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急急急

2021-09-28 21:12:37 字數 786 閱讀 55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恥下問,有類無教 因材施教 循序漸進 誨人不倦

溫故知新 不恥下問 舉一反三

2樓:超級帥哥2代

【詞語】:學而時習之 【注音】:xué ér shí xí zhī 【釋義】:

學過的內容要經常複習它。 【詞語】:溫故知新 【注音】:

wēn gù zhī xīn 【釋義】:溫:溫習;故:

舊的。溫習舊的知識,得到新的理解和體會。也指回憶過去,能更好地認識現在。

【詞語】: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注音】:zhī zhǐ wéi zhī zhī,bù zhī wéi bù zhǐ 【釋義】:

懂就是懂,不懂就是不懂。 【詞語】:敏而好學 【注音】:

mǐn ér hào xué 【釋義】:敏:聰明;好:

喜好。天資聰明而又好學。 【詞語】:

不恥下問 【注音】:bù chǐ xià wèn 【釋義】:樂於向學問或地位比自己低的人學習,而不覺得不好意思。

【詞語】:默而識之 【注音】:mò ér shí zhī 【釋義】:

默:不語,不說話。識:

記。把所見所聞默默記在心裡。 【詞語】:

學而不厭 【注音】:xué ér bù yàn 【釋義】:厭:

滿足。學習總感到不滿足。形容好學。

【詞語】:誨人不倦 【注音】:huì rén bù juàn 【釋義】:

誨:教導。教導人特別耐心,從不厭倦

3樓:

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怠

看圖猜成語!急急急,幾個看圖猜成語急急急急急!!!!

1 風雨同路 2 駟馬難追 3 頭頭是道 4 熱淚盈眶 5 面如死灰 6 7 一見傾心 8 以逸待勞 9 一氣呵成 10 愁眉苦臉 或者 擠眉弄眼 11 雞飛狗跳 12 蛇鼠一窩 13 出雙入對 14 朝夕相伴 15 望聞問切 6,瘋雪奸乘,是風雪兼程麼 幾個看圖猜成語急急急急急!a 入目三分 b ...

含有反義詞的成語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出生入死 前仰後翻 南轅北轍,東拉西扯,上行下效 七上八下,左右逢源,前呼後擁 大同小異,南轅北轍,南來車往 悲喜交加 黑白分明功敗垂成進退兩難進退維谷輕重緩急輕重倒置生死存亡生死攸關始終如一是非曲直陰陽怪氣 左右逢源 1和3位是反義詞的成語 大驚小怪大街小巷大材小用大同小異東奔西走東張西望古為今用...

成語接龍。急!!!急!急!成語接龍

一馬當先 先聲奪人 人山人海 海闊天空 空前絕後 後繼有人 人定勝天 天誅地滅。發揚光大 大失所望 望洋興嘆 歎為觀止 止步不前 前赴後繼 繼往開來 來龍去脈。1 萬眾一心 心想事成 成千上萬 萬事如意 意氣風發 發憤圖強 強詞奪理 理所當然。2 一馬當先 先聲奪人 人云亦云 雲淡風輕 輕而易舉 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