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湖面的作文,寫湖水的作文

2021-10-02 02:46:00 字數 4651 閱讀 2278

1樓:機械籃球

1、西湖的水真靜啊!宛如明鏡一般,清晰的映出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紅紅的花,碧綠的樹。西湖的水真快活啊!,層層鱗浪隨風而起,無數的浪花,在追逐,在嬉戲。

2、西湖的水真藍啊!真綠啊!湖水真藍啊,使人感到翡翠的顏色太淺了,藍寶石的顏色他深了,縱是名師高手也難以描寫。

湖水像新炮的綠茶一樣清嫩可愛,綠的發出令人歡快的光,微風一吹,蕩起輕輕漣漪。湖面上的浮萍像綠寶石雕成的珍品,玲瓏剔透,翠綠欲滴。恰似一幅碧綠的天鵝絨

3、西湖的水真亮啊!像一塊無暇的翡翠一般,閃爍著美麗的光澤,在陽光的照射下西湖變得波光粼粼柳樹和小花倒映在清凌凌的湖水裡顯得更綠了;藍天倒映在清凌凌的湖水裡,顯得更藍了;雲朵倒映在清凌凌的湖水裡,顯得更白了。

4、西湖的水真清啊!西湖的水是那麼清亮,簡直像是一顆大的光華燦爛的綠寶石。微風吹拂過湖面,掀起層層漣漪,在夕陽的照耀下,湖面閃閃發光,像魚鱗,像碎金,使人心曠神怡。

微小的波浪,好象追逐嬉鬧的孩子,一排一排的向岸邊衝,接著又嘻又笑的退回。這樣周而復始,永遠不感到厭倦。晶瑩的水珠賤到手上,給人一絲涼意,使人精神振奮。

5、西湖湖水清澈,碧綠。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湖岸邊,垂柳依依。

一陣暖風吹過,一大片荷葉層層疊疊,像翠綠的傘。在荷葉間,幾枝含苞乍開的荷花高高的挺立在湖面上,像亭亭玉立的美人。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6、湘湖的水,有時平靜得像一面鏡子,有如一個溫柔的小女孩。有時湖面掀起了一陣陣波浪,像一個淘氣的小男孩。湘湖的水,碧綠得像一塊翡翠,在陽光的照耀下,湖面就像披上了一件金光閃閃的衣裳,瑰麗無比。

從橋下看湖水,可以發現很多很多的小魚,那些小魚五顏六色,形態千奇百怪,大小也不一樣。傍晚,隨著太陽從西邊落下,美麗的晚霞飛上了天空,映在湖面上,湖面上的晚霞,隨著湖水波動起來,像一塊隨風舞動的綢帶,美麗無比。

7、映入眼簾的是無邊無際、清澈見底的湖水,湖水是那麼的寧靜,她悄悄地,慢慢地從我身邊走過,可我卻沒有感覺到她在流動;湖水是那麼的綠,從山上眺望那湖水像是一塊無瑕的翡翠;湖水是那麼的清清得能望見湖底的石頭。坐在船上,划動槳兒,只能聽見槳兒划動湖面的「譁——譁——」聲,當時間停止在那一秒鐘,我認真地,仔細地傾聽,才能聽到湖水靜靜地歌唱聲。

2樓:匿名使用者

湖水夏天的一個清晨,太陽冉冉升起,太陽光灑在水面上,波光粼粼,金光閃閃。

湖面有一朵朵荷花是小魚兒休息的屋子吧?荷花上好像有一群如花似玉的姑娘在跳舞吧?湖水像一面鏡子映出了藍天,白雲還有變喚的山巒。

喲:清澈的湖水裡有許多小魚在遊,一條銀白色的小魚躍出水面,又在浪花中消失,好像在給遊人表演呢!湖的**有一個亭子,小孩正在開開心心地玩耍,大人正在談笑風生,老年人在專心致致地下棋。

亭子不遠處有一座假山,假山被無名的花兒點綴的更加迷人。迷人的四周群山環繞,樹木茂盛。那邊的山石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這邊的山石像一隻正要跳起的青蛙,半山腰的石兔,石龜好像正在賽跑呢!

夏天來了!我們看到了他,我們聽到了他,我們聞到了他,我們觸到了他,他在樹枝上盪鞦韆,在蟬嘴裡叫,在荷花裡笑。

寫湖水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誰不愛自己的家鄉?我的家鄉有一條湖,名叫洞庭湖。他盡人皆知,曾有人歌頌「八百里洞庭,美如畫」。這下你該知道洞庭湖有多美了吧!

春天一來,洞庭湖便顯得生機勃勃。萬物復甦,湖邊四處都是綠色,綠得耀眼。尤其是洞庭湖旁的翠柳,都在爭相媲美。午後,陽光照射在湖面上,柳樹倒映著,洞庭湖也變成綠色的了。

夏天是炎熱的,陽光照射下來,狗兒熱得發出了「呼哧,呼哧」的聲音,人們都進屋吹風扇去了。唯有洞庭湖,此時,它橙黃一片,連柳樹也被照映成橙黃澀色了。因為我的家鄉坐落於洞庭湖上,所以只有開啟窗戶,便能見到洞庭湖。

如若此時你的心情不好,便可以看看它,它能使你的心境慢慢平靜下來,說起來,洞庭湖可是一個調節心境的魔法師呢!

人們都說,春天的景物最美,可我卻認為秋天的洞庭湖最美,秋風一吹,樹葉都紛紛掉落,給洞庭湖鋪上了金地毯,在洞庭湖旁,柳枝雜亂無章的掉落在地上,像天然而成的涼蓆。黃昏時,便是洞庭湖的一天中最美的時候了,洞庭湖面上金光粼粼,湖邊散落著柳枝,這個景色煞是好看,若能製成一幅畫就好了,只可惜,黃昏的時間轉瞬即逝,無人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作出一幅風景畫。這可真是一大遺憾啊!

冬天的洞庭湖也是豐富的。當天氣愈發寒冷時,柳樹的枝幹便結起了冰柱,湖水也在逐漸冰封。而狂風大作時,洞庭湖便像大海般洶湧澎湃起來了,而柳樹則搖搖欲墜,總叫人擔心下一秒是否會倒塌。

春天的洞庭湖是溫柔的;夏天的洞庭湖是熱情的;秋天的洞庭湖是美麗的;冬天的洞庭湖是粗獷的。洞庭湖是個多變的少年,琢磨不透。

正是因為它的多變,我才喜歡它,它是家鄉的名勝,由此我對它增添了幾分喜愛。我愛家鄉的洞庭湖!

4樓:美女隊隊碰

海水滿盈盈的,照在夕陽之下,浪濤像頑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躍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

2、湖是硬的,像一塊無瑕的翡翠閃爍著美麗的光澤。湖是活的,層層鱗浪隨風而起,伴著跳躍的陽光,伴著我的心,在追逐,再嬉戲。湖是靜的,宛如明鏡一般,清晰地映出藍的天,白的雲,紅的花,綠的樹。

3、湖水在枯草叢裡微微低語,遠處不時傳來一兩隻小鴨的撲翅聲,使月夜的湖面更顯得孤寂和冷清。

4、數葉白帆,在這水天一色金光閃閃的海面上,就像幾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輕悠悠地漂動著,漂動著。

5、湖上泛著一片青煙似的薄霧,遠望微山,只隱約辨出灰色的山影。

6、浪花是海上的奇景,可她更像一位舞蹈家,她能使人拋開煩惱,盡情地欣賞。

7、海水那麼藍,使人感到翡翠的顏色太淺,藍寶石的顏色又太深,縱是名師高手,也難以描摹。

8、陽光照在波光細細的湖面上,像給水面鋪上了一層閃閃發光的碎銀,又像被揉皺了的綠緞。

9、屹立在岸邊的沙灘上,向遠處望去,只看見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為一體,都分不清是水還是天.正所謂:

霧鎖山頭山鎖霧,天連水尾水連天.遠處的海水,在嬌豔的陽光照耀下,像片片魚鱗鋪在水面,又像頑皮的小孩不斷向岸邊跳躍

10、看著大海,我們的心胸似乎也變得開闊了.在這種境界裡,使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海水漲潮了,海水中的波浪一個連著一個向岸邊湧來.

有的升上來,像一座座滾滾動的小山;有的撞了海邊的礁石上,濺起好幾米高的浪花,發出「譁......譁......」的美妙聲音!

11、喜歡它安靜的樣子,咆哮的樣子…… 望眼過去那開闊無邊的大海,雄渾而蒼茫,把城市的狹窄、擁擠、嘈雜全都灰望道九霄雲外。

12、難忘那清爽的潮溼的帶著談談的海腥味的海風,吹拂著人的頭髮、面頰、身體的每一處的感覺。就像豔麗豐盈的女人一樣的誘人。

13、伸展眼睛,眺望去,不見白浪滔天,但見漁帆點點,那晒的古銅色的發光的**,那敏銳的眼神,善良的笑貌,再拿出海值試的掌航本領的掌握之後的嫻熟撒網的動作,他們不會去欣賞者所謂的風景,或許是看慣了,而之一的是起航的方向、船下的巖焦和天氣的變化。看那片藍與遠天銜接,猶如一塊緩緩隆起的藍色大陸,閃著遠古洪荒般的琉璃瓦的光澤,拓寬者茫茫無限的空間。

14、海,真的海,同北方高原那片蒼茫的土地一樣,凝聚著一種無法言說的神祕的生命力,給人一種超越自然的 深刻。

15、走進那渾沌的藍色高原,似乎能託過她冷峻的外表而聽到他深層裡生命的喧囂,它不同於真正的高原大陸,在高原大陸上,一切生命都是坦露無疑的;而在這裡,一切都被那層混沌不透明的海水包裹著,內在的生命的衝動只是偶爾變幻稱浪花翻騰一下有消失了;在這裡,一切都是溼潤的、鬆軟的、細膩的和變化不定的……別人都無法真正的窺見他的內心,對他會產生一種渴望,向深入它、洞悉它複雜莫測的心理世界

屹立在岸邊的沙灘上,向遠處望去,只看見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為一體,都分不清是水還是天.正所謂:

霧鎖山頭山鎖霧,天連水尾水連天.遠處的海水,在嬌豔的陽光照耀下,像片片魚鱗鋪在水面,又像頑皮的小孩不斷向岸邊跳躍.看著大海,我們的心胸似乎也變得開闊了.

在這種境界裡,使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海水漲潮了,海水中的波浪一個連著一個向岸邊湧來.有的升上來,像一座座滾滾動的小山;有的撞了海邊的礁石上,濺起好幾米高的浪花,發出「譁......譁......"的聲響.

描寫湖的作文200字

5樓:同心斷金

這是一潭靜默的湖水,波瀾不驚,靜水流深。楊柳依岸,清風拂面,岸芷汀蘭,鬱鬱蔥蔥。三月的風無比溫柔,拂開她身上的褶皺,讓這靜默的湖水,流淌她的溫婉。

簇擁的小魚皆若空遊無所依,悠閒的熙攘在石板橋下,路人如織,亦然不驚。碧潭清池,輝映著湖光山色,天朗氣清,倒影在水底的白雲蒼狗,參差交錯,恍如幻境。

她的靜默,是清晨的萬籟俱寂,惟餘鐘磬的縹緲安謐;她的靜默,是午後岸邊的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寧靜致遠;她的靜默,是黃昏湖面的晚霞流離,波光綺麗的靜雅別緻;她的靜默,是深夜魚翔淺底,錦鱗游泳的物競自由。

她含蓄溫柔,包容著萬類霜天。蟲鳴鳥啼,湖邊石凳上情人的耳鬢私語是她傾聽的呢喃,月華初上,燈影朦朧,行走在碎石板上的影影綽綽,少年氣宇軒昂的橫眉,姑娘秋水生輝流離的眼波,如同這醉人的夜,萌動在三月的春華。

遠山蒼茫,近水碧落,湖在**韜光養晦細數春秋,非晨夕之蟪蛄,非滄海之粟粒,她懂得時間和空間賦予的神聖,不如河之奔騰,不如海之壯闊,她的靜默潤澤一方的鐘靈毓秀。遠離喧囂,遠離磅礴,虔誠地滋養物華,孕育大氣。

枝頭春意鬧的陽春,蓮葉何田田的盛夏,洞庭波兮木葉下的深秋,情依落雪天盡處的嚴冬,她的靜默是發而幽香的野芳,是秀而繁陰的佳木,是風霜高潔,是水落石出。四時之景跌宕著她的起承轉合,變幻著她的欣榮枯落。

這潭靜默的湖水,鐫刻著我三年的蔚然生涯。我的蔚然湖。

如何描寫湖水景色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湖的周圍,栽種著幾棵柳樹。靜看湖面,竟是這麼美的畫面:湖面倒映著藍天白雲和柳樹,時不時的還有幾隻鳥飛過來,顯得安祥極了。

寫同學的作文,寫同學的作文

是誰呀?你說我才知道。寫同學的作文450 20 我的小夥伴 我有一個特別好的同學,也是我的好夥伴,我們一起玩 一起快樂的學習,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她叫可可,從成為一年級的小學生開始,我們就同班,直到現在才分開,這更使我留戀我們在一起的日子了。她有一頭烏黑的頭髮,剪著一排整齊的劉海,一雙不大不小的眼...

寫人的作文寫自己的,寫人的作文怎麼寫?

解釋 過 超過 及 趕上。相比之下,只有超過而不會不如。出自 楊沫 青春之歌 第二部第二十七章 自古以來,做官越做越富,教書越教越窮。到了中華 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寫人的作文怎麼寫?一 抓住特點。有的同 學愛學習 有的同學愛幫助別人,有的同學愛做小手工,有的同學愛吃零食,等等。這 愛學習 愛幫助別人...

寫人寫事作文寫人寫事700字作文

我有一個好父親 父親是一個少言的人。他和母親在一起的時候,都是聽見母親一個人在不停的講話,父親只是一個勁的抽菸,偶爾才應答一下,那話也多半隻是一兩個字。家裡來客人,父親陪人家吃飯,既不讓酒,也不勸飯。只自顧自吃自己的,顯得很不禮貌的樣子。對我們幾個孩子也一樣。他很少過問我們的學習,他覺得學習是我們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