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怎麼做冰糖葫蘆

2021-09-28 15:06:40 字數 5071 閱讀 9179

1樓:古方紅糖

先把紅糖加水熬融化了,熬成糖稀,注意要開小火。一直攪拌,不然紅糖容易糊。

等到熬好糖汁,把去核串好的山楂在糖汁裡面滾動一圈,蘸上糖汁,拿出來。

山楂的一圈都有糖汁,拿起來放到一邊放涼,就可以了。

糖葫蘆就做好了。

2樓:崇光熙

糖葫蘆到糖可以用冰糖,白砂糖,綿白糖兜可以,冰糖葫蘆雖然叫冰糖,但是現在都用的白砂糖,做出來的口感和冰糖不差上下,糖水比例一斤糖半斤水,**熬到糖脆就可以了。

製作糖葫蘆前的準備工作:

首先準備好山楂並且清洗乾淨晾乾備用,準備鍋,鍋可以用家裡面的炒菜鍋,鐵鍋,鋁鍋都可以,然後準備好糖,糖可以用白砂糖,冰糖,綿白糖都可以,在一個準備好一杯涼水裡面放幾根竹籤或者筷子,再準備一個光滑的板子刷油或者準備不粘板。還需要準備兩種不化輔料,加入這個植物輔料以後可以讓糖葫蘆夏天一天左右不化糖,冬天三天左右不化糖,都準備好了以後下面正式操作。

(1)糖水比例。

一斤糖半斤水或者水末過糖面一公分即可,水可以用涼水也可以用熱水。

(2)熬糖

**熬糖,剛開始用大火,火苗高度不要超過國內水面高度,**以後用竹籤或者筷子在鍋裡面攪動,攪動可以正著攪動也可以反著攪動,攪動原因預防糊鍋。過個幾分鐘鍋內開鍋以後我們需要加入第一種不化糖輔料,一邊加一邊不停的用竹籤或者筷子攪動,讓不化糖輔料充分的溶解到糖液裡面,全部溶解以後停止攪動,大概過個兩分鐘以後鍋內糖液有點粘稠了,這個時候我們加入第二種輔料,也是一邊加一邊不停的攪動,讓充分溶解到糖液裡面。(特別說明我們用的輔料是純植物提取輔料,不是化學新增劑,也不是明膠,玻璃脆,檸檬酸等化學新增劑),加入第二種輔料以後等鍋再次開鍋以後我們把火調成中火去熬製糖液, 糖熬好有幾大特徵:

第一就是糖熬好以後可以聞到一股糖香味,第二可以看到鍋內糖微微發黃,第三鍋內從最開始的大泡變成特別密集的小泡,有著幾大特徵以後糖就熬好了,糖快熬好的時候我們用竹籤去粘鍋內的糖迅速放到冷水裡面去冷卻,然後放到嘴裡去嘗糖,吃到嘴裡面的糖酥脆不粘牙說明糖就熬好了,如果你嘗糖粘牙或者不酥脆說明糖沒有熬到位,這個時候需要繼續熬,並且不斷去試糖,糖試到酥脆以後我們這個時候把火調成小火,然後就可以去粘糖葫蘆串或者水果串了。粘完以後關火。

(3)技術總結。

山楂選用優質無蟲眼的,使用前清洗乾淨。如果開店或者擺攤一定要用不化技術,因為傳統技術做出來的糖葫蘆一會就化,還有就是切記不可新增化學試劑,害人害己。用不化輔料一定用植物輔料提取的純天然輔料,對身體沒有任何傷害的,並且可以讓做出來的糖葫蘆口感更加酥脆。

還有就是熬糖時候火侯的掌握,如果火候掌握不到位就有可能造成熬糖失敗。

北京最著名的美食是什麼?

3樓:晴天便好

北京有很多著名的美食,比如說,北京烤鴨就是很出名的 。還有北京最出名的鴻賓樓,紅燒牛肉。北京正宗的炸醬麵也很有特色。

是的是的,炸醬麵利打滾兒。涮羊肉。每天有很多美食的。

4樓:念初

北京烤鴨

北京不容錯過的小吃 北京十大名吃排行榜

烤鴨是北京十大名吃中深受國外友人喜歡的北京著名菜式,起源於南北朝時代,在當時是宮廷食品,逐漸傳到民間,製作十分講究,一定要用果木炭火烤制,烤出來的肉質肥而不膩,外脆裡嫩,片皮時要有肥有瘦帶皮,配上黃瓜絲、蔥絲捲餅,被譽為“天下美味”。

5樓:依琉繪璃

說起北京,北京是我們中國的首都。每年去北京旅遊的人是非常的多的,北京的美食更是非常的有名,北京被世人稱為第八大“美食之城”。北京的美食是非常的有歷史的,而且品種還有很多,用料也是非常的講究,非常的有口碑。

比如說北京的烤鴨是非常的著名的。北京的烤鴨被世界譽為北京最著名的菜式,用的鴨子也是上好的北京鴨,然後用炭火去烤。烤出來顏色非常的光潤,看著烤鴨非常的肥的其實這個肉吃起來一點的都不膩,外面是非常脆的,裡面是嫩的,吃起來非常的令人難以忘懷的。

還有北京非常著名的一種春夏季節的一種佳品那就是“豌豆黃”味道非常的香甜,非常的可口,入口即化的感覺。豌豆黃是北京人非常喜歡的甜點,是北京非常地道的一個甜品和零食,豌豆黃是相當的受到喜歡的,搭配上自己喜歡的桂花蜂蜜等等都是自己喜歡的口味,吃起來就是非常的爽口。有時候大熱天的吃過飯的時候吃上幾塊豌豆黃,效果是非常棒的。

北京的美食是非常多的因為旅遊的都有很多,所以在北京市不愁吃不上自己喜歡的美食的,而令我非常喜歡的美食就是“驢打滾”驢打滾是在北京非常著名的傳統小吃之一,完成品是紅白黃三個顏色,因為最後一步是要撒上黃豆麵,就像老北京在外面撒歡打滾飛起來的黃土,所以叫做驢打滾的。驢打滾的原料是用上好的黃米麵還有黃豆麵等有很多的食材,它的製作分為製坯和餡,這三個工藝,做好驢打滾然後在外面在撒上寫豆麵,豆麵上會出現黃色的顏色,豆香,餡也是非常的甜的,放在嘴裡非常的的軟,別有一番風味,是非常傳統的風味小吃。

聽以前的老人說,有一次慈禧太后自己已經吃煩了皇宮裡的飯菜,自己想吃點新鮮的玩意,然後就讓皇宮的御廚就做些自己沒有吃過的東西,可是這個御廚是怎麼也想不出來,最後決定用江米粉包著紅豆做一道新菜,新菜剛剛做好的時候有一個叫做小驢兒的太監就進來了然後一不小心就把御廚剛做好的新菜給踢翻了,正好把剛剛做的新菜碰到了一個裝著有黃豆麵的盤子裡,御廚看見之後急壞了,這個時候在做一遍就已經來不及了,然後這個御廚就硬著頭皮拿著裝有黃豆麵的盆子送到了慈禧太后的面前,慈禧太后問這是什麼東西啊!嘗著味道還不錯,御廚想了想就說叫做驢打滾,因為是這個叫驢的太監惹的禍以後就叫她驢打滾吧!從此就有了驢打滾這道小吃。

6樓:愛街角櫻花綻放

北京最著名的美食是炸醬麵,驢打滾,北京烤鴨,豆汁,炒肝,豌豆黃,涮羊肉,爆肚等等。

望採納!

7樓:大仙爾兒

最著名的美食肯定是老北京炸醬麵,這個炸醬麵味道相當的獨特,只有北京這邊才是最正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烤鴨:在北京您要是想吃到便宜實惠的烤鴨,您可以去便宜坊、大鴨梨、安貞烤鴨店。當然您要是想吃最地道的烤鴨那就去和平門的全聚德。

2.涮羊肉:地道的涮肉那得是銅鍋碳火兒的,講究的就是羊肉鮮嫩入口即化。

推薦去處六部口涮肉(六部口) 老五四季涮肉(南城,具體我忘了) 飯是鋼(安定門內大街) 陽坊涮肉(鼓樓東大街)滿福樓(地安門內大街)

至於人人皆知的東來順是地道,但是價效比不高。

3.門釘肉餅:這個經典啊,我特愛吃。

據說清朝時皇宮的御膳房為特意慈禧太后做了一道有餡的點心,慈禧很喜歡吃,問這種食品的名字。廚師臨時想到宮廷大門上的門釘,就回答說叫做門釘肉餅。 在北京推薦去處有門丁李 白魁老號(寬街)豐年灌腸號(隆福寺)

4、鍋貼:本人非常愛吃。本人推薦去處餡兒老滿(安定門內大家)鍋貼小居(和平里北街)還有的話大家再補充吧。

5.褡褳火燒:提起褡褳火燒,“老北京”沒有不知道的。

它不僅歷史悠久,而且風味獨特,因而一直是人們愛吃的小吃之一,也常被人們作為早點。褡褳火燒因製作成形後,酷似舊時人們腰帶上的“褡褳”,因而得名。 “門框衚衕瑞賓樓,褡褳火燒是珍饈。

外焦裡嫩色味美,京都風味譽九州。”這是一位家住北京郊區的老翁得知瑞賓樓恢復這一北京名食**後,特讓兒孫陪同專程到店品嚐時,欣然提筆寫下的詩句。 推薦去處左鄰右舍褡褳火燒,連鎖的吧好像有好幾家。

瑞賓樓我聽說過沒見過,特想去那裡嚐嚐。

9樓:每一天每一生

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作為北京的小吃種類非常的多,一般來說最有名的是北京全聚德烤鴨,以及涮羊肉銅鍋涮羊肉還有冰糖葫蘆,還有驢打滾兒還有茯苓餅,還有龜苓膏等等,祝您心想事成,開心每一天,美醫生。

10樓:小米小步槍

如果讓我推薦烤鴨,我首推便宜坊,便宜坊的烤鴨從歷史上來說比全聚德還要悠久,可以說是目前北京烤鴨系裡面最古老的!**也比較正常,人均一百多在北京算是比較便宜的了!

第二個推薦的就是大鴨梨,大鴨梨是我在北京最常去的烤鴨店,沒有別的原因,就一個:實惠,雖然**便宜但是味道並不會有差。

最後在推薦幾個不錯的店

1.利群烤鴨:北京最小最破舊最奇葩的烤鴨店,能不能找到全憑運氣,在衚衕裡頭

2.1949全鴨季:三里屯第一家餐廳,原址是電影機電學院,個人特別喜歡裡面氛圍

3.四季民福:還不錯,但是具體有什麼特色我也不知道

4.金百萬:感覺跟大鴨梨差不多,稍微貴點

豆汁:北京的豆汁很出名,但是不同的是,北京的豆汁是臭名昭著,令人聞風喪膽!對老外來說:相比起豆汁,皮蛋已經不算什麼了!豆

11樓:匿名使用者

肉丸糊辣湯是北京最著名的小吃。北京人受歡迎的早餐之一。肉丸胡辣湯可以說是蔬菜牛肉丸子湯,或者說是牛肉丸燴菜,但是區別於外地的是湯要勾芡。

湯裡有渾圓的牛肉丸子,切成塊狀的土豆,蓮花白,胡籮卜,菜花、芹菜等。吃的時候淋上油潑辣子及香油、及手掰的坨坨饃。肉丸糊辣湯另有一個雅緻的名字叫八珍湯,叫八珍自然誇張,不過這也說明糊辣湯“內容”很多。

味道獨特。在北京非常受歡迎的一道著名美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最著名的美食是北京烤鴨。

北京烤鴨歷史悠久,有幾百年的盛譽,是到北京之後必要品嚐的美味佳餚。

北京烤鴨的烤制過程非常講究,同時烤鴨的製作也是選材精良。作為北京最著名的美食之一,北京烤鴨一直久負盛名。

另外,北京其他的名品小吃也比較多,像稻香村的糕點,非常美味,甜而不膩,也是很有名氣。另外,其他的一些北京小吃雖然並不是名聲很大,但是口味上也是十分的優越,是很著名的北京民俗美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這個問題很重要

。現實中我們需要美食。

生活中我們喜歡美食。

我們國家美食很多。

我們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特色美食。

北京,這個我們中國首都。

這個美食很多。

這個,北京的美食有北京烤鴨。

其實北京最出名的是皇家美食。

這個是因為我們國家。

以前皇帝很多居住在紫禁城,

這個就是北京市。

這個,皇帝吃的美食就知道多麼厲害。

這個,有滿漢全席,這個很牛菜餚。

這個就是中國美食之都,北京市。

以上個人觀點。

謝謝**。

14樓:無勞動體驗師

北京最著名的美食應該是北京烤鴨了吧,味道真的是超級的棒!用料為優質肉食鴨北京鴨,果木炭火烤制,色澤紅潤,肉質肥而不膩,外脆裡嫩。北京烤鴨分為兩大流派,而北京最著名的烤鴨店也即是兩派的代表。

它以色澤紅豔,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的特色,被譽為“天下美味”。

冰糖葫蘆怎麼做不化,冰糖葫蘆怎麼做才會不融化

那東西遇熱就化!一般放到外面!可以很長時間不化!你好,有辦法解決,一般人不會說的,其實很簡單,就是熬糖時加點舒欣脆h就行,有賣的。用冰糖裹完,放外面凍一凍,就不化。冰糖葫蘆怎麼做不化 冰糖葫蘆不化於取決於熬糖火候的掌握上,糖熬到最佳狀態做出來的冰糖葫蘆即不粘牙又不化 食材清單 山楂 適量 冰糖 15...

黃色鹹的冰糖葫蘆是怎麼做的,冰糖葫蘆怎麼做

不知複道樓主是那裡人,有空冬制天的時候bai去我們東北那吃,真的很正中du哦!zhi 原料 紅果 白砂糖1.串果 挑選新鮮dao飽滿 大小均勻的紅果,洗淨。將紅果攔腰切開,用小刀挖去果核,然後將兩瓣合上。把去過核的紅果用竹籤串起來,每串大概十來個。2.熬糖 把白砂糖倒入鍋中,按糖與水2 1的比例加入...

冰糖葫蘆怎麼做才不會化,怎樣做冰糖葫蘆才不會化

食材用料 紅果28顆 冰糖150克 水150克 竹籤7根 菜譜做法 1.選上好的 大小均勻的紅果,洗淨。2.洗淨後內 去蒂。3.用竹容籤串起來。4.準備好冰糖和水。5.鍋中放入水燒開。6.放入冰糖。7.用鏟子不停攪拌,使冰糖快速融化。8.熬製糖液粘稠,略微有點兒變色。9.馬上放入串好的紅果,裹勻。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