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一唱歌,唱一首歌喉嚨就痛,平常講話講好幾個小時也不會痛,我是不是發聲問題啊

2021-09-25 21:23:23 字數 5568 閱讀 5567

1樓:__雪特丶

對的樓主,因為你在用喉嚨發音,調子一高不只是飈不上去而且傷嗓子。

眾所周知歌唱時應當用丹田發音,但是丹田這東西如何使用卻是隻可意會。

很多周圍人問我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建議樓主可以先試試發出「嗯嗯嗯」的鼻音吧,下意識地讓嗓子這邊的肌肉不要用力,用肚子這邊的氣來發音。

不在乎音高,但是每次發音都久一點,不斷練習直到你感覺大腦有點酥麻,因為發音正確時會在大腦產生共鳴,共鳴點越高,說明你的發音技術越成熟。

2樓:

我推薦你一本書,挺不錯的,不但教你怎麼唱歌,還教你怎麼保護喉嚨等等,你去搜一下《我想把歌唱好》定價28元,在網上買回便宜很多

(目錄: 一、聲音保健入門班

好聲音是天生的嗎?生活小細節?保健大學問

二、聲音保健初階班

該怎麼照顧聲音呢?每日必做養聲祕籍

三、聲音保健進階班

如何讓自己隨時都能唱?暖身六步驟--身體的放鬆與保養四、聲音保健急救班

(一)聲音生病了怎麼辦?聲音常見問題解答

(二)沙啞還必須用聲音怎麼辦?有效的護嗓藥物及物品的使用歌唱技巧篇

一、歌唱入門班

(一)唱歌和身體有什麼關係?認識身體的分割槽功能(二)如何跟朋友一起練習用氣?團隊遊戲--吹吹吹二、歌唱初階班

(一)唱歌時如何正確使用身體?訓練呼吸均勻四步驟(二)不用發聲也能開嗓的方法腹式呼吸法

(三)如何使聲音亮起來?微笑呼吸法

(四)唱慢歌時沒氣怎麼辦?快速發聲法--「彈脣」(五)唱快歌時必備的呼吸技巧快速短呼吸

三、歌唱進階班

(一)如何唱得更穩?腹肌拉筋訓練

(二)如何唱得更有力?比基尼肌肉強度練習

(三)如何練習高音?喉嚨肌肉的練習

(四)如何唱長音?背肌訓練

(五)如何唱久不會累?有氧訓練

四、歌唱技巧班

(一)改變音色的方式和歌唱態度表現的關鍵是什麼?共鳴的介紹(二)如何唱歌不會像兒歌斷斷續續?母音位置的使用(三)唱歌要如何讓人聽得清楚?

咬字祕技大公開(四)如何唱到感動人心且唱出感情?歌曲的表情符號現場演唱篇

一、現場演唱訓練入門班

(一)歌手如何使用麥克風?使用麥克風注意事項(二)上臺應該如何穿著打扮?穿搭技巧大公開(三)如何有 效 率的練歌?比賽必勝關鍵

二、現場演唱訓練初階班

(一)如何知道一首歌的風格?分析歌曲的方式(二)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歌?選曲技巧

(三)如何安排演唱的曲目?曲目安排技巧

三、現場演唱訓練進階班

(一)如何運作樂團?樂團中每個人該做的事

(二)團譜一堆怎麼辦?團譜整理

(三)歌手跟樂團總是搭不起來怎麼辦?vocal玩團與跟團(四)歌手上臺要注意什麼?歌手上臺須知

四、現場演唱訓練技巧班

(一)如何帶領現場氣氛?使大家high起來的功力(二)上臺前十分鐘該做什麼?上臺速成祕笈

(三)在臺上常慌成一團怎麼辦?live表演中的溝通方式(四)現場怎麼試音?主唱與樂團試音順序)

覺得好的話要選我哦,我很急著要財富值,可以的話能再追加10嗎?

唱歌時聲音唱不上去,普通的,沒有高音的也唱不上去,唱完一首歌以後喉嚨會很痛,怎麼辦?

3樓:w舞龍

首先,大家發一個哼鳴~然後張開嘴,保持發聲,看

聲音有沒有~走一走,向旁邊看看,聽聽聲音變沒有,是否能保持?嘿嘿~如果是,恭喜你咯,你的發音部位基本正確哦!如果不是~說明你的發音部位不太對哦~

first~ 唱歌不能用嗓子來唱,不能壓音~你每次唱歌唱久咯是不是會覺得嗓子痛呢?啊~這樣可不行哦!時間久了,你的嗓子會越來越差的!

唱歌要用上共鳴,聲音要從眉間的那一點出來,很有穿透力的那一點。唱的時候一定要把嘴巴張開,讓每一個腔體就像一個空房間,可以傳出迴音來!恩~現在張開你的嘴巴,張大點!

摸摸自己臉的腮部,是不是有個洞?唱歌的時候這個洞要開啟哦!所以嘴巴必須張開!

唱歌的時候始終記住「唱給你後面的人聽」,聲音要從你的腰到頭傳成一條線,就像所有人都聽得到你的聲音一樣!不要怕自己的聲音大

second~ 唱歌要用上呼吸!呼吸從某個方面來說比唱歌還重要!先放鬆,想像哈眼前是一個大花園,很香的哦!

深呼一口氣,仔細聞聞~嘿嘿~很香吧?!要把氣吸到肺裡,覺得前胸後背腰都要脹開~必要的時候可以在自己的腰上栓上腰帶,越緊越好,唱歌的時候把它脹開!唱歌看似很容易但也很難,掌握好的方法是不容易的!

也許你會注意到歌手在舞臺上唱歌時,不一會就會流汗,的確,是很累的,特別是你的腰,哦!差點忘了一點很重要的!唱歌的氣息是向下的,聲音向上,和跳舞正好相反,跳舞的氣息是要向上的,特別是芭蕾!

氣息就好像在壓你的腰,所以腰很累,不過掌握了正確的發音,雖然身體很累,但嗓子卻很舒服,越唱越想唱

third~ 音域想必是大家所關注的吧!或許很多人都認為,音域是天生的,有些人就能唱高音,是因為他們天生的好嗓子……其實,天生的因素可能最多隻佔50%,音色是天生的,但音域有一部分是靠後天的練習!低音很多人都能唱,因為最開始唱歌,都會小心的,聲音壓小,怕自己唱得不好,而高音卻不是了,高音的發音是很有技巧的!

擴充套件音域是在前面說的兩點的基礎下才行的,先要掌握髮音的方法和呼吸的方法。高音要把聲音集中在頭腔,還要用很多的氣,腰部還要用力,練起來是很累的。特別練到咯很高的音,可能練久了頭都會暈。

擴充套件音域是個更漫長的過程,要堅持才行!

說到這裡,想必大家最關心的是如何練習吧?!在沒有專業老師的情況下如何掌握髮聲技巧!下面教大家一點基本練習方法:

1.找準發音的部位,最簡單的測試方法就是我最開始做得小測試~平時走路的時候可以小聲哼鳴一個音,邊走邊練麻~也不費力;

2.練習呼吸咯~這個最費事咯哈~要堅持!每天都必須堅持的,呼吸~呼吸~再呼吸~脹開~脹開~再脹開!

深呼一口氣,把腔體脹開,不過不要聳肩哦~再慢慢的撥出,可以用「噝」慢慢吐出,要有規律的,節奏一致,而且身體要一直保持脹開,不能放鬆,直到把所有的氣吐完了再放鬆!還要練習快呼快吐,用上前面說的呼吸,但是很快的吸氣再很快的吐氣,每個要斷開~這個比較費力,一會可能就沒力咯~出汗咯~一定要堅持才行!每天都要練才會有效果!!

肺活量也會提升!!

3.正確發音,用上呼吸~也就是將前面兩點相結合!嘿嘿~有點難度哦!

另外,每天還要練習開口,啃蘋果一樣哦!張開~保持~再張開~再保持……臉部會很累,嘿嘿~習慣就好了,就當減臉部的肉吧~開口練習對收緊臉部肌肉很有用哦!

4.慢慢加音域~先試試自己最高能唱多高的音(用上述方法發音),在能保證這個音後再向上加哦!要常常練習這個音,當練習到不覺得難唱的時候,再向上加半個度的音~有鋼琴最好~可以有個標準!

開始會很難發~慢慢來~用上腦腔,氣流向下,用力壓腰部!啊~啊~好累哦~嘿嘿~想想!堅持就是勝利哦!

有些人可以把音域提升8個度哦!掌握咯正確的發音方法,勤奮練習!

然後說三個問題:

1.真聲與假聲~~建議大家多用真聲練歌哦~假聲用多了對嗓子沒有好處的!但必要的時候~不同情調的歌是要用上假聲的~假聲的發音與使用也是有技巧的!

切忌!發低音不要老用假聲~不要成習慣!高音有些歌曲要用假聲,特別是溫柔的歌,在真假音的轉換上也要有技巧~要多練!

注意:個人認為`一般`唱低音是沒有必要用假聲的`歌曲的情調也不是用低音來表達`主要還是高音`高音很多難度歌曲都是在真假聲的轉換上吧`但很多人常假聲反而變成了「幹喉」~一是發聲位置`2是唱不上去~所以`用假聲是在真聲的前提下完成的`保證了真聲的音高再來加假聲`找好位置來唱假聲`不然對嗓子的危害很大`有些唱久嗓子就會痛!所以不要依賴假聲`雖然一般假聲貌似比真聲能唱得高些`先把真聲練好噢`呵呵`

2.顫音的方法~也就是柔音~聽到有些歌聲在唱抒情歌的時候~髮長音一顫一顫~很有味道~比平平的音更有感覺!那是當氣流通過嗓子的時候一強一弱的出氣,切忌不能用肺來強弱呼吸~偶是學長笛的~因為長笛也要用~所以才會的~大家要練得話也要慢慢自己摸索咯~可以從模仿其他歌手開始~

3.氣息!!提到了這麼多遍這個詞~可想而知它的重要性了吧`許多人唱歌控音不穩定就出在這裡噢````本人氣息也不好`多多鍛鍊身體噢``呵呵``記住噢`氣息向下`咔咔`就提醒到這裡`再說「氣息」`大家就嫌我囉嗦咯吧`哈哈`大家加油噢!!!!!!

照這個方法多練就

4樓:爺拽有質氣

在你唱歌時,先練練聲帶!!

我唱歌的時候感覺喉嚨很壓抑,很緊,喉嚨憋得很痛,唱歌走掉,怎麼才能唱好歌呢

5樓:小明來自工商

唱歌的時候感覺喉嚨很壓抑,很緊,喉嚨憋得很痛,唱歌走掉,出現以上狀況是因為唱歌未正確運用氣息,而用的嗓子發聲,這樣唱歌不僅音色不佳,更會讓嗓子疲憊、疼痛甚至出血。

可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1、正確的唱歌姿勢

不僅是歌唱者良好的心態的表現,而且還關係到氣息的運用、共鳴的調節以及歌唱的效果。在訓練時,應養成良好的演唱習慣,做到兩眼平視有神、下頜內收、頸直不緊張、脊柱挺直、小腹微收、腰部穩定。

2、胸腹式呼吸

即是胸式呼吸和腹式呼吸相結合,胸肺部和腹部間有橫膈膜,呼吸是通過橫膈膜來控制的。若吸氣時能使用到橫膈膜,可使吸氣量更大,氣息的運用較靈活,比較推薦用胸腹式呼吸的方法來唱歌。

3、練習方法

平躺在床上,在腹部壓上一摞書,吸足一口氣,開始從1往後數。這是對氣息輸出作強制訓練,以達到增強腹肌和橫膈膜的控氣力度的目的。

做這個練習時,開始階段壓的書可少些,逐漸增加,循序漸進。

拓展資料

狗喘氣是一個非常實用的氣息練習,可以練肺活量、橫膈膜力量。

大家都看過狗在熱的時候,伸出舌頭,在那裡哈哈哈~~的,我們練習的時候同樣伸出舌頭,學狗哈哈哈哈~~快速的、有力的,只有你的肚子在不停的收縮,你的胸口是相對穩定的,你就會感覺肚子是一個泵,不斷的發力往嘴巴送。這樣的練習對肺活量的提高有很大幫助。

參考資料

6樓:喲啦咔

能唱好歌的方法就是多練習發聲,方法如下:

發音要使聲音洪亮,中氣十足,就要有飽滿的氣息.呼吸要深入,持久,要隨時保持一定的呼吸壓力.平時可以多做些深吸緩呼的練習,最好在練習說話的時候先站起來,容易找到呼吸狀態,要坐的話,也要坐直,上身微微前傾。

運用氣息的時候,千萬不要"洩氣",要在上述的呼吸壓力中緩緩的釋放,並且要善於運用,嘴脣把氣攏住,這樣來保持胸腹和嘴脣的壓力平衡。

擴充套件資料

1、聲音應該以小腹為根源,想象聲音透過後脊樑,到腦後,到口腔後根,整個聲音應是豎立的,靠後的。請找一找這樣的感覺:你大口咬一口蘋果,露出上牙齒,在一口咬下去的同時,發出"嗯"的聲音,感覺聲音在口腔後部和鼻腔上部的位置,這就是美聲發聲的一個共鳴點。

2、接下來把氣息下沉,小腹膨脹,稍在小腹用力一頂,在剛才的位置發聲,男聲喉結壓下,女聲多注重聲音在腦後靠上的位置,你會發現聲音比以前要大多了。經常靠牆練習有助於發聲,因為靠牆可以接觸你的後脊樑,讓你更容易找到感覺,並且胸腔的共鳴能和牆產生共振,讓你更容易找到胸腔共鳴的感覺。

3、先從"米~媽"的練習開始,逐步升高,有助於練習高音氣息;再從高往低練習,這樣反覆,總有一天你會找到感覺的。美聲講究"通透",經常想象自己的聲音是豎立的,而不是扁平的;另外還講究的是"共鳴",聲音通過胸腔或胸腔以上的共鳴後,會很圓潤、飽滿。要體會共鳴,你可以這樣做:

閉上嘴巴,發出"嗯"的音,稍帶點深情的感覺,"嗯"的長一點,會感覺頭和胸前在震動,如果氣息好,這種共鳴會給你的聲音添色不少。仔細聽聽一些高大的美國人講話,就會知道什麼叫胸腔共鳴了(外國人的胸腔結構更容易產生共鳴)。

有沒有一首歌,唱出我的心聲,有一首歌唱出了我的心聲,唱出了我的情感,大家幫幫我找找這首歌,好人一生平安

巴黎夜雨 孫子涵 如果滿意我的答案,記得采納喲。有一首歌唱出了我的心聲,唱出了我的情感,大家幫幫我找找這首歌,好人一生平安 20 好人一生平安 演唱 李 娜 有過多少往事 彷彿就在昨天 有過多少朋友 彷彿還在身邊 也曾心意沉沉 相逢是苦是甜 如今舉杯祝願 好人一生平安 尋一首歌 能唱出我的心聲 愛情...

找一首歌唱的比較豪邁,找一首歌 唱的比較豪邁

經典歌曲 劉歡 好漢歌 上海灘 瞬間的輝煌 鳳凰傳奇 光芒 當月光照耀在千里雪域的蒼茫,雪蓮花靜靜在心上開放 滿江紅?貌似大宋提刑官片尾曲的節奏。太亂了就聽到一句歌詞 一代一代途蒼蒼途蒼蒼 快來人啊啊啊啊啊 就聽出一句一代一代土蒼蒼.男的唱的.比較豪邁的感覺 聲音非常的粗礦 一剪梅?我幫你找了2個小...

有一首歌裡面有句歌詞是一首歌唱出你什麼

唱出你的愛 章小軍 詞 黃慶元 曲 黃慶元 向前望抬起頭向前望 我們的夢想在遠方 迎著風挺起胸迎著風 看我們神采正飛揚 遍地花開的原野 浪漫的季節 大地將愛蔓延 用愛灌溉的世界 伸展的枝葉 這是生命最美的詩篇 唱歌吧一起唱歌吧 唱過那高山和海洋 跳舞吧盡情地跳舞吧 像蝴蝶飛舞著翅膀 問何時要離別 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