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常年開著好嗎,空調天天24小時開著行不行啊。空調會不會壞啊。

2021-10-03 02:59:36 字數 5594 閱讀 7837

1樓:吼嗎咪嗎咪紅

這個肯定裡不好的。空調建議在夏天和冬天開啟比較好,因為夏天比較熱而冬天又比較冷。其他季節因人而異,但不能過度依賴空調,這樣對身體不好。

不是有空調病這種說法嗎?而且開空調時溫度不宜調的過高或過低,這樣可以避免從室內到室外溫差過大而引起感冒。

2樓:

常年開著不好,常年不開也不好,都會縮短壓縮機壽命。

3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常年開是不好的,但是如果說一定要開空調的話,儘量多檢查。另外,如果說一直在開空調的房間裡的話,對身體健康也是不利的。

4樓:

空調常年開雖然不好,但由於工作環境的限制,就是有影響也要開著,不是嗎。

5樓:

空調長年開著肯定不好,對空調和對人都不好,所以還是應當適當的開,沒有必要的情況下還是別開。

6樓:

空調常年開著不好,需要的時候就開。因為會影響空調的壽命,又不夠安全。

7樓:ww22537鵝毛雪

聽你的口風是即長期對空調有依賴,又害怕它帶來害處,所以只要有需要時就開沒需要就關即可,要不然讓你或很多現代人(比如說南方人冬天還沒暖氣)讓不安空調的硬撐到出病的地步就不好了。

8樓:秦穎

空調常年開是不好的,會得空調病,但是如果說一定要開空調的話,儘量保持空氣的流通

9樓:

肯定不好。建議每開空調4小時要開窗通風10分鐘

10樓:

空調常年開著不好,一是回縮短使用壽命,二是還會浪費電,所以不能常年開

11樓:改語夢

不好,對健康不利,不冷不熱時最好自然風,讓空氣流通。

12樓:

空氣不流通也不好,身體也吃不消吧

13樓:

空調製熱可以長時間開嗎?可以一直開,只要需要使用空調就可以一直開著。空調的製冷模式和制熱模式都可以連續開很長的時間,而且長時間使用也不會造成空調出現問題,空調本來設計就是可以用於長時間使用。

所以使用空調製熱時不需要擔心長時間使用會對空調有影響。

空調一直開著好嗎,不怎麼好。長時間開著空調需要將房間緊閉,因為房間緊閉的話會導致室內的空氣不能與外界空氣進行交換,會增加室內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的含量,而且室內空氣質量降低,房間會滋生很多細菌和病毒,人在室內帶著會容易胸悶、發熱,而且容易感冒和生病。

14樓:

一定不好的,空調病就是它帶到人間的

15樓:查晨旭

肯定是不好的,費電不說對車輛動力也有所影響

16樓:甘春綠

當然不好,尤其家裡有老人小孩,容易感冒

17樓:

空調省電主要取決於“開機率”,即啟動時最耗電,因此不要頻繁開關機。 空調房間的密閉性一定要好,窗戶要關嚴,以保持冷氣不流失。 設定室溫時,不要和室外溫度相差太大,如室外30℃,室內設定25℃就可以了。

如覺得不涼,可再將設定溫度下調幾度,這樣空調高頻運轉時間短,可省電。

18樓:

不好,每隔三個月都有清洗濾網

19樓:

常年開著肯定對空調有使用壽命的影響。

20樓:

當然不好了,容易得空調病,對身體健康不利

21樓:

不好一是費電二是跟距季節來使用

空調天天24小時開著行不行啊。空調會不會壞啊。

22樓:尚品宅配

以前人們的生活水平普遍低,有時候就是一個風扇也沒有,在夏天的時候,在酷暑裡面度過。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改善,空調已經成為很普及的家電。第一次使用空調的人,可能對於空調沒有深入的瞭解。

很少有人去看說明書。業內人士告訴我們,空調其他模式都可以開,唯獨下面這種模式不要開。

可能有的人認為,只要是空調遙控器上面的模式都是可以使用的,這個要根據不同的季節、天氣來分別對待。如果平時頻繁使用空調一些不適合的模式,會縮短空調的壽命。

空調調到一個比較舒適的溫度是比較好的,但是有些不太懂的人,會把空調由製冷調成除溼,感覺這樣比較舒服。這樣的一個操作過程,降低的不僅是空氣溼度;而且人體的溫度也會降低。當然在除溼模式下,空調比較省電。

在平時如果很頻繁的使用這種模式的話,是不合理的。空調的工作原理而言,在除溼模式下,吹風機進入低速運轉,帶動壓縮機的運轉,這樣可以確保室內的溼度恆定。

這種模式會讓人感到涼快、舒服,但是不能經常使用。如果在北方,很少使用空調的除溼模式;在南方梅雨天氣的時候,可以使用。除此之外,建議大家還是不要頻繁的使用這個模式,這樣會影響空調的使用壽命。

23樓:輕櫻

可以24小時開,一般不會短時間內出現故障。

空調正常使用,全天24小時開啟,不會出現特別異常的狀況。每款空調在廠家設計之初都會做至少3個月的24小時不間斷長期執行測試;只是空調壓縮機、風機電機等畢竟屬於機械部件,部件相互之間會有磨損,長時間連續開,帶來的可能影響就是空調壓縮機內部部件磨損加重,空調實際壽命受到影響。

一般24小時開啟的空調要根據當地的空氣質量狀況,每隔15~20天要檢查並清潔一次空調室內機的迴風過濾網,檢查空調室外機運轉有無異常聲音或者振動,空調室內外機連線管有無異常,空調室內機進出風溫度差值是否正常。

24樓:熱情的小子

空調可以24小時執行,連續開多長時間官方沒有資料。

但在使用中要注意幾個問題。

1 電壓要穩定。

2 不要開到強制冷,特別是長時間強制冷。

3 溫控要調得合適,壓縮機工作,停機時間各佔一半。

4 注意通風散熱良好。

25樓:黃小霍

空調24小時開著,空調肯定會受不了,容易壞,還是不要一直開著的好。

其實你的做法不太可取,為了通風開窗,然後再開空調降溫。開這窗空調很難有效果,而且很費電。

如果為了通風,又怕熱,建議你還是中午等熱的時間開空調,開空調的時候把窗戶關上,等到晚上不那麼熱了在開窗,開窗的時候就不要開空調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最好不要一直開著,因為不通風,會得很多種疾病 。

一般一天中感覺不是太熱的時候就給關閉,然後把窗戶開啟通風,空調一直開著不會壞。

不能那樣做,窗戶開啟後開空調沒有一點效果,冷空氣都會被吹出去的,所以你必須開一段時間空調,在早上和黃昏的時候把空調給關上,把窗戶開啟,如果你家電費太多用不完就全天二十四小時開著吧,但是絕對會生病的

27樓:桂林旅行

空調天天24小時開著行,不會壞,但是人的身體會受不了的,建議每天開3-4個小時就好了

28樓:

老兄`中國電力本來就有很大缺口`能不用的時候儘量不用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不會變壞,人的身體會變壞

空調一直開著會壞嗎?好嗎?

30樓:土巴兔裝修

炎熱的酷暑和寒冷的冬季是最讓人們難受的,但是人們總是能運用自己的大腦去解決這些難題。能在炎熱的夏天給我們帶來涼爽,在寒冷的冬季帶來溫暖的,就是我們熟知的空調。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經濟水平的提高,現在家家戶戶都安裝了空調,在這些極端的天氣裡,有些人就一直待在室內,這就會讓空調長時間運作,那麼空調一直開著會壞嗎?

空調一直開著24小時會壞嗎?

空調正常使用,全天24小時開啟,不會出現特別異常的狀況。每款空調在廠家設計之初都會做至少3個月的24小時不間斷長期執行測試;只是空調壓縮機、風機電機等畢竟屬於機械部件,部件相互之間會有磨損,長時間連續開,帶來的可能影響就是空調壓縮機內部部件磨損加重,空調實際壽命受到影響。

一般24小時開啟的空調要根據當地的空氣質量狀況每隔15~20天要檢查並清潔一次空調室內機的迴風過濾網,檢查空調室外機運轉有無異常聲音或者振動,空調室內外機連線管有無異常,空調室內機進出風溫度差值是否正常。

空調一直開6天會壞嗎?

在空調運轉良好,設定溫度與外界溫度溫差不超過攝氏5度(比如室外是攝氏30度,設定溫度為攝氏25度)的情況下就不會燒壞。

只要溫度不是設定的很低,雖說連續在開空調,壓縮機還是會有休息的時候,理論上不會壞。如果壓縮機不停,連續執行,並且氣溫很高,連續開個三四天,壓縮機就算不壞,也會能力下降壽命縮短。

空調長時間開著好嗎?

在使用空調的過程中,由於人們總想保持房間內涼爽的溫度,常將房間密閉。由於房間密閉,容易造成陽光照射不足,室內空氣不能與外界空氣及時交換。室內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聚積增多,空氣中氧氣含量較低,臭氧濃度極低。

這種環境有利於細菌和病毒的生長、繁殖,人們易患空調病。

空調長期使用肯定是會影響使用壽命的,但是長期不用會壞的更快,只要把握好尺度,調整好狀態,空調使用壽命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空調最忌經常開關機,當你設定到一定的溫度,空調的感溫達到了預定的溫度是會自動停機的。而開機一段時間後最好能開門通風,因為封閉的房間裡會產生有害氣體,對人體有害。

看完上文,我們從中可以瞭解到,空調一直開著24小時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如果要連續開好幾天,溫度不能太高或者太低,這樣空調都是不會壞的,但是這樣使空調長時間的運作,對空調的壽命是不利的,會降低空調的使用年限。而且經常待在空調的室內對人的身體也是不利的,在間隙還是要出去走走,關掉空調,開啟窗戶,讓室內和室外的空氣聯通。

晚上睡覺長期開空調對人體好嗎?

31樓:棉言麻語

空調房,門窗緊閉,長時間不換氣,空氣質量很差,細菌繁殖較快,人呆時間長了,自身的免疫力就會下降,很容易生病。

現在社會發展很快,使用空調的人也越來越多。如果免疫力降低,就更容易出現空調病。這類疾病主要是因為溫差的刺激容易破壞人體自身的調節功能,所以要積極預防。

患者應經常開窗換氣,也不要直接對著空調吹。同時也要注意提高免疫力,這樣就能避免疾病的困擾。

現在社會發展很快,空調進入了千家萬戶,但是因為患者長期封閉在空調環境下,使得室內有害氣體難以及時排出室外,使得病毒細菌快速繁殖。如果免疫力降低,就很容易導致出現空調病。一般在密封環境裡,抵抗力比較差的人就容易受到感染。

患者經常會出現胸悶心慌,頭痛以及全身無力等症狀。因為患者長期呆在溫度較低的環境裡,就會導致人體溫度調節的能力降低,容易引起疾病。

因為溫差的刺激容易破壞人體自身的調節功能,而且空調房中溫度適宜,病菌和病毒也容易繁殖,容易引發多類疾病。同時夏季的衣服都比較單薄,再加上房間裡的溫度很低,這樣便會導致血液流動不暢,進而引發關節僵硬或疼痛等問題。還有因為室內空氣不新鮮,就可能會讓人出現頭暈腦脹,胸悶心慌以及手腳無力等健康狀況降低的症狀。

一般在空調房內,應經常開窗換氣,最好兩小時就換一次,居室環境也應保持清潔。一般出汗後不要立即進入溫度很低的空調房,最好先換好溼衣,擦乾汗水再進入室內。也不要直接對著空調吹,更不要空調房內太長時間。

同時也要記得定期清洗空調上的過濾網,減少病菌繁殖。而且使用空調的房間的溫度,也最好控制在25到28度,以免溫差太多引發疾病。

誰知道1p的空調,24小時開著1天多少度電啊

一匹約等於750瓦,一度電kw 小時,一匹空調開一天大約17度左右。1p等於735w是指壓縮機,1p的空調功率一般在900w左右,房間如果不是太大而且打的溫度在24 26左右的話,開1小時空調,外機走30分鐘左右,就是1小時約用電0.4 0.6度 內機工作的用電很少 用1個月用空調的時間x 0.4 ...

電熱水器24小時開著,月用多少度電

因為客觀因素很多,所以沒辦法算 電熱水器,是指以電作為能源進行加熱的熱水器,與燃氣熱水器 太陽能熱水器相併列的三大熱水器之一。電熱水器按加熱功率大小可分為儲水式 又稱容積式或儲熱式 即熱式 速熱式 又稱半儲水式 三種。電熱水器經過十餘年的發展,熱水器的技術不斷進步,行業先後有防電牆 防電閘 3d速熱...

美的24小時人工服務號電話,美的空調24小時全國統一免費售後服務熱線是多少?

維修服務,秉承 誠信為本 客戶至上 的服務態度和 以客戶為中心 的服務指導思想,不僅真誠地為使用者提供高質量的系列產品,更為使用者提供優質 快捷的 三位一體 服務。擴充套件資料 1 嚴格按照修理程式及操作規程修理,保證修理質量。2 嚴把配件質量關,根絕廢舊配件的運用。3 服務 24小時有人值勤,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