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著覺後常說夢話,自己卻沒有做夢,也不知道自己說夢話,怎麼解釋這一現象

2021-09-29 04:51:01 字數 1152 閱讀 8866

1樓:

說夢話也稱夢囈。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入睡後常常做夢,並且在睡眠中說話、唱歌或哭笑,有時說夢話是連貫的言語,或成段的述說,個別人說夢話時別人插話他卻與人對答,有的說夢話構音並不清晰,或僅是不成文的隻言片語。夢囈可出現在睡眠的任何時相。

說夢話的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仿,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經常夢囈多見於兒童神經症和神經功能不穩定者,夢囈多有素質性傾向。 經常說夢話多半是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所致 據研究,人睡著後並不表示大腦會完全休息,反而更加活躍。入睡後我們會進入淺睡期(此時會做夢)及深睡期(眼球活動減慢)。

淺睡期及深睡期兩者成一迴圈,第一個迴圈時間較短,第二個迴圈時間較長,到第叄個迴圈的深睡期,則或會有夢遊或說夢話的現象。 說夢話不知應否算是一種病態,但據臨床經驗所得,經常說夢話的人多半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表現的身體狀況是有口氣、喉乾舌燥,清熱後情況便會好轉。

引起說夢話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 因此經常說夢話的人一定要加強鍛鍊,同時更要注意休息,調節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 我叫老愛說夢話,我特愛說夢話,幾乎每天晚上都說,而且特大聲音!但是我睡的很好。

其實每天人都會作很多夢,這是很正常的,只是有許多人在睡醒之後就把自己做過的夢忘了。做夢是人腦的正常活動,有的科學家的某些發明還是在夢裡創造的呢!不過,隨著年齡的增大,一般就會說的越來越少.

你這樣有可能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只需調整一番自己的生活節奏,緩解一下壓力,調理營養,適當增加一些鍛鍊,問題會慢慢好起來的。 好了,就說這些,祝你健康 !

滿意請採納

2樓:金吉醬

睡覺說夢話,是什麼原因?常做夢的人一定要看!

晚上雖然不做夢但經常大聲說夢話,自己還不知道,怎麼回事

3樓:祥雲中華

你好,說夢話復與器質性疾制

病沒有關係,這是睡眠bai障礙的一種表du現形式。zhi神經研究證實說dao夢話是大腦語言中樞在睡眠時活動的結果——不過夢話與做夢的內容通常沒有關係,因為二者發生在睡眠的不同階段。心理學者認為說夢話是被壓抑至潛意識的內容的體現,是日常焦慮累積,找不到有效排解途徑而造成的。

建議你規律作息飲食,注意體育鍛煉,多參加有益的社交活動,保持樂觀開朗情緒,有什麼壓力和事情及時向朋友家人老師傾訴,必要時請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幫助。

睡著覺時候朦朧的覺得醒了,但是腦袋裡和耳朵裡都感覺到的嗡嗡聲,這不止出現過一次了,經常出現

有可能是睡覺來呼吸暫停或自者窒息 的原因,你可以問問媽媽你睡覺是否打呼嚕,或者你自己安裝一個攝像頭記錄你睡著時的狀態,醒來之後可以看看回放記錄裡的情況。世界上沒有妖魔鬼怪,所謂的鬼壓床是不存在的,祝福你健康平安幸福快樂 體質弱。就容易鬼壓床 戴本命佛睡覺鬼壓床聽到有鬼的笑聲,而且耳朵裡嗡嗡響,有時朦...

有時候晚上睡著覺被一口酸水給嗆醒,感覺都快從鼻子裡出來了!難

整在睡覺突然從鼻子冒出酸水被嗆醒這是什麼證狀 睡前3小時不要進食,吃點保濟丸試試,做課間操消下食,都不行就去醫院吧 哥們,你的情況我也遇到過。你這屬於胃酸過多的症狀之一也就是胃酸逆流!常吃夜宵 易致胃酸倒流 不少現代人都有吃霄夜的習慣,睡前熱熱乎乎的粥粉面更是霄夜的好選擇,滿足口腹之慾後,又有飽肚感...

小狗睡著覺忽然四肢抽搐,僵硬,好像喘不上來氣,tang一會就

年紀大了,也就這樣,一般捨不得你們,捨不得這個家,一直想多看看你們 急!狗狗四肢抽搐,身體僵硬,呻吟舌頭下垂很痛苦的樣子。兩歲的樣子。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速速就醫,否則必死無疑,還可能對別人造成危險。狗狗今天已經是第二次這樣了,它突然四肢僵硬左右搖擺發抖呼吸急促,過了一會就好了 是抽搐嗎斷斷續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