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狀態轉換真值表畫狀態轉換圖

2021-09-25 01:27:06 字數 2120 閱讀 6155

1樓:匿名使用者

狀   態   圖   及   循   環  波  形  ,詳  見  圖  示。純  手  寫  畫。

試分析圖p6.4電路的邏輯功能,寫出驅動方程,狀態方程,列出狀態轉換真值表,畫出狀態轉換圖和時序圖? 10

2樓:殘缺的回憶

**通知應當由法院發給當事人,一般由法院專用快遞傳送,或者法院對話通知當事人親自去法院領取。

3樓:沙裡波特

才有 10 分?

要求,有點多。

使用74ls161晶片,用置數法組成十二進位制同步計數器,要求有真值表,並畫出狀態轉化圖

4樓:

74ls161是16進位制加法計數器,設計成十二進位制置數同步計數器需要注意置數值和同步置數端的電平變化。詳細分析如下:

1、74ls161是四位二進位制可預置同步計數器,其引腳圖和功能真值表如下:

2、根據74ls161的真值表和同步置數的規則可以推出置數輸入端輸入數值應為0100,此時從0100~1111共12個狀態,即構成十二進位制計數器。將進位輸出連線至同步置數端構成十二進位制同步計數器。電路圖如下:

3、通過multism**波形可以觀察到進位輸出端與計數輸入的關係為12:1,即每十二次計數輸出一個進位。通過**資料輸出可以畫出狀態裝換圖。波形**與狀態裝換圖如下圖所示:

波形分析:

波形圖從上至下一次為clk,d(4),d(5),d(6),d(7),d(8)。可以觀察到隨著時鐘脈衝(計數脈衝)輸入,計數輸出從0100(d(7)為最高位,d(3)為最低位)計數至1111並輸出進位脈衝,通過反相器輸入到同步置數端,在下一個時鐘到來時預置數,重新開始計數。

狀態圖分析:

可以觀察到該計數器可以在12個狀態中迴圈計數,計數溢位時即輸出進位標誌,實現同步預置數,構成同步十二進位制計數器,基本符合設計要求。

5樓:heart阿飛

兩種方法

1.清零法

161是非同步清零 用6(0110)清零,狀態為(0~5) 剛好六個狀態 也就是說q1和q2接與非門接 cr 非

2.置數法

161是同步置數 用5(0101)置0(0000),狀態為(0~5) 剛好六個狀態 方法:將d0d1d2d3接地(0000) 用q0和q2接與非門接ld非 就可以瞭望採納

請畫出程序的狀態轉換圖.並說明是什麼事件引起每種狀態的變遷

6樓:迷你手工老張

程序在其生命週期內通常程序有以下三種狀態:

1、就緒(ready)狀態:指程序已處於準備好執行的狀態,及程序已經分配到需要的系統資源,只要在獲得cpu就可以執行 。

2、執行(running)狀態:指程序獲得了cpu正在執行,在單處理機系統中,最多隻有一個程序處於該狀態 。

3、阻塞(block)狀態:指正在執行的程序,在執行過程中發生了某時間(如:i/o請求、申請緩衝區失敗等) 。

7樓:匿名使用者

就緒到執行:處於就緒狀態的程序,在排程程式為之分配了處理器之後,該程序就進入執行狀態。

執行到就緒:正在執行的程序,如果分配給它的時間片用完,則暫停執行,該程序就由執行狀態轉變為就緒狀態。

執行到阻塞:如果正在執行的程序因為發生某事件(例如:請求i/o,申請緩衝空間等)而

使程序的執行受阻,則該程序將停止執行,由執行狀態轉變為阻塞狀態。

阻塞到就緒:處於阻塞狀態的程序, 如果引起其阻塞的事件發生了,

則該程序將解除阻塞狀態而進入就緒狀態

分析圖示時序邏輯電路的功能。寫出它的驅動方程,狀態方程,列出狀態轉換真值表,並畫出狀態轉換圖

8樓:愛笑的柯南推理

狀態轉換真值表 得到 同步時序邏輯電路:

首先列出 狀態轉換真值表,然後找到 相應的狀態方程 (對應觸發器型別rs、jk、d、t),然後找到 相應的驅動方程,然後就可以根據 狀態方程和驅動方程 搭建同步時序邏輯電路。

狀態轉換真值表 找到 相應的驅動方程 這一步可以用到 卡諾圖。

反之也可以 按照這個過程的反過程,根據同步時序邏輯電路,得到 狀態轉換真值表。

組合邏輯電路的設計與測試中如何根據真值表寫出邏輯表示式或畫出

真值表是輸入 輸出的全部組合,是最完備的邏輯資料 利用卡諾圖的分析方法,可以方便專地寫出邏屬輯表示式,從而設計出邏輯電路。整個過程不是一兩句話可以說清楚的,你只能認真看書學習,通過分析例題,多做練習,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沒有其他捷徑可走。看數電書啊 哈爾濱理工大學的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 50 ...

什麼叫英文半形輸入狀態,怎麼轉換

英文半形狀態就是指的是輸入法狀態,半月形變為圓形時為全形,在這時輸入的英文字回 母及數字與漢字等大答,也就是大一倍。半形當然是輸入法狀態條中為半月形時的狀態,輸入的字型是小一半。輸入法全形 半形的切換,就是輸出的字元中文和西文的切換。切換全 半形的快捷鍵 shift 空格。擴充套件資料 中文輸入法有...

excel if根據入離職時間判斷狀態

這個也不是很難,用if函式和today 先看效果吧 再來看下狀態的函式 if a2 未入職 if and a2 b2 在職 if and a2 b2 離職 是不等號 然後就是入職天數,這個其實只要複製前面的函式就好了,因為要判斷是否為空 if a2 if and a2 b2 today a2,i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