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動物的作文要是自己寫的,寫動物的作文500字要是自己寫的

2022-08-11 01:30:27 字數 5391 閱讀 6429

1樓:武裝肥仔

觀察日記

我家剛養了一條娃娃魚,它的樣子長的很像蜥蜴,我把它放在生態瓶裡和泥鰍一起生活。

娃娃魚的正面是黑棕色的,而娃娃魚的背部卻是不同的,背部的顏色有硃紅、灰和褐色。像磚快一樣,錯雜的填著娃娃魚的背部。娃娃魚是用肺呼吸,但是每隔一段時間,娃娃魚便會跳出水面呼吸,很快就潛入水裡。

娃娃魚的四肢肥短,前肢有4指,後肢有5趾,無爪。兩指(趾)長短不一。

我這條娃娃魚它十分活潑好動,它就是愛爬,它以為自己的四肢能跟爬山虎的吸盤相提並論,每次他往上爬,總會摔下來。不過它能從矮的瓶子裡往外爬,它之所以往外爬成功,那是因為它的尾巴。娃娃魚在水裡很容易捉到,因為它的**跟泥鰍的**比起來太不光滑了,它在沒水的地方呆久了**就會變的粘粘的,回到水裡時**就不粘了。

它這種活潑好動的性格也為它自己惹了麻煩。我把娃娃魚買來的第二天早上,我到陽臺上的生態瓶裡去找娃娃魚,發現它不見了,這可把我急壞了,我急忙把這個訊息告訴爸爸媽媽,我們大家一起尋找娃娃魚的蹤影。最終,爸爸在一堆大理石裡找到了它,那時娃娃魚已奄奄一息了,爸爸迅速用手將它拿起,放入生態瓶裡,並用手指頭敲打它的身體背部,過了一會,娃娃魚慢慢甦醒過來,隨後就在生態瓶裡活蹦亂跳了。

娃娃魚的生命力真強啊!

你說我家的娃娃魚可愛不可愛呢?

2樓:娛樂九瓜

去最好的文章**看看吧,這種作文可多啦,

小學的 中學的都有,寫動物的就找 小學作文/ 狀物作文

寫動物的作文500字

3樓:實娜夫白

我家養了一隻小狗,它的名字叫「汪汪」它的毛很黑很黑,它的尾巴常常捲起來像一個小黑圈,它那黑珍珠大小的眼睛,它的腳印一朵朵梅花,它的牙齒尖尖的,像一座座小山,它睡覺的時候,耳朵緊貼著地上。它的性格有些古怪,說它乖,它有時候會找個暖和的地方睡覺,無憂無慮,自由自在,什麼事也不過問,可是它想出去玩玩,就會出走一天一夜,任憑我怎麼叫喚,它也不回來。說它貪玩,可是它又是多麼的盡職,只要門外有人走過,它就會「汪汪」地尖叫起來,直到主人聽見為止。

我跟它相處得很好,只要看見我背起書包,它就在我的身邊一直轉個不停,好像在說:「小主人,別走,別走,再跟我玩一會兒!」放學回家,走到門口狗就已經在大門口搖著尾巴來迎接我。

我常常在出門的時候,咬住我的褲角不放。

它要是看見一根骨頭,它就像奧運會上的劉翔一樣飛快地跑過去,咬著骨頭跑回來,在院子裡啃骨頭,以防臨近的小狗搶它的骨頭,它啃完後,又跑出院子,就會息一下,伸出舌頭,從舌頭流下口水。它只要見著了熟人,就會使勁的搖著像小姑娘辮子一樣的尾巴,要是見到陌生人,就會發出「汪汪」的叫聲。它吃的食物有:

骨頭、魚刺、火腿腸、魚丸等食物。我剛把食物給放在地上,它便狼吞虎嚥般地吃了下去,吃好後,要是誰給它吃的,就會對他搖尾巴表示你對它很好。這就是我們家的小狗,這就是貪玩又乖又盡職又可愛的小狗,就是它讓我學習進步,而且玩得很快樂,它和我在一個溫暖無比的童年裡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每一年。

4樓:郎秀英費緞

受傷的鴿子

晚飯後,我幫爸爸去買菸,下樓剛走到超市門口,我想爬上雪堆玩,沒想到看見一隻鴿子凍傷在雪堆裡,眼睛都不睜開。我摸一摸,羽毛冰涼冰涼的,用手碰一碰,它身體抖了一下。我把他捧在手裡仔細地看,不禁大吃一驚,它的小爪子血淋淋的,爪子上的指甲沒了,是腳受傷了。

我顧不得買菸,趕緊把它抱回了家。

到了家,它還一直在哆嗦。我把它放在一個塑料盆裡給他做了一個暖和的窩。八點了,我看看小鴿子,它緩過來了。可腳指甲沒有了,我想只要他活著指甲一定會長出來的。

第二天早上,我看見它能飛了。一下飛到媽媽十字繡的錶針上。姥姥怕它把錶針弄斷,一下把他抓下來,放在了籠子裡。

姥姥說它一定是餓了,然後就拿了一些玉米粒餵它,看著它三下兩下就把所有的玉米粒都吃了,我真開心。

我和姥姥說我要把它養到春天,因為現在放了它我怕他再被凍傷。

我喜歡這隻受傷的小白鴿,我要好好保護它,照顧它,一定把它的傷養好。

受傷的鴿子(二)

今天我看著小鴿子,它總是低著頭,我以為它餓了,就餵它玉米粒。可是它一看見我,就往後退。一定是害怕我。

我把食物放在一個小碗裡,偷偷地看著它,可是鴿子還是不吃。於是我把爸爸叫來。爸爸看了看說小鴿子是得病了。

媽媽也來給它喂藥,可還是不管用。

晚上小鴿子站不穩了,就亂動,籠子都叫它撞壞了,我想它真是生病了。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起來,一看,鴿子兩眼緊閉趴在那裡,小鴿子死了。我非常傷心。

小鴿子,對不起,我沒有把你養到春天。如果有下輩子我一定還養你。

我愛你小鴿子。

寫一篇小動物和自己發生的事情的作文。500字。

5樓:粉冰之蝶

冬日北國鳥

①冬日裡,北方的麻雀是值得我們把它當作鷹來看待的。

②數九寒天,麻雀用一抹褐色,氤氳著不屈的情懷,在枝頭曼妙地搖曳,溫暖著我們的心情。它們是寒風中光禿禿的枝梢上印象派的花朵,用小小的身姿,俯仰間點綴著清冷的時光。

③麻雀原本是再普通不過的鳥兒,它形不驚人,聲不迷人,平凡得像坊間的小狗小貓和一大片叫狗蛋的孩子。

④但麻雀又是值得我們敬重的。冬日麻雀最值得稱頌的是它的堅守,與生它養它的土地不離不棄。麻雀孤獨的舞者,在北方冬日的天幕下,跳著並不優美但還算是靈動的舞。

⑤麻雀的聒噪,源於它們嚴寒中堅守的孤獨。此時,鳥兒們都在冬日裡噤了聲,除了麻雀,誰還會來活躍冬日的氣氛?

⑥忘記說一句,麻雀也叫北國鳥。

⑦不管首肯與否,我們都不得不承認,麻雀是城鄉冬日裡最活躍的意象,誇張一點說,麻雀幾乎是冬日天空中惟一活躍的意象。

⑧冬日,皚皚白雪覆蓋了一切,麻雀們如何尋找果腹的東西呢?冬日的麻雀是素食主義者,只能以草籽果腹。這個時候,人,趁虛而入,在雪地裡,支上一隻籮筐,下面撒上點穀粒,就等著麻雀上鉤。

那些不幸落入人手中的麻雀,任你威逼利誘,不吃不喝,目不斜視,視死如歸。

⑨有人說:麻雀是動物界中最後的烈女。此話不假,麻雀不媚人,特立獨行,是公認的惟一不向人類屈服的鳥兒。

⑩今天上午,我正在書房裡寫字,聽到陽臺上麻雀們歡快的叫聲。抬頭,隔了窗上的玻璃,就見十幾只麻雀擁擁擠擠地站在窗臺上,你擠我挨,像一串躍動的音符。間或,有幾隻自得地梳理著羽毛,還會忙中偷閒地跟夥伴們整理妝容。

⑾飯後外出,走在路上,就有一群麻雀落在我的身前,我往前走,它們就往後退,等到我前進的速度足以大過它們跳躍著後退的速度時,它們便旋風般地飛起來,然後降落,再次在前面迎候著我。

⑿想起去法國巴黎旅遊時,在廣場上,那幾只站在我手上的麻雀,我便惆悵:如果這群麻雀也會站在我手上,哪怕只有一隻,只有短短的一秒,那該多好啊!

⒀它們會站在我的手上嗎?

⒁鳥類學家亨德森說;「如果沒有鳥類的作用,人類就不能在地球上生存!」

⒂彷彿是突然間,我心理打一冷戰:某一天,沒有麻雀陪伴,我們的生活是一個什麼樣子呢?我有些惶恐。

6樓:鄔小紅

說起小動物,我養過很多:小狗、金魚、小雞等好幾種動物。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數小狗「黑皮」了!

在2023年四月的一天晚上,我在外面玩。突然發現垃圾桶上面有一個紙箱。便把它搬下來看看,只見裡面有一團黑乎乎的東西,抱到燈底下一看,才看清原來是一隻小狗,一身黑乎乎的毛,怪不得剛才看不清。

這小傢伙比一個易拉罐大不了多少,估計出生一個星期都不到吧。看著這隻可憐的小狗,我萌生了把它帶回家養的念頭。抱著紙箱回家一問,老爸老媽居然同意了!

我們趕緊找來報紙墊在地上,把它從箱子裡抱出來餵了點奶喝。不一會,小傢伙就睡了。我連夜給它起了名字,叫「黑皮」在我們一家人的精心呵護下,黑皮熬過了剛出生的幾個星期。

轉眼間就已經兩個月大了。放暑假了,我騰出了很多時間陪「黑皮」下樓玩。有一次,我帶它出去玩。

碰上了一隻叫「豆豆」的狗,兩隻狗一見面,先互相嗅了嗅。然後二話不說,就打了起來。你打它一爪子,它打你一爪子。

互不相讓。最後居然在地上開始邊滾邊打。這時候,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出現了。

「豆豆」突然**的叫了一聲,這一下可把「黑皮」嚇壞了,一下子跑出去三五米遠。真是讓我哭笑不得。轉眼間,一個暑假過去了。

開學了,我媽媽為了不影響我的學習,也為了「黑皮」好。把它送到了鄉下。為此我還痛哭了幾場。

最後我明白了媽媽的用意。慢慢適應了「黑皮」不在的日子。我不知道黑皮現在怎麼樣了,但「黑皮「帶給我的一切,無論是快樂還是悲傷。

都被我深深的記載了心裡。我與動物之間的故事作文2我奶奶家養了一隻生龍活虎的小黃狗,在奶奶家我和它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寫動物的作文500字左右

寫關於自己印象最深的動物的文章,不少於5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的一種小動物——小狗

我喜歡的小動物是一隻小狗,它全身長滿白色的毛,像一團棉花糖;眼睛是圓溜溜的,像兩顆寶石;耳朵是半圓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愛。

我給它愛吃的骨頭,它會一塊一塊,一小段一小段地啃。它啃完骨頭後,就會汪汪地叫幾聲,好像在說:「小主人,謝謝你。」

每當我去上學,她總是會送我一段路程,直到我假裝生氣打它兩三下,它才乖乖地跑回家去。它不但會送我去上學,還喜歡和我一起賽跑,跑得十分快,有時,把我落了一段路程。平時,它看起來很膽小,但看見陌生人時,卻又不失威猛地睜著雙眼緊盯著陌生人的一舉一動,關鍵時還會大聲叫,

它真是一隻機靈又盡忠職守的小狗啊!

我放學回家時,可算是小狗最開心的時候。只要小狗在家,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離家門口還有一段路總可看見小狗在門前等著我。它看見了我,就會搖著尾巴往我這裡飛奔而來,然後在我人前人後蹦來蹦去。

這麼機靈的小狗能不討人喜歡嗎?

我很希望把這隻小狗養得白白胖胖,因為它實在太可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一隻小狗,它

的名字叫「汪汪」它的 毛很黑很黑,它的尾巴常常捲起來像一個 小黑圈,它那黑珍珠大小的眼睛,它的腳 印像一朵朵梅花,它的牙齒尖尖的,像一 座座小山,它睡覺的時候,耳朵緊貼著地 上。

它的性格有些古怪,說它乖,它有時候會 找個暖和的地方睡覺,無憂無慮,自由自 在,什麼事也不過問,可是它想出去玩玩 ,就會出走一天一夜,任憑我怎麼叫喚, 它也不回來。說它貪玩,可是它又是多麼 的盡職,只要門外有人走過,它就會「汪 汪」地尖叫起來,直到主人聽見為止。

我跟它相處得很好,只要看見我背起書包 ,它就在我的身邊一直轉個不停,好像在 說:「小主人,別走,別走,再跟我玩一 會兒!」放學回家,走到門口狗就已經在 大門口搖著尾巴來迎接我。

我常常在出門 的時候,咬住我的褲角不放。

它要是看見一根骨頭,它就像奧運會上的 劉翔一樣飛快地跑過去,咬著骨頭跑回來 ,在院子裡啃骨頭,以防臨近的小狗搶它 的骨頭,它啃完後,又跑出院子,就會息 一下,伸出舌頭,從舌頭流下口水。

它只要見著了熟人,就會使勁的搖著像小 姑娘辮子一樣的尾巴,要是見到陌生人, 就會發出「汪汪」的叫聲。

它吃的食物有:骨頭、魚刺、火腿腸、魚 丸等食物。我剛把食物給放在地上,它便 狼吞虎嚥般地吃了下去,吃好後,要是誰 給它吃的,就會對他搖尾巴表示你對它很 好。

這就是我們家的小狗,這就是貪玩又乖又 盡職又可愛的小狗,就是它讓我學習進步 ,而且玩得很快樂,它和我在一個溫暖無 比的童年裡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每一年 。

寫動物作文運用對比的手法,寫動物作文600字運用對比的手法

小烏龜 大家都知道龜兔賽跑的故事吧!讀了這則寓言後,使我對烏龜產生了濃厚的舉興趣。所以,在我的再三請求下,爸爸給我買了只小烏龜。哇!它有兩隻像兩顆晶瑩透明的玻璃球的大眼睛,鼓得高高的,一眨一眨的,可機靈了!它們穿著深綠色的格子形的外衣,油光閃亮,像是將軍身上的鎧甲,外衣上有十來個近似六角形的格子,很...

含有反語寫動物的作文,含有反語寫動物的作文300字

我家的小貓 琳琳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貓,它身穿一件黑白相間的毛衣,臉上嵌著一雙小燈泡似的眼睛,嘴角留著兩撇魚骨頭似的的白鬍須。小貓可貪吃了。記得有一天,媽媽買了一條魚回家,它就高興得手舞足蹈,跟著媽媽走進走出,走進走出。媽媽剛把魚放在桌上,小貓就縱身一躍跳上桌子 捉起魚就跑,媽媽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

寫小動物的作文怎麼寫啊?以上寫小動物的作文怎麼寫啊?500字以上,

描寫外形樣子 和活動情況 天早晨,我一覺醒來,發現窗外在一夜之間竟聳立著一座巨大的城堡,城堡中隱隱約約傳來了一片奇異的聲音,我好奇地走近城堡,往裡一看。映入眼簾的是一扇硃紅色的大門,我躡手躡腳地走進微微閉合著的大門,只聽吵鬧聲愈加強烈了起來。門後是一個巨大的幕布,上面鑲嵌著無數閃爍著光芒的鑽石,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