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人輕傷證據不足怎麼辦

2021-10-01 08:03:52 字數 5685 閱讀 388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刑事案件,法院會認定證據不足,無罪釋放;如果是民事案件,法院會駁回原告訴訟請求。

2樓:梅竹青洪橋

1.根據我國目前法律規定,打架當中造成輕微傷尚構不成故意傷害罪,所以公安機關不會給予刑事拘留。且看你說的情況因打人行為也你受輕微傷之間的因果關係都難以證實,因此公安機關就連治安行政拘留都可能做。

在達不到輕傷標準,不追究刑事責任的情況下,公安機關對你們之間的糾紛只能調解,調解不成不能給對方以強制。2.公安機關不做刑事和治安行政處罰,剩下的民事責任部分就只有當事人自己向法院起訴了。

本案你雖有訴權,但也有可能因為證據不足而不能獲得勝訴判決,不過,不能判決的情況下,法院也有可能給予調解結案。祝你成功!

3樓:法律快車

打人不構成輕傷只能說明不構成刑事犯罪,但是依然會承擔其他法律責任。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家人被人打成輕傷,對方死不認罪,說證據不足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找機會在背後陰那個人,也不要留證據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被人故意傷害造成輕傷的,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受害人報警後,公安機關經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且符合立案條件的,予以立案並獲取有關證據,依法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責任;如果不符合立案條件的,公安機關不予立案。控告人對不予立案決定不服的,可依法在法定期限內提出行政複議。

具體規定如下:《公安機關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七十五條公安機關接受案件後,經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且屬於自己管轄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予以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具有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責任情形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不予立案。對有控告人的案件,決定不予立案的,公安機關應當製作不予立案通知書,並在三日以內送達控告人。

第一百七十六條控告人對不予立案決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不予立案通知書後七日以內向作出決定的公安機關申請複議;公安機關應當在收到複議申請後七日以內作出決定,並書面通知控告人。控告人對不予立案的複議決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複議決定書後七日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申請複核;上一級公安機關應當在收到複核申請後七日以內作出決定。對上級公安機關撤銷不予立案決定的,下級公安機關應當執行。

被人打成輕傷二級,警察立案不執行,說證據不足怎麼辦?求大家幫忙!

6樓:戚廣利

被打成輕傷二級證據不足,只要符合刑事拘留條件就能拘留犯罪嫌疑人。

《刑事訴訟法》第八十條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驗傷報告就是證據,到上級公安投訴。

8樓:英特東華朱律

輕傷案件屬於刑事自訴的犯愁,可以委託律師提起刑事自訴並附帶要求民事賠償,希望可以幫到您。

9樓:刑事律師鄭憲明

可以提起刑事自訴,同樣可以追究對方刑事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情況一樣,你的事情解決了嗎?

請問鑑定輕微傷,但對方不承認打人,警察說證據不足我該怎麼辦?

11樓:之何勿思

一般bai來說,可以通過與du對方協商、由公zhi安機關調解、向法院起dao訴等途徑解內決。

公安機關受理行政案件容後要及時調查處理,並根據具體情況作出處理決定。當事人對處理不服的可提出行政複議或行政訴訟。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第四十七條  公安機關對報案、控告、舉報、群眾扭送或者違法嫌疑人投案,以及其他行政主管部門、司法機關移送的案件,應當及時受理,製作受案登記表。

12樓:mango菌吃橙子

根據我國bai目前法律規定,打架當du中造成zhi輕微傷尚構不成dao故意傷害罪,所以內公安機關不會

給予刑事拘容留。

且看你說的情況因打人行為也你受輕微傷之間的因果關係都難以證實,因此公安機關就連治安行政拘留都難做。

在達不到輕傷標準,不追究刑事責任的情況下,公安機關對你們之間的糾紛只能調解,調解不成不能給對方以強制。

本案你雖有訴權,但也有可能因為證據不足而不能獲得勝訴判決,不過,不能判決的情況下,法院也有可能給予調解結案。

擴充套件資料: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第四十七條  公安機關對報案、控告、舉報、群眾扭送或者違法嫌疑人投案,以及其他行政主管部門、司法機關移送的案件,應當及時受理,製作受案登記表,並分別作出以下處理:

對屬於本單位管轄範圍內的事項,應當及時調查處理。

第一百四十六條 對行政案件進行稽核、審批時,應當審查下列內容:

(一)違法嫌疑人的基本情況;

(二)案件事實是否清楚,證據是否確實充分;

(三)案件定性是否準確;

(四)適用法律、法規和規章是否正確;

(五)辦案程式是否合法;

(六)擬作出的處理決定是否適當。

13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復我國目前法律

制規定,打架當中造成輕微傷尚bai構du不成故意傷害罪,所以公zhi安機關不dao

會給予刑事拘留。且看你說的情況因打人行為也你受輕微傷之間的因果關係都難以證實,因此公安機關就連治安行政拘留都可能做。在達不到輕傷標準,不追究刑事責任的情況下,公安機關對你們之間的糾紛只能調解,調解不成不能給對方以強制。

2.公安機關不做刑事和治安行政處罰,剩下的民事責任部分就只有當事人自己向法院起訴了。本案你雖有訴權,但也有可能因為證據不足而不能獲得勝訴判決,不過,不能判決的情況下,法院也有可能給予調解結案。

祝你成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受理行政案件後要及時調查處理,並根據具體情況作出處理決定專。當事人對處理不服的可屬

提出行政複議或行政訴訟。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第四十七條 公安機關對報案、控告、舉報、群眾扭送或者違法嫌疑人投案,以及其他行政主管部門、司法機關移送的案件,應當及時受理,製作受案登記表,並分別作出以下處理:

(一)對屬於本單位管轄範圍內的事項,應當及時調查處理。

第一百四十六條 對行政案件進行稽核、審批時,應當審查下列內容:

(一)違法嫌疑人的基本情況;

(二)案件事實是否清楚,證據是否確實充分;

(三)案件定性是否準確;

(四)適用法律、法規和規章是否正確;

(五)辦案程式是否合法;

(六)擬作出的處理決定是否適當。

第一百四十七條 公安機關根據行政案件的不同情況分別作出下列處理決定:

(一)確有違法行為,應當給予行政處罰的,根據其情節和危害後果的輕重,作出行政處罰決定;

(二)確有違法行為,但有依法不予行政處罰情形的,作出不予行政處罰決定;有違法所得和非法財物、違禁品、管制器具的,應當予以追繳或者收繳;

(三)違法事實不能成立的,作出不予行政處罰決定。

15樓:風雨中的北湖

真的娶不到證據,當事人死不承認,這事也真的不好辦。不過你得設法給派出所提供證據。

16樓:紫瀧龍騎

因沒有旁證或其他錄音錄影證據的話,走調解是比較好的途徑。打人是屬於治安方面的問題,歸公安管。法院能管的也就是公安作出處罰處理後,上法院起訴要求民事賠償部分。

但實際上,如果對方有承認肢體接觸過,派出所應該可以作出處罰。「毆打他人」是一種行為違法,只要有打人的動作即可,就算你沒受傷,只要打到你都違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有證據,比如證人、路口監控等。

18樓:零下1度的酷寒

你好,建議起訴解決。

19樓:找法網

你需要收集對方打你的證據。

構成輕微傷,沒有構成故意傷害罪,只會進行治安處罰。會被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條

可以用於證明案件事實的材料,都是證據。 證據包括:

(一)物證;

(二)書證;

(三)證人證言;

(四)被害人陳述;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辯解;

(六)鑑定意見;

(七)勘驗、檢查、辨認、偵查實驗等筆錄;

(八)視聽資料、電子資料。

證據必須經過查證屬實,才能作為定案的根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人被打鑑定是輕傷二級,打人的不承認證據不足該怎麼處理

20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你好!人被打傷,鑑定二級?這個問題,如果無緣無故被打,而且打人又不承認,那麼傷從何來,可以詢問律師,然後按法律程式起訴解決,祝你生活愉快!

被人打傷,鑑定出輕傷二級,但派出所因證據不足,不給於立案怎麼辦?

21樓:阿元

既然是被人打傷,就一定知道是誰打的,向派出所提供資訊,派出所就應該查到的。

派出所說證據不足,如果你認為理由不充足,可以向公安局領導投訴。

如果派出所仍然不給立案,可以向檢察院申訴,要求檢察院監督立案。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派出所是不是收了打人者的禮品啊!你明明不是有輕傷二級嗎?(是市

級以上的醫院堅定的嗎)怎麼可能說證據不足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要求公安局出具不立案的說明。也可以去檢察院舉報公安局不立案!也可以去法院直接起訴傷人者!

對法院判決不服,事實不清,證據不足怎麼辦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八十二條之規定 被害人及其法定 人不服地方各級人民法院第一審的判決的,自收到判決書後五日以內,有權請求人民檢察院提出抗訴。人民檢察院自收到被害人及其法定 人的請求後五日以內,應當作出是否抗訴的決定並且答覆請求人。抗訴時間和主體 不服判決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十日,...

我被人打成輕傷,有證人,但沒有證據,怎麼辦

來被打成輕傷,已經涉自嫌故意傷害罪,有bai鑑定結論及證人證言就可以du定案,應當向公zhi安局報案。dao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八條規定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被害人對侵犯其人身 財產權利的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

被人打成輕傷,打人者不承認,也沒有證人,怎麼辦

沒有證人他還不承認,那你們打架的時候有沒有撕扯他身上留沒留下你的血跡之類的呢?被人打成輕傷就應該馬上報警,這樣警察會調查處理,如果是事後打人者不承認也沒有證人的話,那你就沒有任何的辦法,除非你能夠找到證人。這個就很難了,你一定要拿到證據證明他對你的毆打行為,否則的話你很難證明的。被人打成輕傷打人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