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的工人在夜間睡覺時,突發心臟病去世我是否要付什麼法律責任

2022-08-11 01:30:29 字數 4812 閱讀 9852

1樓:水月湖底沉睡

意外死亡,非你的主觀意志引起的,你不需要負刑事上的法律責任.但死在你的工地上,你是工地負責人,你是有相關的責任的,死者家屬可以通過民事訴訟來向你索償.

2樓:匿名使用者

工人是死在工地上,你是法人,是在晚間休息死的,不是工作時間,你肯定要負相關民事責任,最有可能就是民事經濟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把工程承包給個人,是承攬合同,你是不用擔責的.

但人道主義上還是補償一點,畢竟人家是在為你工作時死亡的.也可以平息家屬的不滿.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職位?

突發心臟病屬於意外事件

只需按照勞動法,為其善後,並支付一定的人道補助就可以了

5樓:野人

蒐集好醫院的證明,確認是它本身就有病。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需要付法律責任,但你有義務表現自己的悲痛,還有金錢的補嘗,當然也只是你對家人的同情與慰問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不付法律責任

在夜間休息時間,也就意味著不是在工作時間,不是進行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道主義上還是補償一點,畢竟人家是在為你工作時死亡的.也可以平息家屬的不滿.不需要

9樓:惡之墮天使

看看他的心臟病的病發和你有沒有直接關係了

一般來說,就算沒有關係你也要給家屬一點喪葬費

10樓:爆發一族

不用承擔法律責任的,但應該給予補償

11樓:一江開水向東流

找個律師 比這問強 最好是本地的

12樓:

樓主,諮詢一下律師不就得了,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花點錢找個律師事務所諮詢,那裡不亂侃 ,

工人在工地工作時突然犯心臟病死亡,公司要負責任麼? 要付什麼責任? 10

14樓:樑廣玄律師

要初步診斷,看是否是工作原因形成的,如果是,就申請工傷鑑定,公司要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程式和專案申請社保**賠償,公司補償保險不足部分。如果公司沒有為職工辦理工傷保險,由公司自己按照該條例的賠償專案全額補償。

工地工人68歲在非工作時間夜間休息時間突發心臟病死亡,責任怎麼劃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你沒有責任,算不了工傷;但是在道德上以及其他不必要的麻煩和議論,建議協商給點安葬費,畢竟這屬於低概率的特殊事情。

16樓:好心情站

原則上,不能認定為工傷。建議協商解決。

17樓:昔慧

那要具體看死在什麼地方。死在工地,你該知道怎麼辦

工人在家夜裡睡覺突發心臟病死亡,企業應不應賠償

18樓:問法網姜律師

不屬於工傷,企業沒有任何責任,可以適當慰問

19樓:幸秀英

可參照:工傷保險條例14、15、16條。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因犯罪或者違反治安管理**的;

(二)醉酒導致**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參照這三條的規定,沒有符合工傷的情形,因此不構成工傷,企業不承擔責任。希望能幫到你!

20樓:從眾法搜魏律師

突發心臟病死亡是意外事件,企業不需要承擔責任,不過,必要的慰問還是要的

21樓:超男弟弟

不應賠償。這個情況不屬於工傷範圍。工傷的基本概念就是。

員工在去上班到下班的這一段時間。不過如果你能證明員工是因為工作時間太長。沒有休息好。

才導致心臟病發作的話。那就要算工傷了

工地幹活的工人突發心臟病死了。這在法律上怎麼判。

22樓:深圳商務律師

職工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應視同工傷。如果有買社保可以去社保局辦工傷理賠的手續,如果沒有社保只能要求用人單位按工傷賠償標準賠償。可以去當地司法局申請法律援助。

23樓:炎黃子孫在地球

這種情況算工傷,《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視同工傷,先申請工傷認定,鑑定傷殘等級,根據傷殘等級享受相應的工傷保險待遇。

建議去找律師,如果經濟困難就去找法律援助,希望能幫到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視同工傷 享受工亡待遇

工地工人晚上睡覺半夜自然死亡需要賠償嗎?

25樓:鐵甲洪流

這個不是工傷,因為在非工作期間,也不是在從事和工作有關的事。所以單位不需要賠償,但法律不阻止單位盡人道主義。

單位無權訴訟,單位告人傢什麼?只有工人一方才能提起訴訟,應訴答辯就行了,這個官司輸不了。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下列情形下發生的人身**事故應當認定為工傷事故: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2、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損害的。

3、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4、患職業病的;

5、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二、《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規定的視同工傷情形: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2、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3、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工人在家睡覺突發心臟病死亡,企業應不應賠償 5

26樓:

工傷律師胡志海:

自己生病死亡不屬於工傷,單位只需要根據《勞動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職員因病或非因工負傷死亡時,由勞動保險**項下付給喪葬補助費,其數額為該企業全部工人與職員平均工資2個月;另由勞動保險**項下,按其供養直系親屬人數,付給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其數額為死者本人工資6個月到12個月,詳細辦法在實施細則中規定。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賠償。因為工人是在家睡覺,不在工作時間,不在上、下班的途中。所以不屬於工傷,故不應賠償。

28樓:_羅欣

1、即使非工傷死亡的,也可以要求企業支付補償金,如喪葬費、家屬撫卹金等待遇。

2、由公司一次付給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標準為:其供養直系親屬1人者,為死者本人工資6個月;2人者,為死者本人工資9個月;3人或3人以上者,為死者本人工資12個月。「死者本人工資」指按死亡時全市最低工資為標準(注:

目前北京市最低工資為800元)

3、《關於調整企業職工死亡後喪葬補助費標準的通知》(京勞險發字[1994]639號)的規定,喪葬補助費的標準為800元。

29樓:李永輝律師

不應該賠償,不屬於工傷。

3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來說,企業是不會賠償的。

農民工在工地,夜間休息時突發心臟病,搶救無效後死亡,請問是否屬於工傷,建築商應不應該賠償

31樓:匿名使用者

是非因工死亡。

有專門的規定,享受非因工死亡待遇。可向當地社保部門查。如無專文,就按養老保險的規定(繳費中途死亡)算待遇。一般建築單位沒買社保,所以單位賠。

這就是富士康的自殺者,富士康賠十萬的原因。

32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一下專業律師吧 我覺得算吧 雖然不是施工過程中發生的事 但畢竟也是在工地發生的事

33樓:匿名使用者

很顯然 這個不能算工傷 如果包工頭有點同情心可能會給點補償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非工作時間的受傷死亡不算…你說有人睡宿舍時…死了算工傷?

睡覺時,身體突然抖動一下的原因,人在睡覺時身體突然抖動一下是什麼原因呀

其實這是一種臨睡肌抽躍症,也叫做入睡抽動。就是在你剛剛入睡不久一種無意識的肌肉抽搐,並且伴隨著踏空感導致你突然驚醒的正常生理狀態。首先這是異相睡眠階段的正常的生理反映.其次,因為肌肉的收縮是由大腦放電引起的,所以應該是與腦電有關,但具體機制不清楚。推測如下,一般認為睡眠是抑制過程的擴散,所以不同部位...

為什麼我睡覺是會突然蹬腿,孩子睡覺時為何突然蹬腿

睡覺為什麼會突然蹬腿?睡眠作為一個生理過程,由淺入深,深淺交替,一種在腦電圖上表現為慢波,這一睡眠階段叫 慢波睡眠 另一種在腦電圖上表現為快波,叫 快波睡眠 快波睡眠是深睡狀態,這時眼球快速運動,肌肉鬆馳,難以喚醒。在整個睡眠中 快波睡眠 與 慢波睡眠 交替出現。人體在睡眠過程中,受體內外刺激的干擾...

怎樣睡覺的姿勢是最好的,睡覺時,怎樣的姿勢是最好的?

不少人睡眠醒來,覺得頭昏眼花,腰痠背痛,疲憊不堪,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睡姿不當造成的。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學稱這種睡眠姿勢為屍臥,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又容易使人產生胸悶 憋得慌的感覺。這樣仰臥著,還會自覺不自覺地把手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