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小動物的作文左右,寫小動物的作文 200字左右

2021-03-20 14:20:37 字數 5338 閱讀 6937

1樓:孝榮花飛寅

動物世界多姿多彩。每一隻小動物都靈巧、可愛。童真童趣的孩子們都有自己及其喜歡的小動物,喜歡它們的眼神,喜歡他們俏皮可愛的滑稽表演。我,當然也不例外啦!

我喜歡的小動物它姓「黃」,哦,不要誤會,不是「黃飛鴻」,而是小鳥「黃鸝」。它從頭到腳一身黃,從遠處看特顯眼!一雙小眼睛炯炯有神的東望西望,好像在說:

我還要熟悉熟悉環境呢!毛絨絨的羽毛下面,縮著兩個小紅爪子。它呀,連睡覺都跟別的鳥兩樣兒。

嘿!真可愛!

黃色的羽毛最令人驚奇。一般的鳥羽毛的顏色都是咖啡色的,顯的很普通。可黃鸝的羽毛的顏色卻是金黃色的,真奇怪!我想,它可能是去染過毛趕流行吧!

一雙黑色的小眼睛嵌在那小小的頭裡,一眨一眨的。好像在說:「你們不要再傷害鳥類擔敞曹緞丨等查勸腸滑了!」說的那麼悽慘與肯定!

小紅爪子從那黃色的羽毛裡伸了出來,一伸一曲,好像在領著大家做體操呢!「來,一二三四,二二三四……」紅色的爪子在黃色羽毛的襯托下更加突出了黃鸝的美麗。怪不得說「紅配黃,亮堂堂」呢!

啊,太可愛了!

黃鸝鳥兒連睡覺都不跟別的鳥兒一樣。每當夜幕到來時,黃鸝就飛到杆子上,把它那金黃色的毛絨絨的身子捲成一個大圓球。這個時候,你就會看到一個「小毛球」立在杆子上,我不說,你還真不知道那是小鳥黃鸝在睡覺呢!

啊,賊可愛了!

黃鸝鳥的歌聲也是遠近馳名的。每天早晨,人家從不睡懶覺,早早的起床,還「嘰嘰喳喳」的把我也叫了起來。「嘰嘰喳喳」好像是在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際在於晨」呢!

每當我放廣播的時候,小鳥也爭著說、唱,把整個家都搞得雞飛狗跳的。

我喜歡的小動物—黃鸝鳥兒有特點吧!其實只要你細心觀察,就會發現每一個動物都有它的特點和可愛之處。要保護動物呀!

2樓:奈樹花曾燕

我最喜愛的一種小動物是狗。狗是人類最親密的夥伴,狗毛的顏色五顏六色,它的種類繁多,例如「牧羊犬」、「貴賓犬」、「藏獒」等等,分佈極廣,全世界都有狗的足跡。狗毛的顏色以黑、黃、白為主,還有的黑黃、黃白、黑白相間……據說,狗毛的顏色與其本性有聯絡的:

黑的緊守家門,凶猛如虎;黃的貌似流浪,來去自如;白的純真活潑,言聽計從……根據多年統計,狗的品種約佔世界動物總數的四分之一

狗的生性靈活。世界上幾乎沒有一隻狗是痴痴呆呆,不愛吃也不愛玩的。然而,狗的反應十分敏捷。

當看到有老鼠、蟲蟻的出現,狗便展示其自身本領,快速地捕捉盯緊的"獵物";在狗的視線範圍內,幾乎沒有一隻"獵物"能夠脫離它們的"五指山"。

狗的食量不大,但卻很挑剔。狗每一天的食量大約是人類的三分之一,只吃魚、肉或是其它的骨頭,蔬菜、水果大多數都不喜歡吃……

狗的智力在低等動物界中也是非比尋常的,是高等動物--"人類"的智力的四分之一。通過人工訓練的狗能做許多高難度的動作:在低空中極其準確地接往從較高空中掉下來的微細物品;單腳踮地,雙手握住人類的手,像和人類打交道般friend……

狗是人見人愛,聰明伶俐的好動物。

3樓:從桂花堵妝

可愛的丫丫

我家有一隻小鴨子,我給他起了個可愛的名字叫「丫丫」。它長得非常可愛,身上全是黃色的絨毛,嘴巴扁扁小小的,兩隻黑豆似的眼睛閃呀閃,它的小翅膀更是好玩了,只有兩釐米長,當它站在我的手上的時候,就會張開那可愛的小翅膀。

丫丫餓了的時候,我就會往小盒子裡裝上一點小米,任它吃個夠。它吃飯時先把頭伸進盒子裡啄一點小米,再伸出頭來甩幾下,接著仰起頭,用兩片扁扁的喙快速開合,然後把小米吞進嗉囊裡。

丫丫吃飽了就要去游泳,它天生會游泳。我把它放到大盆裡,裝滿了水,它就在水裡轉圈圈擔敞曹緞丨等查勸腸滑。它一到盆裡游泳,動作就變多了:

它用嘴梳理羽毛,用腳撓頭,還用頭蹭身子。我覺得最有趣的動作就是「蛟龍探海」,它先把頭埋進水裡,同時用小腳丫在水面踢一會兒,頭還在水下點啊點。撲騰了大概兩秒鐘,它又把頭伸出來,繼續悠閒自在的游泳。

看它遊得那麼高興,我有時還會拽住那毛茸茸的小尾巴,它就會用腳給我踢一臉的水,我就會指責它說:「壞鴨子,壞鴨子!」

我的小鴨正快樂地成長,它是我的好夥伴。

完全原創!拒絕抄襲!

參考資料:完全原創!說明在這裡!不過我在一個網友問題上已經把這篇打出來了。

4樓:釋來福嘉煙

我奶奶家有一隻可愛的小花貓。它頭上的毛是黑色的,身上的毛呈白色。又長又粗的尾巴不停地擺動,黑色的大眼睛像寶石一樣閃著光,樣子可愛極了。我給它起名叫「花花」。

花花特別愛玩毛線團,一看見毛線團就沒命地玩,直到將毛線團玩得「遍體鱗傷」才肯罷休。花花真像一個倔強的小姑娘。

記得有一天中午吃飯時花花還沒回來吃飯,這可把奶奶急壞了,便讓姐姐和我去找。我和姐姐終於在一堆雜草中找到了花花。可花花好像並沒有走的意思,而是專心地將前爪伸進雜草掩蓋著的一個小洞中,似乎在抓什麼。

正在我疑惑不解時,姐姐說:「這是花花在抓老鼠呢!」我們只好悄悄地等待著花花抓老鼠。

可是過了很久,它還是沒有抓到老鼠。原來是洞口太小,花花無法進去抓老鼠。「我們幫幫它吧。

」於是我和姐姐拿起木棍在老鼠洞裡一陣亂搗,直戳得老鼠走投無路,只好從洞口溜了出來。還沒有等我們反應過來,花花就已經將老鼠逮住了,然後就拖到一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我和姐姐好奇地走到花花跟前,想看看它是怎樣吃老鼠的。

沒有想到,花花竟將它吃剩下的老鼠尾巴用前爪推到我們面前,好像在對我們說「小主人,是你們幫助我逮住老鼠的,你們也享用一下勞動成果吧!」我和姐姐被它的這一舉動逗得大笑起來。

這就是我奶奶家那隻可愛、調皮的小貓———花花。

5樓:百度使用者

泰迪狗舅舅家有一隻可愛的泰迪狗,我很喜歡它,它有著一身棕色的捲毛,再看它的眼睛,水汪汪的,一閃一閃像兩顆發亮的寶石,真是漂亮極了!

那天,我們去飯店吃晚飯,舅媽把它帶來了,我們開始吃飯了,它一直朝著舅媽「汪汪」地叫,好像在說:「我也要吃,我也要吃!」舅媽說:

「不要吵,再吵就不給你吃了。」說完,它就乖乖地坐著。舅媽給它一根骨頭,它銜起骨頭,躲在一邊慢慢享用。

吃完了骨頭,它又開始「汪汪」地叫了,一會兒跳到舅媽的椅子上,一會兒跳到姐姐的椅子上,舅媽似乎看出了它的心思,叫服務員搬來一張椅子,把它放在上面,它這才安靜下來。

舅舅家的泰迪狗真是可愛呀!要是媽媽也讓我養一隻泰迪狗,那該多好呀!

寫一個小動物的作文 200字以上

6樓:魯誠所環

小兔子又溫順又可愛

兔子渾身長滿了毛茸茸的白毛,遠遠看去像一團棉花,

小動物的作文200字。它的一雙紅眼睛被白毛包住了,嵌在眼窩裡,像鑲著兩顆紅寶石。白兔兩隻長長的耳朵,足有二寸半,裡面一層是粉紅色的皮,外面毛茸茸的,我想它的聽覺一定很靈敏。

小白兔的鼻子扁扁的,嘴脣分成三瓣,總是不停地聳動著,不知是因為害怕,還是隨時在根據氣味尋覓食物。兔子的身子圓滾滾的,看上去挺肥。前腿又短又小,後腿又長又有力,在動物王國裡它還算是個長跑健將呢。

兔子尾部有一條又短又小的尾巴,正如俗話所說的:兔子尾巴長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是小狗。

伯母家養了一隻小狗,名字叫做「饅頭」。每次回到伯母家時,它都會一直搖尾巴歡迎我們,它長得很像電視裡的「賤狗」,樣子很可愛。

我們家附近有一家寵物店,裡面都是我喜歡的小狗,有瑪爾濟斯和博美狗,我常吵著媽媽買一隻來養,媽媽就是不肯答應。後來我畫圖入選時,媽媽帶我去玩具反斗城買了一隻玩具狗,它會發出可愛的叫聲,睡覺時也會發出打鼾聲,我幫它取個名字叫 「小牙」,現在我都抱著它睡覺。

雖然小牙很可愛,不過我還是希望有一天能養一隻真正的小狗,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它的。

寫一個熟悉的小動物作文400字左右

8樓:何處惹丨塵埃

寫作思路是寫出小動物的特徵,形態,習性等。

範文:

我喜歡的一種小動物正是在那次著名的田徑比賽中,由於它的堅持和不懈最終獲得了第一名,不用說它就是一一烏龜我不光喜歡烏龜在比賽中奮力拼搏的精神,更喜歡它在生活中的聰明。

在我身邊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次,我去姑姑家玩,進門就聽到姑姑說:「快來看那!」原來,由於姑姑沒有買到合適的魚;

所以把一大ー小兩隻烏角放在了一個盛滿清水和放了一塊石頭的盆子裡,小烏龜爬到大烏龜身上從盆子裡跑了出來,而大烏龜則利用石頭也趴了出來。這時我的心頭怦然一震:,小小的烏龜竟然對自由充滿了無限渴望,於是我們把這兩隻烏龜送回了嘉陵江。

龜的壽命究竟有多長?目前尚無定論,一般講能活100年,據有關考證也有300年以上的,甚至有過千年,所以烏龜也叫做長壽龜。

烏龜是水陸兩棲性動物,和牛羊一樣是用肺呼吸,烏龜是卵生的,它通常會在晚上爬上沙灘,找個好位置挖洞,並把蛋放入洞裡,埋好小烏龜有一身褐色的**,頭頸上條條黃色的花紋隱約可見。

三角形的大腦袋上,,又寬又大的嘴緊閉著,小而有神的灰眼睛好奇地打量著周圍的世界,淺黃色的眼皮一張一翕,可愛極了,那深褐色的「盔甲」;

被幾條細細的紋路分割成一塊塊有規則的六角形,每個六角形的內部,又有一個個整齊地排列著的更小的六角形,就像樹的年輪,有幾圈,它就有幾歲。

9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我家養的有兩隻小白兔,它們長著一雙紅寶石一樣的眼睛,三瓣嘴,還有兩隻耳朵,雪白的皮毛。

我家的小白兔喜歡看畫著胡蘿蔔的**,要是它們看見我拿著胡蘿蔔片來給它們餵食,它們會在籠子裡歡蹦亂跳。

有一次奶奶去喂胡蘿蔔,結果奶奶記性不好,把籠門忘記關了,它們晚上跑了出來。結果我們家的小白狗和小白兔玩起了跑步比賽。小白兔在前面好像在說:

「來追我呀!」小狗在後面說:「我馬上就來。

」過了一會兒小狗和小兔把院子裡的東西都撞倒了,把整個院子搞得一片狼藉。到了中午,媽媽給小兔用毛巾洗澡,小白兔邊拉著大便,還一邊睡覺。

有一次,我在奶奶家住下,仔細觀察,發現它喜歡白天活動,夜晚睡覺,睡覺的姿勢非常特別。

這就是我家的小白兔,我最喜愛的小動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養著一隻

可愛的小烏龜,它長著粗短的脖子,小而炯炯有神的眼睛,還有一隻又大又硬的殼,可愛極了. 小烏龜的吃相非常可愛.每當我給它餵食物的時候,它總是向四周張望著,好像在觀察周圍有沒有什麼動靜.

確定安全以後,它就開始啄那塊肉,似乎在琢磨著這塊肉是大了還是小了,如果大了就得分幾次,小的話一次性就可以搞定「它」,是否能一下子把它吞入肚底,確定情況後,它才不緊不慢地把這塊肉緩緩地拖到自己嘴邊,然後津津有味地品嚐起來。 我家的小烏龜還很貪玩,記得有一次,我把它放出來自由活動,就去房間裡看電視了。可再回頭看它,小烏龜卻不見了蹤影,可能是它要跟我***吧!

我三番五次地尋找它,可還是找不著。這時我把視線轉移到了一堆玩具上,果然在那裡找到了它,當我發現它時它正抱著皮球打滾呢! 我家的小烏龜還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合作性強」。

有一次,我把它養在一個大大的塑料盆裡,又找來另一隻小烏龜給它作伴,但是不久發現它又不見了。後來經過我多次觀察才發現:原來,小烏龜指使另一隻烏龜搭成梯子,自己則大搖大擺地踩著那「梯子」一溜煙地逃走了,好幾次我都在一處看著它逃跑,然後再把他抓回來,看它那貪玩的樣子,真是哭笑不得。

我家的烏龜有趣吧!

作文寫小動物,作文寫一個小動物

我和一隻蚊子共處一室很久。蚊子愛我,但我恨她。它希望我能長命百歲,我希望它能立刻死翹翹。寫一種小動物的作文 我了你找了幾篇 小狗 奶奶家有一 1.小狗的警惕性非同尋常,它有一個特別靈敏的鼻子,能聞到3裡以外東西的氣息,吃食物時,它總要低下頭聞一聞。它還有一雙耳朵,每當聽到特別的聲音,它的耳朵總會豎起...

寫小動物的作文怎麼寫啊?以上寫小動物的作文怎麼寫啊?500字以上,

描寫外形樣子 和活動情況 天早晨,我一覺醒來,發現窗外在一夜之間竟聳立著一座巨大的城堡,城堡中隱隱約約傳來了一片奇異的聲音,我好奇地走近城堡,往裡一看。映入眼簾的是一扇硃紅色的大門,我躡手躡腳地走進微微閉合著的大門,只聽吵鬧聲愈加強烈了起來。門後是一個巨大的幕布,上面鑲嵌著無數閃爍著光芒的鑽石,各種...

作文寫一種小動物,寫一種小動物的作文

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獅子狗,它的名字叫丁丁。丁丁的臉和別的狗的不一樣,它的臉短短的,頭上的毛很長,只露出一雙大大的眼睛。它的腿很短,跑起來就像一個大毛球在地上滾。平時睡覺或休息的時候,總喜歡爬著。丁丁餓了的時候,就 汪汪 地大聲叫,只要你給它食物吃,它立刻不叫了。中午的時候,我就帶它去草地裡玩耍,它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