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活中的一朵花”為話題的作文

2021-08-04 06:42:21 字數 3562 閱讀 2539

1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分析]

解答如下。

[解題過程]

生活是一本書,書中的每一個字就是生活中的每一朵花。生活中我們每天都可能收到這樣的“花”,也可能送給別人這樣的“花”。

曾幾時起,我看到早出晚歸的教師,寫滿倦意的臉上交織著彩虹般的微笑。教師並沒有感到生活的枯燥無味,而是每天沐浴著晨風與夕陽,快樂地度過每一天。此時此刻我想起了李商隱的一句膾炙人口的詩有: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生活中的一朵花就是繁忙時的解脫。

曾幾時起,我見過三個採花女。其中兩個滿臉愁容,其餘一個則快快樂樂的奔跑在花叢之中。我走過去,與其中一個滿臉愁容的彩花女交談,採花女說:

“昨日之花已凋謝,我已無心採起”;當我問第二個滿臉愁容的採花女為何不去採花時,她沮喪地說:“我正在等明日之花”。此時此刻,我無須再去問第三個採花女,因為答案已經顯而易見了。

生活中的一朵花就是奮鬥中的不懈追求。

曾幾時起,我看到過一位工作在貧困山區的幹部。當我看見他黝黑地臉龐和瘦瘦的身軀時,我情不自禁地問他的生活狀況,他卻笑著對我說:“我的生活還不錯,不愁吃穿,過的有滋有味。

”這使我想起了範仲奄的一句詩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生活中的一朵花就是平淡中的愉悅。

……生活中的一朵花是天真無邪的童話;生活中的一朵花是跌落起伏的戲劇;生活中的一朵花是曲折離奇的**;生活中的一朵花是幽雅閒適的散文;生活中的一朵花是意韻深長的古詩……

命運可以剝奪你高貴的權力,但不能佔有你生活的權力。

只有我們寬廣的胸襟,我們的生活中才有一股充滿生機的力量,才會擁有一朵花;只有我們生活中有一朵充滿生機的花,我們周圍的事物才會越發越光彩照人!

切記: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2樓:匿名使用者

1. 一個窗臺上有一朵紅花,這個屋裡就有生氣了;一棵樹上開了一朵花,這棵樹就成熟了;一條路上綻放一朵花,這條路就有情趣了。一句關懷的問候是一朵花,一個親切的微笑是一朵花,一次碰撞後的忍讓是一朵花,一次跌倒後的攙扶是一朵花……生活中,我們需要有一朵花來點綴。

當你邁著疲憊的步伐,拖著虛弱的身子回到家中時,父母會立刻迎上去,幫你拿書包,並端來一杯溫茶,緩解你的勞累,此時,你又會露出笑臉。也許你忽視了,但此時此刻家中那真摯的親情,就是生活中一朵茶,它送給人們溫馨。當你努力了卻沒有成功時,你會沮喪,甚至不想再爬起來,這時你的好友默默走來,鼓勵你繼續向前;當你成功時,你的朋友會衷心為你祝賀。

你想到了嗎?朋友的友誼,就是生活中的一朵茶,它送給你快樂的心情。在擁擠的公共汽車上,一個突然而來的剎車讓你踩到了別人的腳。

當你慌慌張張地向別人道歉時,對方大度地原諒你,於是二人的關係反而變得融洽了。這也是生活中的一朵茶,它帶給人們和睦的關係。你在生活中常會收到這樣的花;同時,你也會送給別人這樣的花。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綻放著一朵花。它讓我們學會寬容,教會我們理解,賜予我們幫助。但請別忘了,當你在生活中收到一朵花的同時,也送給別人一朵花。

這樣,生活才會像花一樣芬芳、美好!  2. 我的母親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朵花,她雖不如臘梅那樣傲骨;沒有牡丹那樣嬌貴;也沒有百合那樣婀娜。

但是母親身上有著不遜於她們的風采。 一次,由於我的馬虎,作業沒有完成就出去玩了,晚上回來之後母親見我作業沒有好好做,就說:“都這麼大了還這麼馬虎,一點都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嗎?

我……”我生氣極了和母親大吵了一架,然後氣沖沖的跑了出去,因為身上帶著手機,又擔心母親打**,於是就關機了,我獨自一人走著,來到橋邊坐在橋墩上,抬頭看著天空。對星星說:“母親好煩啊,總是讓我學習,學習,還管東管西……”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有了一些睏意,但是我不想回家,也許回家又是母親的嘮叨。

再在外面呆一會兒吧,這樣想著,我從橋墩上下來,慢慢地路上晃悠著。 走著走著,發覺自已巳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是我自已錯了吧,明明是作業沒做好出去玩還和母親吵架、慪氣,應該嗎?想到自己的不對,我感到對母親有些歉意,算了,還是趕緊回家,我想母親一定很著急。

現在幾點了?我開啟手機,天啦!十八個未接**,二十六條簡訊,要知道媽媽很少發資訊,幾乎是不會發。

一下子這多條,她該是怎樣的一種心情,我不敢回**,害怕自已聽到母親焦慮的聲音,我。趕緊發了一條簡訊“媽媽我這就回家。”然後全力向家奔去,家——那是我心靈有避護所。

到家了,我掏出鑰匙輕輕地開啟門,躡手躡腳走進家,燈亮了,母親從房間裡走出來平靜地對我說“洗完澡睡吧。”洗漱完畢,躺在床上想著媽媽會原諒我嗎?母親的神情巳告訴我,她巳經原諒我了,母親對我很寬容 ,可我總是很叛逆,總是渾身長滿了刺,讓他人鮮血淋淋的認識到自已的存在。

我在生活的平原上策馬向前,母親在我未成年的日子裡一路相伴,無怨無悔。 母親是一朵花,讓我學會了寬容; 母親是一朵花,讓我學會了忍耐; 母親是一朵花,讓我學會了奉獻; 母親是一朵花,讓我學會了堅強; 母親是一朵花,讓我學會了堅持。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讓我真正體會到母愛的偉大,母親是我生活中的一朵花,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的一朵,是我人生中最美的一朵。

也讓我深刻的明白“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真諦!

3樓:匿名使用者

上3gqq直接打“生活中的一朵花 作文”再搜尋,有的是作文,怕你沒那麼流量來抄。

以"我生活中的一朵花"為題寫一篇文章 不少於600字 初中水平 題材除詩歌外都可以

4樓:如果我是

生活中的一朵花 生活是一片肥沃的土地,在這片土地上有著嬌豔的花兒,每一朵如同彩虹一般美麗,都包含著一個動人的故事 ————題記 我的母親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朵花,她雖不如臘梅那樣傲骨;沒有牡丹那樣嬌貴;也沒有百合那樣婀娜。但是母親身上有著不遜於她們的風采。 一次,由於我的馬虎,作業沒有完成就出去玩了,晚上回來之後母親見我作業沒有好好做,就說:

“都這麼大了還是這麼馬虎,一點都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嗎?我……”我生氣極了和母親大吵了一架,然後氣沖沖的跑了出去,因為身上帶著手機,又擔心母親打**,於是就關機了,我獨自一人走著,來到橋邊坐在橋墩上,抬頭看著天空。對星星說:

“母親好煩啊,總是讓我學習,學習,還管東管西……”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有了一些睏意,但是我不想回家,也許回家又是母親的嘮叨。再在外面呆一會兒吧,這樣想著,我從橋墩上下來,慢慢地路上晃悠著。 走著走著,發覺自己已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是我自己錯了吧,明明是作業沒做好出去玩還和母親吵架、慪氣,應該嗎?

想到自己的不對,我感到對母親有些歉意,算了,還是趕緊回家,我想母親一定很著急。現在幾點了?我開啟手機,天!

十一個未接**,二十條簡訊,要知道媽媽很少發資訊,幾乎是不會發。一下子這多條,她該是怎樣的一種心情,我不敢回**,害怕自已聽到母親焦慮的聲音,我。趕緊發了一條簡訊“媽媽我這就回家。

”然後全力向家奔去,家——那是我心靈有避護所。 到家了,我掏出鑰匙輕輕地開啟門,躡手躡腳走進家,燈亮了,母親從房間裡走出來平靜地對我說“洗完澡睡吧。”洗漱完畢,躺在床上想著媽媽會原諒我嗎?

母親的神情巳告訴我,她巳經原諒我了,母親對我很寬容 ,可我總是很叛逆,總是渾身長滿了刺,讓他人鮮血淋淋的認識到自已的存在。我在生活的平原上策馬向前,母親在我未成年的日子裡一路相伴,無怨無悔。 “慈母手中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讓我真真正正體會到母愛的偉大,母親是我生活中的一朵花,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的一朵,是我人生中最美的一朵。

也讓我深刻的明白“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真諦!

為他人種一朵花作文怎麼寫

花,人見人愛,看後令人賞心悅目的植物。花,一種能使人與人之間充滿愛的植物。在生活中,為他人開一朵花,更是能夠獲得真情。當與他人產生分歧或發生衝突時,包容 寬容是一朵花。它可以消除隔閡,贏得雙贏。藺相如正是在廉頗 宣惡言 之後,以國家大局為重,一步步的退讓,一點點的包容,最終獲得了 卒相與歡,為刎頸之...

怎樣形容女人是一朵花,形容一個女的用一朵花來了來形容什麼意思

女人多少都有點愛打扮自己,喜歡華麗俊美,楚楚動人。花朵?一般美麗動人,女人希望自己像清香撲鼻的花朵一樣光彩照人,受人愛憐尊敬。楚楚動人,窈窕淑女,亭亭玉立,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傾國傾城.國色天香,希臘神話傳說 與美神維納斯同時誕生的 是人世間最美的花和女人。花有百媚千紅,女子則有風情萬種。花與女人,...

用一朵花開的時間全文,《一朵花開的時間》全文

是蘇落寫的那個花火系列的 一朵花開的時間 全文 全文 用一朵花開的時間,聆聽那些花謝。用一世盛開的隱忍,埋葬那些花開。一列老舊的火車,平穩的行駛在如記憶般綿延悠長的軌道。明媚的陽光穿過玻璃,輕灑在一張沉默 堅忍的臉上。那張乾淨白皙的臉來自臨著窗戶坐著的男孩。男孩不動聲色地看著窗外的一切。旁邊的軌道匆...