倏忽什麼意思

2021-09-24 08:48:04 字數 1018 閱讀 1730

1樓:孫老闆

倏忽的意思是:很快地;忽然

【拼音】[ shū hū ]

【出處】賈平凹《風雨》:“幾隻鳥尖叫著飛來要守住,卻飛不下來,向右一飄,向左一斜,翅膀猛地一顫,羽毛翻成一團亂花,旋了一個轉兒,倏乎在空中停止了,瞬間石子般掉在地上,連聲響兒也沒有。”

【近義詞】陡然、驀然、突然、徒然、遽然、卒然、猝然、驀地、猛然、乍然、驟然、忽地、頓然、忽然、須臾、倏然

擴充套件資料

倏忽的近義詞

1、陡然

【拼音】[ dǒu rán ]

【解釋】突然

【例子】少女的心亂成一團,芳心像小鹿一般四處亂撞,俏紅的臉彷彿要滴出血來,水筠的眸子秋光瑟瑟,過了一會,陡然就是一亮。

2、須臾

【拼音】[ xū yú ]

【解釋】極短的時間;片刻

【例子】須臾,太陽出來了,萬道光芒驅走了淡淡的晨霧,照耀在豐碩的田野上,照耀在每一張收割莊稼人的笑盈盈的臉上。

2樓:邸立敖傲菡

表示很短的時間,可以理解為瞬間。

3樓:風

【詞語】:倏忽

【注音】:shū hū

【釋義】:一轉眼;忽然:倏忽不見|山地氣候倏忽變化,應隨時注意|隔河見胡騎,倏忽數百群。

4樓:春朝百山

[shūhū]

很快地;忽然:~不見。山地氣候~變化,應當隨時注意。

5樓:易令衡昊昊

1、讀音:[shū

hū]2、釋義:指很快地,忽而間。

3、見《戰國策·楚策四》:“[黃雀]晝遊乎茂樹,夕調乎酸醎,倏忽之間,墜於公子之手。”

4、同義詞:忽然、遽然、猛然、驀地、驀然。

5、反義詞:暫無。

6、造句:

①明亮的景色在窗前倏忽閃過。

②事物的細微變動,人生的狡猾,倏忽無常,一一都在光中顯露出來。

③人生短暫,恰如白駒過隙,倏忽即逝。

FILI什麼意思,「BL」什麼意思?「BG」什麼意思?

fill 英音 fil 美音 f l 及物動詞 vt.1.裝滿 填滿 使充滿 with when i had read it i was filled with horror.我讀完它之後,心裡充滿了恐怖。he filled my glass with beer.他給我的杯子斟滿了啤酒。2.任 職 ...

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

不帶賤 首先分析一下這些表情圖的意思 第一,向上 第二,叉或錯 第三,紅脣或口或嘴 第四,一碗米飯 各種猜想以及應用諧音猜想 有一個結果是 上錯脣飯...

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

櫻花染粉的街道 是噁心的意思 鱷取諧音惡 連起來就是噁心的意思 這是網路流行語裡利用emoji的一種可愛表達 鱷魚乃十足的水中霸王,寓意縱橫商海,所向披靡,可帶來財源滾滾.鱷魚是唯一存活至今的初龍.冷血之卵生動物,長久以來的改變甚少。心是用心,待人真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