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手拿一朵花看圖寫話作文,一隻兔子拿作文書和一隻猴子看圖寫話

2021-09-24 08:48:04 字數 4114 閱讀 9414

1樓:

今天,小白兔起了個大早,因為它發現家中的蘑菇吃完了,所以它準備上山採蘑菇.

小白兔提著籃子,興高采烈地哼著小曲往山上走去。小白兔找到一處長著許多蘑菇的地方採了起來。突然,一場大雨從天而降,小白兔趕忙躲到一棵大樹下。小白兔不知道怎麼回家?

突然,它眼前一亮:它發現大樹下面有一個大大的蘑菇,它趕忙拔起蘑菇往家走。

小白兔把大蘑菇當成雨傘,一手提著裝滿蘑菇的籃子,在大雨中匆匆忙忙地行走。

忽然,耳邊傳來‘嗡嗡’的聲音;小白兔一看,原來是小蜜蜂在冒雨飛行。它連忙對小蜜蜂說:“你快進來吧!我的蘑菇傘下可以避雨。”小蜜蜂拍了拍淋溼的翅膀,開心地飛到傘下面。

在路上,又碰到了小蝴蝶和小螞蟻。雖然蘑菇傘不夠大,但是,小白兔還是讓它們都進來了。

因為人多傘下很擁擠,小白兔顧著三個好朋友,自己都淋溼了。

小白兔一個個地送它們回家,然後自己才回家。到家後,它趕緊拿出毛巾,把身上的雨水擦乾,免得生病。

這時,雨過天晴出現一道彩虹,小白兔把溼衣服拿到院子裡晒。

太陽公公也出來了,剛才的一幕它都看到了,它對小白兔說:“孩子,你真是好樣的!”小白兔非常的開心,臉上笑得像一朵花!

2樓:機械籃球

有一天,突然下起大雨來。豆大的雨點從空中掉下來。小白兔採來一個大蘑菇當傘,小心翼翼地往前走。

路上,它看見幾只螞蟻,心想:小螞蟻這樣被雨水淋著會感冒的。想到這些它向小螞蟻招手說:

“你們快到我的蘑菇下避雨吧!”小螞蟻聽了感動得說不出話來。小白兔幫助了別人可自己的衣服卻被淋溼了。

天晴了,小白兔把淋溼的衣服洗乾淨晾在衣服架上。太陽公公看見了,伸出大拇指稱讚小白兔是一個有愛心的好孩子。小白兔聽了高興地笑了。

看圖寫話,一個兔子手拿一朵玫瑰花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小白兔到森林裡去玩。他越走越遠,忽然,他看見一棵老松樹下面長著一朵玫瑰花。他馬上去摘那朵花。

小白兔說:多美麗的花兒呀!回家一定要把你插在我的花瓶裡。

小白兔看了一會兒那個花。他蹦蹦跳跳地回家了。對媽媽說:

這是什麼花呀! !媽媽走過來看了看說:

“這是一朵玫瑰花呀孩子你要好好陪著他”。從此,小白兔天天幫玫瑰花澆水……

4樓:拂綠青衫

要自己寫 這是發揮想象力的 不能偷懶

5樓:巍峩

小學二年級看圖寫話小兔子手裡拿著一種花

6樓:段建明

有一張**?小白兔在一棵花跟前

一隻兔子拿作文書和一隻猴子看圖寫話

7樓:楓在哪兒炎

例文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小白兔揹著書包上學去。小猴子和它的媽媽也來到了小河邊,它們要到小河的對岸摘桃子,對岸的桃子又紅又大,像一個個小燈籠。在獨木橋的另一邊,小兔子正要過橋。

小猴子和它媽媽也正好來到橋頭邊,小猴子看見小兔子在獨木橋的另一邊,就對媽媽說:“小兔姐姐要上學去了,我們讓它先過橋吧!”媽媽笑了笑直誇小猴子,她說:

“小寶貝,你真懂事,我們讓小兔子先過橋吧!”小兔子過了橋,對猴媽媽和小猴弟弟說:“謝謝你們了,再見!

”小兔子揹著書包一蹦一跳的向學校跑去。小猴子和媽媽也高高興興的來到果園,摘了滿滿的兩大筐桃子。

可愛的小白兔看圖寫話二年級下冊答案

8樓:陽光的樂園

寫作思路:看圖寫出時間、地點、人物、事件。

寫作要點:小白兔看見了什麼,遇到什麼問題,它是怎麼解決的,心情怎麼樣。

週末,小白兔完成了作業,他看看窗外,陽光明媚,心想:多好的天氣啊,不如去找小灰兔玩吧。小白兔蹦蹦跳跳地來到河邊,發現河上既沒有橋,也沒有船,他發起了愁。

這時,小白兔看見一隻天鵝游過來,他朝天鵝招招手,大聲問道:天鵝姐姐,你能幫我過河嗎?

天鵝點點頭說:沒問題,你騎到我背上來吧。於是,小白兔小心翼翼地騎到天鵝的背上,雙手緊緊地樓住天鵝的脖子。

天鵝馱著小白兔慢慢地游到河對岸。小白兔從天鵝背上跳下來,感激地說:謝謝你,天鵝姐姐!

天鵝扭頭朝小白兔笑了笑,彷彿在說:不用謝,幫助別人是件快樂的事!小白兔朝天鵝揮揮手,高高興興地往小灰兔家跑去。

擴充套件資料

“看圖寫話”比“看圖說話”的優勢:

“看圖說話”其實質作用在於對學生進行閱讀和理解能力訓練,聽、說、寫幾方面的訓練並不突出。同時看圖說話也課堂中的**存在說教過多,遠離學生生活等方面的情況,無法引起學生的共鳴與更大的參與熱情。只有在老師不停的引導下學生才恍然大悟,勉強“理解”。

學生沒有強烈的表達、傾聽和參與願望的課堂,很難達到“聽與說”能力培養的應有效果。 與看圖說話相比,說話寫話增加了四個點的內容,

1、重和應用了當代最新的腦科學研究成果,成為學科教育與腦科學兩大學科相結合的交叉性學科研究成果,能夠根據學生的大腦發展和認知規律來進行學習設計;

2、合了學生的年齡特徵和認知規律,只有感性、直觀、生動的形象,才更容易引起學生的興趣和參與度,而看圖說話中的理性推理違背了學生認知規律;

3、幼兒不懂語法,不懂句子結構,但也可以把話說得很明白很通順很生動,原因在於最初階段的人類語言的學習和應用是需要整體感知的,而不是肢解分析的,說話寫話體系通過整體感知才實現語言功能的學習和提高。

4、小學低年級學生作文出現的語句不通順、錯別字、語序顛倒等情況,很多人誤以為是兒童在寫作能力方面出現了問題,但該研究結果表明,是學生語感弱的原因,而語感弱,需要通過朗誦訓練來完成,並不是改病句,和小學一年級的學生講語法知識是不適宜的。

9樓:武府小道

我家有一隻可愛的小白兔,它長著長長的耳朵,它的眼睛通紅通紅的,像紅寶石。它有一個三瓣嘴,裡面有兩顆大大的門牙,啃起蘿蔔來“呵嚓呵嚓”的。小白兔一身潔白的絨毛,它的尾巴又小又短,像毛線球。

小白兔長著四條腿,跑起來非常快,人們稱它為“草上飛”,小白兔真可愛。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一隻可愛的小白兔,他長著長長的耳朵,他的眼睛通紅通紅的,身體雪白雪白的,非常可愛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我想吃飯了最後一天的時候 ̄

12樓:匿名使用者

啦咯手機李佳芮急急急kkk急急急蝶兒熱了drop

13樓:發沒電

yyugdhgdgy

一年級下冊試卷看圖寫話小白兔

14樓:金玉良言

我們生活中有很多動物,如小狗、小貓、小雞……可我最喜歡的還是小白兔。

小白兔的身子圓圓的,尾巴又短又圓。它的毛很光滑、很柔軟。聽奶奶說,我小時候戴的帽子上還有兔毛呢!

小白兔的眼睛像兩塊兒紅寶石一樣,它的嘴巴是四瓣兒的,它的耳朵最特別,大概有二十釐米長,比姑姑家大黃的耳朵還要長。

小白兔它可不像熊貓那樣愛睡覺,它喜歡跳來跳去,沒事的時候還喜歡用兩隻前爪不停地挖土。它也許是想逃出主人的籠子,也許是想睡覺,也許是它天**打洞吧!

小白兔餓的時候喜歡吃胡蘿蔔、青菜,你看它抱著一個胡蘿蔔吃得多香呀,你怎麼逗它,它也不會理你。

一年級看圖寫話小兔子用小花傘救小雞

15樓:武府小道

一天,小白兔撐著小花傘到野外去玩。他來到小河邊,看見小雞掉進水裡去了。小白兔連忙用傘柄把小雞拉上了岸。

小白兔又來到森林邊的小路上散步。看見大灰狼躲在草叢旁。小白兔趕緊撐開傘,把自己偽裝成一顆大蘑菇

小白兔繼續往前走。忽然,他看見山羊爺爺正吃力地爬著山坡。小白兔忙把自己的花傘遞給山羊爺爺做柺杖。

小白兔來到森林中的蘋果樹下。看見小熊弟弟在夠樹上的蘋果。小白兔立刻把小花傘收起來交給小熊,讓他用長長的小傘夠蘋果。

16樓:起飛後覺

有一天,一隻小白兔拿著漂亮的小花傘走在池塘邊,突然聽見一隻小雞在叫救命。走過去一看,小雞掉進了池塘裡。小兔子趕緊跑過去把小花傘伸給小雞。小雞得救了。

小朋友喂小白兔子寫看圖寫話

17樓:武府小道

一個熱熱的星期六的早上,小明一早就出去看他的小白兔了。小明把小白兔從它的小房子裡抱出來,小白兔很餓很餓,小明就給小白兔一個大大的胡蘿蔔。小白兔很高興地吃完了胡蘿蔔,搖了搖自己的小鼻子,就像說“謝謝你!

小主人”!

為他人種一朵花作文怎麼寫

花,人見人愛,看後令人賞心悅目的植物。花,一種能使人與人之間充滿愛的植物。在生活中,為他人開一朵花,更是能夠獲得真情。當與他人產生分歧或發生衝突時,包容 寬容是一朵花。它可以消除隔閡,贏得雙贏。藺相如正是在廉頗 宣惡言 之後,以國家大局為重,一步步的退讓,一點點的包容,最終獲得了 卒相與歡,為刎頸之...

怎樣形容女人是一朵花,形容一個女的用一朵花來了來形容什麼意思

女人多少都有點愛打扮自己,喜歡華麗俊美,楚楚動人。花朵?一般美麗動人,女人希望自己像清香撲鼻的花朵一樣光彩照人,受人愛憐尊敬。楚楚動人,窈窕淑女,亭亭玉立,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傾國傾城.國色天香,希臘神話傳說 與美神維納斯同時誕生的 是人世間最美的花和女人。花有百媚千紅,女子則有風情萬種。花與女人,...

寫小白兔的作文,寫一篇小白兔的作文

我愛小白兔 我養過許多小動物,有小金魚 小烏龜 小狗 小貓 小鳥 其中最情有獨鍾的是外公送我的小白兔。小白兔全身的毛雪白雪白的,茸毛光滑柔軟 它的眼睛紅紅的,像晶瑩的紅寶石 頭上豎著一對長長的耳朵。我想 這麼漂亮的小動物,它會不會就是傳說中嫦娥的小玉兔呀!我把小白兔的家安置在小院裡,每天早晨都會很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