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預科班需要滿足條件是什麼,關於廣西高考少數民族預科班填報條件

2021-10-04 06:14:59 字數 2752 閱讀 4522

1樓:匿名使用者

■招收物件:區外院校少數民族預科班招收少數民族考生;區屬高校少數民族預科班招收同時具備以下三個條件的考生:( 1 )應屆高中畢業生;( 2 )農業戶口;( 3 ) 50 個老、少、邊、山、窮縣(市)的少數民族考生。

解讀:如果招生院校是區外的院校,那麼只要是少數民族就可以了。如果招生院校是區內的院校,那麼除了要是少數民族外還必須是應屆生、農業戶口、生源地是50個老、少、邊、山、窮縣(市)。

(50個邊山窮縣(市)名單:融水、三江、龍勝、恭城、隆林、富川、羅城、環江、巴馬、都安、大化、金秀等 12 個民族自治縣和享受民族自治縣同等待遇的資源、凌雲、西林 3 個縣以及防城港市的防城區、東興市 2 個區、市; 融安、灌陽、蒙山、上思、百色市市轄區(右江區)、田陽、田東、平果、德保、靖西、那坡、樂業、田林、昭平、河池市市轄區(金城江區)、南丹、天峨、鳳山、東蘭、宜州、忻城、象州、武宣、憑祥、上林、隆安、馬山、扶綏、崇左市市轄區(江州區)、大新、天等、寧明、龍州等 33 個山區和邊境縣(市、區))

■錄取規則:少數民族預科班的投檔、錄取規則與普通專業相同。如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上生源不足,可在同批次分數線下 80 分內按投檔規則投檔,由學校擇優錄取。

解讀:這其實是填報預科的分數條件。也就是說只要考生分數在批次線下80分以內,那麼考生就符合相應批次預科的填報條件,可以填報相應批次預科,相當於:

預科線=批次線-80,一本預科線=一本線-80,二本預科線=二本線-80,三本預科線=三本線-80。當然,填報了不一定能投檔,最近幾年預科批次的投檔線都很高,想上一本預科通常要接近一本線,想二本預科通常要接近二本線,如果學校是有點名氣的學校,那投檔線會更高一些。可以填報當然要填報,搏一搏嘛。

■培養形式:被高校錄取的少數民族預科生入學後,在規定的學校補習一年高中文化,預科學習期滿後,政治表現好,考核具備上大學本科或專科學習條件者,即可升入本校本科或專科有關專業學習,不需要再次參加高考。被區屬高校錄取的少數民族預科生入學後,集中到廣西民族大學預科教育學院補習一年高中文化,預科學習期滿後,政治表現好,考試合格後直升錄取學校學習,不需再次參加高考。

解讀:預科一年考試合格後直升錄取學校學習,不需再次參加高考。預科生除了比同批次的考生多讀一年其他沒有任何區別,畢業證學位證都不會出現預科字樣,待遇一模一樣。

2樓:夜執玉

1.少數民族

2.如果你是廣西人,需要農村戶口;如果你是外省人,戶口隨意。

3.分數在你想報考的學校的分數線-80以內;如果有後門,分數隨意。

關於廣西高考少數民族預科班填報條件

3樓:南方經緯

少數民族預科生必須滿足以下所有條件:

1.少數民族

2.應屆生

3.農業戶口

4.窮,縣,市,邊區

你滿足這些條件後,就看分數了,建議你填一本預科,反正不影響二本批次及以後的志願!留空也是白留空。建議你填:

西南民族大學,中南民族大學,或者檔次差不多的其他大學,但你這個分數要搏名牌大學的預科也不太可能!因為名牌大學的執行「寧缺毋濫」原則,本人06年這樣吃虧過。

4樓:

原則上是低於投檔線80分都可以錄取,但名額非常少,一般省外1本大學的預科班在廣西招生的也是1本以上才有希望的

5樓:韋娜斯

預科生條件···

1.少數民族

2.應屆生

3.農業戶口

4.窮,縣,市,邊區

報考預科班需要什麼條件

6樓:特特拉姆咯哦

1、區外院校少數民族預科班只招收少數民族考生。

2、區屬院校少數民族預科班招收同時具備以下三個條件的考生:

(1)應屆高中畢業生。

(2)農業戶口。

7樓:魚眼看娛樂

預科班通常是對少數民族當年的高考生進行的一個招生特權。考生只要有少數民族,以及分數達到了預科成績的要求,就可以被錄取到該校的預料班進行學習。當成績達到條件後,可以自動轉入到本科班。

一,應屆高中畢業生,並參加全國高考統一考試者。

二,屬於少數民族者。

三,達到招考學校的預料班錄取成績者。

只要滿足了以上三條 ,就可以進入本科學校預料班,當預料結束,結業成績合格,直接進入本科班。

8樓:多少日夜輾轉不成眠

民族預科班有什麼特殊要求嗎?老師帶你來分析一下,幫你輕鬆報考院校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你必須考慮好。因為預科班相當於高中過度,如果考試不合格就會被退回高中

成為廣西大學預科生的條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大學招生辦法 (一)招生特點:

1、今年我校在廣西的錄取批次為第一批,執行第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 2、錄取的專業多,可選擇性強;招生量大,錄取機會高。今年我校有53個本科專業招生,其中有兩個學科按大類或大口徑招生,有20多個高職專業招生,涵蓋理、工、農、文、經、管、法、哲等學科門類,全校今年招收本科新生4090名,高職新生550名,少數民族預科生155名,體育預科生30名。

3、增加了對區外的招生量,今年我校向區外16個省市招收新生500名,涵蓋了我校40多個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大學也召2本的哦. 預科生要求比較嚴格,聽班主任說是少數民族,農村戶口的.接近2本的都應該可以,但要看今年怎麼變化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大學也召2本的哦

民族預科班有什麼弊端,少數民族預科班的利弊

弊端 1 專業受限制少數民族預科班的專業分為確定專業和不確定專業兩種 確定專業即公佈計劃時就確定專業,如少數民族預科 漢語言文學 不確定專業,即入學時不分專業,如專業名稱為 少數民族預科班 2 你比正常學生多花1年的時間畢業。從你高中畢業那年開始算起,正常學生要4年後獲得本科學歷,而你要花5年,因為...

少數民族預科班的學生怎樣申請入黨

流程1 自願提交入黨申請書。大學生需要積極表明自己入黨的理由,並提交一份入黨志申請書,學校收到你的入黨申請之後會進行考察,確定你是否有資格入黨。流程2 接受學校的考察。一般而言,學校收到你的入黨申請之後,會對你進行為期一學期的考察。這個階段你需要儘量的參加社團活動,多幫助同學,讓學校黨組織看到你入黨...

少數民族預科班沒錄取上還能再錄取專科嗎

根據規定,高校來舉辦源的少數 民族預科班 民族班只招收少數民族考生。所以少數名族預科班的最低投檔線就是在高考錄取時高校的最低錄取線。高校舉辦的少數民族預科班 民族班錄取分數線規定為 本科預科班錄取分數線不得低於本科相應批次各有關高校提檔分數線以下80分 專科預科班錄取分數線不得低於專科相應批次各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