

怎麼開口和老闆說加薪,直接和老闆說老闆我想加工資嗎?我總覺得不大好意思,希望大家教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方法

[圖]>01

向老闆提出加薪前,首先要根據自身情況做好充分準備,並對加薪理由做出評判。有必要的話,應該對日常積累的工作報告進行書面整理,以便更清晰地向老闆展示自己的工作成果和對公司的貢獻。

[圖]>02

握企業加薪的制度

大多數企業的業績評估考核,都在每年11月或12月開始進行,並根據考核的結果在年終或歲初進行職位、薪酬等各方面的調整。因此在評估結果出來之後,如果自己的業績不錯,發現有加薪的空間,可以乘機以能力和業績為資本,向老闆提出加薪,這樣做成功的概率更大。

>03加薪要選擇適宜時機

俗話說「來得早不如來得巧」,運用在加薪問題上,就是要看準時機。如果在企業某項業務進展不順、老闆煩心於公司大事的當日,去談加薪問題,很可能加薪不成,反倒給老闆「在傷口上撒鹽」的感覺,弄不好就會招來「炒魷魚」的嚴重後果,正是「小不忍則亂大謀」。所以,提出加薪要求要看準時機,一定要在企業近期業績大增,自己的業績有目共睹的前提下,這樣才不會引來老闆的反感,增大你加薪的可能性。

>04切忌以「跳槽」威脅

當你向老闆提出加薪要求時,同時也要表現出對公司的忠誠度,如果以「不加薪就走人」作為威脅,絕對是不可取的。

>05切忌用同事工資比較

大多數公司的薪酬情況都採取不透明的原則,與老闆談加薪時,切勿與單位內其他同事相比,這樣做除了違反公司守則外,更會令老闆覺得你是因嫉妒才要求加薪。

25樓:盛夏

可以委婉要求加薪,但不能說辭職,有點威脅的意思,搞不好就真混蛋了

26樓:漩渦_長門

自己努力先做出好的業績,讓老闆認可你,信任你,自然工資就高了,不要直接談錢,傷感情

27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好說話比較直爽的話,你直接找他去說要求加薪!

如果公司有績效考核的話那就,把最好的自己展現出來,也一樣可以爭取加薪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努力啊,讓老闆覺得你是個很能幹的人,然後再試著跟同事們討論工資低的事情,總有一天老闆會知道的,應該會考慮考慮吧,但是得提醒你,有主動給員工加工資的老闆不是好老闆

29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個問題都出i00元,你不應該缺錢的那種,為何把錢看的那麼重?

30樓:黃

提出辭職,如果他要留你下來肯定會加薪水的

31樓:強者自強

就說自己現在需要錢,可以讓他提意見,覺得你還需怎麼做才能讓工資與實際匹配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不會和老闆說現在物價在漲了,房租漲了,水電漲了

33樓:林雨欣

首先你得有資本讓老闆給你加薪,別怪我說話直哦

34樓:小小暮

直接和他當面說,我覺得我現在的薪水和我的能力不太匹配

35樓:白延鶴

見了老闆,你就是,想辭職,說你朋友要你到他那裡幫忙。

36樓:追夢人

你說別的地方都加工資了,或者把你的業績給他看看

37樓:

直接根他說辭職,他肯定會問你為什麼,之後你就說唄

38樓:痞子

你你要有那資本,讓他們覺得加薪也值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說我朋友想介紹我去某某家的公司去上班,

4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

以下有幾個建議您參考一下

41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最鐵的同事幫你說

我在傢俱廠裡上班,我上班之前老闆娘說了工資全部按計件算(當時忙)過了幾個月後又只給我們按月算

不合法的,應當支付加班費用,工資據實結算,沒有簽訂合同可以主張雙倍工資,要求購買社保等,建議到人社局的監察部門投訴處理。笑話,笑話,笑話,笑話,笑話 1 做我女朋友吧,行還是不行?只許回答一個字!滾。2 愛上你不是我的錯,都是你胸大腰細惹的禍。3 有些話,只說給懂的人聽,比如英語聽力考試。4 在我剛...

我怎麼這麼倒黴,今天老闆娘說要給我降工資,本來我就不想做,很

這個月工資拿完後甩屁股走人,他不給錢你就不幹,現在錢越來越沒價值,還降 根據你所在的地方可到 勞動局去投訴。遇到這種事情,首先從自身找問題,看自已是否做的飯不可口,次其,看現在的客流如何,如果飯做的行,客流量也特多的話,生意肯定好,肯定有人來排擠你。老闆娘肯有別的人選,但處在你在這幹這麼長時間也不好...

我說我不做了,之後問老闆娘說工資算好了沒有算好了我來拿,之後老闆娘說讓我找老闆,老闆娘什麼意思

根據你的描述可知,你在一個公司工作,然後突然說不做咯要結算工資走人。老闆娘叫你去找老專板,老闆娘的意思就屬是你還有些事情需要與老闆交涉。如果你最初工作的時候有合同簽訂的話你可以按照合同約定來處理此事,如果你此時屬於違約你要先把違約金付清,然後才可以結算工資走人。如果你最初與老闆簽訂的合同屬於日結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