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伴侶是什麼,靈魂伴侶是什麼意思

2021-09-28 04:25:55 字數 5997 閱讀 322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靈魂伴侶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很神奇,或者就是特別搭配,也是需要經過很長時間的磨合。磨合之後變得特別搭配。我覺得更多的應該是三觀上的貼合,還有一些,比如說興趣愛好相似,或者是說在有一些很多的共同話題,可以和互相傾訴和交流,有很多溝通的話題,又有很多相似的這個生活興趣和行為習慣,導致二人可以成為靈魂伴侶。

靈魂伴侶是需要時間來築成的。大家可以通過相互傾訴和了解,慢慢對對方有更多的興趣,從而產生更多的話題,進一步交流,然後相感知,互相瞭解彼此的生活和情感,就會有很多靈魂上的共鳴。更需要彼此的體諒和關心。

靈魂伴侶不在於別人的說,而只在於自己的深深感知,我和他相互互相適合,適合自己的才是真正最好的,鞋合不合適腳,只有自己知道。我們認定的那個靈魂伴侶才真正的叫做靈魂伴侶。

2樓:浮世觀禪

靈魂伴侶,也稱為精神伴侶,指男女之間的關係不受肉體約束,而強調精神層面的交往,常用來指柏拉圖式的戀愛中的情侶。靈魂伴侶並不一定跟我們終生不離,他的特質在於彼此心靈上的信賴和善解,好聚也好散,互相祝福。隨著我們演化階段的期間長短,若對方無法同步成長,會善解分開,各自前進。

所以,可以選擇一個心智年齡同步成長的靈魂伴侶。在人界中,靈魂伴侶最重要的基礎是互相信賴,而不是彼此靈脩的等級。通常是先借由相信自己,進而找到靈魂伴侶。

靈魂伴侶不是特定一個物件,一種關係,他隨著我們的成長階段而呼應顯現,我們有多少喜悅和信賴,便呼應出同等的頻率物件。當靈魂未迴歸高階次元前,靈魂伴侶是個善解的橋樑和引導者,這是靈魂伴侶真正的意義。

3樓:

靈魂伴侶就是在一起,互相之間不用對方的肉體關係,而且用靈魂關係就能夠非常的和睦的兩個男女

4樓:雨馨怡

靈魂伴侶,我認為還是指的是更注重的心靈的溝通,對身體的需求不是很明顯。這個可能是應該定為精神出軌。

5樓:功懷綠

靈魂伴侶是什麼?我是信上帝的所以我靈魂的伴侶就是耶穌**。

靈魂伴侶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靈魂伴侶不是特定一個物件,一種關係,隨著成長階段而呼應顯現,個人有多少喜悅和信賴,便呼應出同等的頻率物件。

靈魂伴侶並不一定終生不離,他的特質在於彼此心靈上的信賴和善解,好聚也好散,互相祝福。當靈魂未迴歸高階次元前,靈魂伴侶是個善解的橋樑和引導者,這是靈魂伴侶真正的意義。

7樓:116貝貝愛

異性之間摒棄了肉體的慾望的相依相偎的一種精神狀態。

讀音:[líng hún bàn lǚ]

引證:齊紫薇《鑽石婚》:恭喜你找到共度一生的靈魂伴侶,婚姻是人生大事,相信你做出的會是最明智的決定,有了愛的結晶生了可愛的寶寶,別忘了請我吃油飯喔!

漢字筆畫:

靈魂伴侶的哲學意義:

柏拉圖於《會飲篇》中認為:當心靈摒絕肉體而嚮往著真理的時候,這時的思想才是最好的。而當靈魂被肉體的罪惡所感染時,人們追求真理的願望就不會得到滿足。

當人類沒有對**的強烈需求時,心境是平和的,**是人性中獸性的表現,是每個生物體的本性,人之所以是所謂的高等動物,是因為人的本性中,人性強於獸性,精神交流是美好的、是道德的。

靈魂伴侶主要指柏拉圖式戀愛中相愛的男女。也稱為柏拉圖式愛情,以西方哲學家柏拉圖命名的一種精神戀愛,追求心靈溝通,排斥**,但並非由柏拉圖直接提出。

最早由馬西里奧·斐齊諾於15世紀提出,作為蘇格拉底式愛情的同義詞,用來指代蘇格拉底和他學生之間的愛慕關係。

8樓:你你哦年

親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靈魂伴侶 就是情感寄託 精神戀愛的意思 也許兩個相愛的人 因為種種原因無法在一起 肉體不再屬於彼此 但因為愛的非常非常刻骨銘心 所以心裡的情感永遠屬於對方!望採納

9樓:崇珉偉嘉茂

靈魂伴侶不是特定一個物件,一種關係,他隨著我們的成長階段而呼應顯現,我們有多少喜悅和信賴,便呼應出同等的頻率物件。靈魂伴侶並不一定跟我們終生不離,他的特質在於彼此心靈上的信賴和善解,好聚也好散,互相祝福。當靈魂未迴歸高階次元前,靈魂伴侶是個善解的橋樑和引導者,這是靈魂伴侶真正的意義。

什麼是靈魂伴侶?

10樓:古方紅糖

1.靈魂伴侶最早是形容一種超越肉體的精神戀愛。因為超越了肉體,也就意味著超越了現實,沒有了現實中的種種無奈,所以這種精神戀愛給人以一種完美無瑕、無限嚮往的感覺。

現在我們常說的靈魂伴侶,更多是基於現實的,是要共同面對生活的,是在此基礎上追求更深層次的交融。

2.所謂靈魂伴侶,是建立在靈魂之上。所謂靈魂,包含了一個人表面及深層次的所有特性。

只有通過高度的自知,才能知道自己是一個怎樣的靈魂,同時,也才能知道自己想要一個怎樣的靈魂作為伴侶。

3.每個人靈魂都是獨一無二的,但是相似的靈魂卻為數不少,也就是在很多情況下,靈魂伴侶並不是唯一的。

4.靈魂伴侶既有雙向的也有單向的。這就像現實中,有些人能夠互相喜歡;有些人我們喜歡對方,但對方不喜歡我們;有些人我們不喜歡對方,但對方喜歡我們;有些人能同時被很多人喜歡;有些人也能同時喜歡很多人。

靈魂伴侶與之並無二致。

5.我們愛的人未必是我們的靈魂伴侶,但我們的靈魂伴侶卻一定是我們愛的人。

6.就如相愛的人未必能在一起一樣,互為靈魂伴侶的人也未必能在現實生活中執手相伴。

7.靈魂伴侶有一見鍾情式的,也有日久生情式的

11樓:小蘇打學姐

是一種美好的體驗。因為靈魂伴侶是很難遇到的,相處起來會很輕鬆。

12樓:探索地球旅館

什麼是靈魂伴侶,你們之間是靈魂伴侶嗎?

13樓:放曦一瞥

靈魂伴侶,也稱為精神伴侶,指男女之間的關係不受肉體約束,而強調精神層面的交往,常用來指柏拉圖式的戀愛中的情侶

14樓:的瘦

簡直就是如有神助,不需要講廢話,只要一個眼神,她就可以懂我,而且非常的信任我,真的很幸福。

15樓:編外宇航員96號

個人認為是三觀契合的,對同一件事情一般能有相同看法,原則上也差不多。

16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擁有一個心有靈犀一點通的靈魂伴侶,是一種心靈與心靈溝通的體驗,因為我個人認為當心有靈犀的時候,對方都會知道對方的心思,而且那種感覺不用語言就能夠代替的,我個人覺得這樣子的感覺是非常好而且特別的幸福。

17樓:阿爾星月

感覺相處起來超級舒服,一般不會有什麼矛盾,因為他知道你生氣了,也知道怎麼哄好你,反正就是一種很愉悅的感覺。

18樓:感謝有你

配合十分默契,精神上達到高度一致,互相鼓勵,一起進步

19樓:但曉燕

可以懂你理解你,並能相愛相惜的伴侶。

20樓:林辰一點

靈魂伴侶不是特定一個物件,一種關係,他隨著我們的成長階段而呼應顯現,我們有多少喜悅和信賴,便呼應出同等的頻率物件。

靈魂伴侶並不一定跟我們終生不離,他的特質在於彼此心靈上的信賴和善解,好聚也好散,互相祝福。當靈魂未迴歸高階次元前,靈魂伴侶是個善解的橋樑和引導者,這是靈魂伴侶真正的意義。

21樓:藩日

懂你的,能為你排憂解難的

22樓:金錢樹

在我理解的那種靈魂伴侶可能是彼此不一定相守,但是確彼此能理解對方,這種可能現實生活中比較少存在的更多的是一種紅顏知己或者藍顏知己的角色。

什麼是靈魂伴侶?

23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夥伴、心靈伴侶、靈魂伴侶

、知己。

所謂靈魂伴侶,起源於希臘神話。在柏拉圖《會飲篇》中,阿伽鬆(agathon)舉行了一場別具一格的“會飲”:既不飲酒也不要吹笛女,“用討論問題來作為今晚的消遣”,“從左到右,每個人都盡力讚美愛神”。

阿里斯托芬(aristophones)講了上古時代的一個神話故事:最初的人是球形的人,兩個個體背靠背粘合在一起,有兩張臉,八隻手和腳,兩副***。宙斯和眾神擔心人類過於強大,不敬神靈,於是把球形的人劈成兩半,所以 “我們每個人都只是半個人”,“我們每個人都一直在尋求與自己相結合的另一半”。

愛是成就這種功德的神……使我們恢復原初狀態,生活在快樂與幸福之中”。

24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靈魂伴侶也稱精神伴侶,只兩個人在精神上高度的統一。也只兩個人在精神層面上完美的重疊。

25樓:匿名使用者

靈魂伴侶不是特定一個物件,一種關係,他隨著我們的成長階段而呼應顯現,我們有多少喜悅和信賴,便呼應出同等的頻率物件。靈魂伴侶並不一定跟我們終生不離,他的特質在於彼此心靈上的信賴和善解,好聚也好散,互相祝福。當靈魂未迴歸高階次元前,靈魂伴侶是個善解的橋樑和引導者,這是靈魂伴侶真正的意義。

26樓:小墨黑魚

soulmate是一個英文單詞,指精神夥伴、心靈伴侶、靈魂伴侶、知己;相愛,相知,相伴的人;配偶, 對手,助手;使配對,使一致, 結伴;成配偶, 緊密配合。可做名詞、動詞用。

27樓:是嚕嚕嚕鹿

靈魂伴侶也稱精神伴侶,它不是特定一個物件,一種關係,他隨著我們的成長階段而呼應顯現,我們有多少喜悅和信賴,便呼應出同等的頻率物件。靈魂伴侶並不一定跟我們終生不離,他的特質在於彼此心靈上的信賴和善解,好聚也好散,互相祝福。當靈魂未迴歸高階次元前,靈魂伴侶是個善解的橋樑和引導者,這是靈魂伴侶真正的意義。

2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夫妻兩人做事情都能想到一塊去了,這就靈魂伴侶吧。

29樓:百度使用者

靈魂上的伴侶是能陪伴你一生的人,疼惜你的一切,包容你的任性,分擔你所有的壓力。

在孤單的生活中,有這樣一個人會讓我們的快樂變成雙份的,而困難有兩個人分擔便會讓我們更簡單的解決問題,一起體會酸甜苦辣,彼此的內心會更堅定的維護,是這世間少有的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兩個人投願什麼事情都想到一塊去了

31樓:勤勞致富

就是精神上可以達到共識的人

32樓:來冒個泡泡了

就是可以講心裡話的人

33樓:祖硯齋主人

一種精神知音,沒有生活上的往還。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靈魂是人死後留在陽間的一律魂魄,通常因為放不下,會在世間徘徊,其實,這個東西,很模糊的,沒有什麼定義

3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有緣無份的那種叫做,其他的不是,相見狠晚,大概值得是這種不確定的情愫,望採納

36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知己,惺惺相惜的哪種

3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喜歡,而是陪伴的沒關係了,自己照顧不好最好呢。

38樓:匿名使用者

靈魂伴侶並不一定跟我們終生不離,他的特質在於彼此心靈上的信賴和善解,好聚也好散,互相祝福。當靈魂未迴歸高階次元前,靈魂伴侶是個善解的橋樑和引導者,這是靈魂伴侶真正的意義。

什麼叫做“靈魂伴侶”?

39樓:匿名使用者

soul mate

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會有屬於自己的靈魂伴侶,他(她)或許在海角,或許在天涯,但也有可能近在咫尺...你能夠找的到他(她)嗎?真的很難,一個可以瞭解我,認同我,存在在我靈魂深處的伴侶,不過也許這種伴侶,也只能靠我在心底編造出來安慰自己了.

(引用)

其實,每個人都有靈魂伴侶,說白了就是他自己的信仰的化身。信仰有很多種,並不等同於宗教信仰,卻包含宗教信仰。

舉個例子:

有人說,在你沒有找到戀人之前,你的心中就早已經勾勒出了他(她)的身影,並潛意識裡把他(她)與現實中的人對比。最終,你會把他(她)現實化。

希特勒說:“我的靈魂伴侶就是那顆殘忍貪婪的心,這就是我的信仰……”

婚姻之外的靈魂伴侶能否被容忍

婚姻之外的靈魂伴侶能否被容忍?對於這個問題而言,每個人的答案是不一樣的。有時候我真的很欣賞我的一位朋友,他結婚之後,依然保持著和自己的聯絡,我說的那種是男女之間的,就是類似於靈魂伴侶那一種。巧合的是我的這位朋友,他的妻子也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靈魂伴侶。他們倆就這樣生活著,彼此不打擾,相安無事。有時候我向...

女人把男人當成「靈魂伴侶」,會怎樣對待他

就會對這個男人無話不說,而且會在這個男人表現的特別小鳥依人,而且也會有一些小小的任性。會非常認真的對待對方的,特別是有什麼事情都會和對方去溝通或者是交流,也會把內心裡的真實想法告訴對方。把他當作靈魂伴侶,有什麼心事和煩惱都願意向他傾訴,認真地聽他給予的建議,並且採納,把他視為很重要的朋友,沒有人可以...

真正的知己,是不是就是靈魂深處的伴侶

是的,所謂知己不可能對彼此沒有感情,只是用知己兩個字來掩飾而已,有什麼話和事情不告訴自己的老婆,卻告訴知己,這種關係已經超過了夫妻。是的。而且這種知己只需要一個眼神,就能夠了解彼此的心意,在生活中安慰著彼此。是的,不需要太多話語,一個眼神就能明白對方,彼此都有各自的生活,需要的時候會很適宜的出現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