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前世的記憶嗎,人有前世的記憶嗎

2021-09-28 09:15:55 字數 5328 閱讀 1076

1樓:有趣地心理學

中華文化淵源流傳,自古以來,在我國民間便流傳著各種關於前世記憶的奇異傳說。雖然這些奇異傳說現在已經無處考證,但關於人到底有沒有前世記憶這個問題,卻是幾個世紀以來人們爭辯不休的話題。

2樓:

相信有前生嗎?也許你不信。但是,我信。

喜歡把眼睛壓在手上,壓緊並努力的讓自己睜開眼睛,在腦海中便會閃現過一個又一個莫名的圖案。一直無法知道那些圖案究竟是什麼,像是洶湧的波濤,又像是一塊塊潔白的雲,有時又像是一片星空。我堅定的認為那是存留在大腦皮層的屬於前生的記憶,雖然該死的孟婆在我轉世的時候給我喝了不少讓我失憶的湯。

隨著大腦中圖案的變化想象自己的前世。

看到的是波濤,那麼我的前世必定屬***。我想我會是一直孤獨的蟹子,靜靜的趴在柔軟的海灘上,看大海的潮起潮落,或是看天上的皎潔的月,直到淚流滿面,淚水打溼身體周圍的柔軟的沙。我擁有一副堅硬的外殼,和巨大的螯,但是卻沒有人會知道我的內心是那樣的脆弱。

我往返***和沙灘之間,獨自默默的生存,沒有朋友,沒有家人,我始終是一隻孤獨的蟹子。前生的孤獨註定了今生的孤獨,現在的我依然只能一個人卑微的活著,喜歡在夜晚對著大海,對著月,默默的流淚。而白天卻戴著一張虛偽的面具行走於人群之中。

看到的是白雲,那麼我的前生必定屬於天空。我想我會是一隻飛翔的海鳥,快速的穿梭於天空和海洋之間。速度給我一種帶著眩暈的快感,讓我縱情於天地之間。

尋找光明,尋找自由,是我一生最大的理想。喜歡閉上眼睛努力的向太陽飛去,直到筋疲力盡。然後睜開眼睛,明白自己永遠都無法飛到太陽那裡去。

每天的飛行都是為了尋找自由,但是我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自由。前生的尋找註定了今生的尋找,但是我依然不知道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自由,只能無休止的穿息在擁擠的人群之間,穿息於城市和城市之間。自由,卻仍是遙不可及。

看到的是星空,那麼我的前生必定屬於月亮,因為我會是月亮身邊最普通的一顆星,陪伴著月。我覺的她是全宇宙最寂寞的一顆星,她最喜歡乾的事情就是用自己的身體來反射太陽的光,給黑夜的人們帶去一點微弱的光明。而她自己卻始終孤獨。

喜歡看著她注視著藍色地球的專注的樣子,喜歡陪著她一起看地球上忙碌的人們,卻彼此不說一句話。前生的陪伴註定了今生的陪伴,現在的我依然喜歡在晚上去看月亮,在她冷冷的光的照射下,我居然總會感覺到一絲的溫暖。月依然孤獨,月下的我也是孤獨。

我的前世,我前世的記憶。

3樓:科學老船長

如何看見前世的記憶?

4樓: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前世,您前世所造之種種善惡業,總是影響著今世您一切的命與運。人要改善今世的業命,則必須從前世的記憶中開始探索。

5樓:新劇說不錯

前世是一個漢語詞彙,指今生之前的世界或之前一個場景。語出蘇軾《遊羅浮山一首示兒子過》:“東坡之師抱朴老,真契久已交前生。”

6樓:圈內雅痞

有。有一類人是特殊的因緣,他能記得自己前世的事情,一般在10歲之前他的記憶會很深刻,隨著年齡的增加,這一世的記憶越來越清晰,前世的記憶越來越模糊,直到最後忘記前世記憶。

7樓:

南無阿彌陀佛

有前世的印象很正常,當然也要和精神問題分清楚。所以出了問題時,不要自己胡亂猜測,先去就醫。

就算是真的前世記憶,如果不能提醒你今生止惡行善,學佛不再搞六道輪迴,那對你也沒有啥意義。有啥好覺得特別的呢?不過是前世和今生的一場夢

死後還沒輪迴投胎的靈魂,佛教叫中陰身或神識,是有,六道輪迴投胎,因果報應,佛菩薩和鬼神和西方極樂世界都是有。人道並不僅是我們所在的地球,有很多宇宙和“地球”。

8樓:禽獸_放開它

我也不知道,我也有過那種經歷, 有的時候看到一些人一些動作,我有幾次都能回想起他們接下來的對話和動作,,,有的時候看電影...明明記得沒看過,,,卻能感覺到主角接下來會怎麼樣,,,無語死,我也鬱悶,,蠻多人都有那種感覺的,放心吧,不是什麼壞事

9樓:

我也有過類似於你的這樣情況,我覺得如果人沒有前世,那麼職能理解能能有預知未來的特異功能,可能你出現的這種記憶在很久以前你就已經想到了!

10樓:草原的狼

沒有,前世純屬假的,人是有受精卵發育的,怎麼會有以前記憶,要說你有父母的一些特徵這還是有一定科學,那是基因遺傳…沒有什麼前世…

11樓:雨水滴答睫毛

有時遇到某個場景某個人,總覺得似曾相識,連線下來發生的也好像經歷過,也許是在夢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有,我們不要活在虛幻的世界裡

13樓:小胖飛吧

1.我說一句你別發火:你確認你是親生的,還是小時候被你現在的家人買來的。如果你是被買來的孩子,那個畫面可能是你過去的家。

2.另外一個可能就是,你自己在潛意識裡強迫你自己想出來的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前世的記憶,而且是有的,很多國外科學家也在研究這個,雖然目前還沒有科學依據。但是,現在世界上本來很多都是無法用科學依據去解釋的。而相反,中國很多文化中就有類似的描述,而古印度、古埃及等古代文化中也有類似的現象。

不用擔心這種情況,對你的生活應該不會造成影響。如果可以,你可以去試試催眠**。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

當然有了!

不信的話,你就看看佛教的書或者是上網看看科學頻道!

就算是**電視臺也報道類似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我也有,而且很多,都快乾擾我的真實記憶了,但不能因此就說這是前世的記憶,為什麼不能是平行世界的另一個你的記憶?為什麼不能是……解釋可以有無限多種,說不定真是大腦的一種正常現象呢。

現在科學解釋不了,但將來總會的,只是我們可能活不到那一天。反正這事對你也沒什麼損害,就不用太在意了,至於別人說的各種解釋,聽聽當做樂趣也不錯。但如果有迷信的人要拿這點狀況做什麼壞事,那可千萬不要上當。

17樓:略蒙卜爾

我信有的 呵呵 沒有前世怎會有今生

18樓:瑪雅謎團

我相信是有的!

對於這方面我國是禁止研究的,宣傳上口徑也基本一致。但是國外有詳細深入的

研究和發現,文獻很豐富。不過在我國有許多真實發現的民間流傳的事情,你可

以在網上搜一下“唐江山”,真實的故事。

但是你的感覺,好像很多人都有,經常見到的場景一摸一樣的,情景似曾見過,

絕不是幻覺或錯覺,倒不一定是前世的記憶。

人類的科學是在不斷的否定中發展的,如果都輕易下斷言的話,就不用去研究未

知的東西了。20年前人們還認為無線**的普及是不可能的事情。就連基本的物

理定律也常被新的發現打破,有人為什麼要那麼僵化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隻能說是你的幻想而已吧,神話是不能當真的……

人真的有前世的記憶嗎?

20樓:雜談趣事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人的回憶就是因為人的齒狀回和海馬體的配合可以讓人擁有長期的記憶,其實這個作用在我們5歲之後才會逐漸的體現,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孩子對於5歲之前的記憶幾乎都沒有任何印象的原因,因為5歲之前他的齒狀回還沒有發育完善,人要想擁有長期記憶必須需要這一個橋樑,或者說資料線,才能夠把資料真正儲存到海馬體這個大的優盤裡面。我們才能夠獲得一個長期的記憶,

我們相信人的大腦是最神奇的器官,人的身體也是最複雜的器官,那麼我們經過更長久的努力,一定能夠獲得關於人的大腦的更為詳細的資訊,我們現在不清楚的不代表我們未來不會清楚,也不能說這個東西科學就解釋不了,只能說我們現在的科學還沒有發展到那種足以解釋得了的程度。

21樓:鍾離實貢妍

的確有前世,其實還有前前世乃至更多。只不過你看不到而已。生命其實是分段生死的,由於沒有佛法的指引,使得每一段生命都是“今天的你我仍在重複昨天的故事”,所以佛教把它稱之為“輪迴”。

不過很多人不相信輪迴,那是因為自己看不到生命完整的流逝的軌跡。但是看不到,並不代表不存在。我打一個比方,我們就對生命的輪迴能粗略理解了:

拿毛毛蟲、蛹和蝴蝶的過程來看,任何人都知道,一條毛毛蟲變成蛹,然後破繭化蝶,其實都是一條同樣的生命在轉換生命形態而已,但是請注意的是,假設蛹和蛹之間聊天的時候,打死它也不相信自己是毛毛蟲變化過來的,因為這條命雖然沒有改變,但是毛毛蟲的記憶切斷了(沒有丟失,只是存在它的潛意識中,它已經發現不了呢),所以作為這個小生命而言,毛毛蟲是前世,蛹是今生,蝴蝶是來世。當然它們也不相信自己的前世是條毛毛蟲,更不相信自己的來世會變成美麗的蝴蝶,因為站在它們的角度而言,每一世的記憶都終止了,但作為我們比它們高出一個層級的生命的人而言,卻是清楚的可以看得見的,這就是佛教發現的世間萬物的“分段生死”的奧祕:生命始終在延續。

每一世都是同一個生命在輪迴,只是當事人不明白也不相信罷了。所以便有了“三世因果”這樣的說法,也就是“前世今生來世”,換成現代話來說就是“過去現在未來”。如果這條毛毛蟲懂了三世因果的話,它一定會拼命吃葉子,努力躲避天敵,這樣的話,變成蛹,就自然比其他的蛹肥大,那麼一旦破繭化為蝴蝶,自然就比別的蝴蝶大、強壯且飛得遠,佛教用“欲知今日事,前生做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來描述這個過程,很貼切的。

22樓:有趣地心理學

中華文化淵源流傳,自古以來,在我國民間便流傳著各種關於前世記憶的奇異傳說。雖然這些奇異傳說現在已經無處考證,但關於人到底有沒有前世記憶這個問題,卻是幾個世紀以來人們爭辯不休的話題。

23樓:逢淑英毛戊

佛教是文化。是2千多年的文化。一種文化科學能延續,2千多年。有多少比我們偉大的人。都信服他。你說是誰可悲啊。人一定有前世的。祝你幸褔。

24樓:無懷雨稅妝

如果要是分析,推理,論證,從科學的,理性的,理智的角度,不可能有前世今生,一個人就只是一塊帶電的血肉。

但是,為什麼會有宗教?為什麼會有前世和今生的說法?因為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很辛苦,很迷茫,很失落,很多問題找不到答案,不知道自己是什麼,也不知道這個世界是什麼,所以,有些人想出了一個最簡單也是最複雜,最聰明也是最傻,最可悲也是最可笑,最讓人有希望也是最讓人失望,是讓人難以相信卻最多人相信的----宗教。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科學的來回答人只有一條命,死亡了就像是不做夢的睡覺一樣,但是永遠不會醒。人死亡最確切的說法是腦死亡,醫學上,當你停止呼吸 有可能還有救,判斷一個人有沒有死亡就是看大腦有沒有死亡。所以說科學上主導人的不是靈魂而是大腦,你的大腦支配著你的一切。

但就宗教和人與人的差別,你相信有又不是不可以,調整好心態,開心的過完這一生就好了,前世畢竟是前世。

有人相信前世今生嗎?怎麼找回前世今生的記憶,和自己緣定的愛人

如果想要知道前生,進行修證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沒有 指導,如此修行是危險的,因為修行的法門是比較多的,然後網上有一些佛教徒,不知道怎麼回事,把自己的問題在網上發,其實在網上給你回答問題的佛教徒他自己的水平未必很高,也許你比較受用,因此五毒,貪嗔痴少了,這也是一種功德,但是這種功德,和根本的解脫還差遠...

人有前世來生嗎,人有前世今生來世嗎?

你想他有他就有,不不想他有他就沒有,很多時候都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否則沒有玄妙何來意思.人有前世今生來世嗎?現代科學認為沒有,但易學 佛學以及其它宗教認為有,並且前世今生來世是有一定聯絡的。從心理學角度講,人們當然希望這是真的,至少會有一種安慰和寄託。但從科學角度講,肯定是沒有的。實際上,沒有...

只想知道那個夢是否是前世的記憶,人真的有前世麼?會有前世的記憶嗎?

夢永遠是慾望的滿足,至於 你所說的什麼前世什麼的,我只能建議你這種電影,連續劇還是少看比較好,你所夢到的清晰的人臉,只能說明你的大腦想要你知道你心裡有什麼情緒或者慾望需要發洩,這個夢實際上是在提示你這點 夢是前世的記憶嗎 宿世記憶。輪迴可怕。早日覺悟。應該不是的,現在沒有科學證明這一結論,但是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