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北什麼意思,靠北什麼意思?

2021-03-03 20:54:35 字數 3187 閱讀 2783

1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人,閩南人罵人話!相當於我操,****..

2樓:手機使用者

是人,還是房子,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e baby麼?

臺灣人說的靠北其實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靠北」是「靠北靠母」的簡稱,這句話,是閩臺地區非常常用的一句口頭禪,直譯就是「哭爹」,但是意思已經多元化了,很多情景都可以講。簡單舉幾個例子,例如:

情景一:一個人很不能吃苦,這個時候可以講「才幹一點活兒就靠北靠母」,在這裡的意思,和「唉聲嘆氣、哭爹喊娘」接近,表示沒用或嬌氣的意思。

情景二:一個人工作很忙,很累,這時候可以講「這個人每天忙死了,無閒甲靠北」,意思是說「忙到極限了,非常忙,非常勞累」,靠北,在這裡,是補充說明「忙」的程度的,補語。

情景三:無聊的口頭禪,比如您上面寫的那句「真靠北,一下子變得這麼強,我會空虛的」,這個意思,就類似普通話的「真***,真操蛋」等口頭禪,沒有啥實際意義,是一種無聊的發洩類的。

希望能幫到你。

5樓:無效應

kao bae(ae類似於英語的ae)紙面意是哭父,就是抱怨埋怨,比如「你不努力高考不過還要在這裡哭父哭母」

6樓:東方雨霖

靠北」是「靠北靠母」的簡稱,這句話,是閩

7樓:西月樓樓主

靠北:哭爸(死老爸)

臺語「靠北」是什麼意思

8樓:聖龍水靈

閩語區不少詞語的意思是相同的

臺灣話不知道,但潮汕話有

意思是指聲音過吵鬧或某人太囉嗦,但非罵人意思,與普通話中「吵死了」差不多

另有詞語——哭父死母,與上詞同義

9樓:十步之位

應該就是 和 靠 一樣的髒話吧

嘿嘿你是五親麼?

其他答案

靠北--哭爸

指的是爸爸死掉的時候哭的很慘...

ps.靠 = 哭

10樓:翌日之城

就是哭爸的意思

靠是閩南語哭的發音 哭爸一般是在熟人間說某人在做了某件事產生不好的後果時會用到 類似的還有 哭餓(發音:靠腰)

11樓:我就是愛玩美

就是哭爸啦,一般都是拿來當語助詞,很少會真的拿來罵人!!!

12樓:牧の魚︻◣人

就是 哭爹 的意思,一般是不耐煩的時候,說對方囉嗦,或者發生意外的時候。

臺灣話 靠北 和 靠腰 是什麼意思?

13樓:追光者就是我啊

「靠北」意思是哭爸,指的是爸爸死掉的時候哭的很慘。

「靠北」是「靠北靠母」的簡稱,這句話,是閩臺地區非常常用的一句口頭禪,直譯就是「哭爹」,但是意思已經多元化了,很多情景都可以講。

例如:一個人很不能吃苦,這個時候可以講「才幹一點活兒就靠北靠母」,在這裡的意思,和「唉聲嘆氣、哭爹喊娘」接近,表示沒用或嬌氣的意思。

2.「靠腰」意思是哭餓。應寫作「哭夭」,在臺語中是用來罵人鬼叫個沒完,就像小孩子一直因為肚子餓一直哭。

當別人一直煩你或者講話不順你的意的時候,就可以用這個詞來表達自己的不滿。而後引申為一個人因為一件事情一直草草念(令人厭煩的重複講一件事情)哭夭了。

例如某個人在你旁邊一直羅裡羅嗦的,你也可以對他說靠腰。

14樓:匿名使用者

靠北--哭爸

指的是爸爸死掉的時候哭的很慘...

靠腰--哭餓

小孩子(嬰兒?)肚子餓的時候會哭阿...

我們學校很多人都這樣說的...幾乎變語助詞了...(汗)總覺得有的男生說話三句話會罵一次髒話說...

總覺得解釋的不是很清楚...但我只知道這樣...

ps.靠 = 哭

基本上靠北跟靠腰都是髒話...

15樓:大和

中國的臺灣省,他們說的話靠背和靠又是什麼意思呢,希望有知道的朋友們可以幫助解釋一下。

16樓:金桃排案

靠北這諧音是由「哭病」音轉而來,義表示抱怨亂講話;有時用「哭父哭母」這詞,由「哭病哭瘼」音轉而來,義同「哭病」;有時用「哭父死母」這詞,由「哭病訴瘼」音轉而來,義亦同「哭病」;病在古語指不適、勞累,引申:抱怨。靠腰:

哭餓的意思,可引申訴說不滿,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靠"腰" 是指肚子餓了

「靠北」的意思以及這句話的翻譯?

18樓:mm美夕

「靠北」是「靠北靠母」的簡稱,這句話,是閩臺地區非常常用的一句口頭禪,直譯就是「哭爹」。

例一:一個人很不能吃苦,這個時候可以講「才幹一點活兒就靠北靠母」,在這裡的意思,和「唉聲嘆氣、哭爹喊娘」接近,表示沒用或嬌氣的意思。

例二:一個人工作很忙,很累,這時候可以講「這個人每天忙死了,無閒甲靠北」,意思是說「忙到極限了,非常忙,非常勞累」,靠北,在這裡,是補充說明「忙」的程度的,補語。

靠北是什麼意思

19樓:十步之位

哭爹 臺語語氣詞 噗哈哈哈你是聽那五個大爺講的吧

20樓:定華臺海秋

那是閩南話粗話…近意詞「靠妖」

靠北是什麼意思?

21樓:天凝紫

「靠北」就是哭父,主要用於表示非常強烈的語氣,相當於「臥槽」、「我日」、「****」等,例如陳柏慎翻唱的臺版let it go中的「哭父,伊們攏知」(臥槽,他們都知道了),當用於「表示不屑於他人的叫苦和抱怨」時,和「哭爸哭母」一樣的意思。

在潮汕話中,類似的說法還有「哭父死母」,形容大聲叫嚷,如喪考妣,令人厭煩;「死父」表示「非常」,形容程度深,常俗寫成「西北」,例如馬來西亞女歌手朱主愛演唱的「好想你」中的「真的西北西北好想你」(真的非常非常好想你);「我父」表示較為強烈、驚訝的語氣,有點類似於「我去」、「omg」、「我的老天鵝」。

這樣說就可以理解了吧,希望可以幫到你~

22樓:一馬平川

靠白是什麼意思?就看你所處的位置,你的北邊就叫靠北。

FILI什麼意思,「BL」什麼意思?「BG」什麼意思?

fill 英音 fil 美音 f l 及物動詞 vt.1.裝滿 填滿 使充滿 with when i had read it i was filled with horror.我讀完它之後,心裡充滿了恐怖。he filled my glass with beer.他給我的杯子斟滿了啤酒。2.任 職 ...

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

不帶賤 首先分析一下這些表情圖的意思 第一,向上 第二,叉或錯 第三,紅脣或口或嘴 第四,一碗米飯 各種猜想以及應用諧音猜想 有一個結果是 上錯脣飯...

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

櫻花染粉的街道 是噁心的意思 鱷取諧音惡 連起來就是噁心的意思 這是網路流行語裡利用emoji的一種可愛表達 鱷魚乃十足的水中霸王,寓意縱橫商海,所向披靡,可帶來財源滾滾.鱷魚是唯一存活至今的初龍.冷血之卵生動物,長久以來的改變甚少。心是用心,待人真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