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成績位次83037轉換成去年是多少分

2021-09-28 09:05:32 字數 1661 閱讀 4703

1樓:伊尚說事

綜述:因為考試題不同,所以,今年的成績,與去年的成績,嚴格講是無法轉換比較的

高考錄取分數線,是指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錄取分數線。該分數線,每年高考結束後,由省級教育招生主管部門統計後公佈。

分數級差:分數級差包括學校分數級差和專業分數級差,具體含義是高校在錄取第一志願考生和非第一志願考生時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的分數差。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位次法。

省招生管理部門在公佈考生高考成績的同時,也會公佈考生在全省的位次,也就是總排名情況。這個位次就是考生填報志願時最最關鍵的一個因素。

比如今年高考考了560分,在全省的排名位次是4萬名,參照2023年的分數進行報考的話,就去找2023年第4萬名的考生考了多少分。如果2023年第4萬名考生的分數是580分,也就是2023年的560分相當於2023年的580分。那在選報學校的時候就要按照2023年的580分左右以下來選擇學校。

參照往年的錄取分數來報志願,那麼就需要將今年自己考的分數換算成往年的分數,再去跟往年的學校錄取分數線比較,從而形成志願填報方案。換算的方法最常用的有兩個,分別是位次法和線差法。

眾所周知,省招生管理部門在公佈考生高考成績的同時,也會公佈考生在全省的位次,也就是總排名情況。這個位次就是考生填報志願時最最關鍵的一個因素。因為現在絕大部分省市都是按照平行志願模式進行投檔的。

平行志願的投檔原則就是先投位次高的考生志願,後投位次低的考生志願。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去年同樣排位時是多少分!

高考報志願一般把今年考的分數對應的省排名對照往年一分一檔表換算成相應分數,然後看自己是否超過往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志願填報志願,學生的排名很重要,也就是說排在你前面的人都錄取完了計算機才開始排到你檢索你的志願表投檔到某一學校,所以,你按照你的分數排名次,再找到以往年份相同的名次,換算成分數,再參考這個分數檢視相關學校的以往年份的投檔分數線和專業分數線,比較靠譜。

5樓:

錄取的人數,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但是要注意是否擴招,因此對於有明顯擴招的學校可以選擇衝一衝,其他的作為保守選擇,

6樓:芙蓉姐姐

這個可以確定分數再你前面的人有多少,確定下自己的大概全省排名,同時參照往年的一分一段表,看同樣的分數再全省的排名情況發生了變化了沒。對志願填報起著一個重要的參考作用。

7樓:啊小朐

對高分考生而言,填報志願會相對容易,最發愁的就是那些比一本或二本分數線高一點兒或低一點兒的踩線考生,因為填報好學校不保險,填報一般學校又不甘心。對於這部分考生,建議可在自己喜歡專業的基礎上,按照分數排名大致先劃定幾所學校,然後再按照“衝一保二”進行填報。

另外,注意學校和專業之間的有效搭配,優先選擇專業的考生不妨把學校的層次降低一些;優先選擇學校的考生,不妨避開熱門專業且多填報專業志願。另外,如果分數沒有什麼優勢最好“服從調劑”。

8樓:殺戮吧少女

根據今年的位次,找到去年的位次所對應的成績,根據成績所錄取的學校選學校。望採納

9樓:雲遊摩羯

你去看自己的排名進行比較,每年都不一樣的,只是比個大概

河南省,2023年高考成績為471,對應位次為多少

沒錯,志願填報的時候兩個資料非常重要,一個是分數,一個是位次,位次可以在。貴州理科2018年高考位次82716對應的分數是多少分 2018高考位次怎麼查 預計2018年中考分數線今年有26各省市使用全國統一試卷,其中有不少是今年才改的,同去年也沒有可比性。現在 二本分數線沒有什麼意思。好好準備考試吧...

本人今年高考成績310分,想復讀,如果復讀的話明年能考上二本

凡事在人,命運在自己手裡,至於考上二本的可能性還要看你你自己的情況,去年努力了沒考上還是就沒有努力,假如是後者的話,好好努力,希望很大,至於努力了沒考上可能更難考些。如果你的基礎不好,那麼復讀就沒什麼效果.我今年考了251分,理科,如果復讀考二本的機率有多大 如果好好學,加100多分沒問題,記住,要...

我今年高考,成績不是很理想,是藝術生,大家出出意見

讀什麼牌子的學校不重要,主要是看學的東西好不好。你是藝術生,我建議你讀計算機行業中的cg方向,那是電腦藝術設計類哈,既滿足了你藝術方面的特長,又學到技術了。這個以後工作又好找,所以你可以考慮考慮下。我也同意重讀,我是藝術生,但考得較好 我覺得多拼一年是會有好的效果的 藝術生應該有參加外省在本省的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