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的來歷是什麼??急!作文,陶藝的來歷是什麼??急!300字作文!

2021-09-28 19:09:36 字數 915 閱讀 1626

1樓:晉陵水雲

今天,雖然天空下著雨,可還是擋不住我們去參觀景德鎮陶藝館的決心。

我們坐了大約兩個半小時的車,來到了景德鎮的陶藝館。

在陶藝館的展廳,我看到了很多遊客親手製作的陶藝製品,有各種各樣的盤子、杯子和碗……工藝十分精緻,漂亮極了。

參觀完陶藝館的展廳,老師帶我們來到捏泥室,工作人員給我們每個人發了一小塊陶土,讓我們發揮自己的想象捏一個小作品。我捏了一個照相機,看到自己勞動成果,我心裡美滋滋的。

接著,老師帶我們來到拉胚室。哇,裡面有很多製作陶瓷的機器。老師讓我們先看著工作人員做,只見他熟練地把一塊圓柱形的陶土放在機器的圓盤上,用兩隻手護著,隨著機器轉動,然後把大拇指放到圓柱形的陶土裡。

一會兒,就做好了一個瓶子。按照工作人員的要求,我把機器圓盤上的水清理乾淨,然後把圓柱形的陶土放在圓盤上,學著工作人員的樣子做了起來,很快,一個瓶子就做好了,雖然做得不是很像,但看到自己勞動成果,心裡還是美滋滋的。

最後,我們來到彩繪室,工作人員給我們每個人發了一個盤子和兩隻毛筆。我在盤子的背面寫上我的姓名和班級,又在盤子的正面畫了一座房子、一條河,還有一道美麗的彩虹。老師說,陶藝館的工作人員會把盤子上的漆烤乾,寄到學校,給我們留作紀念。

下午,我們離開陶藝館,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2樓:dear燕燕

陶瓷」在人類自身的發展過程中產生,與人類的社會生活緊密相連,是人類征服自然和改造自然的成功範例之一。然而人類在物質創造的同時,也無時不在進行著藝術審美的創造。這說明,人類有著對物質與精神的雙重的基本需求,人類祖先在製作第一件陶器之始,也是陶瓷藝術創造的開始。

  從歷史的發展可知,「陶瓷藝術」是一門綜合藝術,經歷了一個複雜而漫長的文化積澱歷程。它與其它並行發展的姊妹藝術,有如繪畫、雕塑、設計、以及其它工藝美術等有著無法割捨的傳承與比照的關係。它們的影響痕跡也就成為了陶瓷藝術最主要的特徵之一。

漢代陶藝最高成就是什麼,漢代陶瓷的突出成就是什麼的燒製成功

漢代陶藝最抄 高成就可以說是襲鉛釉陶的生產,西bai漢宣帝以後,在關中 du河南等地較多出zhi 現,東漢普及全dao 國,數量大增,成為漢代一個非常重要的陶器品種。這種釉陶器,胎體是陶,釉是以銅和鐵的氧化物作呈色劑,鉛的氧化物作助熔劑的釉。漢代陶瓷的突出成就是什麼的燒製成功 漢代陶藝最高成就可以說...

珍珠的來歷,珍珠是怎麼來的,它的來歷是什麼!

珍珠是一種古老的有機寶石,主要產在珍珠貝類和珠母貝類軟體動物體內。蚌的外套膜受到異物 砂粒 寄生蟲 侵入的刺激,受刺激處的表皮細胞以異物為核,陷入外套膜的結締組織中,陷入的部分外套膜表皮細胞自行 形成珍珠囊,珍珠囊細胞分泌珍珠質,層復一層把核包被起來即成珍珠。以異物為核稱為 有核珍珠 外套膜外表皮受...

年的來歷是什麼,年的來歷年的來歷是什麼

年 最初的概念是與季節變化的週期性 農作物生長的週期性和人類生產的勞動的週期性相關,莊稼獲得好收成,百姓們不免要慶祝一番,久而久之,就變成了一個節日。春節顧名思義,就是春天的節日。春天來臨,永珍更新,新一輪播種和收穫季節又要開始。擴充套件資料 相傳,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 年 的怪獸,頭長觸角,異常凶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